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8
空气中弥漫着早春的气息,那是一股驱散整个冬天的阴霾,透着顽强生命力的气息,它也着实安慰了我整个冬天摸滚打爬,不着边际的心灵。
看着天空中的风筝,我的思绪跟着飞了好远好远……
去年语文老师曾用一句话总结我们高中的生活:痛并快乐着,但快乐要远远多于痛苦。可我这里,所谓成长留下来的伤痕却是如此清晰:为了梦想追求过的,坚持过的,放弃过的历历在目,虽不值得一提,却真真实实地存在并鞭策我了许久。
还记得早晨在寝楼门前昏暗的灯光下的读书声,还记得朋友离去时自己六神无主的样子,还记得同学不理解自己时不争气的眼泪,还记得做一百四十个俯卧撑时,同学和老师的鼓励;还记得跑4000m时,朋友终点处温暖的怀抱;还记得鼓起勇气跑去别的班演讲时内心的忐忑与兴奋;还记得无论如何努力总没有进步的无奈与茫然……这些日子无论当时看起来如何灰暗与苦涩,现在它们在我的心中却是那样的温暖,像阳光般耀人,像水一般干净,清澈。
一路以来,身边人点点滴滴的鼓励与支持都不断地为我积累力量,他们或是朋友,或是师长,或是亲人,或是素不相识的路人……他们真诚,朴实,给与我无限的帮助。一路走来,我们且行且珍惜,一路上相互支持,相互照顾,我们相视无言,却彼此相知相爱,相互给与力量,像大树般生长,蓬勃向上,温暖阳光。
我们且行且珍惜,愿把感动与笑容相伴相随。一路走来,发现自己性格中的任性与不安分被岁月磨去了不少,倒多了几分沉稳与独立,还多了几分随遇而安的从容与淡定。我们且行且珍惜,把握身边的点点滴滴,感恩身边的一人一事,无论是悲是喜,我们且行且珍惜,无论近处的朋友还是远处的人儿,我都会为你祝福,心中的千言万语,化作无言的爱,随春风来到你的身边,默默陪伴你,一起走上通向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