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11
那是前年的一个寒假,我到外婆家去过新年,在路过旁边花鸟市场的时候,我被一个在笼子里上蹿下跳的“小生灵”给吸引住了,只见它一会儿滚滑轮,一会儿滑滑梯,有时还站起来,两只爪子往胸前一挂,东张西望,可爱极了,让人不禁忍俊一笑,我完全被它吸引住了。看到我目不转睛的样子,老板热情地向我介绍:“这是一只仓鼠,可爱又好养。”哎呀,我太喜欢它了,在旁边的姨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帮我买了下来,并叮嘱我说:“好好养活它哦!”我自信地拍了拍胸脯说:“放心啦,包在我身上。”
回南京后,我在网上查到了它的饮食习惯,准备了坚果和苹果大餐,它开始有些认生,后来好像也对我熟悉了,开始吃了起来。可是没过多久,我就闻到了一股怪怪的味道。我开始埋怨起来,“嗨,你这家伙,怎么拉这么多便便,把我的房间都熏臭了,今天罚你到厨房睡。”说完,就愤愤地把它拎到了厨房,头也不回地回房间睡觉了。
谁知,这时悲剧发生了。第二天,我来到笼前,奇怪,这家伙怎么这么老实了,我晃了晃笼子,它一动不动,我急了,用手使劲戳了戳它,天哪,它的身体竟然是硬硬的,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闻声赶来,看了看用责怪的口气对我说:“昨天降温,你怎么能把它丢在冰冷的厨房呢,仓鼠特别怕冷,一定是给冻死了。”我自责不已,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伤心欲绝,后悔因为自己的任性害了这么一个有趣的生灵,它曾带给我这么多快乐。
虽然这件事过去快一年了,每每看到阳台上空空的笼子,我还是很伤心,睹物思“人”,让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从此以后,我再也不那么任性,学会了善待小动物,善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