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九寨沟7
巍巍华夏,幅员辽阔,山川壮丽。中国这一文明古国,它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如今众多的美丽风光依然呈现在人们面前。在四川省这个被人们称作为“天府之国”的土地,更有许多自然风光让世人惊叹。
九寨沟,只要一听到这个名字,人们便会想到童话的王国,自由的天地,有许多珍惜动物如: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梅花鹿等在这自由的天地里无忧无虑的生活着,繁衍后代。
今天,我就有幸一睹了它绝妙的风采。
汽车一路巅簸后,终于来到了绝妙的九寨沟,一下车,顿时觉得凉爽了许多,早就知道,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县境内,它属于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它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了整个原始森林,沟内分布共有一百零八个湖泊,有五花海、五彩池、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风景绝佳,五彩缤纷,但真正亲眼所见,还真被它的美吓了一跳。
我们首先到了长海。长海是九寒沟中最长的一个海子,它长达四公里,因为它呈“S”形,所以一眼望去,不能把它尽收眼底,听了导游的介绍,我眺眼望去长海在绿树的映照下显得更加蔚蓝的,水泛着微微波纹,好似一面明镜,照着每一个人。宛如天空被载下一角安放在这里,水清澈透明,连湖底的树木都清澈可见。长海所在之处位于九寨沟海拔最高的景点。海拔3060米,最高处可达4457米。听导游介绍,冬天,因为地处高原,会结六七十厘米厚的冰层,放眼望去似明镜,巍巍雪峰,沐浴在蓝天白云之中,蔚为壮观。
接着,从长海下行1公里到了五彩池。它宛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深藏在公路下边的深谷中。五彩池是所有湖泊中最小但色彩最艳丽的池子。它面积达5645平方米,海拔2995米,寒冬地冰三尺,而池水依然清波荡漾,在经四季雨旱的交替,而池水似无增减,这是因为池水位于高处的长海经地下补给,地下四季常温不冻,补给水量全年大体稳定之故。可是为什么池水会是五颜六色的呢?我好奇地问导游,原来五彩池中有许多水生植物与草本植物在此生长,便呈现出五彩斑斓的颜色,所以取名为五彩池。我们还沿着下山的路游览了熊猫海,诺日朗瀑布为止,每一个景点都让我们惊叹不已!
九寨沟可真是童话世界,自由天地啊!真让人陶醉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