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五一到了!终于可以轻松的玩一玩了。
约好几位朋友,急匆匆冲向田野,兴致勃勃去踏青。
狭窄的乡间小路上,铺面而来的是阵阵微风,两旁的杨树前后摆动,哗哗作响,宛若一条泠泠不止的小溪;小鸟站在枝头上,悠闲地唱着婉转的歌曲,和杨树应和着。远处一块块的麦田泛起层层碧波,波澜起伏,美不胜收。万顷碧波中,点缀着三五片金黄,那是油菜花吧!如果能躺在这柔软的碧波中,随浪摇摆,该是何等的舒服、惬意呀!。
潺潺流动的小河里,一片片的水草变得更绿了,把河水渲染地更绿了,映照的更清了。一群群小蝌蚪自由自在地游着,有时还你追我赶,像一群调皮的孩子。河边盛开着一朵朵五颜六色叫不出名字的小花,为河水又多增添了一份色彩,显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突然,一个朋友的喊叫声打破了田间的幽静。“喂,你们快来看这边!”我们急忙跑过去,只见是一棵开满花的梧桐树,带着紫色的花儿象一个个的喇叭筒,一串串的挂在枝头上,每一朵都那样的灿烂,像一位位满怀希望的青春男女。或许是梧桐树也觉得把花只开在这树上太单调了吧,于是,如天女散花似的把它的花朵散在了小路上和麦田中,给麦子们戴上了小小的帽子,显得格外别致。
不甘寂寞的朋友们,又提议去捉蝌蚪。找来工具,轻轻捉起,捧在手里,仔细观察这带着尾巴的小家伙。心想:这些蝌蚪会不会像我们学习地课文——《小蝌蚪找妈妈》那样,登陆后就要去找妈妈呢?找妈妈地过程中,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吧,困难过后就一定会成长为一只勇敢、坚强地青蛙吧!一念及此,我又把它们轻轻放回河中。
但这美景却在我的心底浮现了。绿树清水映,游览似梦中,此景只堪人间有,天上怎得觅其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