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13
乡村生活如诗如画,现在,我带你们走进这诗情画意的地方吧!
走进乡村,你们一定会看到大道两旁那错落有致的房屋。在屋前,总会看见乡下人的看家小卫士—“狗”。继续往前走,你就会看见那五彩缤纷的菜园,夏季有紫宝石般的茄子、小指头似的豆荚、青幽幽的南瓜、红通通的西红柿等蔬菜,出现在菜园里的还有身体硬朗的老人,他们在精心“伺候”着这些宝贝儿。
接下来,会瞧见一大片竹林,绿绿的叶子,青青的竹杆,投下一片浓荫。几场春雨过后,就会看见许多鲜嫩的竹笋,成群得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在竹林的斜前方,还有一个小池塘,春天的池塘是鱼儿们的天堂,他们自由自在得在池塘里面嬉戏;夏天的池塘里面有许多的小蝌蚪,一朵朵荷花傲然挺立,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迎风摆动。
在他们的屋后,通常还有一个小院子,后院是孩子们的天堂。一群俏皮可爱的小女孩在树下唱歌、读书。淘气的男孩子则挑着一担泥土,捏着泥人儿。
乡村如诗、耐人寻味;乡村如画、绚丽多彩;乡村如花,娇小美丽;乡村如歌,迷人动听……啊!我爱这如诗如画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