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6
我爱乡村的傍晚,不只是因为它有醉人的风姿,还因为它那浓郁的生活气息.
当夕阳把余晖洒向大地时,那鲜艳的红色轻纱笼罩下的乡村充满了诗情画意.
傍晚的小河是那样安逸,血红的夕阳把河水染得通红在晚风的抚摸下,河水荡起了无数涟漪,犹如一条条红绸子随风舞动,几片落叶在水中悠悠的飘向远方几位老人正在河边垂钓.
乡间的小路上,备有一番情趣孩子们正沐浴着夕阳的余晖,驱赶着一群群牛羊,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只只可爱的小羊羔和一头头活泼的小牛犊根在母亲身后,尽情地撒着欢儿几个淘气的孩子坐在牛背上,哼着乡村小调,还有的孩子用鞭子驱赶那些调皮的牛羊欢快的歌声、牛羊的叫声,组成一首动听的乡间牧歌,与晚霞一起播撒在这充满乡土气息的田野小路上。
田野上,升腾着柔和的晚霞,红红的霞光像彩绸一般品披散开来,涂抹在云端,铺洒在地面,劳动了一天的人们脸上更加红润了。他们望着那黄澄澄、金灿灿、绿油油的田野,背在身上一天的劳累,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多么美的乡村傍晚呀!你那醉人的风姿,浓郁的生活气息,我永远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