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6
想起这件事,我就放声大笑
咱班就是龙潭虎穴,一潭浊水,各种“天才”,层出不穷,要说有谁,只要是班里的同学,第一个想到的准是“辫子余”。
“辫子余”人不高,蘑菇头(辫子余,其实不是真名,只是个人送的外号)。人嘛都不好,就好新鲜,只要是他做出的事儿,嘛人见了都乐。
就说这“辫子余”的外号是咋样来的?
那天是自习课,女班主任就坐在讲台前看着我们,手里还捧在一个包裹,只见里面是包皮筋,看样子是用来绑头发的。
交作业的都伸着脖子看去,恨不得用眼神捞几个过来,同学们早放了手中的笔,好奇地盯着班主任——谁还沉得下心写作业啊?爱美的女生凑了过来,想要几根儿。
辫子余最好新鲜了,心理叨着:“这玩意儿男生都没有,就女生玩玩,够新鲜,要不要几根?”
想着想,他就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钻进了女生的包围圈。
“那什么……班主任,皮筋儿,也,也给我一根儿?”辫子余搓着手问道。
没想到,班主任竟似笑非笑的答应了,把了一包给了辫子余,便给其他同学发皮筋儿了。
当然,这件事儿是不会这么着就完了的。
只见辫子余刚转过来,班主任那只抓着皮筋儿的手,在辫子余头上一摸,一抓,一挠,一绑,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辫子余脑袋上就出现了一个发团。还没等辫子余反应过来,头上又有一个发团儿了,现在的辫子余就好赛一个哪吒。惹得大家嘻嘻哈哈,乐完了再笑,笑完了还乐,惹得隔壁班的同学都把头从门缝里探进来,引得他们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笑声。
至于辫子余为什么叫“辫子余”而不叫“团子余”,是因为他把皮筋解掉时,头发还是两股,活似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让同学们又放声大笑起来。
每次想到这件事,我就会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