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秋天来到了美丽的农村。
只见秋光绚丽金风送爽,如海的高粱举起火把,无边的大豆遥响铜铃。我来到树林香,见秋风染黄了原有的绿色,淡黄、深黄,镶嵌着红边儿,树叶不时一片一片轻轻的飘落。我来到了桂子林,只见树上的金桂,好像在对我笑,金桂有浅黄色米粒大小的花儿在树叶下慢慢的开放,我情不自禁的说:“真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我站在树下,呼吸着这沁人心鼻的幽香。我又来到了果园,看见果园里的苹果熟了,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红灯笼,多好看啊!让我想起了一个月末尾的一个明朗的晴天,天空是清水一般的澄清,风把地面刮干净了。风把田野刮成了斑斓的颜色。风把穗子刮黄了。屯子里,家家户户房檐底下,挂着一串一串红辣椒,一嘟噜一嘟噜的山丁子,一挂一挂的红菇莨,一穗一穗煮熟留到冬天吃的嫩苞米干子,人们的房檐下,也跟原野里一样,十分漂亮。
这就是秋天的家村,我爱秋天的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