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神笔6
小时候,曾经看过《神笔马良》的故事。看了后,就十分的羡慕马良,一直想有一只神笔。当我第一次看见商店里摆放的一只普普通通的毛笔,就抢着让妈妈给我买,生怕别人抢先一步买走了。妈妈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不免会哈哈大笑,但是我仍然不忘自己对拥有神笔的渴望。我现在还是经常想,假如我有马良的神笔,那该有多好啊!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并不会去像那样画金元宝,画金山,画金树,而我会用神笔去帮助人们,去维护人民的利益。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会画一座大桥,把那些交通不方便的国家和其它国家连接在一起,让那里的人们出行更加方便。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要给世界上的那些不讲文明的人、不讲社会公德的人画上一颗会讲文明、懂礼貌的心。在我们身边,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些人为了小小的一点事就大动干戈,教训别人一顿;还有一些人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在公共汽车来了时,有些叔叔、阿姨们不按顺序排队上车,而是拼命地用力挤上车,抢占座位,根本不去顾及身旁的老人和小孩;在火车站的候车厅里,等候着上车人很多,虽然四周的墙上贴着“严禁吸烟”的标志,但是总有一些人不守规矩,在那里吸烟,这样有损他人的健康;在公共场所里,常常会有一些人随地吐痰,把清洁工人刚刚清理干净的地面吐得痰迹斑斑,稍不注意就会踩到上面,恶心极了。可等到我给他们画上了文明的心以后,他们会变得会尊重人,做什么事都彬彬有礼,而且绝对不会再骂人,随地吐痰和打架了。什么事都会忍让。也会主动给人让座,尊老爱幼,和以前判若两人。
我还要给那些非常迷信的人画一颗十分信奉科学的心。让他们从此以后不再愚昧无知,不要天天烧香拜假佛,即耗钱、又耗力,还容易引发许多事故。当我给他画上了信奉科学的心后,他们将会不再迷信,他们会用自己的智慧去创造财富。
假如我有马良的神笔,我会用它做许许多多的好事,给人类造福,让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