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剧表演15
今天,老师和我们玩了一个有意思的游戏,名字叫哑剧表演”。只能用动作等肢体语言表达,也许你会十分惊讶,不说话怎么能表演呢?别急,听我说。
老师先把一些词语写在纸条上,然后折好,让同学们来拿。我抽到了一个比较难的词:唱歌忘词了。我停了停,想:唱歌的话必须拿着麦克风,而忘词了可以用抓了抓脑袋来表示。于是我站在讲台旁边,手握拳,假装拿着麦克风,张大嘴巴一动一动的。突然卡住了,用手抓着脑袋。这时候,曹雷小声嘀咕着:“唱歌?”还有一个同学说:”台词!”而我的头摇的拨浪鼓一样,老师提示了一下:”唱歌怎么了台词?”“唱歌忘了台词!”曹雷大声说道。我不停地点头,表示曹雷答对了。
我还表演了一个简单的词:风扇。我站在讲台上时,定睛一看,那儿不就是有一个活生生的道具吗?一台白色的电风扇!我用手不停指着它,但有的人却说了旁边的电器空调。我想:也许这样子不行,电风扇的特点不就是扇叶会转动吗?我用右手不停地摆着圈,这下全部同学都明白了,异口同声地说:“电风扇!”老师不住的点头说:”对了,对了!”
这一次的亲身经历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莫大的欢乐,但更让我们深思在生活中说不出话是多么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