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9
我喜欢乡村的小河,喜欢村前的稻田,喜欢乡村的菜园。乡村是个自由自在的生活天地,我在外婆那里看见一条清澈的小河。从远处看,那一座座峰峦雄伟的山倒映水中,天空中飘动的云,和浓郁的树,如果在加上有一座桥,那就是天上人间了。
我从近处看,那一块块小石头,一排排的,像小路一样,可以搭石过人,小河里的鸭子,在水中嬉戏,它把头伸进水中,抖一抖头上的水,真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小鱼跟鸭子算是个仇人吧,即时小鱼游得那么快,也难逃脱鸭子的追击。
小鱼在水里欢快地游戏,它们好像在观赏着乡村的风景,它们好像在说:“啊!乡村的风景好美啊!”说完它们就把头望着天空,如果有船来,船后就会翻涌起雪白的浪花,吟唱着歌儿。
小河边还夹着桃花,真是“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看着小河,峰峦雄伟的山峰,还有柔软而有弹性的草地上玩游戏,也可以观赏小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我爱小河,也爱我的乡村,更爱河里的那一群鸭子和欢快的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