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大花园。在这个花园里盛开着五彩缤纷的花朵。现在让我为你摘下那朵最鲜艳的花朵欣赏一下吧。
记得9岁时,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一起玩猜谜游戏。我先打头,想给他们来下马威,就说:“篮球一下各进四个,打一地名!”小伙伴们被难住了,姐姐却不假思索地回答:“四平!”到底没难住姐姐,我很扫兴。
一个小伙伴把脑袋晃来晃去,我差点笑出声来。她略加思索:“战斗不紧张,打《水浒传》人名!”“武松—”我故意把“松”字拖得老长,也左右晃动脑袋,显出得意的样子。
“且慢!”姐姐幽默地伸出一只手,“你们这个太简单,该我说了。蚊子在嘴里,打《三国演义》一个人名!”嘿!这还真难住了我,一会儿抓抓后脑,一会儿低头沉思,一会儿皱皱眉头,眉宇间“写”出了一个“川”字。
我和小伙伴们没办法,只好去“求”姐姐。姐姐无不自豪地解开谜底:“告诉你们吧,是—张飞,嘴一张就飞!”嗨!你说这让我们怎么猜吗?结果姐姐赢了,姐姐真是太厉害了!
还有一次我和小伙伴玩了一个游戏,姐姐当裁判,他先给我们各发了一张纸条,让我们写出五种喜欢的东西。吃的、用的、理想等等,什么都行,于是我们都写好了,然后交到了姐姐的手里,姐姐看了一样东西说:“这是一样吃的东西,外面的皮是绿和黑相间的,里面是红的。”说完了她又说让我们没有写这个东西的人猜。我们都费尽脑瓜儿地想,可总是想不出来。我又想吃的有蔬菜、水果……对了,西瓜不正是这样吗,我大声地说道:“西瓜”。姐姐说:“对了”。于是我得意洋洋得笑了。最后我答对了五道题,小黑哥哥答对了三道题,茂宇姐姐答对了四道题,结果我赢了,我高兴地喊着:“我赢了!我赢了!”
岁月如梭,时间过得好快,刹那间,金色的童年像一场美好的梦,匆匆去了。它是那样令人回味,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