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5
风和日丽的一天,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回乡下探望外婆,一路上花红柳绿,绿树成荫,美丽的一切映入眼帘。
来到乡下,田野是最多的,因为农民伯伯是靠耕种过生活的,田野里种着嫩绿的禾苗和绿油油的青菜,放眼望去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每次去外婆家我和建国弟弟还有外公到草地里放牛,牛津津有味的吃着青草,时不时发出欢乐的“哞哞”声。外公一边放牛,一边和其他农民聊着天,我和弟弟却你追我赶的玩起了爬坡比赛,在沙坡上跑呀,跳呀,尽情的撒欢。乡村的人总爱在院子里养一些,猫呀,狗呀,鸡呀,鸭呀。那些小动物可有趣了,只要一下它们,它们就到处乱串,找地方藏起来。从院子前经过一定会看到一只大公鸡耸着尾巴从屋前走过,或是一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觅食。
光阴似箭,每次离开外婆家总是恋恋不舍,我爱乡村生活更爱乡村那生机勃勃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