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九寨风光胜桂林。”九寨的美,天下驰名。今年秋天,爸爸带我去了我神往已久的九寨沟。
说起九寨沟的由来,那是因为里面有九个寨子而得名。十月的九寨,气候宜人、风光无限。不信你瞧:金灿灿的太阳挂在天空,雪白的云朵亲吻着雪峰,火红的枫叶点燃了森林,碧绿的湖水倒映着蓝天……要不是这熙熙攘攘的人流不时的发出赞叹的声音,使人仿佛真的走进了人间仙境。
九寨的水真美啊!
进大门不远处,有一片美丽的芦苇海。从远处看,湛蓝的海子上面呈现出一片白茫茫的景象,仿佛是给有些凉意的芦苇海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走近一看,一团团洁白的芦苇花倒映在蓝色的水面上,又像蔚蓝的天空中飘来了一朵朵白云。
过了芦苇海,就进入了树阵海。一排排的绿树整整齐齐的排列在水中,像天安门前阅兵的队伍。树丛中,一股股的泉水像一条条无拘无束的鱼儿穿行其中,真是“树在水中生,水在树中游”啊!
过了树阵海,我们又去了长海、五彩池、火花海、珍珠滩、老虎海、犀牛海、诺日朗瀑布……九寨的“海”可多啦!怎么数也数不过来。据说有114个海子,关于这些海子的由来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有人说:“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确,九寨的水时而清澈,时而湛蓝,时而宁静,时而奔放……它集溪水、深涧、瀑布、飞泉、险滩、湖泊于一身,它有时温婉、宁静,好像藏家害羞的小姑娘;它有时奔放、洒脱,犹如草原上脱缰的野马……他有泉水般细腻、温润的情感,也有大海般博大、宽广的胸怀。
九寨的山真高啊!高的好像登天的梯子。山顶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就像给山峰们戴上了一顶顶白色的毡帽。几朵白云悄悄飞来,将自己洁白的身影镶嵌在绿树山间;几只山鹰在高空盘旋,久久的不肯离去,像是在欣赏着这儿神奇的美景。
九寨的树真多啊!有低矮的灌木丛,有成片的阔叶林,还有茂密的原始森林。这儿的树种类繁多、颜色各异。半山腰上,长着许多高大挺拔的冷杉,像一把把翠绿的利剑直刺天空,它们是那们绿,绿得令人心旷神怡。山谷里,火红的枫叶烧的正旺,犹如灿烂的云霞,不时的点燃了游客的视野,把整个山谷打扮的分外妖娆。
九寨的天真蓝啊!蓝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偶尔有几朵白云飘过,好像是一群群的羊儿正在无垠的草原上吃草呢!
金秋十月的九寨沟真是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不愧是“人间天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