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14
乡村的傍晚总是那么的宁静,那么的祥和。在太阳公公下山之前,宁静的村庄婆婆安静地等待着夜晚的到来。这时,太阳公公变成了橘黄色,没有了刺眼的光,他稳稳地站在那棵松树尖上,却没有丝毫衰弱的样子。那柔柔的光流泻下来,给瓦房镀上了一层华丽的金黄色,屋顶顿时就像一汪晶莹的湖水,每一片瓦都反射着金黄色的光芒,犹如湖水中粼粼的波光。
舅舅和舅妈去去果园摘苹果。路上看见姐姐和弟弟从学校放学回来。他们手上拿着几本书,高高兴兴地往爷爷家走,嬉笑声洒了一地。绿油油的竹笋看着就让人就可爱,树枝上只剩下几片青色的叶子,那是因为风奶奶刚刚从这里经过。在后院喂猪的爸爸手上戴着一双胶绿色手套,提着一个紫色的桶,桶里面是妈妈精心准备的“晚饭”。爸爸身边有一只白鹅“鹅——鹅——”地叫着,昂着头闭着眼睛,好像在对我说:“要和我比优雅吗?我把叔叔叫来做裁判。”……不知不觉,我和阿姨看呆了。
啊!乡村的傍晚多么宁静,多么可爱!我爱乡村的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