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13
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有许多事像浮萍一样随风而去;也有些事像树根一样扎根在我心底。其中,有一件事,那是去年发生的一件事,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莫及。
去年的一个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一个度假村度假,我们一家就在那里快乐地过着每一天。有一天,我随妈妈来到了沙滩上。妈妈独自沐浴着阳光,而我,也一个人在沙滩上玩得尽兴。这时候,一位小妹妹站在了我面前,两眼直看着我,眼睛里放出了光芒,像是很渴望某种东西。我被她的外貌惊呆了。她的衣服破烂不堪,长得特别难看,脸又脏又黑,我不知某种原因,打心里瞧不起她。这时,她低声地说道;“大姐姐,我渴了,拿被水给我喝,好吗?求求你了!”我瞥了她一眼,笑道:“就你,也想向我要水喝,也不看看你那样,整一个乡巴佬!”她听了,刚刚那乞求的目光立刻变了。她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是那个幼稚可笑的孩子。她用愤怒的眼神看着我。呆了好一会儿,她失望地向远处走去,耷拉着头,手不停地擦着眼泪。这时,我不知怎的,心里竟有了一种酸酸的感觉。我知道,我伤害了小女孩的自尊,我也为我刚才的做法感到后悔,我后悔我不该那样做。这一天,对我来说,似乎很漫长。我一下午都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眼前总不断地出现着,我所谓的那个“乡巴佬”的小女孩。
从此以后,每当我喝水时,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小女孩,在我看来,她已变得天真可爱。我真后悔那时愚蠢可笑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