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夏天来了4
晨风走过,抚摸着游人的脸庞。荷叶轻柔地扭动着腰肢,我好像看到,这应该是它们打招呼的独特方式吧。露珠从荷花的花瓣上流下,这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流下的眼泪。不错,是夏天来了。
蝉在树上用嘶哑的喉咙唱着,用长达四年地下的黑暗生活换来两个月的光明,这算是哀鸣吗?还是在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光明?鸟儿在树上欢乐地唱着,蝈蝈在草丛里演奏着,还有那些不知名的音乐家,仿佛在开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在欢迎夏的到来,不错,是夏天来了。
“轰——”天空中一声鸣响,云的脸盘瞬间阴沉下来,又发出几声“轰”的声音,接着便大哭起来。我想,应该是调皮的夏又欺负云了吧。不一会儿,云的脸色又红润起来了,转为破涕为笑,脸上的泪痕还没擦干,下起了大阴雨。不错,是夏天来了。
晚风吹过,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静静的月影像沉入水中的玉璧,浮动的光像跳动的金子。坐在大槐下的老爷爷拿着大蒲扇,给一群孩子讲故事。醉花阴,月朦胧,荷塘月色,是如此这般,像仙境。不错,是夏天来了。
“而或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渔歌互答,此乐何极!”不觉涌起范仲淹的《岳阳楼记》。站在月下,轻轻摘下一片花瓣,一片树叶,告诉我的同学,夏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