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太好了!去猜灯谜啦!”昨天上午,我和爸爸到国际广场参加了一个有趣的活动:猜灯谜看车展、赢大奖。
九点三十分我们准时出发。当我们来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了;我也赶快拿出纸和笔准备猜灯谜写答案。爸爸又帮我从主办灯会的地方领了统一的答案纸开始猜谜。第一个,拱猪入门,打一字。我想来想去,也没想出很明确的答案,先放弃吧看下一个;牛之头,虎之尾,打一字;我在纸上写一写,哦!原来是先。嘿!这个倒挺有意思;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是自讨苦吃(也是异想天开)。把东方当西方,打一成语,指东道西······还有许多许多,和汽车品牌有关的、和计划生育有关的、还有猜人名和地名的,只要你的脑瓜够灵活就请一起来吧!我把我猜出来的谜放在了抽奖箱里,足足放了有七八张。十一点左右开始抽奖,老师一个一个的念著名字······刘宇皓,哦!Ye! 我得了个三等奖,我欢天喜地的去领奖,咦?最后确没有我的,我的心情由晴转阴,后来我不甘心又去问老师,原来是老师把我的名字给漏掉啦,我高高兴兴领了奖品,是一个弹簧计时器。事后爸爸对我说,凡事不要太看重得失,重在参与。我又和爸爸去看了一会儿车展,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望着人们的一张张笑脸,我感到生活真的很幸福。
小记者活动的内容真是有趣,既让我们提高了写作水平,锻炼了我们的社交能力,又让我们开拓了视野,我期待下一次活动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