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11
许多事就像一朵朵浪花,溅起后便消失了。但那件事情,却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那流泪的一刻,成了我永远抹不掉的回忆。
那是去年发生在一堂语文课上的事。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我们像往常一样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等待着老师前来上课。过了一会儿,冯老师右手拿书,左手拿着作业本,大步走进教室。然后老师开始上课,先是讲了前几天遗留下的练习,接着又讲起了作文。坐在前排的我一眼瞥见我的作业本,这次竟然叠放在第一,顿时,心里不仅有点儿沾沾自喜了。只见,老师翻开了我的作业本,开始读起了我的作文,开始我还以为老师要表扬我了呢!所以满脸欢喜。可听着老师读完第一小节,我感觉怎么有点不对劲,完了出问题了。突然,老师的目光直瞪着我,还没等我完全反应过来,就严厉地对我说:“顾思宇,我说过每篇文章开头都要点题,你点在哪里啊?”刹时间,我满脸通红,羞愧地低下了头。接着冯老师又读了下去,作文上又有问题出现了,老师又一次用严厉的目光狠狠地盯着我。顿时,我的脑子“轰”的一下,仿佛遭到了晴天霹雳。对于我来说,身为一名好同学,这对我有多大的打击,这是我第一次受到冯老师的批评,心想:要是好好听老师的话,把作文写好那就不会有这件事了。哎!真是自作自受啊!不知怎么的,那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这一刻,我真是感到无地自容,恨不得能找个地洞钻下去……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流泪的一刻,忘不了那悔恨的一刻,因为那一刻让我懂得了:马只有在硬地上走路,才能够锻炼它的前蹄,人只有在不断的吸取教训中才能够逐渐成长、成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