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3
乡村,没有都市的繁华,却有着春天里漫山遍野的野花,给村庄穿上五彩缤纷的衣服;乡村,没有室内的游泳池,却有着天然的小河,河水清澈可见沙石,常年安静地唱着“哗啦啦”的歌曲给村民们听;乡村,没有种植的绿地,却有着无数的小草在风中舞蹈。
在公鸡的啼叫声中,勤劳的人们早早地起了床,在清新的空气中,男人们扛起锄头走向田间,女人们则挽起袖子,挎着装满衣服的蓝子来到河边洗衣服,小孩们则拿起扫帚认真地打扫家里的地板……
小鸡们在鸡妈妈的率领下,悠闲地在地上找着食物,时不时“咯咯咯”地唱几声,似乎在向同伴们炫耀它找到了美食;小鸭们在鸭爸爸的鼓励下,快乐地在水中嬉戏觅食,时不时“嘎嘎嘎”的来几曲,似乎要告诉我们它有多欢快;小狗们则很忠诚地守着家,时不时“汪汪汪”地吼几声,似乎在告诉路人不要靠近它主人的家。
在没有喧闹、没有污染、没有过多装饰的乡村,一切都是那样的宁静、自然、和谐……我爱如此美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