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有趣的汉字左右15
在童年的书包里,生长着一种情感,那是我对语文的牵挂和依恋,十多年来,它经历了时光的考验,变得越发坚定和深厚,在我对语文的牵挂和依恋中,就藏着一些有趣的汉字,让我来向你介绍一下它们吧,期待有一天你也会像我一样爱上语文。
第一个字是说,这个字在古代表示的是喜悦的悦,就像孔子说的那样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要注意,这里的说的读音是yue,和悦同音,不过可别写错字,写成悦哦。那么,古代的说话的说要用什么字来表示呢,可能你猜到了,没错,就是曰,我们经常说的子曰就表示孔子说,古人一直用曰来表示说,直到现代才改成说。
第二个汉字是不知道!我要用猜字谜的方式来告诉你,谜面就是两人力大顶破天,猜到是什么字了吗?再透露一点提示给你们,这个字只有四笔哦,这下你猜到谜底了吗?没错!就是夫,你猜对了吗?二人,顶破天,可不就是夫吗,类似的字谜还有很多哦,有趣的汉字里包含着无穷无尽的谜和智慧,只要细心就能发现哦!
第三个汉字是猋,乍一看,不知道什么字,听我来给你分析分析吧!它读作biao,音同飙车的飙,意思呢,一看就能知道,三只犬放在一起,也就是三只狗在一起奔跑,跑得很快,所以它的意思就是速度很快,是不是又学会了一个生字了呢,用字形来记,是不是记得又快又有趣呢。
介绍了三个汉字,你有没有觉得语文很有趣了呢?其实呀,语文里还藏着许许多多有趣的汉字等着我们去发现呢,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发现更多有趣的汉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