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美景2
乡村,总有一道道独特的美景,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迷人景色,因为它可以让我接近大自然,真是啊!“绿满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
温暖的春天来了,和煦的阳光,蔚蓝的天空,鸟儿们也站在枝头上愉快的放声歌唱,乡村里的小河里清澈见底了,和镜子一般透亮,路两边刚刚发芽的小嫩草正向春姑娘点头微笑,田园里不时地飘来泥土的芳香。
炎热的夏天到了,树,草,花都变得更加美丽诱人。你瞧,山上的树木叶子变得更加茂盛,像撑开绿色的大伞,等着人们来乘凉,各家各户的园子里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蔬菜,花儿也格外的妖娆,到了晚上,辛苦一天的人们在院子里乘凉聊天,蝉儿的歌声就像催眠曲,把人们带入了甜蜜的梦乡。
收获的秋天到了,乡村里一片金黄,落叶缤纷,一片片的叶子像蝴蝶一样给大地织了一件件厚厚的,温暖的衣服。绿油油的秧苗已经变成了黄澄澄的稻谷,别有一番风味,这时的人们都乐呵呵的忙碌着收割粮呢。
寒冷的冬天到了,鹅毛大雪像白糖一样覆盖在大地上,那雪花飘落在、树枝上,房屋顶上,田野里,一片雪白,远远望去,这个世界顿时老了几岁。小孩子们高兴的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把这个寒冷又热闹的冬天留下了一声声欢歌笑语。
我爱乡村的生活,爱乡村四季与众不同的美景,每一个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