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刘老师要求我们准备一些谜语,星期一举行猜谜语活动。我在家精心准备了四个我自认为很难猜的谜语,想在星期一的时候大显身手。
家庭大赛——猜谜语
星期一总算到了,刘老师一声“开始”,同学们都向讲台挤去。我在谜语的反面贴上双面胶,也向讲台冲去,还好座位离讲台近,找到一个好位置,贴了上去,同学们都在贴谜语,一时间教室热闹非凡。
我一连猜了几个谜语,可是没有一个是猜对了的,我心里暗暗着急,“别慌,别慌,后面还有机会。”我暗暗安慰自己。可是机会并没有来,我想:真是惭愧呀!平时读了那么多书,自己以为是满肚子墨水,可现在却连一个谜语都猜不出来。慢慢的我有些垂头丧气了,那就先去看看自己出的谜语吧。
我一看,果不其然,四条谜语只有一条被孙晓婉猜出来了,其余的都还“健在”。哈哈!太有成就感啦。
我挤出人堆,看到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猜谜语。有的同学在一个谜语前冥思苦想;有的同学已经猜出来了,兴高采烈的去领奖;有的同学被这个谜语难住了准备换一个再战;也有的同学虽然被眼前的谜语难住了,却不放弃,绞尽脑汁的思索……
我看到自己的谜语还没有人猜出来,就又挤进人群,在“孔夫子翻山”这句话前停了下来,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杨鑫炎过来对我说:“是越”。我把它拿了下来,去找杨鑫炎。“真是越?”“对!”,哎!我唯一猜出来的还是别人告诉我的!猜谜语真难。
又过了一会儿,老师说活动结束了。我才依依不舍得下了讲台。不过,让我高兴的是我剩下的谜语一直没被人猜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