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2
春节,我们去四外公家拜年的时候,四外公给我看了一段视频,这是陈锟舅舅参加中国科技大学机器人大赛的视频,陈锟舅舅设计的这个机器人在比赛中获得了冠军。
这是一个小小猴子机器人,它虽然比我们在科技馆看到的机器人小的多,但它比科技馆的厉害多了。主持人说完比赛开始,陈锟舅舅打开了机器人的开关,美妙的背景音乐响起。这只猴子先转转头,摆摆手臂,抬抬腿,做了几下准备运动。然后它趴在地上做了3个俯卧撑,接着它站起来,打开手上的钩子,用钩子钩住了云梯的横杆,象我们在云梯上锻炼身体一样,2只手一前一后交替着前进,顺利地通过了云梯的5根横杆,来到了旁边的单杠上。在单杠上,它又做了5个引体向上、5个前跟翻、5个后跟翻,这些动作就做得和体操运动员一样,太漂亮了。最后,它拿起单杠旁边的花,送给一直在单杠旁边给它拍手的另一个猴子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我太喜欢了,这段视频我看了好几遍,我很想陈锟舅舅把这个机器人带回来,让我看一次真实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