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4
你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你有着960万平方千米的广袤土地,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三。自古以来,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哺育了五千年的中华儿女。你,就是我们的母亲——中国!我要为你点赞,中国!
中国,我为你悠久的历史点赞!从炎黄两帝建立华夏族,大禹建立夏朝,到秦始皇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秦朝,再到忽必烈建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王朝元朝,直到清朝。这长达五千多年的历史是多么令人惊叹,令人羡慕!
中国,我为你丰富多彩的文化点赞!战国时期,百家争鸣成就了多少经典著作;唐宋时期,文人墨客又写下无以计数的千古名句;明清时期,四大名著更是吸引了不少读者。更有许多画家,书法家留下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这辉煌的文化,都是因为在这片土地上,有这不少才华横溢的人!
中国,我为你精湛的科技点赞!早在战国时期人们便有了司南来指示方向;南北朝时,杰出科学家祖冲之制造出了能“圆转不穷,而司方如一”的指南车。四大发明,更是为世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中国,我为你顽强的毅力点赞!100多年以前,八国联军,将你昔日美丽的容貌变得面目全非,日本寇贼的铁蹄践踏着你的肌肤,使你伤痕累累。但你并没有就此屈服,你和无数的华夏儿女奋起斗争,只为让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过上安定美满的生活,你用顽强的毅力将敌人打得落花流水,你的红色革命精神,让无数中国人为震撼!
如今,你又恢复了以往的和平安定。从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到姹紫嫣红的江南水乡;从黄沙漫天的茫茫戈壁,到一望无际的湛蓝海洋;从高速发展的繁华都市,到碧波荡漾的美丽乡村。祖国处处是风景,她养育着我们华夏儿女的灿烂文明,让我们对她充满敬畏!
中国,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