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剧表演13
今天我们来一场表演——哑剧。哑剧?哑剧,顾名思义就是不发出声音表演,那都表演些什么呢?
一张白纸条飘到我的面前,仿佛我就是个编辑。我在左思右想,写什么好呢?嗯……来点高难度的呗。既然哑剧不发出声音,就来点“闹”的好了!
闹的……闹的……超市?菜市场?对,就是菜市场!菜场有什么好写的呢?卖……买……买卖……。嗯,砍价!终于把主题定好了,“讨价还价”!
我像找到宝贝一样,兴奋地把这四个字写在了纸上。目测敌军还未发现我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纸条折成了拇指大的一小块,搞得真的是一块宝一样。
开始抽纸条了,首先何同学自高奋勇地举起了手。当他拿到纸条时,露出了一副惊异的表情,不过一秒后就立刻收回去了,之后他思索了一会儿,一场哑剧就这样开始了——
只见他面目狰狞,手还对着空气在那里瞎比划着什么。他又转了个方向,做了个相同的动作,之后再反复几次。
有人说是吵架还有人说是唇枪舌剑,我绞尽脑汁,再想想我的“讨价还价”,咦,好像真有这么一回事,我说出了答案,嘿,答对了!
真得感谢何同学,他的表演还真像样,多亏了我想出的好剧本,我一下有了“导演”的感觉。
你别说,这样的感觉还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