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7
说起乡下,可能很多人会不约而同地想到茅草屋、土房子、小路、池塘,而现在的乡下,则是一片美丽的风景,有小溪、鹅卵石小路,也有宽阔的柏油马路,更有白墙青瓦的小洋房。
从公路下去,看到的是一块块田地,田里种着大片大片的麦苗、油菜和各种各样的蔬菜,田边上通常会看到几条鹅卵石小路通到河边,那是农民伯伯们打水浇菜的地方;站在河边可以看到小鱼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水面上不时的还有几只蜻蜓飞来飞去。农村里的孩子们少不了到河边来玩水、打石子、捉小鱼……
农村里有不少人家会养条狗看家,每当行人路过,屋子里的狗就会警觉地叫唤,像是在说:你是谁,快走开,这是我的地盘,你不能进来。
我最喜欢的是夏天的乡村,房前屋后的瓜架上,挂着各种各样的瓜,有南瓜、苦瓜、黄瓜、香瓜等,让人像是处在一个瓜的世界里,晚上坐在院子里看着天上数不清的星星,听着青蛙的鸣叫声,总是不知不觉在妈妈的怀中睡去。
乡下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热闹,但他是休闲的好地方。紧张忙碌的工作或学习之余,一家子开着汽车到乡下小住,可谓是一种放松身心的娱乐和享受。我爱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