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15
夜幕降临,月亮悄悄地爬上了树梢。勤劳的爸爸下班了,放下了公事包,钻进了厨房,他穿上围裙,套上袖套,开始做晚饭了,一首锅碗瓢盆交响曲要演奏了。
爸爸先从冰箱里拿出小白菜,再打开水龙头,水龙头便“哗哗哗”唱起了歌,给嫩绿的小白菜洗澡。
冲洗干净了,爸爸把小白菜放到案板上,麻利地拿起菜刀,“嚓嚓嚓”几下子就把小白菜切成了一段一段。
开始炒菜了,只听“呱哒”一声,爸爸打开了液化气灶的开关,钢瓶里的气很足,火门调得很大,火苗子直往上窜,它正在“哄哄”作响。接着,爸爸熟练的把炒锅放了上去,倒进油,一会儿,耳边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当油温升高,水分跑完后,锅里一点声音也没了。“滋滋”,爸爸的将白菜倒进了炒锅里。用铁铲子不断地翻炒着,“铛铛铛”铲子和锅底亲热地打招呼。爸爸拿起锅盖,盖在了锅子上。过了两分钟,爸爸拿起锅盖,放入作料后,上下翻炒了几下,一盆小白菜炒好了。
接着爸爸开始烧鱼了。只见爸爸把事先准备好的一条大鲤鱼拎起放进了油锅里。“哧”的一声,油锅里直冒青烟。当鱼煎到两面发黄时,爸爸就倒上黄酒﹑酱油等作料,“滋”的一声把锅盖盖上。“滴哒滴当”五分钟过了,一盆红烧鱼就出锅了。伴着一阵“叮叮当当,哧哧嚓嚓”的音乐,一桌小菜像变魔术一样展现在我的面前,有红烧鲫鱼、鸡腿、牛肉炒胡萝卜,外加一锅排骨萝卜汤。看着这一盘盘可口的菜肴,闻着这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我的口水都“哗啦啦”流了三千尺,恨不得马上把这些美味的菜肴吃到嘴里。
“开饭了!”一首热闹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在爸爸得意的叫嚷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