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14
天空阴霾,不见阳光,薄凉,有风跑过,抚过脸,感觉有一丝仓惶,与安静得仿佛时间停滞的我形成强烈的对比,仿佛,一切都在狂奔,独我停留,且面无表情。
喜欢淋雨,近乎疯狂,爱上那湿发贴颊、心也潮湿的感觉,看着雨中慌乱逃避的人们,勾起一抹浅笑,安静地缓缓前行,不敢与雨巷中撑着油纸伞丁香般的女子比较,我自有我的美景。
带着一身的气与温润,从缠绵的雨丝中走出,走入阳光,看百花绽放,闻一闻馨香,躲入某个角落,扎根在一条小溪旁,兀自开始属于自己的花季,学会坚强,不再哭泣,狂风暴雨之后,凝视自己光秃秃的花板,想象那些载着小小的梦想与淡淡的哀伤,变着清风,飞向天涯,随着浅流,没入海角,再也寻不到踪迹。
青春里总有倔强,仿佛那是华丽的乐章,奏响特殊的旋律,描绘属于自己的五线谱,用情感交织,用心力点缀,用时光参透。相信总有一天,会变成一曲青春的交响曲,为自己独自弹唱。
当阳光、雨露、狂风、暴雨一点一滴磨平我们尖锐的棱角时,我们已逐浙成长,学会圆滑、学会世故、学会戴上面具,不复旧时的张扬与狂傲,收敛起心性,含蓄、内敛成为这时青春代名词,不知该庆幸还是该悲哀?
也许世事的荡涤,会让我们练就一身的防护罩,保护着自己。只是希望,当那一天来临的时,每一个曾经笑得天真而单纯的我们,都可以留有一方净土,让自己时常沉浮。
一缕阳光照进天窗,令人精袖振奋,只想展翅飞翔。虽说雁过无痕,但相信,总会有人记起它无所畏惧的翱翔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