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11
夏季的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有时晴空万里,有时乌云密布。
一天下午,我正坐在窗边看书,忽然,一阵风“咻”地吹进来,我抬头一看,一片片乌云调皮地把太阳公公遮住了。天空顿时像被泼了墨似的,变得灰蒙蒙的。听!“叮咚、叮咚、叮叮咚”,“哦!下雨了!”我赶紧关上窗户,看着雨越下越大了,窗外的雨声也越来越响了,从原本的“叮叮咚咚”变成了“淅淅沙沙”,又从“淅淅沙沙”变成了“哗哗啦啦”,这声音就像一串串美妙的音符。
这时,雨水拍打着我的窗户,发出了“唰唰”的声音;雨水落到了屋檐上,发出了“嗒嗒”的声音;雨水掉在了路面上,发出了“咚咚”的声音。哇!这是一首雨天交响曲啊!和着马路上汽车行驶的喇叭声,路边花草树木的摇摆声,大自然的音乐家们正在欢快地演奏着,悦耳的音符仿佛就在我的耳边打着旋。窗外的雨还在下着,“滴答、滴答”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雨水钻进泥土里,让绿草更茁壮,让鲜花更美丽!
没过一会儿,太阳公公居然又从厚厚的云层里钻出来了,乌云们被赶跑啦!刚才的雨天交响曲也悄悄落了幕,大地像刚刚洗了澡一样,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清透、那么美好!温柔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我赶紧伸了伸腰,继续投入到书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