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6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熟悉的冬天,熟悉的你。在那个百花凋谢的日子里唯有你的身影。我又见到了你,一株梅花,一株顽强不肯屈服的生命。
那天,我独自回家。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吹过街道,路旁光秃秃的树枝在风中东倒西歪,那“沙沙”的,不时传来的响声,给这冷酷的冬天又添了一份战栗和寒冷。北风,无情地割向我的脸颊,也渐渐地粉碎着我心中的希望。“什么鬼天气!”我愤怒着,一旁的小石子被踢得好远好远。可是没有人能听见我的抱怨,没有人能帮助我。路,得自己走。
我无助地向前走去,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看到了一棵还带着许绿的松树。我快步走过去,紧紧地靠着这根“救命稻草,”以此来抵挡寒风的力量。风,不见得小反而更加狂风大作起来,穿过街道,穿透大树,穿透我的身体,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我觉得我的体温在急速地下降,继续躲?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完成;走?我一个人能坚持得住吗?我默然。
偶然中,一点粉红色的身影进了我的眼线。那是什么?我站了起来,想要看个清楚。是梅花!虽然我对花并没有研究,但是我认为那绝对是梅花。梅花小小的,与我比起来真是不起眼到可以忽略的进步。再看它的周围,没有一丝遮挡物。但它却傲然挺立在寒风中,用行动诠释了顽强,证明了它的耀眼。“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在这北风呼啸的严寒里,谁能想到,竟有一棵梅花不畏困难,永不退缩,开得鲜明,开得灿烂!“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此刻,我似乎闻到了淡淡的清香,沁入心脾。梅花,谢谢你,是你那颗默默而坚强的心,深深埋进我的心,已悄然生根发芽,开出一朵默默而坚强的梅花。
梅花,为你点赞。
我仿佛受到了莫大鼓励似的,重新站了起来,怀着坚定的信念向着家中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