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九寨沟9
今年暑假,我有幸来到被誉为“童话世界”的九寨沟旅游,让我真正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神秘、有趣、奇妙与美丽。
夏日,九寨沟掩映在苍翠欲滴的浓荫之中,好不神秘,好不美丽!
沟里的海子、流水数不胜数、比比皆是,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风味。盆景滩里长着许多不知名的矮树,这一丛、那一簇,远远望去,就像一盆盆景,是那么奇妙。双龙海也十分有趣儿,从高空看,就像是两条巨龙在海中嬉水……在这么多的海子、流水之中,我最最喜爱的就是五花海和珍珠滩了。五花海在日则景区内,它大而美,在海草的映衬下,在阳光的照耀下,时而红,时而蓝,时而绿,时而黄,真是让我赞不绝口、流连忘返呀!而珍珠滩却很小巧,当阳光洒在湖面上时,你会看见波光粼粼的湖水上,像洒遍了晶莹剔透的珍珠一般,是那么纯洁、那么安谧!
那银帘一般的瀑布抒发着四季最为恣意的激情。树正瀑布是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雄伟、最壮观的瀑布了,白色的流水从一百多米高的山上直泻下来,击在岩石上,那声音犹如万马奔腾、鼓角齐鸣、勇士高歌……大有气吞山河之势!宽达一百余米的诺日朗瀑布,水从三十米的石崖上飞泻而下,一阵多情的山风吹来,卷起水珠飞起飞落,一种“神摇目眩心魂颠,欲去未忍情涓涓”的感觉涌上心头!九寨沟里最最美丽的珍珠滩瀑布河沟里跨度最大的熊猫海瀑布都非常神奇,我也很喜欢!
在沟内,也有许多自然形成的“浮雕”。其中,色莫女头像是最为神奇的了,随着旅游车的开动,美丽的色莫女渐渐在向游客们微笑呢!宝镜岩上自然形成了十二生肖图像,据说谁能很快找到自己的生肖图像,并在看第一眼的时候许下自己的一个心愿,这个梦想就能成真!
在九寨沟里,你会感觉到每时每刻都有浓厚的民族气息包围着你。各式各样的藏羌房屋,热情的藏羌民众,五颜六色的经幡旗,优美多姿的民族歌舞,神秘的藏族原始宗教苯波教文化……都能让你远离尘俗的空灵境界。
九寨沟,这方充满梦幻与诗意的童话世界,是自然造化赐予人类最最美丽的乐土,是我们回归大自然的精神家园!
啊,美丽的九寨!啊,奇妙的九寨!啊,神奇的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