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15
乡村的景色犹如一幅画,丰富多彩;乡村的景色犹如一首歌,优美动听;乡村的景色犹如一首诗,婉转清润。
小时候在外婆家,那儿是乡村,他们那的空气格外新鲜,景色格外优美。虽然他们那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柏油马路,但他们的生活却无忧无虑,无拘无束。
我记得小时候在外婆家,我经常和外公一起去田里做农活,可我从来不敢下去,只是坐在一旁看着外公,我怕田里有会咬人的小虫子。记得有一次,我在田旁玩耍,没想到脚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身上满是泥巴。我嚎啕大哭,一直大声朝外公呼救。外公看见了,连忙把我抱回了家,妈妈赶紧给我洗了个澡,那时候,我才四岁呢!
在我外婆家门前,还有一条小河呢!我记得前年暑假,我和哥哥一起去外婆家玩。我哥哥就在小河边洗手,“扑通”哥哥掉进了水。我吓得赶紧四处找人救哥哥。后来我找来妈妈,妈妈告诉我,哥哥是故意的。原来他会游泳,只是想在水里找凉快呢。我哥刚上来时像一只落汤鸡一样走回了家。我外公和外婆连忙让哥哥去洗个热水澡,生怕他感冒了。
我热爱乡村,因为乡村让我留下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我热爱乡村,因为那里的生活让我向往;我热爱乡村,因为那里人们的热情让我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