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12
树有茂盛的枝叶,花有迷人的芳香,这使他们受人关注。而你,没有树之茂盛也没有花之芳香,一个小小的身影却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天,我下楼买学习用品,一出门就是一条车水马龙的大道,向前走几步是个红绿灯,而商店就在红绿灯对面。
我过了红绿灯到了商场,看这儿瞧那儿,过了好一会儿才选好心仪的学习用品结帐走人。
我走出商店,跟在我后面的是一位老奶奶。她和我站在一起等红绿灯,我瞄了她一眼:驻着一根拐杖,吃力地迈出每一步,满头的银丝与满脸的皱纹是岁月洗刷的痕迹。
这时,红绿灯亮了绿灯,我回过神来连跑带跳地从斑马线上穿过马路。回头一望,老奶奶那瘦小的身影还站在马路中央,可此时红绿灯已是亮红灯!
我的心紧抽了一下。老奶奶往前走,等待的车辆就发出不满的怒吼,老奶奶往后退,身后的车辆就疾驰而过,不给她留一丝退路。
老奶奶进退两难,脸上写满了焦急与无奈,不知所措。我也看得紧张的要死,心中就像有一窝兔子在乱蹿。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不知从哪里冒出一辆电动车,车主二话不说找了个位置把车停住,然后小跑着到老人身边,搀起老人往前走。
车鸣声炸成一片,有人在嚷道“干什么的!碍到我们的路了!”“走开!没事干什么站路中央啊!”……
老奶奶有些为难,可这位好心人对其置之不理。后来,车鸣声渐渐消失了。整个红绿灯附近在那一瞬间静得连蚊子的呼吸都听得见。
之前呜笛和大声嚷的人只感到脸上一阵火辣,有的差愧,有的自责,但更多的是为这位陌生好心人的无言的称赞。
我在一刹那怔住了,这位素未谋面、素不相识的人虽没有科学家那样的伟大,没有企业家那样的成功。但他会向需助之人伸出援助之手。
就冲这一点,陌生人,我想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