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他们又要起飞了。以前都是风筝拉着线的手飞,飞上天之后,再由线领着风筝来回跑动。可这次不行!风筝不知怎么了,生气地说:“我带你上天,你却操纵我。不行!”线奇怪地问:“好朋友,你怎么了?以前不都是这样的吗?”“以前是以前,现在我可不想再受你的控制了!”风筝倔强地说。他们就这样不停地争吵着。
忽然,起风了。风把风筝和线都吹到了天上。线高兴极了,忘了刚才的争吵,领着风筝又跑了起来。
“线,你这个讨厌的家伙!我不让你操纵我,走开!”
“朋友,离开我你就不能顺利的飞行了。我们还是合作吧!”
“谁要和你合作?!”风筝发怒了!她使劲的扭动着身子想摆脱线的控制。
“啪!”线断了。并且很快跌落在地上,再也不能飞了。
风筝高兴极了。她得意地唱着歌随风飘走了。
渐渐的,她发现自己虽然获得了自由,不再受线的控制,却成了风的奴隶。风让她往东她不能往西,风让她先前她不能向后,风小了,她就得下降。而她却只能无可奈何。
终于有一天,风停了,风筝落在一个大树杈上,再也不能飞了。她懊悔地说:“都怪我当初不停线的劝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