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7
长大以后我要成为一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我小时候喜欢看幼儿画报。有一次,我看到国际象棋大师谢军在画报附带的光盘里讲国际象棋,那一个个漂亮的棋子和有趣的走法一下子吸引了我。于是,我求妈妈给我报了国象学习班。
识谱、摆棋、下棋、拆棋、练习、比赛,循环往复,乐在其中。有一次,我在电脑上看克拉姆尼克战胜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的视频,看着看着,我不由自主地想:怎么中国就没有培养出个国象男子世界冠军呢?我没有心思再看他们俩下棋了,赶快拿出棋盘开始摆棋,我希望能早点成为世界冠军。可是,事实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我参加了许多比赛,老是被高手打败。直到有一次,在亚布力参加全国等级赛时,我创造了连续六场不败的战绩,才算有了一点安慰。虽然后来又连输三盘,最后只拿到了第九名。但是,我不能放弃,我还在努力。一个信念支撑着我:为祖国争光!世界上的事都是这样的:你如果不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你怎么能成功?再说,你付出的多,你的回报一定更多。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现在已经是一级棋士了。下一个目标就是国内的棋协大师。
我坚信,只要努力,就会获得成功!我相信我能圆了这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