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9
天,不知什么时候下起雨来。豆大的雨珠落在树林里的每一片树叶上,发出啪啪的响声,风吹得树枝左摇右晃,沙沙作响。
忽然,一棵老树随着风势摇了摇头,开口了:“孩子们,既然雨弟弟来了,他的歌声那么好听,那我们就来为他伴奏吧!”“好咧好咧!”我们几棵小树拍手赞成。雨弟弟听了,更加高兴了。他亮起他那天生的金嗓子唱了起来:“哗哗哗……哗哗哗……”“沙啦啦……沙啦啦……”你听,多么优雅,多么动听的歌声呀!风妹妹们“呼呼呼”地跑来助兴了。只见她们踮起脚尖,跳起了优美的芭蕾舞,旋转,跳跃,有时从树尖飞舞而过,有时从树枝中穿梭,有时又掠地舞动。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优美,博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听着雨弟弟的迷人的歌声,看着风妹妹的优美的舞姿,大家不知不觉陶醉了。老树伯伯也情不自禁地摇摆起来,摇得树枝哥哥“沙沙”地跳起舞来,我们小树们也不甘落后,前俯后仰地舞动起来。花儿姐姐和小草弟弟也跟着翩翩起舞。
“哗哗哗”,“沙沙沙”,“呼呼呼”……
多么热闹,多么美妙的声音啊,简直就是一曲悦耳动听的树林交响曲。它胜过人世间的一切音乐!
不知什么时候,风止了,雨停了。一只小鸟站在树枝上兴奋地地叫着,“啾啾啾”,“啾啾啾”,声音悦耳动听,好像要给这首树林交响曲添加几个音符,使这首曲子更加完美!
啊!树林里的景色是多么的美,树林里的各种声音更是美妙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