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2
在生活中只要处处留心,就会有许多收获,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马路交响曲,相信大家对马路并不陌生,也许你可能会说:“我只听过世界闻名的《命运》、《田园》、《英雄》等,可从来没听说过马路交响曲呀!”别急,请随我一起去感受下吧!
“钉铃、钉铃……”自行车清脆的车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为马路交响曲拉开了序幕;“滴滴滴……”电瓶车也开始唱起了欢快的歌;“呱,呱呱……”五颜六色的小汽车粉墨登场了,一下子就汇集在了一起,把马路拥得水泄不通,急得人们一个劲儿地按喇叭,再加上人们的争吵声、抱怨声,交响曲一会就变得杂乱无章。“居……居居……”这时马路乐队的指挥家——交警及时上场了,随着他娴熟的指挥,有节奏的哨声,使刚才那些杂乱的音符找到了方向,各就各位,交响曲开始进入了和谐的状态。
“呜呜呜……”急性子的女高音家——救护车、警车、消防车迫不及待地上场要表演一番,其它的车辆知道他们要去完成特殊的使命,都主动让出“舞台”让它们尽情在舞台上发挥一番,其它车辆再依次上台表演,把交响曲推向了高潮。
夜幕开始降临了,演奏了一天的演奏家们陆续下场。“踏踏踏……”女士们的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伴着散步人们的欢笑声,交响曲进入了尾声,小夜曲又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