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喧闹的世界中,有着太多各式各样的声音。但我们应该腾出耳朵来听听那些细微的不引人注意的声音。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应走出喧闹的都市,到乡村高山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在学业繁忙时,我们应放下手头的事,到院子听听花开花落的声音;在掉进人生的低谷时,我们应该停止沮丧和悲伤,留只耳朵多听听幸福的声音。
幸福洋溢在我们的生活中,幸福的声音更在我们的耳边传响,永不停歇的传响,我们的生活,不可缺少幸福的声音,而我们更应该留只耳朵听幸福!
没错,幸福看不见也摸不着,它只产生于人的内心深处。但它可以被听见,被用心听见。当你在幼时患了病,父母急匆匆地从他们的工作岗位赶来,那一串串焦急的脚步声,那一声声关切的问候,这就是幸福的声音。
当你考砸啦,心情低落的坐在教室里。你不知如何向父母交代,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急得快要哭了。这时老师走来,帮你分析错题,给予你安慰。朋友们也蜂拥而至,你一声我一声地给予你鼓励,此时,你就会知道什么是幸福的声音。当你上学忘了带书,连忙打电话给父亲,父亲那如回复上级指令的声音会使你感到幸福;每天早晨晨练,隔壁大爷的招呼声是幸福的;当母亲买来了你最爱吃的菜,并叫唤你来吃饭,此时的叫喊声是幸福的;在你帮助了他人,别人送你的一声“谢谢”是幸福的;当你一位老朋友偶然与你相遇,此时互相打招呼的声音也是幸福的。
生活中幸福的声音真的太多太多。我有一次带病上课,一直在等待父亲送药来,可是突然下起了暴雨,我紧绷的心像被重重地打了一拳。我只怕端着装满苦药的骑着电动车的父亲,在暴风雨中有什么闪失,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心几乎已停止了跳动。终于,传来了一阵阵敲门声,父亲站在门口,我看了看老师,老师示意我可以出去,于是我像离弦的箭冲向了父亲,我高兴的忘掉了疾病带给我的折磨,甚至忘掉了药的苦味。但那一阵叩门声,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这是我听过的最幸福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