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对我来说是一个最美的词语,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对未来的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渴望。而理想。而理想像种子一样种在每个人的心里。想让它开花结果,只能靠自己不懈的努力。“理想,不在于一朵娇嫩的鲜花,需要我们渴望的目光去滋润,更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的确,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们要的精神。俗话说的好“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踏实的学习,一定会使理想变成现实!
试想一个一个人没有理想,他的生活该是怎么样的呢?每天过着重复的机械生活,也不用去管明天的太阳会怎样。这样的人,当他走完人生路途的时候,他的记忆一片空白,他的生活阅历也十分浅薄,他的人生意义有何在呢?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因为这样的人只看到眼前,而未放飞人生的理想。
例如沙漠中迷失方向的人们,只能徒劳地转着一个又一个的圈,生活中没有目标和理想的人们来说,新生活从选定方向开始,而对于现实中的人们来说,新生活从确定目标和理想开始,一个美好而又切实可行的理想对于成功是绝对必要的。
让我们把理想做成一个风筝,放飞到空中,飞向我们要去的地方。而我们,也将跟着手中的风筝线,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