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13
十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路走来,我们从懵懂的孩童成长为阳光的少年,也开始懂得珍惜,珍惜自然的馈予,珍惜父母的关爱,珍惜时间的短暂,珍惜知识的宝贵。随手翻阅书架上的藏书,那些或悲或喜的故事,那些引人深思的哲理,还有似有真情却甚为矫情的诗歌,总让我沉醉其中,心生茫然。
夏天来了,天气逐渐炎热。身边多了许多讨厌的蚊蝇,耳边也不得清净:“不要老对着空调直吹,小心感冒了”;“别喝冷饮,吃冰淇淋了,胃会不舒服!”“要考试了,好好复习”。爸爸的声音有稍许疲惫,但却透着温暖。一旁的妈妈帮我整理着衣柜,边嘱咐着:“出门要小心,别中暑了。”我笑着轻轻地点了点头。
以前,我听到这些,只是习惯性地低头,把玩着手指,静静地听着不吱声,有时会摆出不耐烦的情绪,不友善的回敬几句,希望他们能少说一些话,让被学习扰烦的的耳根能有片刻的清净。现在终于明白,在这炎热的夏季,虽有炙热的阳光,但更有真切、浓厚的情亲来清凉,以唠叨的姿态,在我最不经意的时候,潺潺流入心底。 也许有一天,我们为了前程,会离开这些我们最爱和最爱我们的人,没有了他们的庇护,我们学着独立生活,自己去打理一切,甚至学着照顾别人。那些唠叨声渐渐遥远,渐渐淡漠,渐渐变得弥足珍贵。 放下手中的书,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看着地板发呆。想到初二已经结束,离上大学的日子不远了,与父母每日厮守的日子只剩下区区四年,心中隐隐有些惆怅,也有些后怕。真的,我们是该珍惜唠叨,
珍惜亲情,珍惜当下。
人生似一首古曲,若是等曲总人散才悟出词曲之妙,不会太晚了吗?人生如四季轮回,在叶落将近的那一刻,才思念叶的嫩绿,怕只有深深地后悔。
长大虽易,成熟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