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耳朵11
A城是一座几乎成天“扬锣捣鼓”的城市。长期的“噪音统治”压的人们喘不过气来。建筑工地里推土机、打桩机等日夜不停,轰鸣不止;无论早晚都能听到的刺耳的汽车喇叭声;广场上声振八方、响彻云霄的火爆舞曲,早市和夜市上的热闹喧嚣直震得人们的耳朵都快失鸣了!
终于有一天,耳朵们叛变了。
那天一早,当人们起床时,他们先是惊奇地发现一切都那么寂静、祥和,接着他们惊恐万分地发觉,自己的耳朵不见了!原本应该是耳朵所在的皮肤上,现在平平的,很光滑,“空无一耳”。医院里水泄不通,可医生们的身体也发生了同样的事,他们都束手无策。
面对这种情况,大腹便便的市长兴致勃勃,带着满腔热血,慷慨激昂地公开演说。他没忘记大家的耳朵集体出逃的事,可他才不管这些,他只想演说。
他在台上讲的唾沫星横飞,人们在台下昏昏欲睡。
突然之间,一曲十分动人悦耳,婉转柔美的音乐传入了所有人的耳中。大家十分惊讶,自己的耳朵不是逃走了吗?
全城人民浩浩荡荡地寻声而去,眼前的一幕是如此的和谐唯美,使他们终生难忘。
原来那音乐的所在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森林。在森林的中心,有一块巨大的石头,一个美丽的花季少女正侧坐在石头上。微风轻拂,少女柔软的发丝飘荡在空中。那少女手拿一柄横笛,正演奏着动人的乐曲。她轻闭双眼,显然已经完全沉浸到了音乐当中,而全城人出逃的耳朵都集中在这里,也都随着她音乐的韵律在空中微微摆动着。她的音乐仿佛净化了全城的嘈杂。一曲完毕,少女睁开双眼,用柔和的目光看着周围聚集的人群。
“你们回去吧,我相信这些人已经不会再制造噪音了。”少女温柔地说。耳朵们听话地回到了各自主人的身上。少女接着说:“你们的耳朵是受不了这些噪音才出逃的,这次的事件已经给了你们不少教训吧,请善待你们的耳朵,停止制造噪音吧。”
“她一定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人们说。
少女微微一笑,随即消失在了空中,只留下站在原地怔怔出神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