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3
上次去游乐园时,我还是个看见什么都跃跃欲试的小孩子。而如今,再次站在大门的我,已经不见了当年的稚嫩。
第一个要找的记忆是旋转木马,在记忆里,最熟悉的就是它了。上了木马,我习惯性地把脚搭在踏板上。但碰到的,不是那想象中那宽敞合脚的踏板,而是一个狭窄、别扭的东西。踏板已经成这样了吗?我索性把脚搭在两边,开始左顾右盼起来,这一看,我又哑然失笑。你看,那个正害怕地抱着柱子的小女孩;那正要妈妈陪着玩的小女孩,不就曾经的我的写照吗?
又转了两圈,我开始觉得索然无味,而之前多少次路过游乐园,我都会驻足痴望,看着别人在木马上开心地大笑,看着别人的欢呼雀跃,我竟期待了几个春夏秋冬,难道这就是成长的滋味吗?古人说得好啊,“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我遗憾没在应该的时候行乐,若有所思的我迫不及待地下了旋转木马。
我漫无目的地闲逛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令我一直辟退三舍的海盗船。
可现在……多无聊啊!
爬上海盗船,我才感到了由衷地兴奋,我才找回了我的快乐。这是兴奋的快乐。
在海盗船上,不断有人爆发出尖叫,此起彼伏,我在上方时,我能看见天空湛蓝、白云悠悠、天地结合。下坠时,眼前的景物一下放大,上去时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提线木偶,被迫悬到高空,还没来得及尖叫,又像提了线的人一样毫无知觉地下坠,那感觉,就像一切都失重了,握着栏杆的手虽然握得很紧,但我依然没感觉重力。直到下去,我还意犹未尽。以前那种依依不舍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原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已经不再惧怕“危险活动”了。
岁月荏苒,错过了的东西就是错过了,不管怎么努力也找不回来了,这次的游乐园之旅告诉我,我们应该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