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有趣的汉字左右6
今天是周六,妈妈带我去看望奶奶。我刚一进家门,周围的小伙伴们就闻讯赶来。妈妈嫌我们太吵,让我们去楼上玩。
玩什么好呢?“玩捉迷藏吧”“玩飞行棋吧”……伙伴们你一言,我一语,争论不休。我突发奇想:我不是刚学过《遨游汉字王国》这类课文吗?汉字不仅博大精深,还妙趣横生。我们何不玩一场有关汉字的游戏呢?于是,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伙伴们异口同声地答应了。
我们讨论了一会儿,拟定了游戏规则:姐姐当考官,负责出题和打分。我们四个为学生,两个为一组,我分在第二组。一共五道题,每道题的抢答时间为三十秒,答对一题加一分,得分高的一组为胜。
游戏开始了,姐姐念出了第一题:“两人同工(打一字)?”向雨迅速地站起来,毫不犹豫地说:“是巫字。”姐姐肯定了她的答案,给一组加了一分。她得意地瞥了我一眼,那一刻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姐姐紧接着念出了第二题:“上下难分(打一字)。”机会终于来了,我飞快地跳起来回答:“是卡车的卡字。”姐姐笑着看了看我,给第二组也加了一分。经过四轮激烈的抢答,两组打成了平手。就剩最后一题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分出胜负。姐姐清了清嗓子,大声地念道:“一字两个月,不可猜作朋?”伙伴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似乎都被这道题难住了。一秒、两秒……大家都在冥思苦想,一组的向红宇迟疑了一下,小声地说道:“是——有用的用字。”姐姐不说话,直接走到她的身旁,握着她的手用力地举过头顶。我们恍然大悟,雷鸣般的掌声即刻响了起来。
游戏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我们组输了,却输得心服口服。有趣的汉字,激烈的游戏,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还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