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书签11
真好!朋友送给我一个精致的标本书签。它是由竹子磨成细薄的板子,在上面粘了两朵向日葵的标本,为了起上保护作用,外面裹了一层保护膜。它的样子十分精致,我非常喜欢这个书签,一直把视它为宝贝。
这书签的作用可广了。它能夹在本子里便于我下一次翻阅;能挂着充当饰品;还可以在无聊时细细欣赏它的美丽为自己解闷,为我提供了方便和带来赏心悦目的视觉感受。
这可爱的书签已经是我老朋友了,从三年级到现在无处不在地陪伴着我。我阅读的每一本书中,都有它夹过的痕迹,我的衣袋里、书桌上都是它的休闲窝。如今,该书签原本的主人已经和我不在同一个班级了,于是,我更加珍惜她送给我的这个书签。
每当我看到这一枚书签,就感觉有一股力量鼓舞着我。当我失落时一看到它,就像看到我的朋友一样,顿时精神百倍。当我遇到困难时看看它,便有了前进的动力
一次,我放学回家,把作业都消灭后,便高兴地拿出这几天看的书,想翻开继续品尝。不料我把整本书都翻遍了就是没看到心爱的书签,于是,我把书往桌上一放,在房间中搜索起来。当我把书房的每一个角落都找遍了还是不见它的影子时,我鼻子一酸,竟不自觉地哭了起来,低声喃喃:小坏蛋,你不知道我有多着急,你快出来呀。突然,我看到书桌和墙壁的夹缝有个东西,定睛一看,就是我心爱的书签。看到它我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这时,我笔尖一动。流泻下当时的感受:友谊的力量,往往创造出美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