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15
若你走进铃山中学,眼睛只需微微一瞥,大概就能看到这棵高大的樟树了。
这樟树就静立在校园中央,优美婆娑的样子——大概有十米高,粗壮的枝干,遮天蔽日的树叶,下课的时候总有一群小朋友在它下面追逐、嬉戏。这是美,一种让人感到心情舒畅的美。
我最喜欢的是樟树的叶子,它的叶子四季常绿,但不同季节的绿又有不同的特点。初春的叶子是鹅黄嫩绿的,那种绿会使你想到一个字——“新”,对新绿,像新生儿的皮肤柔嫩柔嫩的,特别是经过一场春雨的洗礼后,亮绿亮绿的叶子上还滚着小水珠呢,有着碧玉柔和的光泽。相比之下,她旁边的那棵松树,就稍显生硬了些。
你或许会感到它是娇柔的?不,盛夏的叶子又是另一番风味。这时青翠的绿,在阳光的铺盖下,绿得逼你的眼,每片叶子上都透着生的力量。
当树叶变得苍翠的时候,那便是秋天来临了,这种绿,带着风雨洗礼后的深沉。
等到冬天,樟树依然傲然挺立在北风中,它的叶子仍旧是绿的,在寒风中发出呼呼的声音,在和寒风挑战。叶,或许是樟树的一种语言。
樟树虽然默默,但却在默默奉献。无需做什么,它立在那里就是一种美的享受。夏天里,她不仅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嬉戏的场地,同时它也能用它宽大的臂膀为老师们的车子遮荫呢。每当我们读书累了或者做完眼保健操的时候,看一看它绿油油的叶子,瞬间就觉得轻松了许多。对,它所散发出来的香气还能驱虫呢!
樟树,它没有屈曲盘旋的虬枝,没有直挺秀颀的姿态,但我却由衷地喜欢它,喜欢它高大魁梧的身躯,喜欢它旁逸斜出的枝干,喜欢它的坚强不屈的生长状态。
在我心目中,樟树就好像一位懂得生活的舞者,她默默努力,用一季一季变换着容颜,美化着人们的心情,一日一日的坚守,悄然庇护着树下的生命。
樟树,我为你点赞,赞你懂得生活的态度,赞你默默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