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6
当我充分复习,走进考场时,考场里寂静无声,同学们正在埋头复习。往日的教室,俨然成了一个严肃的考场。前排的同学在目不转睛地看书;后排的同学在专心致志地查找复习资料;靠窗的几位同学瞪大眼睛,伸长脖子,等候监考老师。我悄悄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也开始复习。
考试的铃声似乎格外的响亮,考场的气氛也更严肃了。我的心开始“怦怦”直跳,转头看了看旁边的同学,轻轻吸了一口气,心跳才缓和了一些。一抬头,监考老师已经出现了,讲台上的她架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来不及细看,白花花的试卷就到了我的手中。我大致看了看试卷的内容,紧张的心情慢慢在消失,还冒出了一点小得意。
前面的两页很快被我完成了,感觉十分的顺利,做到第三页时,有一道题目突然架起了一道防线,像高墙一样挡住我的笔杆。我的心瞬间“扑通!扑通!”跳了起来,我深吸一口气,开始回想书中的内容,由于紧张,我什么都想不起来。我又深吸一口气,马上换了一种方法——回想做过的题目,这种方法使我想起了一点答案,手里的笔似乎听话了许多。这时,我无意中看了看手表,只剩下10分钟了,做第四页的时候,我开始和时间赛跑。只剩20秒了,就在最紧张的时刻,我居然做完了,顿时神清气爽。可是,豆大的汗珠,不知道何时跑到了我的额头。铃声再次响起,我的心舒畅了很多。
经历了很多次考试,它像一次次的赛跑,有时候跑得轻松,有时候跑得满头大汗。难忘,考试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