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3
现在地球上的环境越来越差,因为人们乱丢垃圾造成的。能不能让地球上的垃圾慢慢的减去呢?这样既减少了清洁工的汗水,也保护了环境。
你想啊,可以让机器人来帮忙呀。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在马路上捡垃圾就行了呀!但机器人需要电,而且马路上的人和车很多,一个机器人走来走去影响了交通。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让它飞在空中,寻找垃圾,如果找到了,它就会伸出弹簧手抓住垃圾放入肚子里变废为宝,转化为玩具,送给旁边的小朋友。如果能量不够了,就会把垃圾变成一种球体,化为电池,吸收能量。
但地上的垃圾少了,可飞在空中的灰尘、细菌仍然在猖狂作恶,那也不可以。你会想,可以喷一些杀菌液呀,那要是杀菌液洒到马路上的人身上呢?那怎么办?如果在机器人的头上装一个按钮,在按钮旁边组装一个跟风扇似的零件。假如细菌、灰尘、和废气超量了就会把“小风扇”打开,那些细菌门都“无处可逃”了。既减省了人力又节约了财力。
聪明需要学习,发明需要创造。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就能发明出来这种机器人,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绿色、健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