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耳朵13
万事万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声音。在生活中要记住,“留只耳朵听”对自己总是有好处的,比如,在学校有事时别忘记听取朋友的意见;心情苦闷时,也别忘记去聆听森林的声音。
正值四月末,我们将要迎来两项中考科目,这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压力。可是,当你听到森林的声音时,仿佛就像听一首歌一样,不知不觉,心情就会舒缓许多。
起风时,树叶发出“哗哗”的响声,忽快忽慢,忽大忽小。有时,不抬头仰望天空,还以为下雨了。小草伴随着风的节奏,把身子舞动起来,凸显它的妖娆妩媚;流水潺潺歌唱,小溪正向低处奔去,泛起阵阵白色的浪花。水流小的地方,水一滴一滴地滑落,待汇聚一阵之后,又缓缓地、慢慢地流入湍急之处,再次随着小溪的脚步奔向远处。忽然,一阵婉转的鸟鸣声响起,这边唱来那边和,仿佛对歌一般。不时地,还有小动物在林中穿梭、打闹,嬉戏声传遍了整片大森林。
下雨时,树叶上的雨滴打出“嗒嗒嗒”的节拍,跟着雨水的变化而加速或减慢,始终不离开那个旋律。草叶上缀着颗颗露珠,显得晶莹剔透,像水晶一般。流水不再潺潺,显得湍急起来,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溪变得浑浊,不再那么乖巧,仿佛发怒一般向前冲去。整条小溪无情地冲刷着,激荡着,洗涤着。鸟鸣早已淡去,动物们也不在林中嬉戏玩耍,都躲到了巢穴之中。在广阔的森林中,除了雨声外,已然没有其他任何声音了,颇有几分“林静春山空”的美妙意境。
“留只耳朵听”并不是让我们去听从潮流的指令,而是留下一只耳朵,去发现美好的事物,聆听大自然最真实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