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自述5
大家好,我是每个小朋友形影不离的工具------刨笔机。我的身上有三种颜色:金黄色、桔黄色和青绿色。我大约有10厘米长,宽大约是5厘米。但你不要看我个头小,我对小主人有很大的作用:用手捏住我的小“触角”,我的“触角”就会往前进;还会让我的0形“小嘴”里的“牙”不见了,把笔放入我的没有“牙”的0形“嘴”里,放下我的“触角”,摇动我的“尾巴“,这样一支笔就刨好了。你可不要担心我的肚子吧,不要紧,你把肚下的桔黄色的方肚皮,抽出来,笔屑也就会“滚出来了”。
我刚在小主人家时,小主人把我当朋友,亲人一样看待,可一年过去后,我也老了,笔刨的也不尖了,小主人就往我身上贴贴画,捆胶带,搞的我身上花花绿绿的,像是从贴画堆、垃圾堆里出来的一样。
我还有一个大家庭呢!有手动的小形刨笔刀、小刀。我的兄弟、姐妹个个都有一身不同凡响的本领,一个个比一个更出色。
你认识我了吗?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刨笔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