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9
写下这个题目,自己脑海里猛地跳出了几个名字。听起来是那样熟悉,但苦苦的搜索,浮现的却始终是残缺不全的记忆。
曾几何时,我们朝夕相处;曾几何时,我们一同努力;曾几何时,我们放声大笑。那些陪我长大的人呢?时光荏苒,到现在只剩下模糊的面孔和被磨蚀的名字。
记得有人说过:“生活就是一群人手拉手一起走,一不小心弄丢了一个,一不小心又弄丢了一个,到最后发现只剩下自己站在原地。”是的,他们都随着时光远去了,曾经那样熟悉的彼此,在岁月的敲击下,也慢慢被遗忘。最后只剩下一点点破碎的斑驳的记忆,让我留在原地,黯然神伤。
每当看到一群小朋友在一起玩耍,心里都会好生羡慕。也会突然想起,多年以前,自己也曾和他们一样,没日没夜的玩,肆无忌惮的笑,手拉手一起在草丛里奔跑。
偶尔翻看以前的日记,那些往事又都会在脑海中浮现。回忆这些熟悉的陌生人,我终于明白,自己身边的位置是有限的,有人进入,就会有人离开。当我把周围的一切从头想遍,才发现原来经历了那么多。那些似曾相识的面孔,那些温馨而调皮的话语,还有那一起画画用的铅笔,早已被我抛在脑后。
而现在,那些往事排山倒海的袭来,我沉默。自己的青春也正是由一个个他们组成。我想,当我的青春落幕,留下的,也只会有我自己和身后那长长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