熟悉的陌生人7
有那么一个人,他总是在大家口干舌燥时,在我们急切的期盼下送来救急的“甘露”,他就是送水工伯伯。
送水工伯伯一年四季不停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风雨无阻。当同学们渴得仿佛是一群“旱民”的时候,他来了。只见他麻利地将饮水机上的空桶取下换上一桶满的,遇到我们在上课的时候,他会轻轻地敲门,悄无声息地走进来换好一桶水又轻轻地退出去,仿佛从来就没有人进来过。
好多时候看着他那驼着背的苍老的背影,我的脑海里总会闪现出一幅画面来:炎炎烈日下,他汗如雨下,扛着一桶又一桶的水楼上楼下不停奔波。上楼的时候,每跨出一步都很艰难。但是他那黝黑的脸庞上却总是浮现着亲切的笑容,他无怨无悔尽心尽责的将“生命之源”及时送到每家每户。冬日里也许我们感受不到他们的艰辛,可骄阳似火的夏天,当我们都在房间里享受着空调或者电风扇的凉快的时候,他们依然奔走在千家万户之间。
平日里,我们见过多次,却从来没有打过招呼。他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可在心里我却又那么熟悉。他只是个普通的送水工人,但在我心里却是那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