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要玩猜谜语的游戏,同学们一听,异口同声地欢呼了起来,猜谜语可是我的强项,在家里我经常玩猜谜语的游戏。
在老师说谜语前,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这是,老师开始说谜语了,一人力量大无边,一首推到一座山,打一字,老师一说完,同学们都在苦思冥想,教室里一片宁静,我也在想,这个字到底是什么?我在稿纸上画了画,还是没想出来。这时,杜晓钰把手举了起来,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呀,是不是杜晓钰想出来是什么字了,她说是仙字,老师把仙字写在黑板上说:不是。突然,何昕叶激动地说是扫字,老师大声地说:对了。我恍然大悟,可是心中有一丝遗憾,为什么我们想到呢?何昕叶给我们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是扫字。
接着,老师亮出了第二个谜语,一点一横长,一撇向左方,并排两棵树,栽在石头上。老师一说完,我们像雨后春笋般纷纷举起了手,等待老师叫我们回答,这个谜语太简单了,大家都能猜到,我自言自语地说:老师,你一定要叫我回答。可老师却叫到了刘子源,刘子源兴奋地说:磨,我们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答对了。
然后,老师让同学们每人出一个谜语,第一个上场的是周昊天,他说:三九十八。刘子源说是染,接着第二个、第三个人初的谜语,都被人猜对了。有两个最难的是:四个人跑步,同时得第一(打一个地名);上方一块田,下方一条川,三山头朝下,二月紧相连(打一字)。最后老师说出了答案:第一个是四平,第二个是用。
猜谜语的游戏结束了,同学们还沉浸在猜谜语的喜悦中,猜谜语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而且还开发了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