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书签7
我的心爱之物既不是电子产品,也不是各种玩具,而是一辆“万能”的自行车。说它“万能”,是因为它不仅陪伴着我的快乐童年,还能在紧急时刻给予我帮助。
小时候,我特别羡慕别人骑着自行车飞驰而过的帅气身影。在我8岁生日的时候,我的愿望实现了。爸爸送给我一辆崭新的20寸自行车,当时的我真是激动得不得了。这是一辆蓝色的小山地车,通体发出耀眼的光亮。坐垫的高度是可以调节的,它还有两个结实的轮胎,一看就很有安全感。银色的铃铛,总能发出悦耳的声音,来提醒他人“有车”驾到。
从此以后,只要一有时间,我便轻快地骑着自行车,像在天空中飞翔一般快乐。我经常把我的爱车推出去为它清洗“身体”,使它散发出崭新的光芒。我还给它穿上“衣服”,让它不会落上灰尘。小区里,公园中,广场上……处处都留下了我快乐的记忆。
有一次,妈妈把一份重要的文件忘在家里了,让我们去给她送,爸爸和我立刻出门,却不幸堵车了。在焦急之中,我想到后备箱里还有自行车,我赶紧叫爸爸把它拿出来,我骑上自行车就往妈妈的公司赶,自行车像长出翅膀一样在拥堵的车水马龙中翱翔而出,快速又安全地将文件递给了妈妈。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自行车,虽然现在的它有些褪色,但仍然是我每天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