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9
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题记
走了太多的路,我竟忘了回头去看看走过的路,和那些擦肩而过的行人。遇到孩童时的朋友,装作陌生人悄悄走开。许多年未见,大家都变了,逐渐成熟,在氤氲着童稚气味的记忆里,我们竟遗忘了……
伴随着时钟的滴答声,青春这把刻刀不断刻画,最终把我们刻成了现在的模样——叛逆、孤独、多愁善感。随着青春坐标的向前推移,我们越发内敛含蓄或是年少轻狂……
有时看到以前的玩伴或同学,擦肩而过却未开口打招呼。好几次遇到老同学,几欲开口,却还是停在咽喉,没有说出口,终是渐行渐远。错过了一段友谊,总是想着还有时间,下次一定会打招呼的。然而,下一次的时候或是因为习惯,或是因为什么,又止于口中。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便再也没了开口的勇气。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中,刘同曾说:“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
很多人有感于这句话,他们读出了曾经的彷徨,读出了以往的不羁放纵,却未读出最揪心的意蕴:有梦就要去追逐,没有时间给你等待与踌躇,要知道时间不等人。
当还拥有健康时,我们很少关心自己,总以为自己强壮得足以抵御一切;当我们还年轻时,我们很少认为时间游走太快,总觉得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当被亲情包围时,我们总是不曾珍惜,甚至觉得它是累赘,限制了自由……
可是,若健康不在,若青春惹上尘埃,若亲人老去,若……
其实,我们不是拥有的太少,而是珍惜的不够。我们都走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可谁也不知道这条路究竟有多远。也许有一天我们回头看看曾经的悲欢离合,会发现一切都已物是人非,失去了原有的滋味,不变的是那份回忆,那青涩美好的回忆……
若是以后……终究只是个“若”字,空头支票而已,还是且行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