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3
今天,太阳刚刚绽开笑脸,我便像往常一样去散步,在路边欣赏荷花池里的小蝌蚪,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是小蝌蚪。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蝌蚪,住在荷花池里。有一天晚上,爸爸回家后,告诉我说:“每天早上风景好美啊!太阳公公坐着金马车出门,温暖的阳光撒了一池,满池的荷花香,引来一群勤劳的蜜蜂和蝴蝶,我就会在柳阴下的荷叶上,高声唱歌,真是快乐呀!”我听了爸爸的话,真希望有机会到陆地上去看看。我的好朋友很多,有乌龟哥哥、螃蟹表哥、鱼姐姐和虾妹妹。有一次,我们捉迷藏,龟哥哥装成一块大石头,却忘了藏尾巴,螃蟹表哥以尾那尾巴是棵水草,一刀剪下去,乌龟哥哥疼得叫了起来,拔腿就跑,没想到碰了块石头,弄了个四脚朝天。看到翻倒在地上手舞足蹈的乌龟哥哥,我们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多么想知道自己长大是什么样的,因为有的说我像一根棒棒糖,有的说我像一个逗号,还有的说我像一棵小树。蛙妈妈告诉我是一个大头加上一条小尾巴。
过了几天,我的尾巴旁边忽然长出两条软软长长的怪东西来,最有学问的鱼姐姐告诉我:“那个叫后腿,你即然起经长出后腿,就表示你快要长大了。当你长出前腿,尾巴退了以后,就可以到陆地上玩。也可以在水里游,变成两栖动物。”
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真希望能马上到陆地上去看看清晨的美景。
忽然,我幻觉星了,发现自己离荷花池越来越近,都快掉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