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4
窗外的霓虹灯依旧闪烁,花花绿绿的人群川流不息。我趴在窗边,看着你背着光的背影,渐行渐远,然后,融入于人群之中。
转过身,忽然觉得十几平米的房间空荡荡的,看不到一丝属于你的影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让你变得如此沉默。
记忆中的你很喜欢唠叨:“别玩了,去写作业!”:记得多穿一件,车子要记得上锁,带雨衣,快点回来。”每天上学前你总会站在门口,“校章带了没?水杯呢?”无非是那么几句话,然后看着我慢慢走进电梯,再看电梯门缓缓关上。你不厌其烦地说了十几年,那天我终于烦了,大声吼道:“说了多少遍了,我又不是聋子!“怒气渐消的我感到了一丝惊恐,你没说话,缓缓转身。那时候,我分明听到了爱被生生折断的声音。水盆里我那件沾满颜料的衣服被轻轻放了下去,一同放下去的,还有你的关心。
那天我一回家,就看到你出去了,呆呆地望着你的背影,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你很少再和我说话,偶尔,只是偶尔打听一下我的成绩。到了校门口我才会发现忘了带校章,上完体育课才知道忘了带水杯,急匆匆地准备去上学却只能无奈地折回来拿钥匙……床上的衣服是你放的吗?凌乱的书桌也是你收拾的吧?回首才发现,我的身边依旧烙着你太多的痕迹。
我知道,你还是爱我的,只是那份爱早已变得沉默,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的陌生人。
那份最熟悉的温暖,在我轻狂的日子里,悄然陌生起来。
我在人群中寻找你的笑脸,仿佛回到了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