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2
过完年,我又长了一岁。小时候总是憧憬着长大,可长大后后却并不快乐,虽说长大后就没有了束缚,但是无拘无束依然还像个孩子,不懂礼貌。我不希望长大,越长大越没用,越长大越无知幼稚。虽然告诉过自己很多次,已经长大不再是个孩子,可还是改不掉任性的脾气。
歌词里也曾说过,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无奈。或许真的是如此吧!但我却希望越长大越能够改变自己的懦弱和无知吧!有人常说,小时候摔倒了,先会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如果又大人就大哭起来,企图让大人来扶你,没人的时候则自己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往前走,继续无知的玩耍。而长大后,摔倒了,如果有大人在,就会立刻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向前走,却在没人的时候,大哭的像个孩子。好像真的是这样吧!长大和小时候的区别,一个主动,一个被动,都是会伤心的。小时候难过会哭,长大后难过会笑,笑自己的无知和懦弱,再大的伤害只能怪自己不能够真正的成长,学会释然……
别问别人“为什么”,要问自己“凭什么”,凭什么三个字或许能够启迪一些无知懦弱的我们。十七岁,我要懂事了,不再任性,我快乐,我长大啦!我“狠”快乐,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