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15
朋友,在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在挫折前与你同在,回想起那段暖心的话语,让我懂得了朋友是多么重要。
那是令人紧张的下午,我一直忐忑不安,心砰砰直跳,这时,老是抱着一叠试卷走进教室:“同学们,这次的试卷改完了,现在发下去。”当我看到我的试卷时,顿时感觉山崩地裂,击碎了我那期待已久的心:怎么会这样?是上课不认真?还是考试时太马虎?我浑浑噩噩,心不在焉地挨过了这一节课。
下课了,我静静地趴在桌子上,有种想哭的感觉,但眼泪止在眼睛里打了个转,没哭出来,这时,我的好哥们而——占纬杰叫我出去玩——这位眼睛小,头发短,身穿校服颈系红领巾的同学让我心情好些,但我低着头,小声的说了声:“不了。”他看出了我的心思,想了会儿,说:“你知道吗?其实我考了78分,不要灰心,人可以失败,但不能失志;人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一次失败不代表次次失败,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冲上去的。”分割线
听了他的话,我顿时感觉干劲十足,在下次考试中,我考了98分,他也考得不错,在我们兴奋的相视一笑中,我心里不禁感觉有说不尽的感激……
人间自有真情在,真情处处暖心怀,友情如昏暗世界里的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田。每每想起这件事情,我的内心充满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