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12
醒来,我并不知道自己是谁,年纪、名字、已忘得一干二净。
我下了床,轻轻地走到镜子前,发现了一个与我长相完全不同的人,这还是我吗?一双眼睛,手和脚就像是几根假肢拼在一起,我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不可思议的是:椅子在空中飘浮,还有几个与我相同的人又在不断忙东忙西。我走上前问道,才知自己是一个高级的机器人,编号是60232。我先跑出门外,汽车与人类骑自行车都自由自在悬浮在空中,那些商铺也是一样,仿佛我们住的就都是地下房子,而上面却是购物之城。
突然,一辆如虎般长的车子在我眼前,那辆车与我擦肩而过,我乘着电梯过去,在这拥挤的电梯里,大部分是与我相同的机器人,但与我不同的是个个都是拉着购物车的,到了上面,人们都中踩上一样的透明状的物体,我刚迈开第一步我就瞬间掉到下面去。还好,有人拉了我一把,我才成功上来。
我知道了,原来需要一种叫悬浮剂的东西,一切才可以空中飘浮。我走了进去,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我在这个地方,探东探西,我发现了一个试吃摊,我挑一根牙签,和一个圆溜溜的、橙黄色的球体,我一口进去嘴里,是一股像吃海绵的口感,紧接着,口腔是散发出一股酸的又伴着焦味。我刚想牙齿时,见那牙签自变飞刷,帮我刷牙。
我悟过来,还回去帮主人干活呢,我便不再停留,一路奔回家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