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九寨沟5
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常听家中长辈对来自远方的亲朋好友介绍九寨沟。而只要去了那里的人都无一例外的被九寨沟那超凡的魅力所吸引。这一切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一直向往着去那个被人们称为仙境的九寨沟。今年暑假,我们一家终于随同旅游团踏上了去九寨沟的行程。
一跨入九寨沟,我就被那优美的风景深深地的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这里的天空怎么这样蓝?这里的山怎么这样青?这里的树长在水中,水在树间流过,水中碧绿的树上又寄生着一丛丛美丽的花...... 这里真象一个美丽神奇的“童话世界”。然而,让我最着迷、最留恋、最难以忘怀的是九寨沟的水。
九寨沟的水清,清澈见底。在长海、熊猫海、犀牛海等景点,你都能看到深深的湖水中,水底的水草随波摇曳,水中游动着小鱼,沉入湖中的千年古树的身躯.......站在岸边,就能一览无遗。
九寨沟的水静。在诺大的镜海上,你竟见不到一丝波纹,宽阔的水面确如一面明镜。水中倒印着蓝天、白云、绿树、雪峰,犹如一幅绝妙风景画镶在湖面上。
九寨沟的水美。神奇的大彩池,美丽的五花海,那水色竟能同时呈现出黛蓝、翠绿、靛蓝、微黄等不同色彩。而且在一年之中,因季节的不同,一日之中,因时间不同而变幻无穷,让人产生不尽的遐想.......
九寨沟的水更有壮观的一面,诺日郎瀑布是其代表。“诺日郎”在藏文即为雄伟之意。那日游览诺日郎瀑布时,我们离瀑布很远,便听到瀑布那雷鸣般的响声。顺着栈道前行,虽然还未看到瀑布,但雨点般的水花已密密麻麻地袭来.......栈道一拐弯,随着眼前一亮,一幅无比壮观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数十条瀑布组成的一个巨大的瀑布群,宛如一幅巨大的白色屏障悬挂在眼前,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水是九寨沟的精灵。九寨沟的水会变幻,一步一色,五彩缤纷,九寨沟的水,天生丽质,如诗如画,真是写不完,道不尽......我想,如果世上真有仙境,那就是九寨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