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神笔14
上了五年级,我们的教室搬到了三楼,搞卫生拖地成了我们班的“老大难”问题。
虽然我们班同学都是"力拔山兮气盖世",但面对值日提水拖地的"考验",许多同学都打了退堂鼓。一大桶水从一楼提到三楼,要爬44级楼梯,晃晃悠悠,三步一停,把水提到教室就已经“精疲力尽”,哪还有力气接着拖地呀。身为班干部的我,人高马大的我,作为小小男子汉的我,接下这一任务却义不容辞。
第一次,我拎着水桶独自下楼打水。打了满满一桶水,我抡了抡手臂,两只手合力抬起水桶,好重!往前挪一步,水晃荡一下,打湿了我左脚的鞋子,我连忙把桶往右一斜,我的右裤腿湿透了。好不容易把水“艰难”地挪到楼梯口,上楼梯更是成了“拦路虎”,我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上,桶里的水就像淘气的孩子,争先恐后地想要往外蹦,楼梯也不可避免地成了一个个“沼泽地”,大大小小的水滩到处都是。我一边提醒路过的同学小心不要滑倒,一边寻找着上台阶最省力的方法。提到教室门口,一桶水只剩下了半桶,顾不得湿透的鞋子和裤腿,开始拖地。等待我的还有一个更“艰巨”地任务——把这桶脏水提到楼下去倒掉……
到了冬天,打水后最痛苦的是搅干拖把。由于我们班的工具比较“原始”,只能“纯手工”搅干。在搅干时,你的手就会和冷得刺骨的湿拖把来个“亲密接触”。搅干一次拖把,手就像在冰水里浸过一样,如果拖把比较脏,你的手还会像下雨天去路边刚玩过泥巴一样,粘满了黏乎乎的泥沙。有时为了避免冰水和泥沙的双重“袭击”,我会直接“PASS”过这一道工序,严重影响值日质量。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画一架升降机,让教室在三楼四楼的同学们可以轻松提水。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画一些拖把自动甩干机,让同学们能轻松甩干拖把。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还会像马良一样,用这支神笔做更多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