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九寨沟13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被人们誉称童话世界人间天堂的美丽地方,九寨沟,九寨沟的美当之无愧,我一览无余,不信你往后看。九寨沟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比如:五彩池,熊猫海,镜海。孔雀海,诺日朗瀑布。珍珠滩瀑布,长海。
五彩池,传说是王母娘娘的瑶池,犹如一盘打乱的颜料盘洒在五彩池中,五彩池中生长着许多草本植物,有:芦苇。节节草等五彩池呈现着不同的颜色,左上部分呈黄色,右半部分呈紫色,左下部分呈天蓝色,右下部分呈浅绿色。这些颜色使五彩池五彩斑斓。五彩池池水清澈通透,透过水面,能清晰的看到池底岩石的纹路,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五彩的光芒。
长海,长海是九寨沟里最长的一条海,长海海拔3060米,最高处4457米,长约5公里。岸旁林木茂密,一眼望去,水似明镜,巍巍雪峰,沐浴在蓝天白云之中,壮观奇丽。长海是深蓝色的,显得一股大将风派,深受人们赞美。
镜海,一听名字就显得很平静。镜海周围有许多草木,苍翠欲滴,高大,几乎没有一点空隙,草木们环抱着镜海,清晨不起风时,湖中倒映着许多周围树木的倒映,美丽极了。但过了清晨观看的最佳时机的话,就只有以后再看了。这就是镜海,一个平平静静的海。
欣赏完了这么多的景色,当然珍珠滩瀑布也不甘示弱。珍珠滩瀑布有多个小瀑布形成的,瀑布的水清凉透底,瀑布有许多个孔,因此小孔中也会有水流下来。水流下来沾到观景台上,冷得人受不了,仿佛自己那颗火热的心被清凉的瀑布水冷化了。瀑布的水一泻而下,水流喘急,那声音响声之大,震耳欲聋。但又犹如一曲动听的歌曲,再加上林中的几声鸟叫,构成了一曲美妙的乐谱。寨沟的美说不尽,道不完。
啊!美丽的九寨,你是一本童话书!
雪峰插云银光闪,古木参天满眼碧,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显现出生机。
哪个人看了不会赞叹?哪个人看了不会目迷五色?九寨,你使人产生联想。
啊!神奇的九寨,啊!美丽的九寨,你是一个人间仙境!
平湖飞瀑腾白练,五彩池畔醉如仙,哪个人看了不会依依不舍?那个人看了不会如痴如醉?九寨,你是我最喜欢的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