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敬佩的人2
每个人都有敬佩的人,大多数人敬佩的人是名人、明星等,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父亲。
他有着高高的身材,乌黑的头发里,夹杂着几根明显的白头发,小小的眼睛笑起来十分和蔼可亲。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的我比较顽皮,有一次去外面玩,头不小心被石头磕破了。父亲看见我头上汩汩冒出来的血,吓得立马放下手中的活,飞快地抱起了我,一路狂奔到医院。
我醒来后,头虽有点痛,但能清晰地听到医生和父亲的对话,他们说我的头部严重受损,需要住院。可是那个时候,我们家除了养家糊口的钱,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付医疗费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十分难受!
以后的日子里,父亲更忙了!他白天对我悉心照顾,到夜里又去工地里打点零工赚钱。有一天,我从门外偷听到了父亲和母亲的对话,母亲说:“孩子他爸,你再这样下去身子会垮掉的。”父亲说:“为了让我们的儿子和女儿过上好的生活,我必须得努力。”听到这句话的我,哭了……父亲为了我们这个家那么辛苦,毫无怨言,他一直在用他的方式去默默爱着我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在网络上看到的这句话,心中对父亲充满着深深的愧疚与感动……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啊,当你觉得挺容易的时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而那个替你负重前行的人,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我的父亲很伟大,也很爱我,他是一个让我非常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