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15
当匆匆的行色黯淡了夜空中最亮的繁星,猛然间发现最亮的那颗已划过天际,消失在无边的茫茫中,原来已经失去了。
还有三十几天了,离别快要来了。搬来,人生常常在来去匆匆的不经意间转瞬即逝。我们往往在失去后才会感悟到拥有的可贵。我们犹如叶子,时间犹如清风,叶子的离去不是风的追求,也不是树的不挽留。
再见,也许不就相见,也许再也不见。三年前,相聚的那么不容易,现在,只需转身就会离别。三年来,我们肩并肩一起走过,现在只能珍惜剩下的短短三十几天时间。或许,分别后的我们,要等很久很久才会见面,但是这三年的记忆,三年的欢声笑语却是值得我们用一生记忆。过去是无奈的,因为无法挽回,但是现在是可以把握的。那么不如现在学会珍惜。珍惜那一张张青涩的脸,珍惜那一个个朝气蓬勃的你们,珍惜那似火朝天的课堂,珍惜辛勤交给我们知识的你们。
时间从我们的指尖滑过,离别也越来越近。也许我们害怕离别,是因为害怕不能在一起嬉笑。也许我们也会害怕重逢,因为短暂的重逢后又是我们的再次离别。也许我们没那么痴情,只是舍不得。舍不得时光馈赠给我们的一场记忆,舍不得时光留下的一场似水流年。也许我们只是为了曾经遇见而感动,为过程的美好感动,为即将的离别而感伤。也许我们没那么想念,只是有些累。想把三年的故事一一镂刻在脑海深处,想把三年的深情一一轻放在心灵深处,想把三年的所有一一记忆在岁月的深处。
曾经,现在,以后,想想那被时光遗忘的故事,心中轻说: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