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遇见(900字)11
书房的我,正为故事的结局构思着,以至于遗忘了窗边的热咖啡。窗外孩子的嬉戏声吸引了我,我想我可能需要休息了,我来拿那杯冷却的咖啡,原来,飘雪了,是今年的初雪。
你曾最喜欢初雪落下,我问了原因,你说当深秋被白雪覆盖的时候,一切又可以重新来过了;我曾最喜欢落叶,你问了原因,我说深秋的凄凉很适合写作。我的结束便是你的开始,原来我们从未遇见过。
我乘着帆船,渡过河川,来到了你的村庄。清晨,空气清爽的很,洗漱干净,衣着精神,走在你曾走过乡间小路,希望遇见你。午后,拿起鱼竿,来到河边,陪伴我的叫夕阳,希望等到到此处洗衣的你。我登上最高的山丘,寻找你的足迹,我趟过最急的河流,寻求你的影子,但我从未遇见你。
我乘坐火车,看过所有你看过的风景,来到了你的城。我遇见了车水马龙,遇见了灯火阑珊,还遇见了贼,却始终没遇见你。我的手机可能不小心落在了别人的口袋里,当然还附带了唯一一张不曾p过的照片,人们叫它居民身份证。我只好找警察叔叔帮忙,他说最近小偷很是猖狂,让我以后注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想问他难道和他没有直接关系吗?但我还是咽下了这句话,毕竟我就一个写书的,社会治安和我没半毛钱的关系。好的事情是我从警察叔叔那得知了你的消息,原来我们都是同一个猪头,没把人生最丑的照片看管好。我来到你的房子,接待我的却是一个大妈,她说你很早就离开了,明明还有三个月的租期,却离开了,好像去了西部参加朋友的婚礼。我离开你的房子,来到附近的餐馆,点了些小菜,老板很热情,还说我和一个姑娘总点的一模一样,我微笑,回道,我很想遇见她。
我乘坐飞机,跃过这一个国家的版图,来到了“日光城”。我走过布达拉宫,面向雅鲁藏布江,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样向往过这寂静又神圣的城吧,你来过了,我却晚了时间。我来到朋友的家,我们叙旧,笑着笑着就哭了。我对你的事情未曾问起,朋友也只字未提。来到了你的房间,几本落了尘的书,翻过,扉页留着一行字,我一眼就看出来了,是你的笔迹——我们从未遇见。
告别了朋友与他美丽的妻子,我回到了故乡,回到了书房。有几重的感觉,便提笔写下来这封信,拿出你送我的邮票,邮寄给你。邮局的业务员对我说不写地址是邮不出去的,我便写了最北边的城,我们曾说过一起去的城。
数日,你果然回信了“抱歉,您的邮件无人接收,已送回”。我拆开信封,收好邮票,拿出这封信,到一家我们常去的超市,买下了俩灌我们喜欢的啤酒,便来了这座公墓,墓碑上你的名字字字都像刻在了我的心里,怀念着也痛着。我打开啤酒,给你读为你写的信。
我试过一次又一次的走过你一生的旅途,但却,从未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