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应该都有自己心爱之物,当然我也有,让我来告诉你它是什么吧。
我心爱之物是一条活泼的小金鱼,它对我的意义可不容小觑。有一次,我和妈妈买东西时路过了一家金鱼店,我一眼看中了一条金鱼——一只身穿红色丝裙的小金鱼,它在鱼缸里十分抢眼,特别是那鳞片,在阳光的反射下照出了七彩的颜色。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条,妈妈说:“如果你坚持三天做家务,并考出一个好成绩就给你买。”当然,为了小金鱼,我拼了!
正如妈妈所想,一连几天家里干干净净,我捧着一张97分的试卷交给妈妈。妈妈说话算话,我立马找出了那一条我特别“熟悉”的金鱼,只觉得和它有一股神秘的缘分。
买回它之后,我把它放进我精心洗好的鱼缸,灌满了水,还放几个彩色小石子。它就像重获自由一般,兴奋极了,看来它对这个新环境一点儿也不感觉陌生。到了喂它的时间,我把事先准备好了的鱼料放进去,它先是四处慌窜,到后来它发现这是可吃的食物,便张开口吃了。它的身体虽然小了一点,但眼睛很大,大的像一个迷你小葡萄,嘴巴一张一吸,像婴儿喝奶一样。
但有一次,可爱的小金鱼差点死了。
那天,我给它喂食它也不吃,和它说话,也不开心,我想,这不可以呀!我上百度搜了一下,原来是因为我把它长时间放在没有太阳的地方,也没换水,金鱼很闷,所以才会闷闷不乐。看了这条消息,我立马换水放在阳光最充足的地方,它又活泼起来了。
这条小金鱼是我最好动物朋友,谁叫我和它有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