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耳朵7
“左一片又一片,隔座山头看不见,要是没有我帮忙,各种声音听不见,你知道我是谁吗?”没错,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小耳朵。
大家都叫我是聪明的小耳朵,因为聪的意思是用耳朵听,用眼睛看,用嘴巴说,用心想,可见我的作用可不小呢!别看我个子小,我的结构可复杂了,大概分为四部分:耳廓负责收集声音,可以随意变形;耳垂凉凉的,老人们总说耳垂越大福气就越大呢,佛祖们的耳朵耳垂就很大哦;中耳像一条长长的隧道,里面还有许多金色的宝藏;最复杂的是内耳,里面有许多连我都还不知道的神奇的装置呢,这些就是处理声音的部分。
在学校里总能听到许许多多的声音,语文课上听到语文老师赵老师吟诵的诗词和课文,这种声音,可是我的最爱。听,他又在吟诵了:“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数学课上那熟悉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同学们10×25等于几?”终于下课了啊,该好好休息了,刚想睡觉——这不是凡凡叫主人去玩吗?于是我立马把这一喜讯告诉了主人,到主人最爱的美术课时,我总是会打起12分的精神。
在自然界中也有很多声音,比如春天的杜鹃鸟,对农民伯伯说:“播谷——播谷——播谷——”夏天知了说:“太热了太热了。”弄得我心烦意乱,心神不定。秋天我听见人们的欢笑,调皮的主人踩树叶的响声和冬天冬眠动物的呼噜声,真可爱。
我每天都默默无闻,但贡献巨大。记得有一次小主人在听好听的音乐,但如果她不把音乐的音量调那么大,我就不会想着我把自己封闭上了,希望主人能好好保护我,我也要更努力的工作。
听了我的自述,大家一定都认识我了吧,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保护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