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13
我为阳光点赞,因为它照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为花儿点赞,因为花儿的芳香迷漫了整片土地;我为老师点赞,因为他像树根汲取大地的营养传递给了我们;我为妈妈点赞,因为她用她那无私的爱让我懂得一个又一个道理……
这天,妈妈和我一起来到商场买零食——我最爱的薯片。上个星期买得太多,有许多还放在家里没吃完,但今天,我还是像一只馋猫东看看西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就放入购物箱里。
妈妈见了,对我说:“张颖,差不多得了哦!还记得上个星期的事情吗?”那件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那天在家里,我将刚买回的零食拿出来,大大的购物袋,马上变得瘪瘪的。我用手撕开一袋袋零食,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可最后还是剩下了一大堆零食吃不完,有些零食打开了,只吃了一两口,其它的全都掉在了地上,全被我浪费了。
因为经历了那件事,妈妈便时常提醒我要节约粮食,不要浪费粮食。
此刻,妈妈对我说:“现在有许多人都缺少食物,你又不缺少食物,还浪费食物,这是不行的。你知道吗?你浪费的一口食物,可以让一个人满足一天,别浪费食物了,好吗?”妈妈这番话,让我十分惭愧。妈妈的话,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电视上的一个小广告:一个拿着汉堡的人,吃了几口便丢了,一只流浪的小猫跑过来,将那丢弃的汉堡美美地吃了,然后露出满意的笑容,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吃得那么饱。随后,又是一个地方,上面有许多衣衫褴褛的人在地上找吃的,在垃圾箱里找吃的,那画面十分凄惨,我都看得落泪了。
“妈妈,我知道了,粒粒皆辛苦嘛,谢谢您!”
“知道就好。”妈妈摸摸我的头,“小馋猫,那就少买一点零食吧!”
听完妈妈的话,我便将购物箱里所有零食都倒了出来,只留下三袋,便依依不舍地提着购物箱走过了零食区。
妈妈啊,我为你点赞!是你,让我懂了节约粮食的道理;是你,让我看到关爱他人的阳光;是你,温暖了我幼稚懵懂的心。妈妈,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