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耳朵3
今天,我认真阅读了《蓝色的兔耳朵草》这本书。读完后,令我感触颇深,回味无穷。
这本书主要讲了笑猫在一座古老的钟楼找到了心爱的虎皮猫,可见到她时,发现虎皮猫的耳朵已经被钟声震聋了。为了能够让虎皮猫重新恢复听力,笑猫绞尽脑汁想办法。过了几天,老老鼠告诉笑猫,蓝山上长着一种兔耳朵草,这种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朵。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但是笑猫走的义无反顾。可千辛万苦采来的兔耳朵草,竟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偷吃了。绿毛龟得知后,真诚地告诉笑猫,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于是,他耐心的给虎皮猫讲他经历的事情,每天都讲。有一天,虎皮猫的耳朵终于听见了声音。
读完这本书,我不由的联想到了我们自己。如果我们把笑猫的这种坚持不懈、永不退缩的精神放在学习上,那么岂不是有许许多多的同学都能取得长足的进步?都能够受到老师的表扬和家长的夸奖?所以我们一定要像笑猫学习,学习他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发前进,不懈努力的精神和勇气!还比如说,我们经常看到在体育比赛中,有些运动员在比赛中意外受伤了,心里明明知道自己以纪念馆拿不到奖牌了,打他们却还是咬紧牙关,使出浑身的力量,直到比赛结束,绝不半途而废。正是因为这些运动员也具备了像笑猫一样的精神,所以他们也会得到鲜花和掌声。
所以说,只要心中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就一定要朝着他奋发前进。即使遇到了重重困难,也不要轻易放弃。通过你的不懈努力,我相信奇迹一定会出现在你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