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总是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制服,站在保安亭里看着小区的景色发呆,碰到熟悉的业主会热情地咧开嘴笑,有时候看见他会帮业主存放物品,有时候看见他蹲下来和小孩子玩,有时候他会看着上学的我们微笑着含糊A说句"早上好,上学去。"他的个子不高,脸上总是笑嘻嘻的,让人看着很舒服。
每天,在外来车辆进小区时,他都会询问司机去哪栋楼?哪个单元?并且详细地记录下来,我总是不理解这样重复记录有什么用?我和家人打车回家时总是要摇下车窗,探出头来,和他打上招呼才能放行。在我看来真是多此一举。
直到那一次,才改变了我的看法。
天是蓝的,草是绿的,许久没有见到的小姨到我家玩了,更是让我心情愉快,小姨和我们开心的聊天,让我们明天早点参加婚礼,说到婚礼,小姨突然楞住了,脸色大变,妈妈连忙问她怎么了,"我明天要穿的婚纱丢在了刚才做的出租车上"小姨急切地说。看着小姨焦急又无助的样子我的心也跟着急躁起来,这可怎么办?"不着急,小区外来车辆的进入,都有记录,我来问一下物业。"妈妈说。果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记录了外来车辆,很快,婚纱找到了,事情解决了,小姨一个劲儿的夸保安认真负责。
当我再次看到他认真工作的身影,心里升腾出一股敬意。他是一个普通的十保安,也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过着平凡的生活,但他对工作认真和真诚,让我感到到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