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耳朵6
今天,天气非常热,妈妈要带我去表哥的店里去玩。我心想:表哥又不在那,一定很无聊。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店子。
我走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正坐在一个小方凳上读书,声音很小,见我进来了,还不时用眼睛瞟我几眼,读书的速度更慢了。一问,他原来是店里维修师傅的孩子。我上下打量了他,只见他国字形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机灵的小嘴巴,左边耳朵上还戴着一个纯金耳环,可见他的父亲非常爱他,怕他死去,所以用金耳环把他套住。他比我低一个年级,叫严雷。他爸爸告诉我,他这学期期末考试语文考了十一分,数学考了十四分,严雷见我们很惊讶的样子,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他爸爸见他读书分心了,便要他休息一会儿,他高兴极了,一下子活跃起来,在电脑上左点右点。我们要他表演一个节目,他轻松的答应了。
他说:“我来动耳朵给你们看。”动耳朵?耳朵怎么会动呢?我惊奇的观察了一下他的耳朵。他的耳朵很大,比大人的耳朵还要大很多,与众不同的是耳廓向上竖着,就像兔子的耳朵似的。莫非真有“特异功能”吧?!“看好了!”他摆了个姿势自信的说。我一看,咦!他的两只耳朵真的在动呢,一上一下,轻轻的一摆一摆,我看呆了。只听妈妈说:“一只耳朵动看看。”妈妈加大了难度,我定睛一看,啊!真的是右耳朵动左耳朵停。“好厉害!”妈妈称赞起来。他得意的告诉我们,这个绝技是他三岁时跟着电视上学了三天才练就的。我想: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尖耳朵的小男孩虽然只和我相处了很短的时间,但他在我的脑海里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有一天他的功课也能让他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