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耳朵5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一场“比耳朵”大赛正在进行。前来参赛的选手有小猴、小白兔、小象等等,只见他们争先恐后地表现自己。
小猴说:“我的耳朵小小的、圆圆的,它很适合我的身体,在我来回跳跃的时候,它的阻力不会太大,不影响我的灵活性!”
小白兔听了不甘落后,连忙说道:“我的耳朵长长的、白白的,不仅可以提高我的听力,还可以使我在快速奔跑的过程中,平衡我的身体,除此之外,还可以调节我的体温呢!”
这时,只见小象甩着长长的鼻子,不慌不忙地说道:“我的耳朵大大的、厚厚的,不仅可以调节我的体温,我还用它来驱赶蚊虫,如果我把它展开来,还能显示我的威风哦!”
台下的观众议论纷纷,有的说小猴的耳朵最有用,有的说小白兔的耳朵最有用,也有的说小象的耳朵最有用,最后,熊猫博士站了出来,拍了拍手,说:“大家安静一下,听我来说几句。”赛场顿时安静了下来,熊猫博士接着说:“小猴,小白兔和小象,他们的耳朵长在各自的身体上都是最有用的,符合他们各自的特点,大家设想一下,如果小猴长了小象的耳朵,他还能跳得那样活泼吗?”说到这里,大家似乎明白了什么道理,赛场上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