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字9
春雨的滋润,夏夜的星空,秋天的红枫,冬日的飞雪。四季变换,万象除旧更新。可唯有矗立在那人类灵魂最高层的你,不论时光之河怎般流淌,不论世间轮回如何转动,你依旧耀眼如新。你像是一杯红酒,时光只会让你更加香纯。你像是一朵雪莲,轮回只会让你更加圣洁。你是人类灵魂的归宿,你是我心灵的港湾。
你像是一位风尘仆仆的流浪汉,没有华贵的外表,也没有庄重的地位。你走南闯北,看尽世事繁华,看破人间冷暖。你不愿同金钱比尊容,因为你是永生的财富,而他只是平庸的废纸。你不屑与钻石比闪耀,只因你是宇宙的恒星,而他只是小巷的街灯。你积累了满肚的学识,游走在受时间操控的山水之间,只为寻到有识之士,让他的灵魂得到净化,让他的梦想大放风华。
你像是一位英勇无比的探险家,身着古朴的战甲,手持理智的宝剑,站立在希望的巨轮之上,向新大陆飞驶而去。你斩断咆哮如兽吼的巨浪,你平息直入九天的海上飓风。你无所畏惧,你目光坚定。你在向新大陆招手,你在向真理招手。
在这片富饶而陌生的土地上,你记下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画下壮丽诱人的奇观美景。你帮助民族走出迷茫,你帮助巨龙再次腾飞。因为你的存在,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因为你的存在,社会变得友好和协。因为你的存在,国家变得富强而安康。你是我们精神的寄托,是我们灵魂的依靠。
你像是一架绚丽多彩的虹桥,横架在物质社会和精神故乡之间。有了你,我们可以跨过时空,与那遥不可及的思想巨人相互攀谈。有了你,我们可以无时无刻不在思之乡,魂之宿,心之海间任意展翅翱翔。你是历史,是现在,更是未来。
四季交替,除不掉你的古朴与厚重。时光如梭,挥不去你的光茫与魅力。你有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