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10
生活是个万花筒,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有趣的事。我的生活中也有许多有趣的事,它们如星星一般,多得数不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一想起来就想笑。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表哥来我家玩,表哥在院子里踢球,我和妹妹在地上玩积木。正当我的“城堡”快要完成时,忽然听见“啪”的一声,我回头一看,厨房窗户上的玻璃碎了,表哥的足球正躺在“犯罪现场”,身上扎了几块碎玻璃。表哥在一旁吓得不知所措。妹妹先反应过来,大声喊道:“表哥,你居然把厨房的玻璃打碎了,我妈回来一定会骂你的。”表哥一脸惊慌。突然,他走到我的身边,笑嘻嘻地对我说:“佳佳,如果你帮我‘背黑锅’,我给你买糖吃,好不好?”我不解:表哥闯了祸,为什么叫我背锅呢?不过,我为了心爱的糖果,没问那么多就答应了。
表哥见我答应了,就去找妈妈来个“恶人先告状”,而我呢,就去厨房里把那口大黑锅拿了出来,放在背上,抓住把手,弯着腰,一步一步地走出了厨房。锅上的灰落了我一头,我晃了晃脑袋,自言自语地说道:“这口锅怎么那么沉呀?”我刚走出厨房,就看到妈妈和表哥来了,表哥正告诉妈妈我是怎么闯祸的,而妈妈则是一脸气愤的样子。
我背着锅走到妈妈身前说:“妈妈我在背黑锅。”然后又到表哥身边说到:“表哥,我替你背锅了,你快给我糖呀!”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表哥的脸红得像个苹果。我一脸不解地望着他们……后来,我才知道了“背黑锅”的意思。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每当我回想起来,就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