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敬佩的人6
熙熙攘攘的菜市场里,每个菜摊前都挤满了人,唯独一个菜摊前空无一人。
这个菜摊后坐着一位老人,他差不多跟我一样高,身材微胖,脸上有些许皱纹。他的眼神呆呆的,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我猜他是在思考为什么没人在他这里买菜吧!
我看他挺可怜的,就揣着妈妈给我的50元买菜钱来到他的菜摊前。我见他的西红柿挺大的,就问他一斤多少钱,他冷冷地说一斤3元。我买了3斤西红柿,把50元递给他,提着西红柿径直走了。回到家我才发现忘记拿找的零钱了,我决定第二天去找他要钱。
可是,第二天放学,作业太多,我忘记去要钱了。就这样,过了一周,当我再次去菜市场时,才想起找零钱的事。但是我又担心那个老人不认账,于是打算避开那个老人。没想到,老人把我叫住了。他给了我50元,我说我还拿了他3斤西红柿,只用给我41元。于是,他拿了8张5元和1张1元递给了我。那一刻,我心中升起一股敬意。
这位老人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