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14
呼啸的狂风和冰冷的雪花并不足以阻挡他的脚步,而且他坚信,包里的书,终将搭成通往成功的天桥。
——题记
我犹记得他那被雪染白的头发,挂着白霜的睫毛,整个人被染成斑白的颜色,手指局促不安地在衣角揉搓着。他有一个闪亮的名字:“雪花男孩”。
见到他的冬天好冷,连带着我的心也是冰凉的。正值适应新生活的时候,变多的课程,变少的时间,都令我感到深深的不适。成绩也不算好,“中等偏上”,完全没有了小学时的耀眼。
上学的路上,我坐在爸爸电动车的后座,看着街上衣服越穿越厚的来往行人,心中的小兔并未停歇。它在我心中已住数月有余,从未让我沉下心来过。我也想静下心来将自己的成绩提升上去,可心中的兔儿却总是不得停歇,跳得欢快。
放学时和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回家,我们二人皆是沉默,过了好久,她忽的伸过手来,手中握着手机。闪亮的屏幕上是他的身影。经过风雪中的跋涉,他顶着满脑袋的雪花来到学校,面对笑得东倒西歪的同学,他嘴角略微下撇,露出些许孩子气的倔强与羞怯。那一刻,我心中仿佛被什么撞了一下,苦涩涩的疼。那兔儿似乎也感受到了什么,沉默着不再动弹。
我终于感受到了心静下来的安谧。
我不知道这篇新闻,这个男孩鼓舞了多少人,让多少学生又重新拾起过往的荣光,昂首挺胸地走向自己的骄傲;但我知道,从此那时刻跃动着的兔儿长成了一颗树,以亘古不变的笑容,守护着我,鼓舞着我。
因此,在这里,我要为他点赞。为他风雨无阻的精神,也为他执著求学的努力。虽然他比我们小,但他小小的身影已远远的走在了我们的前头。那结了霜的头发像一盏指路明灯,让那些在黑暗中徘徊的人们找到了希望的亮光。
“雪花男孩”,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