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5
昨晚梦见小学同学了,我们随意地坐在教室里,快乐地听着蝉鸣,安静地感受日子一点一点流淌过我们的指尖。我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在我模糊而缥缈的梦境中,一一再现。
然而,梦终于醒来。睁开眼睛,看见的,只是黑黑的四四方方的卧室。
一个人躺在床上呆了很久,很久。
是谁说过,我们都是过客?是的,我们都是过客,别人生命中的过客。那些曾经匆匆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又匆匆消失的人们是过客,那些很早很早就出现,现在依然生活着的人们,也是我们的过客。
听过一句很伤感的话:我们很多人手拉手地向前走,一不小心弄丢一个,一不小心又弄丢一个,再不小心又弄丢一个。于是,这样走着走着,最后就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人生的路很漫长,没有人能陪我们从起点一直走到终点,身边的人总是在不停地更换,一些人微笑着迎上前对我们伸出手说:“你好。”一些人微笑着转过脸对我们说:“再见。”来来去去,匆匆忙忙。即使是敬爱的父母和共度人生的伴侣,也只能陪我们走过人生中的一程,这一程过后,我们还是孑然一身。
朴树曾经唱道:“这是个旅途,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我们偶然相遇,然后匆匆离去,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的确是首很忧伤的歌,但也是首很现实的歌。
我们仓皇地站在旅途的入口,真的不想继续向前走。因为,向前走就意味着有的人要离开,有的人要分手。但是,人生本来就是一次孤独的旅行。
或许,我们对于一些人来说,只是一个片段;一些人对于我们来说,也只是一个插曲。然而正是这些片段和插曲,让我们或欢喜或忧愁,难分难舍。
时间真是匆忙,才几年的光景,又有一些人该走了,然后我们再结识新的朋友,继续我们的旅程。
我们不知道什么人什么时候会离开,所以我们唯有且行且珍惜,珍惜和每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刻;珍惜每一个干净的微笑;珍惜每一缕清澈的目光;珍惜每一次欢乐每一份伤悲……只有这样,当他们挥手渐行渐远的时候,我们才会没有遗憾,没有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