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痕5
窗外,树上,鸟儿叽喳地叫着,这是对蓝天的感恩;流水潺潺,这是对大地的感恩;落叶飘零,这是对孕育他们的大树的感恩。
从我出生在这个世界,第一眼见到的便是您,以后的我就用一个亲切的名字称呼您,这个称呼就叫做——妈妈。
记得多少年前的冬季,鹅毛大雪不停地下,白茫茫的一片,天依旧灰暗着。而您却早早的醒来了。很快,楼下厨房里便响起了锅铲的乒乓声,而我却还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上学途上,您总是拿围巾把我裹的严严实实的,稍微理理您那杂乱干枯的头发。然后拖着沉重的脚步,拉着我走出家门。您总是走在我前面,让我踩着您的大脚印一步一步前进,而您为我踏平前方崎岖的路,尽管您的鞋已经湿透了。冬天的风刺骨的很,刮在脸上更是如刮在磨砂纸一般的疼。但您的大手紧紧包裹着我的小手却格外温暖。不知不觉走到了校门口,可您却硬要陪我进去。
我坐在凳子上,感受到您掌心的温暖从我冰冷的脚上蔓延开来。呆呆的注视着您把我那湿漉漉的袜子换下来。这时我才发现,您的眼角,多了几丝皱纹;您的皮肤,变得暗黄了;您的手,貌似多了许多的茧子。却显得更加的稳重有力。靠近一些,听得见您急促的呼吸,看见了您微红的脸颊和额头上的水珠。这仿佛是您帮我小时候穿衣吃饭的场景吧。
还记得闷热的夏天,恰逢停电,您拿着蒲扇为我消暑,驱蚊,您的手应该会很酸痛吧;还记得每次早上我不吃饭时,您对我的怒目相向;还记得您被淋成落汤鸡,就为了给我送作业本。
正如冰心在文章《荷叶母亲》中一样“母亲是荷叶,而我是红莲。除了您,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妈妈,您给予了我无尽的爱,没有埋怨,没有后悔。但我却看到了您背后的辛酸。懂得了母爱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