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痕7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读到这首诗,我就想到了我的妈妈。妈妈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努力……让我为之深深地感动。
也许是妈妈的一大人生憾事——音乐细胞匮乏的缘故吧!妈妈把所有的音乐梦都寄托在我的身上,从小就对我进行音乐的熏陶,托人为我找了个老师,学习吹奏圆号。
当我第一次吹奏圆号时,面对蝌蚪般的音符和五线谱,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要知道,仅凭四个键就要完成整首歌曲的演奏,对每个音高和音准的把握全靠自己的乐感呀。这对于一个音乐天赋平平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挑战。而妈妈却毅然决然地和我一起渡过这难熬的入门关。
每天下午的5:30—6:00是我雷打不动的练习时间。这不,我撩起衣袖看了看手表,离练习还有10分钟。“唉!”我轻轻叹了口气,“又要吹圆号了!”突然,从客厅里传来了妈妈一边打着节拍,一边用或高或低、或急或缓的调子在练习识谱的声音。时不时跑调的哼唱让我忍俊不禁,但很快我的心就被感动所紧紧牵引。那感动好像一杯醇香浓郁的咖啡,让我回味无穷。
5:30终于到了,意味着我的练习也拉开了序幕,妈妈也变得更加忙碌了。听着我杂乱无章的吹奏,妈妈的眉头越锁越紧,我真想一次便把曲子吹得完美无缺,为妈妈减轻负担。可是每当我看到那繁复的音符时,却会变得更加焦虑不安。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脸带笑意,温和地对我说:“恒恒,‘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用心的和他们相处,这些小小的音符一定会成为你熟识的朋友。”说完,她一边握着我的手,指着谱上一个个音符,一边有节奏地和我地卢哼唱。妈妈的歌喉虽不动听,却包含这一种无痕的爱和期望。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慢慢沉下心来,慢慢地走进了音符的世界里,变得和他们熟识起来。
不仅如此,在我一遍遍的练习中,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和着我的号音,一边和我一起打节拍,一边轻声帮我唱曲调和旋律……练习完毕,望着妈妈那明媚如春光般的眼神,一种感动再次流入了我的心田。
生活中,我和妈妈相处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一桩桩……都会使我深深陷入一张张无痕的、感动的大网,触及到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掀起我心底层层的涟漪,勾起我无限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