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敬佩的人8
我的爸爸是一位社区普通的民警,只要一提起他,我对他的敬佩之情就会油然而生。尤其有那么一次,使我永生难忘。
一个星期天,我跟爸爸在街上去巡逻。我一边走,一边看路旁的小狗。忽然间,爸爸扔下我,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去,然后又东张西望。我走过去说:“爸爸,你看什么呢?”爸爸说:“有小偷。”然后又走了几步。我又跟上去说:“你就用手上的扩音器喊出来,让他们防预呗!”爸爸却说:“小傻瓜,那不是打草了惊蛇了?”我似信非信地点点头说:“哦。”这次小偷下手没成功,爸爸松了一口气。接着去巡逻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又跑上去。这次没有停下来,和小偷进行了搏斗。经过一翻周折终于抓住了小偷,接着从小偷身上收出了五百元钱。然后将小偷扭送到了公安局。
爸爸对着扩音器喊到:“谁丢了钱?”过了不久,一位老人走过来说:“是我丢了钱。”经过确认,爸爸便把钱还给了老人。那位老人说:“小伙子,你找回了我的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说着往爸爸手里塞了一百元钱,爸爸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要您的酬谢!”最后爸爸还是谢绝了。
我有些糊涂了,说:“爸爸,别人给你钱,你为什么不要呢?”爸爸却严肃地说:“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这么多。”我站在一旁想: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是什么意思?我呆了许久,而爸爸却走了老远了
大家说说看,这样的爸爸值得我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