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茶香扑面而来,像记忆里外婆的手轻抚着我的背,一下子勾起了我对外婆的浓浓思念。它像是一声遥远的呼唤,可望而不可即。
思念,是心里的真,真中的梦。
回忆像一支笛子,奏响熟悉的童谣,带我回到纯真的梦中。
那是外婆第一次带我上山采茶,一次令我终生难忘的经历。绕过古朴的土房子,那漫山遍野的绿,便一下子挤进你的眼中,带来独属于山野的清新和芳香。新雨过后,丰沃的土地变得格外的软润,翠绿的叶子上挂着颗颗晶莹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耀眼。而我,早已被这满山的美景陶醉,像只活泼的兔子,在田埂上跳跃着,满山回荡着我银铃般的笑声以及外婆一句又一句的叮咛声。
早有茶农在繁密的茶树丛中工作着,外婆也很快便加入了他们。此刻,她的手好似有了魔力一般,在茶树丛中穿梭。她的动作极其优雅,一摸,一掐,一抬,一放,给人带来美的视觉享受。她的手在半空中划过道道弧线,整个动作和谐而优美,像是精心演绎的舞蹈。不知不觉中,她的手亦带上了淡淡茶香,给予我安心的力量。
辛苦工作后,回了家,熟悉的芳香在开水的雾气里氤氲,眼前便朦朦胧胧的。茶水入喉,虽有丝丝苦涩,却马上被回味中的甜所替代。神秘而遥远的故事就在袅袅的茶香中娓娓道来,像唇齿间仍残留的甘甜,令人陶醉。
我望向手中的茶,茶水清亮而透明,焕发出水晶似的光泽;茶叶在水的滋润下慢慢舒展开去,像轻柔的羽毛,自由而惬意。一如外婆清明的目光,慈祥而诚挚。“滴滴——”汽车鸣笛声忽然传来,打断了我纷飞的思绪,思念不减,却愈发清晰。路边有老人捧着茶杯,掩不住的茶香溢了出来。闭上双眼,外婆的脸渐渐清晰……
我给思念冠以茶韵一名,以此表达我对外婆的眷恋和思念。绵绵的牵挂和思念像浓浓的茶韵缠绕心间,深情而又简单。
我给思念取一个好名字,名叫茶韵。茶韵悠悠,思念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