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字7
荷花开放,知了在叫,鸟儿在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哼着小曲,走在路上,去上作文课。走进教室,和同学们有说有笑,愉快极了。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玩一个游戏,叫亲情测试!听到这个名字,同学们都很兴奋。
在灯火通明的教室,老师命令我们拿出一张最清洁的纸。同学们都很疑惑,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请写出对自己最重要的人,最亲的人,写五位。什么,只能写五位吗?我犹豫了很久,写下了:爸爸、妈妈、奶奶、方老师、阿姨。这时,老师下令,让我们划去一位,我在阿姨和方老师处选择,很果断,手起笔落,把方老师划去了。
老师有命令我们再划去一位。什么,不是已经划去一位了吗?犹如有一把很钝刀在割着我的心,一直在滴血。慢慢的花去了阿姨。这时老师又说了一句令我们痛彻心扉的话语:被划去的那个人,将永远不在这个世界上!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划去的不仅是汉字,而是一双双熟悉的,灵动的双眸,还有她们的一颦一笑。当老师说还要划去一位时,我的三观都崩塌了。我的手在颤抖,犹如千万只蚂蚁在啃着我的心;又好似身体被撕碎成千千万万个小碎片,抛入大海。我牙齿一颤,手一抖,狠下心,把奶奶划去了。我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伤心地哭了。
你们还要划去一位!当听完这句话,我崩溃了,眼泪像断线的珠子,哗哗的往下流。在爸爸、妈妈之间缓缓移动,举棋不定。爸爸平常陪我玩耍,妈妈教导我,辅导我学习。在生活中,在我的世界里缺一不可。我拿起红笔把爸爸这两个字轻轻的,慢慢地划去了。不,这不是两个字,而是包含着对我的深情。我抽噎了。老师说:请把你们最后一个亲人划去。我慢慢地把妈妈这个亲切的字眼缓缓地划去,我好像被人千刀万剐一般,心里留下了一个很大的阴影。我现在哪儿?在白雪皑皑的雪山顶,在放眼无边的大草原,还是在无边无际的沙漠?这像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当老师说着只是一个游戏。亲人还在时,我解放了。
要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秒。不要抱怨,也不要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