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有趣的汉字左右2
我原来以为中国的汉字是那样的枯燥乏味,单调难写,而且难于学习记忆。可是,今天冯老师给我们班级上了一节写作课以后,我才知道中国的汉字并不像我原来想象的那样,而是那样亲切有趣。你不相信的话,那就听我来说一说吧!
上课的时候,冯老师对我们说有些人将桥字的木字偏旁写成了禾字偏旁,你们说这样改,可以吗?为什么不能够将桥字写成用禾字作偏旁的桥字呢?我原来以为,桥字就是桥字,古代没有水泥,只能够用木头来造桥嘛,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呀!经过冯老师的耐心启发,我终于明白了这错误的原因:禾字代表庄稼,用庄稼的秆子来造桥,这怎么能够走人呢?是呀,人一走上用庄稼秆子造的桥就会塌掉,那样桥就起不到桥的作用,而且还会淹死人的。即使不死人,除了夏天,其他的日子掉到河里也不好受的呀!如果是冬天,特别是大雪纷飞、滴水成冰的日子里,人掉到河里,冻冻也就够糟的了。
日字加一划,我原来认为只能够组成三个字。那就是旧、白和目。在上课的时候,在同学的帮助下我才发现原来可以组成九个字,还有田、甲、由、申、电、旦。啊,中国的汉字变化真是多呀!
通过冯老师给我们上的一堂写作课,让我了解了中国的汉字原来是那么有趣,让人回味无穷。学习中国汉字,简直是一种享受。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去学习中国的汉字,寻求每一个汉字的意义,得到其中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