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9
一想起这件事,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记得那几天,妈妈似乎很疲劳,做事无精打采。可是我偏偏这时嘴馋了,妈妈经不住我的死搅蛮缠,最终答应做美味的“幸运饺子”。
渐渐地满桌面皮,在妈妈的巧手下变成了个个小巧玲珑的饺子。不知妈妈会在哪个饺子里塞红枣?希望今天我也能与往日一样幸运!(只要吃到有红枣的饺子,就会很幸运。)一想到红润甜美的枣子,我便垂诞欲滴,就在这时,一声清咳打破了我的想入非非。
只见妈妈弯着腰,走进厨房,一边抹汗一边烧水,满脸的皱纹,写满了惟悴。我不禁感到一阵心酸,半晌,我缓缓撕开包装,轻轻掏出 一颗又红又大的枣子,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一张摊了馅儿的面皮上。然后学着以往妈妈包饺子的样子,将面皮对折,再沿着边缘向外凹,把凸出部分反叠。
没一会儿,红枣就被严严实实地裹在馅里。接 着,我在面皮顶端用筷子慢慢地刻了一颗“小爱心”做为记号,再把其它饺子一同放在盘子里,兴高采烈地端到厨房说:“妈妈,开煮吧!”不一会,香气弥漫,我一马当先站在妈妈的前面,拿起大勺 捞起饺子,趁妈妈去收碟子时,将最中间的“幸运饺子”倒进大碗,端给了妈妈。只见她轻轻咬下一口松软的面皮,酥滑的枣子露出半张红润的脸颊,闪闪发着光。妈妈一惊,脸上不由得泛起红光,她久 久地凝视着我,那会心的笑容,似一朵朴质的花儿欣然绽放……
正是那美味的“幸运饺子”包含了我对妈妈的感激,寄托了那份甜蜜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