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九寨沟4
美丽的九寨天堂,它拥有巍峨的高山,洁白无瑕的云朵,蓝悠悠的天空,好似一幅童话般的世界。水是九寨沟的精灵,被誉为“世界水景之王”。
穿过树林,向远处眺望,一颗被阳光照耀的蓝宝石呈现在我的眼前,啊!那就是举世闻名的五彩池呀!一棵棵青翠的树和蓝天白云一同倒映进去,构成了一幅连大师都画不出来的图画。瞧!大自然多么伟大,它画出了让人赞叹不绝的五彩池,五彩池以它的秀美多彩,纯洁透明闻名于天下,真是自然的美,美的自然呀!我拿起手中的照相机,“咔嚓咔嚓”地拍着,那“咔嚓咔嚓的声音,就好似照相机在连绵不断地赞美它。它像一位少女,就算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它还是那么宁静,就像少女那颗纯洁不变的心。我走近了五彩池,用手摸了摸它,那清凉的气息似乎一瞬间穿遍我的全身。我透过水面,往池子里面看了看,那一块块五彩斑斓的砾石,清晰可见,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蓝,有的湾汊浅绿,有的水色绛黄,有的流泉粉蓝……,真是变化无穷,煞是好看!在日头当顶,山风吹拂或石击水时,还能溅开一圈圈金红,金黄和雪青的涟漪,分外妖艳。你知道它为什么有着这么艳丽的颜色吗?因为它的水底下生长着各种各样的藻类,才能使它变成一颗闪烁蔚蓝淡光的宝石。我把五彩池的水装进矿泉水瓶里,将它永远收藏起来,让这颗圣洁的蓝宝石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九寨沟有许许多多的瀑布,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那“珍珠滩”了,珍珠滩布满了坑洞,沿坡而下的激流在坑洞中撞击,溅起无数朵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点点水珠似珍珠洒落,所以誉名珍珠滩。它就是《西游记》片头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它的水珠就似珍珠一般晶莹剔透,从山上流下来“珍珠”一个个蹦到游人身上,好像要与游人们打招呼,那“轰轰轰”的声音,好像就是“珍珠”们快乐的歌声,我情不自禁地说:“唱得好,唱得好!”人们都陶醉在音乐之中,久久不愿离去。在珍珠滩,一直流传着一个凄美的传说,一位女神爱上了藏族青年,青年送她一条珍珠链,女神回送给青年一把开山斧,青年用斧子开山渠引水,被天神知道后,勃然大怒,派兵捉拿女神,一把扯断了脖子上的项链,珍珠纷纷落地化作美丽的珍珠滩了。
哦!美丽九寨天堂,你是那么令人依依不舍。“放眼层林彩池涟,鱼游云头鸟语欢;飞瀑洒落拂面来,九寨山水扬海天。”是对你诠释。九寨沟,你让我无比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