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14
在《狐假虎威》中,老虎上了狐狸的当。当它知道内情后,生气地怒发冲冠,就气势汹汹地去找狐狸算帐。
老虎穿过丛林,来到狐狸家门口,用力地朝门一踢。“咣当”门开了,只见狐狸正躺在床上做白日梦呢!老虎一把抓起沉睡的狐狸,咬牙切齿地说:“好你个狐狸,竟还有心情睡觉,快给我起来!”
被老虎这么一吼,狐狸总算惊醒了。它揉了揉朦胧的双眼,见老虎一副吹胡子瞪眼睛的样子,便迷惑不解地问:“哟!今个谁惹咱们虎大哥生气啦?”
“还不是你小子。”老虎气呼呼地说,“你这个不识抬举的东西,竟敢以我的名义明目张胆地招摇撞骗,尽干些坏事,害得我威信扫地,这难道不是罪大恶极吗?”
“噢,原来是这么回事,我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呢!”狐狸旁无若人地说道。
“哼!死到临头,还敢如此对本王说话,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小心我吃了你。”它虎视眈眈地注视着狐狸。
“哎呀,虎大哥,您不要听了别人的闲言碎语,就大发雷霆,跟兄弟我怄气嘛!您可得听我解释呀。”
“好吧,反正你已经走投无路了,我就洗耳恭听吧。”
狐狸假惺惺地对老虎说:“尊敬的虎大哥,您是多么的高大威武。瞧您那英姿飒爽的身躯,强壮有力的四肢,足以称得上是‘宇宙超级无敌美少男’了。”
“嗯,言之有理。”这话说得老虎心里美滋滋的。
狐狸接着说:“再看看我,娇小的身子如瘦柴棒一般,和您相比,真是天壤之别。您要想吃了我简直易如反掌,我岂敢在您眼皮底下胡作非为。再说,那天,我只想请您到我家饱餐一顿,谁知弄巧成拙,被人误会是我在仗势欺人,我真是好冤啊!”说着,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老虎被狐狸的花言巧语骗得心花怒放,气也消了,正事也忘得一干二净,还去安慰狐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