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字11
它是美丽的,淡泊的,优雅的,那正是我家的那座山。春天是那座山最美丽的时候,常常让我回想。使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够平静。
黄山是名声在外的,但是我觉得它太陡峭了,没有家乡的那座山那么淡泊。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首诗写得正是庐山,可是我觉得庐山太急躁了,我觉得它也没有家乡的那座山那么美丽、优雅。
春天又一次到来,让我忍不住往那山上跑,想来这里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城市里总是能呼吸到那汽车排出的尾气,怎么也呼吸不到那么清新的空气。当我踏上那乡间的小路,我的心情一下子就舒畅了,没有了平时学习的紧张,也没有了平时学习的那一种压力。
听春风轻轻的拂过,竹子沙沙沙,沙沙沙开始了演奏,忽然几只杜鹃鸟飞了过来,打开它那明亮的喉咙,高声的唱起歌来,也加入了这一次音乐的舞会,真是让人陶醉。
小路旁边,花儿都还没有盛开,但唯独那些小草却早早地从土里钻了出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想写得也正是小草那种刚毅,顽强的品质吧。
走着走着来到了空旷的地区,我听见哗哗哗,哗哗哗的声音,我便寻找了过去。来到一条小溪边,那条小溪清澈见底,我发现在那小溪的中央还有小蝌蚪,小螃蟹,那水中还有一种甘甜的味道。
夕阳西下,余辉已经降临,我将要离开这一座山了,我叹息,我又在山上留了一会,想多在这里留一下,可是时间是不可能停止的,不可能永远的留在这一刻,我恋恋不舍的下了山,坐在回家的车上,我回想起了那座美丽的大山,回想起了今天所看见的每一个瞬间。我想我明年还要再来。
啊!家乡的这座山真是太美丽了,我一定要给那座山取一个名字,家乡的那座山真是大山中的“西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