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在城市中的孩子几乎不了解,但对于生活在那里的孩子来说,这个词语就在他们身边。我在乡村生活过一段时间,现在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那里特有的美景。
小院里。每个人的院子里都是花繁叶茂、万紫千红的。原来,乡下人家买不起那些城市人高昂的装饰,不装饰,又觉得太空旷了。于是在自家院子里搭瓜架,种南瓜、丝瓜,让它们的藤攀上瓜架、爬上屋檐、挂到房前。几个月过后,藤上便结出了青、红的瓜。那些瓜长的小小的,只有大拇指的指甲盖那么大。再过一段时间,瓜们渐渐长大了,颜色也更加鲜艳了。这时农民们既可以吃到新鲜的瓜,又把自己的院子装饰得漂漂亮亮的,真是一举两得!
小河边。每一个洗衣的姑娘都在唱着柔美的歌谣。河里的小鱼钻上钻下、左蹦右跳,这可激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他们拿着土萁和装鱼用的玻璃罐子来到小河边,先放下玻璃罐子,然后赤着小脚丫,兴致勃勃地到小河里去捉鱼,他们一手扶着土箕,另一只手去赶鱼,不一会儿就两三条鱼进土箕时,用手一提,小鱼在土萁中垂死挣扎,心中甭提多高兴了。接着,他们把小鱼装进玻璃罐里,拿回家里,享受一顿美味佳肴。
乡村的生活难忘、快乐,多么希望到处都是乡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