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剧表演14
上课了,老师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课室,然后宣布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你们猜是什么游戏?”同学们听了,有的说体验盲人;有的说木头人;还有的说三个字。老师说:“都不对,是哑剧对对碰。”
老师笑眯眯地宣布游戏规则:一、请一位同学上台抽签,按签上的内容表演。二、只能用肢体表达,不能说话。三、表演者和猜中者各奖贴纸一张。同学们听了都争先恐后地说:“我来,我来!”
第一位上台者是黄浩洋。他自告奋勇、大步流星地走到台上,他假装抹眼泪,同学们看了都说:“擦眼泪!”老师说:“错了一个字,再猜。”最终由熊思锐同学猜中了,黄浩洋得到了一张贴纸后就笑容满面地回到座位上,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掌声。
最有趣的是李乐怡演的“鸡飞狗跳”,她的手像小鸟一样摆动,脚就拼命地跳着,同学们有的猜飞机;有的猜闻鸟起舞;有的猜闻鸡起舞。好一个“鸡飞狗跳”就被同学们说得乱七八糟的,同学们都哈哈大笑。
轮到我的表演了,我演的是“木头人”,同学们有的说斗鸡眼;有的说立正;有的说目瞪口呆……老师说“都不对。”同学们继续猜,最终是由一位新来的同学猜对了。
从这次游戏中,让我深深体会到:不能说话是多么痛苦!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误解哑巴所表达的意思。所以,我们要用善心去关爱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