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兴奋极了,连午饭都没吃好。因为晚上要和爸爸一起乘飞机去九寨沟旅行四天!
下午,我们整理好行李,便急急忙忙地打了的士赶往飞机场等飞机起飞。结果到了那儿一看表,提前了两个小时!我只能看书来消磨时间。
终于可以登机了,我兴奋极了,但这种兴奋一会儿便消失了,因为我睡着了。
七月十五日
今天,我们乘飞机去黄龙游玩。在飞机上,我们看见一座座高山拔地而起,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高大挺拔,生机勃勃。天空上的云朵飘飘悠悠地浮在半空中,仿佛来到了仙境。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海拔3500米左右的九黄机场。
我们下了飞机,乘车来到了黄龙缆车场。我们正兴高采烈地想上车,可是我忽然肚子疼,很想吐,大口大口的喘气……唉,得了高原反应!爸爸只好陪我去医务室治疗。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舒服多了,就睡着了。于是,我错过了游玩黄龙的机会。
傍晚,我们乘车去宾馆。我们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行驶,路旁全是比车高出好几倍的茂盛的古树。过了几个小时,已经到了15:30,可我们惊奇地发现,天还是亮的!
七月十六日
今天,我们乘车去九寨沟游玩。车开得很快,我们一会儿就到了那里。九寨沟,顾名思义,它由9个藏族村寨组成。它有三条沟: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则查洼沟海拔高,我和爸爸没有去,于是我们乘车从树正沟出发,到日则沟的箭竹海下车。箭竹海这个湖泊,因为这里生长着许多箭竹而得名。啊,这水好像镜子一样,倒映出岸上的花草树木,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九寨沟。这水好像玻璃一样,展现出湖底的岩石珊瑚,好像看到了另一个神奇世界。我趁机拍了一张照片。
接着,我们又去了许多景点:熊猫海、珍珠滩、金铃海……不过,最漂亮的要数五花海了。它的湖面波光粼粼,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树枝垂到湖面,倒映出来的竟是蓝色的倒影……我们还见到了最雄伟、最壮观的诺日朗瀑布。它长200余米,落差 75米 !在这里,只能听见瀑布上飞泻而下的水流拍打岩石所发出的“轰隆隆”的声音……真是“九寨归来不看水”啊!虽然我们的脚又酸又痛,但是看到了这么美丽的景色,值了!
七月十七日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乘飞机到了成都机场。到了晚上,我们又乘飞机回萧山机场。飞机即将降落时,我看到市区马路两旁的灯光连成了一条长龙,非常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