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书签5
你看那个通身黄色,看起来十分优雅,每一根琴弦都是用钢丝做成的,每弹一下都会发出美妙声音的乐器,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吉他。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于是妈妈就给我报了一个吉他班。但是妈妈好似怕我只有“三分钟热度”,就借来了表哥的吉他给我弹。
我来到了吉他班,推开大门,一阵阵悠扬的琴声传来,只见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在认认真真的练习,两旁的墙上挂着一些精美吉他,下面还放着其它乐器,我被美妙的琴声陶醉了。
进门以后,我就拿了一把椅子坐下,先抱起表哥的吉他,随意的拨弄着,发出刺耳的噪音。不一会老师来了,他先教了我吉他的由来和发展史,然后又告诉我音节的位置,我就学着老师的样子,右手五指分开,放在不同的弦上,用左手按在“哆”的位置,用力一拨“耶——”。我成功了,再来一下,反复几下后,手指就变得通红了。
别看我之前很爱练,可是后来就难了,再加上手中的疼痛,一气之下就把琴放在了地上,妈妈看见之后对我说:“干嘛去呀?”我说:“我不打算学了。”妈妈对我略带严厉的说:“儿子,咱不能总是半途而废,马云曾说过今天很残忍,明天很残酷,但是后天很美好,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的晚上,唯有坚持的人才能活下去!”。听了妈妈的话,我有认认真真的练了起来。
困难是摆在成功之门前面的巨石,软弱者原地踏步,强者用它搭起台阶步步走向成功;困难像敌人刺来的长矛,软弱者躲躲闪闪,坚强者夺来反手一击,置敌人于死地。而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坚持那张弓,勇气那把剑,就可以把困难打败。
从此,吉他就成了我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