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字14
每一个小生命诞生,父母都会绞尽脑汁给这襁褓中的精灵起一个好名字。因为这个名字将会伴他成长,伴他一步步向前,伴他看遍这世上的风景。我常常会想,每一个新的一天,不就像是一个新生的婴儿吗?所以,我要为今天起一个好名字。
今天的名字可以叫——大步向前走。我们总会经过许多不同的路,有平坦的,有崎岖的,有的开满鲜花,有的长满荆棘。但无论经过那一条路,总需要昂首挺胸地大步向前。
今天的名字可以叫——不期而遇的美好。当我走在田间小路上不经意地瞥见那长满庄稼的田野里不知何时竟开出了一朵小小的雏菊,它是那样美丽,那样可爱。当我走过繁华的街道时,发现街角的尽头居然开了家书店,原来这灯红酒绿的世界里还隐藏着这样一片宁静的天地。
今天的名字可以叫——心存善意。坐在一辆回家的车上,路边窨井突然出水,地面积水。来往的车辆堵在十字路口动弹不得。周边车中声音渐大:“我等着回家呢。”一名身穿红黄反光背心的青年上前掏出工具抢修,随行的少妇抱着孩子等他,一双胖胖的小手在空中舞动。大家安静了。水渐少。车谦让,车流移动,纷纷招手:“早点回家。”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人心向善,只是这份善意需要一点点催化剂。
今天的名字可以叫——一份陌生的关怀。我又走在这条熟悉的小巷中,巷子里有一家老式杂货店,房屋破旧,老板是一位年近八旬的婆婆,每次进到小店,婆婆总是满脸皱纹的说着方言,关心着我的一切。大千世界,萍水相逢,相见即是缘。多一份陌生的关怀,自然少了一份冷漠。
今天的名字可以叫——带着希望出发。早晨出门,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太阳忽然从角落里钻出来吞掉了乌云,一时间我忽然看清了所有人的脸。在路边的公交站台,我看见无数个你我挤进车厢,我想这车上塞下多少人就塞下了多少梦想。梦想不分大小,带着希望出发,让梦想在这尘埃中开出花。
无论今天是阳光明媚还是大雨倾盆。无论今天的你是快乐还是忧伤,给今天起一个好名字,倾注你的希望,让每一个今天都深深地印在你的生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