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耳朵15
金色的童年,令人难忘,那里藏着无数的秘密,神奇:月亮会吃耳朵吗?山神会带着猪八戒来吗?……
记得我7岁时,中秋节的傍晚,一轮金黄的圆月高高的地挂在天空,四周还有许多星星眨呀眨的,不时一颗星体划过天际,拖着长长的尾巴,嫦娥姐姐,也许不再孤独,正在和牛郎吃着月饼,下着棋……,我正仰着头看得出神,忽然想起爷爷给我讲的故事,大概是说:要是有人胆敢用手指月亮,那么,月亮就会来割那个人的耳朵。我想:这么美妙的夜晚,要是我指了月亮,她也不忍心割我的耳朵吧,我何不试一试呢?不过,我也不敢贸然行事,我得先问问大人。于是,我跑去厨房问妈妈:“妈妈!妈妈!你看见用手指过月亮的人的耳朵被割了吗?”“没有,我也是听说的。”妈妈微笑着告诉了我。我不放心,奶奶年纪大,见的事情多,她一定知道,我得去问问。我又跑到院子里去问奶奶,“奶奶!奶奶!你看见用手指过月亮的人的耳朵被割了吗?”奶奶嘲笑着说;“孩子,你们不是才学过《小马过河》吗?凡事都要去试试,你不就知道了。”我不高兴地说;“奶奶!你不是很疼我吗?我要是一试,耳朵被割了,不是成了残废,你不痛心吗?”奶奶笑得直不起腰来。
就在这时,我看见爸爸正指着月亮更他的朋友在聊天,我有些为爸爸担心,但是,过了好一会儿,爸爸的耳朵还在。
于是,我看准月亮的位置,闭上眼睛,用手指了指月亮,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足足过了十分钟,我睁开眼睛,摸摸耳朵,“耳朵没掉!耳朵没掉!”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我终于跨出了一大步,在这一步步中,我领略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