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敬佩的人12
每一人都有一个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理发师。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说我的头发有点长了,要带我去理发,妈妈说的话,我不敢违抗,所以只能答应了。妈妈带我去了离家比较近的金凤凰理发店来理发,我看见理发店的人都像是不三不四的小混混,有人的头发像鸡冠,还染着红色的‘颜料’,有人的头发像锅盖,还染着绿里透红的颜色,还有的人头发乱糟糟的,染着棕黄相间的颜色,妈妈说这些都是时尚,可我觉得他们弄这些头发特别可怕,极不情愿地跟着其中一位哥哥来到了洗发室。
在洗头发的时候,他时不时得还问我:“这水烫不烫呀?”给我冲的时候又在问我。我一下子觉得这位哥哥特别有耐心,对他也有了一些好感。
给我剪头发的时候,我也让那位哥哥给我剪。那位哥哥特别仔细,温柔。他时不时还会对我说:"你觉得这儿我剪得好不好?你留不留流海呀?你想要什么样的发型呀?"我都告诉了他,他便开始剪了起来,他剪剪这儿,修修那儿,一会儿剪,一会儿退开看一看,一会儿再剪剪,直到他满意为止,看他那专注的神态,我觉得这位哥哥剪得特别棒。
最后,那位哥哥给我吹干了头发,还用小毛刷刷了刷我的头发,一边刷还一边问我痒不痒,直到我说不痒,他才高兴地笑了笑。我看着换了新发型的我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这一位理发师是我敬佩的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认真对待工作,服务顾客,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