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7
你忙碌的身影,在小区里来回穿梭着。你只是一个普通的保安大叔,却时刻散发着正能量。
你有一头刷子似的平头,年过半百当然你却依然精神焕发。你的大嗓门总能打倒那些不听话的小区住户,让他们乖乖“屈服”。你的敬业,更让人不禁为你点赞!
现在,可谓是“网购”的时代。每次经过保安室都能看到大包小包的包裹。前几天,我刚买了一本书,到了好久我都没有去拿。周末有空就想起来了。我期待地跑去保安室,“保安叔叔,我的快递到了四五天了,我来拿下快递。”你和蔼地看着我说:“对对对,我想起来了,我有收到,我帮你找一下。”说完便埋头到包裹堆里帮我找。你在如山般的快递中弓着腰翻找着。“哎,我记得有的啊!怎么会”不久后,你小声嘀咕着,把腰弯得更低了,手翻找得更仔细了,眉头明显皱了起来。我的心情一下跌倒了谷底:难道弄错了吗?只见你认真地把每个包裹检查一遍,认真地寻找,你眉头紧皱,当时正当酷暑,你的汗滑过脸颊滴到地上,你全然不知。“保安叔叔,找不到就算了,不麻烦您了!回头我再一本就好了。”说完我垂头丧气地离开了保安室。“在这,我找到了!”我听到了你的大嗓门后,转过身去。只见你一手拿着我的包裹,一手用袖子擦着汗,脸上露出像孩子般的笑容。我跑过去,接过包裹:“谢谢你保安叔叔!”“不用谢,这是应该的。”说完你转身走向保安室,把地上乱成一片的包裹整理好。我看着你已经被汗浸透的背影,心中油然而生的是一份敬意。
这明明是一份本不属于你的工作,你却把它当作自己的一份职责,仿佛你找到的不是一份微不足道的快递,而是一份重于泰山的承诺。我心中对你的敬意又多了许多。
保安叔叔,为你的敬业,为你的敬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