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挑的个子,利落的短发,明亮的双眸,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刚入初中,你扎着马尾辫,戴着紫红花边的大框眼镜,风风火火的来到我们班,稍作了解之后,我被当选为您的课代表。我欣喜万分,但又忐忑不安。小学时我的语文成绩就很不稳定,上下波动有时候会有十几分,初次相见便被委以重任,再加上毫无经验,于是漏洞百出。您却放心的让我收作业、查作业,并时时的为我传经送宝。在您的支持与帮助之下,我渐渐学会了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事,什么事情该如何干。我为您对我的信任点赞。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大半年的语文课结束了,您不仅教会了我们做题的方法,还教了我们遇事要自信,要敢于挑战自己。所以,当您告诉我们可以给同学们讲课感受一下当“老师”的感觉时,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准备一显身手。查资料、做ppt、设计问题、整理答案……整个过程下来,我才知道老师准备一节课有多么的麻烦,多么辛苦。从此,我在课堂上更加认真。在您的放手下,我的视野更加开阔,知识愈加丰富。我为您的放手点赞。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又一个期中考试结束了,我取得了全县第一的优异成绩。一天早上,您递给了我一本林语堂写的《苏东坡传》,那天晚上,我与父亲讨论了关于苏东坡和他的兄弟,也了解到了苏东坡原名苏轼,“轼”是车上可供扶持的把手,用处很小,但必不可少;他的兄弟名叫苏辙,“辙”是车轮走过后留下的痕迹,总是被人忽略。这或许是父亲苏洵对两个儿子的祝福吧——不必名扬远近,平平凡凡做好自己就好。而我,却读到了低调做事、谦虚做人的道理。我要为您的良苦用心点赞。
我不知道我们相处的时间会有多少,但是,您教给我的知识、对我的影响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谢谢您,教会了我遇到事情要自信;谢谢您,教会了我该放手时就放手;谢谢您,教会了我虚心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