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4
我爱乡村一望无际的蓝天;我爱乡村清澈见底的小溪;我爱乡村一望无垠的田野……我爱乡村的任何景物,可我最爱的是乡村的田野。
春天,俗话说得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天来了,乡村的田野依然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色,禾苗才刚种下去,就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笑眯眯地在施肥呢!那禾苗好像在说:“快!给我多一点,我要长得比小树还要高。”
夏天的田野,今天下起来雷雨,“轰隆隆!”只听见一阵雷声,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刮起了刺骨寒风,这时,禾苗已经长成一两丈高的绿油油的禾苗,这坚强的绿油油的禾苗好像对苍天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秋天,禾苗成熟了,黄澄澄的禾苗结出了稻谷,这时秋天的禾苗硕果累累,这时老爷爷又来了,不停地裂开嘴,好像在分享自己种出来的果实。真是:“粒粒粮食汗珠换。”
冬天,大雪纷飞,上一届禾苗又换接班人了,他们的子孙又被种进了田里。老爷爷边种边说:“禾苗,禾苗,长得好,一定要长得比上次好!”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田野,上面种着一颗颗心血的果实,虽然是一颗小小的种子,但却是一片美丽的乡村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