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字8
荷花开了,知了在哭,鸟儿在唱,一切都是那么美丽。我哼着小曲,走在路上,去上作文课。走进教室,和学生们说说笑笑,非常开心。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在玩一个叫家庭情感测试的游戏!”听到这个名字,学生们非常兴奋。
在灯火通明的教室里,老师命令我们拿出最干净的一张纸。学生们很困惑,我不知道老师在葫芦里卖什么药。“请写下对你最重要的人,和你最亲近的人,以及五个人。”“什么,只有五个?”我犹豫了很久,写下了:爸爸、妈妈、奶奶、方老师和阿姨。这时,老师命令我们划一个。我在我姑姑和方老师之间做了选择。我很果断,开始写和排方老师。
老师命令我们再划一个。什么,不是已经有人划船了吗?它就像一把非常钝的刀,一直在切割我的心脏和滴血。花慢慢地送给了阿姨。这时,老师又说了一句让我们感到痛苦的话:被隔绝的人永远不会在这个世界上!我的眼泪在眼眶打转。我画的不仅仅是汉字,还有一双熟悉而生动的眼睛和他们的微笑。当老师说还有一个要划掉时,我的三个观点都崩溃了。我的手在颤抖,就像成千上万只蚂蚁在啃噬我的心脏。仿佛尸体被撕成了一万块千千,扔进了海里。我的牙齿颤抖着,我的手颤抖着,我的心沉了下去,我的祖母被划走了。我忍不住大哭起来,悲伤地哭了。
“你还是要排第一!”听到这句话后,我崩溃了,眼泪像碎珠子一样流了下来。我在父亲和母亲之间慢慢移动,我犹豫不决。我的父亲通常和我一起玩,而我的母亲教我并帮助我学习。在生活中,在我的世界里是不可缺少的。我拿起红色的钢笔,慢慢地划掉了“父亲”几个字。不,这不是两个字,而是包含着对我深深的感情。我哽咽了。老师说:请划你的最后一个亲戚。我慢慢地划掉了“母亲”这个亲切的词。我觉得自己好像被切成了碎片,在心里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阴影。我现在在哪里?在雪山的顶端,在广阔的草原上,还是在无边的沙漠里?这就像一个漫长的世纪。当老师说这只是一个游戏时。当我的亲戚还活着的时候,我被解放了。
我们应该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天和每一秒钟。不要抱怨或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