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耳朵9
早上,我正坐在桌子上练字,弟弟坐在窗户边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入了迷。
也许是窗外只有单调的风景,少了点什么伴奏吧!弟弟大叫一声:“今年燕子都没来过!”这一句突如其来的话把我吓了一大跳,我转过身去大声训斥弟弟:“这么大声干什么,不知道哥哥在练字吗?”弟弟被我训得面红耳赤,迈着小碎步回房间去了。
弟弟走后,我身边多了一份清静。不过,细细回想弟弟说的话,好像也有几分道理。我也和弟弟一样呆呆地望着窗外。
外面下着雨,早已没了燕子的踪影。少了燕子身影,就感觉心里少了点快乐;少了燕子的鸣叫,就感觉心里少了点生活的旋律。空落落的,那是一种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可我并不能做点什么,只能坐在家里叹息。
突然,空中出现了几个身影,它们嬉笑打闹,并时不时地发出“唧唧”的笑声,我被这笑声给陶醉了。是哪个小精灵在空中歌唱呢?我站起来,朝它们飞走的方向望去,结果却只看到了几只麻雀。它们在空中逗留了一会儿,便飞走了。
我摇了摇头,哎,要是燕子就好了!对了,现在是什么节气来着?我翻开日历一看,呀,惊蜇过去这么多天了!“惊蛰过,暖和和,蛤蟆老角唱山歌”,怎么燕子还没来?我记得它们应该在立春到雨水这个期间就会来的呀,我还想等到它们来我们家筑巢呢。不过现在看来这一个愿望是泡汤了。
燕子为什么还不来呢?我向妈妈请教。妈妈对此做出了回答:“应该是今年天气太冷了吧。”我望了望那白蒙蒙的天空,也许是这样吧!等天气转暖,燕子们就应该回来了。
我的耳朵里循环播放着那欢快的“唧唧”声。燕子躲进我的耳朵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