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汽笛“嘀嘀”响的汽车,没有平坦的公路……它只有破旧的平房、只有“轰隆轰隆”的大货车、只有崎岖不平的土路、山路……但这并不代表乡村有多么不好,因为乡村的田园风景极其美丽。
田园美景
沿着村里的小路一直往前走,是一座小小的拱桥。桥下,清澈见底的溪水缓缓向前流动。活泼可爱的鱼儿摆着尾巴,悠闲自在地嬉戏玩耍。
过了桥,闯进眼帘的是一片绿树林,林中时不时地传来一声声鸟鸣。这里还是孩子们的乐园哩!孩子们在这里捉迷藏,跳绳,讲故事……一片片欢声笑语在树林上空回荡。
春天,乡村的路边开满了鲜花,一朵朵百花争艳、奇花异葩。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蓝色的、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粉色的……色彩迷人。草绿绿的,像一个碧绿又软绵绵的地毯,绿草如茵。草的金绿色,让人感觉眼前一片名艳,流连忘返。这是乡村的春天。
夏天到了,村里那株挨着墙角的桃树,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好大好大呵,白里透红。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个尝尝吧,管让你口“福”心服。这是乡村的夏天。
秋天,大地在秋风的催促下,披上了金黄色的衣裳。果子也成熟了,田野里一片五谷丰登的景象。麦子换了金黄色的漂亮的衣裳,麦浪滚滚、麦香扑鼻。农民伯伯头上挂满了汗珠。这是乡村的秋天。
啊,可爱的小乡村,这里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红花绿树,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胜似世外桃园,叫我留恋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