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9
他,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我们不知道他的姓氏,他的出生年月日,我们只是知道,是他把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整洁而干净。对,他就是我们熟悉的陌生人——环卫工人。
平凡的外貌下比常人多了几分沧桑。闪烁着光泽的眼睛下带着一丝劳累,眼角的皱纹依稀可见,干裂的手掌上布满了茧子,风吹雨淋的日子把皮肤染成了酱紫色,脸上时常洋溢着憨厚的笑容。
不管炎炎烈日、不管天寒地冻、不管刮风下雨,他的身影无处不在。被他清扫过的街道,自然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向马路边看去,环卫工人把垃圾扫到指定地点,这样的动作,不知做了多少遍,可能是上百遍,也可能是上千遍,甚至是上万遍,可他还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马路也因他而干净。不禁让我想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样的精神在感染着我。我看到不远处的垃圾,我走了过去,低下头,弯下腰,伸出手把垃圾捡了起来。
是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他们,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他,就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