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字6
教养是一个人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如果有教养,你的人生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教养,你的人生会之路会越走越窄。
那是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出去吃牛排。妈妈不喜欢吃牛肉,所以隔壁的羊肉串打包过来吃,由于人比较多,所以牛排上的很慢,我只有和妈妈先吃着羊肉串儿来解馋,牛排店里吵吵闹闹的,我和妈妈也在说话,牛排总算来了,因为还得用纸挡着牛排上溅起的油,我注意到了一位男士,他衣着朴素,吃东西时也不说话,和另一些人有天壤之别。旁边的人吃饭时都在说话,嘴里的东西让人清晰地看见,还有的使劲往嘴里塞东西,好像有人要和他抢似的,鼓起的嘴足有篮球那么大。而那个人,压根不说话,如果有人给他打电话的话他也会掩着嘴巴小声地说,这些细节都使我对他产生了好感。再看看那些人实在恶心,好像这里就只有他们一样,把其他的人都当作了空气。
我开始吃牛排,突然,一阵惊叫令所有的人都吓住了,一位服务员不小心摔倒,盘子里的果汁饮品去全撒在了那位男士身上,他也没有生气,我原本以为他会对服务员大骂一通,但他没并没有。他还出人意料地用纸巾擦了擦地上的水,平静且宽容的说:“没什么,等会儿到外面晒晒就干了。”服务员眼里全是感激,嘴里不停的说对不起。我也觉得这位男士真的太棒了,吃饭时小声地吃,打电话也很安静,服务员的水撒到他身上,他也不生气,这样的人世界上实在太少了。那位男士在吃完牛排后竟然自己将桌子用抹布擦干净,还将自己用过的纸丢进垃圾桶,把自己的盘子给了服务员。
我静静地在一边吃着牛排。心里很是愧疚,我以前在外面吃饭时总是说话,虽然不算大声,我也从未将自己的桌子擦干净,只是将纸团给扔掉。我在心里默默发誓,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有教养,跟那位男士一样的人!
尽管牛排店的许多服务员甚至经理都让那位男士留下大名,那男士不同意,我觉得他不用留名,教养就是他最好的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