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4
在我的童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就如那天上的繁星,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事情被淡忘了,但那一刻我却铭记在心。
那一天,我和妈妈要去市场买菜,便坐上了公交车,公交车挤挤插插的,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找到了落脚的地方,便看见了一位老人慢吞吞地走上了公交车,那位老人拄着一个拐棍,头发都已经变成白色的了,满脸都是皱纹,看样子好像七八十岁了,司机叔叔说:“谁能给老人让个座位?”车上的乘客都无动于衷,仿佛没听到一样。我回头一看,老弱病残孕的座位竟坐满了一个个年轻人,我把目光转向了一个戴着耳机的叔叔,他连看都不看,仿佛在说:“我才不会给老人让座位呢!”我又把目光转向了那位老人,他艰难地把着扶手,可真让人心疼。我面前的乘客下了车,由于我年龄小,他便让我坐了过去,但看到眼前那位老人,心里有点不舒服,坐了一会儿,我感觉那个座位上好像有钉子似的,我再也坐不下去了,便对那位老人说:“老爷爷,您来坐吧!”老爷爷用那沙哑的声音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
下车后我感觉天气格外的晴朗,小鸟的叫声格外的清脆,我觉得非常开心,心里就像那怒放开来的花朵一样,散发着淡淡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