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敬佩的人3
说到这个让我敬佩的人,她就是我的妈妈,妈妈她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当她有会计这份工作后,就拼命地努力考到中级会计师,每天看书要看到深夜。
妈妈的个子不高,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看上去很和蔼可亲。
每当我考试考得不好的时候,妈妈她从来不会打骂我,而是鼓励我下次考得好一些,帮我找出考试中的错误,耐心地帮助我一起订正。有一次,我语文考试考砸了考了七十九,心里很不开心,闷闷不乐地回家。吃晚饭时,妈妈看到我吃得很少,就抚摸着我的头问我:“你今天是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支支吾吾地说:“妈妈,今天语文我考得不好,考了七十九。”妈妈听后,笑着说:“没关系,你这次考不好不代表你下次考不好,只要你下次努力,就能成功。”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平时加倍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终于,考到了八十九,当我看到这张试卷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妈妈,是妈妈帮我走出逆境,战胜学习上的困难,给了我自信。
还有一次,星期天我写完了作业和妈妈一起出门逛街。在过马路时,看见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拄着拐杖,慢慢往前走。我看了后并没有什么反映,而妈妈看了后却跨步上前扶着老人过了马路。回家的路上,我望着妈妈背影,感到十分地惭愧,我决定以后一定要向妈妈学习,尊老爱幼。
我的妈妈虽然不是很伟大,但她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