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书签6
谁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我的心爱之物是在我七岁生日时,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一双溜冰鞋。
那双溜冰鞋是我在商店橱窗外偷偷看过许多次的溜冰鞋,每一次爸爸在校门口接我回家时,我们都会路过那家商店,我以为我偷看那双溜冰鞋的模样没有被爸爸发现,没想到我的喜欢是那么的强烈,强烈到爸爸早就发现了我心爱着那双溜冰鞋,强烈到爸爸妈妈一致同意,在我生日的时候买下来送给我。
在我收到这双溜冰鞋的当下,我就穿着它下楼去溜了好半天,以至于大院里看见我的人,都知道我拥有了一双心爱的溜冰鞋。当然,大家也都以为那双溜冰鞋会像我的其他许多东西一样,在我玩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不再那么喜欢了。然而,所有人都猜错了,包括我自己也猜错了,我到现在还心爱着这双溜冰鞋,每一天都会穿着它去外面溜上一会儿冰。这样的日子,已经有三年了。
我喜欢穿着我的溜冰鞋去外面溜冰,不管是正儿八经的溜冰场,还是我家附近空旷的广场,我总喜欢背着自己这双心爱的溜冰鞋去,用最快速度穿上它,然后像一只轻盈的鸽子似的,在人群中穿梭。关于我的这个心爱之物,我还记着一段难忘的小故事呢。
那是我背着它去到中心广场溜冰的一个傍晚,我刚穿上它,准备开始欢快地溜冰,一个比我小几岁,由妈妈牵着的小朋友看见了我的溜冰鞋。他指着我的溜冰鞋,对他的妈妈哭闹着说:“妈妈,我也要穿这样的鞋子!我也要!”大概那个小朋友还不知道溜冰鞋是用来溜冰的,他只是喜欢它的模样。当我穿着溜冰鞋开始溜冰时,他惊讶地看了一会儿,然后找他妈妈要溜冰鞋的哭闹声,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