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赛——猜谜语5
今天下午,我们家里组织了一次猜谜语大赛。裁判是德高望重的婆婆,参赛选手有多才多艺的我、美丽、体贴的妈妈、亭亭玉立的姐姐、皱纹堆积的爷爷、温柔、善良的姑妈和严厉豪爽的姑爷。
先是抽序号。我是第一,姐姐第二,妈妈第三,姑妈第四,爷爷第五,姑爷最后。
我先说了一则谜语:“猩猩最讨厌什么线?”他们左思右想也没能想出答案,一脸疑惑的望着我,婆婆说:“说出答案。”于是,我得意洋洋地说:“平行线,因为平行线没有相交(香蕉)。”他们顿时豁然开朗。婆婆说:“加一分。”
第二个提问的是姐姐,她问:“从1到9,哪个数字最勤劳,哪个数字最懒惰?”这个谜语太简单了,我冲口而出:“一最懒惰,二最勤劳,因为一不做二不休。”婆婆郑重地说:“玥玥再加一分。”
第三个提问的是妈妈,她问:“布和纸怕什么?”这个问题把我们难住了,姐姐在旁边想了想,心里有了答案,便说:“布和纸怕火,因为它们……”还没等姐姐说完,妈妈就连连摇头,说:“错了。”最后,婆婆让妈妈说出答案,于是妈妈说:“布怕一万,纸怕万一,因为不(布)怕一万,只(纸)怕万一。”就这样,妈妈也顺利的得了一分。
猜谜语还在继续,客厅里像开了锅似的,猜对的手舞足蹈,猜错的哭笑不得。
最后,我以5分的成绩赢得了比赛,婆婆给我颁发了奖牌—一块金币巧克力,我顿时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