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九寨沟15
中秋佳节,我去了一次九寨沟。景色很美,难寻玉宇琼楼。有山有水,最重要的是,有的是一份让我永生难忘的回忆。
我来说说日则沟。日则沟给我的最深的印象的就是它那原始森林:高高的大树,棵棵参天;长长的溪流,条条汇合;窄窄的木桥,高高挂起……静静的坐着,听着周围的各种声音,风声是有的,如今是九月份的金秋,风是柔和的,只听轻轻的吹动着树叶。树动声,也是有的,在微风中,浓雾中,大叔的枝叶随风招展,时不时的发出一阵沙沙沙沙的声音。而水声,就更是有了。如果有那闲情逸致,不妨坐在桥边,仔细的听吧,水急时会有哗哗的浪撞到砰砰的石;若是水慢时,也时不时的会有叮叮咚咚的声音传过来……
再说说剑竹海,水面确实要比方才来的时候的小涧溪要宽广,却不知为何就变成了海。这里的水很清,不知道怎么形容,说它清澈见底,总觉得没那个味道。古人说,水清则无鱼,我认为纯粹是胡说八道,这里确实是有鱼的,我便见到了好几条。难到说这里的水不清?导游说,站在近处看不出什么,要站的远一些,我自然是照做。后退了一些距离,看了看前面的景色,完全就不一样啊。上面是山,有郁郁葱葱的林子,下面该是水,但此刻,却依然是山!我当即就愣了,水呢?那一池清澈见底的水呢?在仔细一看,下面的山有些虚假,甚至于还在闪光,这一刻我明白了,原来这世界上最真实的倒影是大自然的啊!
下一站是熊猫海瀑布,我听著名字就觉得有意思,还真的有熊猫吗?到了实地,导游正介绍,我却又闲不住了!瞧瞧吧,这个哪里是瀑布啊?高大概有多少?五十米?八十米?还是一百米?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这瀑布的水,就绝不是一般的水。我们都知道,水是液体,但是我此时所看到的,就如同雾气一般,从瀑布顶开始数:一折、两折、三折……一共有十一折,每一折的巨石都将从天而降的白绫击碎,幻化成千千万万的小水珠腾空而起又飞快的落下,这一波还没完下一波有接上了,这般一波波承接着,一气呵成,便有了雷霆万钧之势。
再下一站是五花海、黄龙五彩池……
九寨沟,果不愧是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