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小金鱼2
我家有三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想看着它有多可爱吗?想看,那就仔仔细细地看看我的小金鱼吧!
它"住"在一个小水缸里,水缸瓶口小小的,肚子大大的,像个弥勒佛,这个小缸瓶上小金鱼,再合适不过了。小金鱼的,五彩缤纷:有金黄相间的,有蓝色和黑色渐变的,还有白色和黑红色相间的,放眼望去,五彩缤纷的色彩令人眼光缭乱,就像穿了一条美丽的花裙子,它的眼睛鼓鼓的,里面小小的眼珠子,就像一颗发亮的黑珍珠,它睡觉的时候眼睛是睁开的,就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别看它眼睛灵活,最漂亮的还要数是它的鱼鳞呢!清见底的水底下长着嫩绿的水草,小金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磷片上闪着红蓝色的光彩,摇头摆尾活泼可爱。也许你已经入迷了吧,鱼鳞讲好了,下面该讲它的大尾巴啦,它的尾巴像一把小扇子,上面的颜色绚丽多彩,游的时候一摇一摆的,可爱极了,想像出我家小金鱼的样子了吗,我还要让你过过隐,给你看看安的生活习性呢。它喝水时,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见客一样,我扔下一块鱼食,嘿,它们争先恐后地抢着鱼食,好像一星期都没吃过饭的狼,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你瞧,它的小嘴巴又快速地一张一合,其它没抢到食物的金鱼,气愤地盯着它,我看这两条鱼可怜,就又扔了两块鱼食,这下,已经吃过食的金鱼满不在乎,瞧了一眼,又吃起自己的食物来,另外两条鱼没吃饱,在水中游来游去,一会儿在水草中捉迷藏,一会儿轻松自地地游来游去,我好奇地望着这两条金鱼,心里想着:这两条金鱼为什么没吃饱,还这么清闲地游泳呢?我经过看书,知道了金鱼是不为一点儿小事而争吵的,我心里不禁起了一种羡慕之情。
这两条小鱼带给了我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