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3
狐狸借了老虎的威风,成功地从老虎爪下逃脱。不久之后,老虎仔细琢磨发现自己上当了,气得暴跳如雷,发誓要找狐狸算账。
一天,老虎发现了那只狐狸。于是,便赶快跑过去捉住狐狸。狐狸看见老虎,吓了一大跳,但定神后知道是上次的那只愚蠢的老虎,心里很快就平静下来。
老虎大声吼道:“该死的狐狸,你上次让我跟在你身后,败坏了我的名声,害得我好几天没脸见人,我要吃掉你。”
狐狸想,自己是逃不掉了,再来一次“狐假虎威”,老虎肯定不上当了。它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于是,狐狸装出很不服气的样子,说:“虽然我吓不走百兽,但我跑得比你快,今天要不是我在寻找食物没注意你,你就是再练跑十年,也跑不过我。”
老虎大吼:“我是百兽之王,怎么会比不过你这无名小卒呢?”
“要是不信我们比试一下,怎么样?”狐狸说。
“好,我们就从这里跑到对面那个山头。”老虎说,“要是你赢了,我就放过你,要是你输了,我就吃掉你。”
比赛开始了,为了夺回名声,老虎箭一般地冲了过去,而狐狸却慢悠悠地走在后面。就这样老虎离狐狸越来越远。最后,老虎跑到了终点,回头一看,狐狸连影子都没有。老虎高兴地想:“我终于赢了,蠢狐狸这回死定了”
可是,老虎等了八个小时过去了,还没见到狐狸的身影,忽然明白了什么。
老虎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两个鼻孔直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