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书签13
在我的书桌上面,有一盏台灯,是我的心爱之物。
台灯的底盘为圆形,上面有着好几个按钮,每一个按钮都各其所司,负责控制着台灯,其中两个按钮最为明显,是每一盏台灯都有的开启和关闭按钮,虽普通,却也是最为必要的。剩余的四个按钮分别为调色和亮度的控制。色度,分为冷、暖两色,冷色光就是所谓的白色,而暖色光与冷色光相比,比较适合我们儿童。它的主色是由黄色,过滤了蓝光,增添了护眼的功能。亮度呢,是由暗到亮的,用“+”和“–”来控制的。
比起那些珍珠点缀水晶夹式的灯来说,这盏台灯的外表很平凡,没有卡通的外表,可爱的颜色,繁多的装饰,但在我心中,却是独一无二的。每到夜晚,它会默默地陪在我身边,不知疲倦,把屋里照的一片清明,把我的心也照得暖暖的。回想起许多个静谧的夜晚,暖黄色的光线笼罩了整个房间,我伏在桌前,有时算数学题,有时背英语,有时候为写作文绞尽脑汁。也有闲暇时,画画,读书,写日记,思绪仿佛插上了翅膀,在夜空中自由地飞翔……有时妈妈看我有些疲惫了,便给我端来切好的水果,或者一杯温暖的牛奶,静静伫立在暖黄色的光线中,慈爱地看着我在书桌前学习,默默地陪伴着我。是的。或许它比不上其他的灯,但是,它代表着一份充满爱的关怀,代表一段温馨而美好的时光,不是吗?
也许多年以后,我已经忘记了我曾在这盏台灯下读过的书,写过的字,思考过的问题,但只要打开它,暖黄色的光线洒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那段浸润着书香与关爱的童年岁月,便会被轻轻地唤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