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九寨沟14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的北面,它的风景优美,犹如走进童话世界一般。九寨沟前有一座雄伟的黄龙山,它就像一个巨人卫士守护着九寨沟。
九寨沟的入口处有一条长500英里,宽4米的长河永不停息地流淌着。长河的两岸盛开着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野花。那里有菊花、常青花、三色花……真是多不胜数。我尤其喜欢的是五色湖,湖有五种颜色,由红色、黄色、绿色、深蓝、浅蓝合成的。湖水终年碧蓝澄澈,明丽见底,而且随着光照变化、季节的推移,呈现不同的色调与水韵。每当风平浪静的时候,蓝天、白云、远山、近树倒映湖中,这真是一幅无与伦比的山水画。
九寨沟的四季景色十分迷人。春天,湖上漂浮着许多的薄冰,从上往下看,反衬着湖底的颜色,像颜色不一的“亲兄弟”一般。夏天,林木葱笼,溪流欢唱,芦苇丛生,鸟语花香。当金秋来临时,湖畔五彩缤纷的彩林倒映湖中,与湖底色彩混交成一个异彩纷呈的彩色世界。入冬,白雪皑皑,冰瀑、冰幔晶莹洁白;莽莽林海,似玉树琼花。银装素裹的九寨沟显得洁白、高雅,像置于白色瓷盘中的蓝宝石,更加璀璨。
啊!九寨沟是我们心中的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