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自述14
有一样东西,长得笔直,头顶上有快小橡皮,披着蓝装,那就是我——一支铅笔!主人给我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小蓝。我每天躺在文具盒的那一块小角落。那是我的家。
我是主人的好帮手,每天都把握在手里写作业;主人的同学没带笔,我边“冲”了出来;主人要做游戏,我还可以充当火柴棒呢!当然,主人还会把我擦得干干净净。
主人非常喜欢我,我和他的一个小故事就能看出来。记得有一次,主人买了一只新笔。它的“脑袋”上有一顶紫色的、酷酷的帽子,还是侧按的。小主人对它爱不释手,把我放在一边。“唉!”我伤 心极了。自言自语道:“主人肯定不喜欢我了!”“不是吧!我看只是他现在喜欢那支笔,不是不喜欢你!”同一“居室”的橡皮对我嚷嚷道。我点了点头。过了几天,那支笔的侧按部分有些松动。主 人又拿起了我,也不知是无奈,还是我不容易坏,反正我还是没有“失宠”。
现在我还是主人的好朋友。因为我知道:我是独一无二的,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