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痕10
母爱是一首歌,一首娓娓动听、意境缠绵的情歌;母爱是一幅画,一幅淡妆浓抹、广阔壮美的油画;母爱是一汪泉水,一汪晶莹如碧、涟漪微泛的清泉。
母亲,这是一个我们无法忘记,更不能忘记的人,这是一个全心全意为我们着想、一门心思教我们做人的人。我们知道,孟母三迁是为了儿子身处幽境而学有所成;岳母刺字是为了让儿子不忘国耻去精忠报国。我们不是古人,但我们如同古人,因为我们都有一个疼爱我们,一个为了子女甘愿牺牲自己一切的人——母亲。你听,“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是对母亲的由衷赞叹,“常回家看看”是对母亲的真心关怀。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当友情、爱情、亲情杂然而陈于眼前时,没有想到,竟然有人偏偏就放弃了这人世间的至爱亲情。我们是不愿意相信他们忘记了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痛苦,我们是不愿意相信他们忘记了母亲省吃俭用披星戴月的艰难,我们更不愿意相信“百善孝为先”的古训在他们的头脑中渐渐隐去。只希望这不是儿时走路摔了一跤,幼时上学错了一字,只希望这无私伟大、纯洁高尚的母爱会再引起我们心灵的共鸣,会再植根于我们的心灵净土。
一句句劝告,一声声嘱托,一束束目光,这就是母亲的爱呀!母爱无痕,当母亲将美味佳肴放到我们面前时,别拒绝;母爱无痕,当母亲将脏乱衣服拿出去洗涮的时候,别阻拦,母亲爱无痕;当母亲将带着贪污和汗水的零用钱递到我们手上的时候,别推辞……有一天,母亲会老的,那时候,咱多给母亲做顿饭,多陪母亲说说话,每天把清水端到了母亲面前,说:“妈妈,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