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也想2
有时候,在考试前一天晚上,我也想放弃,放弃一次考验自己的机会,放下手中的复习资料,在这样一个清净的夜晚,盼望着考试,但是我没有放弃,因为那天的太阳光很灿烂……
有时候在一条宽敞的街道上,树木旁,一个商场的收银台边一位老人为我捡起我不小心掉了的雨伞,我也想就这样不动去道声谢谢,但是我没有这样,而是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那时阳光明媚,照遍了大地……
大树交错的根深深的扎入那片的泥土,茁壮的枝条,在呼吸的秋风中弯折了,枝条上的枯黄的叶子卷曲着,扭着,摇着,也飘在风中。我看着做棵树。外婆用她那勤劳的十只手指,每天给予它滋润的清水,水珠便伏在叶片上,风又把它吹干了。日复一日,树也长高了。现在大树下,却是落满一地的枯叶,正如我凄凉的心情。我在外婆家门口的屋檐下,轻轻的敲了敲门,见外婆那苍老年迈的身子,不如以前那样高大,眼睛也明显地哦陷进去啦。是啊,这正是岁月匆匆的在外婆的门口洗刷着。我又回头望了望这棵树的枝干中一定镶满了年轮,而且还在一圈一圈的增加。
我进去啦,外婆便让我尝尝这桌上的水果,她总是说这些水果怎么的好吃,怎样的益处,她仍旧如以往一样孜孜不倦的唠叨。
她又转身去市场上买几带什么水果还是其它的,她站起身来跨出门便蹒跚地走了,她仍然穿着一件朴素的衣服,黑色的裤子,她的动作还是那样敏捷,虽然历经岁月沧桑。是的,外婆像东边升起的太阳射向大地的光,无论时间怎样流逝,阳光还是保持着它的明媚。
有时候,我也想阳光从窗边进来。给予我力量,勇气,让我不放弃,向理想前进!
虽然,我不喜欢那火辣的阳光。但是,我也想阳光从窗边进来,洒遍我的心田。
外婆,有时候我也想阳光从窗边进来。照着您种的树儿,让它在阳光下慢慢地生长。
我又看看这棵树,枝头上冒出了嫩绿色的斑点,又见枝头吐新芽。是啊,阳光便是我前进的力量,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