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自述11
沙沙屋外狂风怒号着,刚飘落的雪花又不知被这寒风吹到了哪里。屋外正直的竹子却不惧风雪,挺直了腰板,与这恶劣的天气做着斗争。
一片寂静,只有沙沙的笔声。
我是一支笔,就在昨天小主人用人民币叔叔将我换回。他满心欢喜,立志一定要取得好成绩。
可现在,他抓耳挠腮,手心里一颗颗汗珠包围了我,用我在草稿纸上不停地乱画,眉头紧皱。
突然,他的手伸向课桌,四周张望的看监考老师,正要打开看时,手收了回去,像是良心受到了谴责。
屋外,阴风怒号,雪下得更大,连那正直的竹子,此刻却有些摇摆不定,树叶被风吹落了许多,在寒风中显得更加单薄。
他的手微微颤动,心里在做着斗争,同学们的奋笔疾书,监考老师的打盹,都给了他莫大的信心,他内心正义与邪恶做着斗争,他用他那洁白的牙齿,一遍遍咬着我那崭新的笔头。他好像下定决心,手又偷偷摸进课桌,拿起那本沉甸甸的书。我只恨自己不会说话,无法阻止他那些恶的念头。
屋外,风雪交际,竹子快要抵挡不住狂风和暴雪的摧残,向这邪恶低头了。
突然他的眼前闪过老师的淳淳教导,家长的辛勤劳动,同学的互助友爱,他终于明白他这样做会辜负了他们的期望虽然成绩会有所提高,但自己的道德底线也会破灭。
屋外,阳光已然放晴,连这风也柔和了许多,雪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竹子也战胜了这恶劣的天气,又挺直了腰板,向人们展示自己的正直勇敢。
他把书放回书桌,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嘴角洋溢着微笑,把那道题解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