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13
冬日的清晨,慵懒地走到窗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我惊喜地发现,外面竟然飘起了雪花!我刚想不顾一切投入雪的世界,猛然想起,唉,快要考试了!
自从上学以来,考试就仿佛一条蛇一样,紧紧缠着我,使我寸步难行。这不,我们又要考试了,这也开始了一场考试交响曲……
交响曲第一章:小提琴协奏曲。指挥:宋老师;演奏者:全体同学。随着指挥家宋老师熟练地拿着指挥棒(教鞭)一声令下:开始!我们的交响曲便开始演奏起来了。我们写字的沙沙声仿佛是小提琴优美的旋律,窗外呼啸的寒风像是小号、大号以及双簧管伴奏。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演奏声,我们的心情也时而高潮,时而低落。即便窗外的雪花随着交响乐跳着优雅的舞蹈,我却也无心欣赏。做完试卷第一面儿,交响乐第一章就这样结束了。
考试交响乐第二章:苦思“焦想”曲。“咦?小心翼翼的翼咋写来着?”我绞尽脑汁地思索着。唉!真后悔平时没好好复习啊!窗外的雪花精灵,你们别光顾着伴随着苦思“焦想”曲舞蹈了,快跳进来给我点灵感吧!再看看其他胸有成竹、边答题边微笑的同学们,我内心的“焦想”曲再次奏响,唉,事到如今,也只能怪自己平时不努力了……
考试交响曲第三章:倒计时绝望曲。我们飞快地写着,时间嘀嗒嘀嗒地像在为我们计时。突然,指挥家宋老师将“指挥棒”再次潇洒一挥――放笔,收卷!我们便像一团烂泥一般趴到了演奏台――课桌上,停止了各自的演奏,绝望地看着自己的卷子被收走。当然成绩好的同学已经开始期待着卷子赶紧发下来,好再一次奏响成功交响曲……
考试啊,你像一个笼子,锁住了我童年的快乐,困住了我作为一个孩子本应该绽放的光彩。我何时才能摆脱考试的枷锁,像窗外的雪花一样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