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8
在我们这个和谐友爱的班级里存在着一台作业机器,她不论上课、下课、放学都在写作业,就如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而她就是朱雨桐。
“铃……”上课铃响了。这节课是午自习,刘老师值班,我们可以自由活动。我坐在朱雨桐旁边。只见他左手拿课外阅读,胳膊肘摘抄本,两只眼睛在二者间来回穿梭着,右手在本子上刷刷刷的飞舞着,仿佛能以一当十。这使她的摘抄听写,每次都能得星加加。可是她的字迹实在不敢恭维,也没有记住那些好词佳句,只是做作业。
下课后,她也没有闲着,常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以神舟10号的速度做数学或语文的家庭作业、周末作业,所以他经常能在学校里做完作业。但十有八九都是错的,而且错的题她也不会去记,只是为了完成作业任务而忙着。
放学后,朱雨桐要学艺体,所以,她会在学之前先拿出没写完的作业,拼尽全力胡乱写一通,然后再去上艺体课。在这种情况下写出的作业,虽然完成了数量,但是质量却糟糕透顶,而且她求质不求量的思想已经深入骨髓,这也导致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原地踏步,真可惜!
这台不知疲倦的机器啊!我劝你改掉求量不求质的思想,把作业做得又快、又对、又好,不要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做,要为了提高学习成绩水平而做,这样才能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