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总是有许多有趣的往事,有时不开心的时候,想想总是会令自己情不自禁的嘴角翘起来,这一件事到现在还是我“中毒”时的解药,是我“溺水”时的救生圈......
那时我才5岁,和妈妈一起来上海旅游。我们来到了一家小吃店前,妈妈和我停下了脚步。妈妈瞧我微微一笑:“文文呢,你在这等一下,妈妈进去买点东西,你别动在这等我。”我看着妈妈,懂事地点了点头。
才几分钟过去,我就等不急了,就像一只迷路的羊羔,寻找着回家的路程,又是几分钟,我站不动了,慢慢地蹲在原位,眼神里透出的尽是难过,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哭出来。我低下头,不停地碎碎念:“妈妈,妈妈,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我这么小,她万一真把我丢了,我会不会被坏人带走,我就要死了.......”我越想越伤心,豆大的泪珠不由分的往下掉。这时有一个人悄悄的走过来,我眼里泛着泪花,含糊不清,看不清楚,刚刚嚎啕大哭的我以为是坏蛋,大声叫道:“妈妈!妈妈!有坏蛋!妈妈!妈妈!哇呜呜呜!”我立马逃离这里,结果“啪”的一声我摔倒了。这时我几乎绝望了,嘴巴旁的眼泪如潮水般涌进。
“是我!”我一听是妈妈的声音,哭的更严重了。“妈妈,妈妈不要我了!”我看着妈妈,妈妈把我一把抱起。亲了一口,我的脸立马挂满了笑容。“妈妈没有不要我,嘻嘻!”妈妈拿出手机,给我看了我在哭的照片,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她在骗宝宝!我刚想走,她就拿出了小馒头,她知道这是我最爱吃的。我一下子就被美食吸引,蹭了过去。妈妈欣慰的笑了。
这一件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到现在还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