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美景4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每当我读到这句诗句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鸡犬声相闻的田园生活来。
一天,我的姥姥跟我说:“外孙子,明天带你去农村!”我一听,兴奋地说:“是真的吗?我终于能去我梦寐以求的农村了!”
第二天,我跟随姥姥来到了农村,“哇塞!”我猛地一拍大腿,“我不是在做梦吧!”只见躺在地上的小狗,以及用砖瓦盖成的房子,还有条款的菜地,阳光明媚,美得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孙子,你去屋里看看吧!”这时,姥姥打破了正在沉浸这幅美景里的我。我高兴地说:“好!”我走到屋里,一下子就看到了冬天烧炕,我走到卧室里,看见一张巨大的炕,炕的上面铺着一条床单,炕的对面就是电视。
过了一会儿,我姥姥说:“孙子,我们下地去摘些菜,中午吃!”“好耶!”我兴奋地喊。因为我的个儿不够高,只好踩着砖头才能进去。菜地里面一片生机勃勃,其中有黄瓜、西红柿,这些菜还是最好摘的,最令人懊恼的就是那个看着就让人辣的想哭的辣椒了!我都不敢去摘了。
终于摘完了,我的姥姥为了奖励我,为我做了一顿美味的饭菜。我边吃我的姥姥边说:“吃完我们就回家了。”
我只好回家,这令我留连忘返的乡村,让我人生的记忆增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