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们,抄上“家伙”,出去猜谜语吧。”我们一听,立马带上笔、纸。像一只只狼一样扑向“羊群”。
到了猜谜区,我们马上开始了“行动”,我找到了一个谜面:开门日正中。我打开了大脑信息库,可是不管我怎么想,我还是不知道这题要怎么做。我想:这是什么意思呢?难道说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天吗?还是他今天不要上班也不用上学吗?一个个问号在我脑中一闪而过。这时,我灵机一动,心想:门正中有一个日,那不就是间吗!我满怀激动,把答案写在了纸上。
时间已经过去许久,我记得东奔西跑,希望能捞到几个简单点的谜语。这时,老师好像还觉得这样不够好玩,又说:“现在你们可以用尽所有的办法来获得答案。”于是,教室里三十六计便上场了。
开战了,只见小A同学跟在小B同学的后面,走一步抄一个答案,走一步抄一个答案,而小C和小D同学呢?两个简直就是“狐朋狗友“在一起查答案,上演了一场合作计。而我则向老师开始了”狂轰滥炸“一直向他要答案,还拿起手机打给陈俊锋,结果他说:”没WIFI。“我心想,天啊!如今哪家哪户没有WIFI啊!一定是他不想帮我,于是我果断地挂了电话。接着我又想从小C同学这只“铁公鸡”身上拔点毛来,可是丝毫没用,只好重新去对付题目了。可是小g同学则”另有所思“,直接要了答案本抄。让我们“自叹不如”。原来这才才是终极大绝招啊,可惜为时已晚。老师说道:“时间到!”紧接着,就传来了一声声哀鸣,我看着我可怜的解答数,也没办法了。
本次灯谜到此结束,下回我就可要借用网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