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自述6
我是一只穿着黄色大衣的铅笔,我原本住在工厂里,后来被送到市中山路的某家书店二楼,于是我有了许多同伴:橡皮擦老兄、卡通尺阿伯、原子笔大姐、订书机婆婆....等,在这个文具部门,大家相处愉快,不知什么叫忧愁。
有一天,有一个可爱的小妹妹带着妈妈到这儿来买文具,她东挑西选,最后她决定把我买下,小主人把我放进她那漂亮的铅笔盒里,过了不久就会有些新邻居搬进来跟我住在一起,有时候小主人也会拿我来写文章。
记得有一天,小主人写的文章刊出来了,小主人兴奋的不得了,小主人的妈妈说:“这也要感谢那小小的铅笔啊!”我听了高兴极了。
岁月流逝,我慢慢变老,身体也越来越瘦小,我缩得无法再为小主人服务,小主人把我拿起轻轻地丢到垃圾桶,也结束了我灿烂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