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12
世上有许多美丽的声音,“哗哗哗”的流水声,“叽叽喳喳“的鸟鸣,“沙沙沙”的风吹树叶声,人们的欢呼、嬉戏声,小提琴美妙、婉转的声音……问我最喜欢什么声音,那我最喜欢的非“考试交响曲”莫属了!
“嘀铃铃!嘀铃铃!”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在欢快的人群中响起,“呀!这结课考试!”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同学们急忙把桌子拉开,只听一片“哗啦”声,原来这是“交响曲”的序曲。紧接着从教室里听见走廊上传来“啪嗒、啪嗒、啪嗒”干净、利落、并且有节奏感,我突然想起了老师那漂亮的高根鞋,哦!这是“交响曲”的第一乐章!同学们心里顿时紧张起来。老师说了几句,便发下卷纸,只听轻柔的“搜、搜、搜”,这是同学们在传卷纸,也是“交响曲”的轻声部分呢!老师说了一声:“开始答卷!”同学们“劈里啪啦!”地打开文具盒,拿笔,这是音乐的高潮部分。呀,来不及了!同学们赶紧答题,教室里一片安静,只有笔在纸上“刷、刷、刷”
地挥舞,这是“交响曲”的主题曲,它也预示着同学们再认真地做题。只有老师再教室里巡逻,看有没有人照抄……
快下课了,大多数人的考题已经做完了,有几人在讲话,“谁在下面说话!”老师严厉地说。几人的刹间脸红了,可能是认识到错误了吧!我想这一小插曲大家一定不陌生了吧!
……
过了一会,下课铃“嘀铃铃!嘀铃铃!”的响起,老师说了一声“收卷!”这预示着美妙的考场“交响曲”结束了!也是“交响曲”的末尾曲……
我盼望着你的来到―考场“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