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字2
每一种事物都有名字,但这些名字有好有坏。取一个好名字,可以表达我们对现实的把握以及对美好的肯定和珍惜;而一个坏名字,会受到辱骂与厌恶。例如书籍,这个名字太过枯燥乏味,下面就由我来给它取一个好名字吧!
“面包”
书籍就像面包,可以补充我的精神食粮。上小学时,一到周末,我就高兴得不得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又可以钻到书的世界里,尽情畅游。在周六下午,我便会去书店里“吃面包”,一“吃”就是一下午。往往是太阳当空照时去,夕阳西下时归。离开时,总有那一丝丝依依不舍之情。
“阶梯”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这句话,我举双手赞成。自从爱上书籍之后,我的语文成绩也正如那阶梯在一级一级地上升。刚刚进入新学校时,我的语文成绩属于中下等,但逐渐地增加阅读量后,我的语文成绩突飞猛进,一下子就蹦到了上等。这可得归功于这些“阶梯”。
“高尚的人”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
刚进入初中时,我买了十多本名著。每读一本名著,就像刚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就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吧!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事迹令我心生敬佩。读着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像在听他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也激发了我要以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
“朋友”
我认为一本好书就像是一位真挚的朋友。即使读完了这本书,这位朋友也会伴随着我,影响着我,使我受益终生。例如《鲁滨逊漂流记》写的是主人公鲁滨逊喜欢航海、冒险,每一次出海都会有不同的经历,每一次的经历都会有不同的危险,然而,他明知会有危险却还是一次又一次去冒险,最终让这些危险最终化为乌有。这种不断探索、勇敢直前的精神令我钦佩。
“书籍”这个简单的事物,被我命出了“面包”“阶梯”“高尚的人”“朋友”这么多有趣的名字,使它从枯燥乏味中解脱出来。
让我们热爱书籍,并开动脑筋,为它取一个更加响亮美丽动听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