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书签3
大家一定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它小小的个头,一身金色的绒毛软绵绵的,圆圆的耳朵之间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最重要的是它还可以发出声音呢!这回你们猜出来了吗?哈哈,没错,它就是一只小布猴了!
它是满月时妈妈送我的。它的个头虽然不会变大,但是它的用处却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着。咿呀学语时,它就是任由我把玩的,我一会儿揉揉它的肚子,一会儿捏捏它的耳朵;二、三年级时,它是陪我睡觉的,晚上关灯后我再也不怕黑了;而四、五年级时,它就是我的知心朋友了,每当我失望、生气、伤心、委屈时都会向它倾诉,它也会安慰我。
记得有一天,妈妈出去办事儿,晚上回不了家,她就让我一个人睡觉。那天正好下着倾盆大雨,雷公公时不时就会大发雷霆。我当时简直是手拿鸡蛋走滑路——提心吊胆,可是我的眼皮一直在不停地打架,就渐渐进入了梦乡。
突然,雷公公打了个喷嚏,我就被惊醒了,后来我翻来覆去怎么睡也睡不着。只要我一闭眼,脑海中就浮现一个可怕的鬼脸。然后,我就把小布猴拿了出来,胆颤心惊地对它说:“小猴子,怎么办?我好害怕,我好害怕!我好害怕床下有人!我好害怕窗帘后面有人……”这时,小猴子面带微笑,好像在说:“主人,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你要勇敢,如果你还害怕的话,你就抱紧我,我会保护你的。你只需要慢慢闭上眼睛,放松,告诉自己没鬼,没鬼。这样一直重复就行了。”这时,我的心里好像不那么害怕了,于是,我就鼓起勇气,闭上了眼睛。没过多久,我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它已经陪伴了我整整12年,虽然很破旧了,但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陪伴彼此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