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2
往事如风,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已经淡忘。有那么一件小事,每当回想起来就让我,万分自责。
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数学老师让组长检查作业。当我检查到我们这一组的小明的时候,他悄悄地对我说:"我昨天晚上有事,没有写完作业。我给你个好东西,你不要告诉老师,中午我把作业补上。"说着她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包牛肉干,迅速塞进了我的口袋里。
牛肉干那可是我最爱吃的呀!于是我就对她说:“你中午一定要补上,要不然下午上课老师抽查我可就惨了!"他点了点头。这样我就放心了。
检查完毕,我给老师汇报,没有把小明没写作业的事情告诉老师。可是老师习惯地要自己再抽查几个同学。老师在抽查的时候,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的。我低着头,红着脸,心里十分紧张。斜着眼睛偷偷看一眼小明,他和我一样也十分紧张。终于过去了,老师没有抽到小明,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放学了,我把牛肉干掏出放在嘴里嚼着,真香啊!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下午的时候老师又要抽查一组。这一次我们可没有那么幸运。被老师抽到了我们这一组。我很惊慌。
当我收起我们组员的作业的时候,发现该死的小明中午竟然没有补上。这下我可惨了!
我抱着几个组员的作业来到老师的跟前,低着头,对老师说:"小明的作业没写。"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
“上午为什么不说?"老师有些生气了。我没有办法,只好承认了错误,和小明一起写了检讨。
是呀!我是应该写检讨,我辜负了老师的信任!为了一包牛肉干,我丢掉了诚实。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事情应该认真负责,弄虚作假是会受到惩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