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遇见(900字)10
她,是我遇见的第一位语文老师。
她,穿着典雅,着一双高跟皮鞋,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这令我们着迷,她那明亮有神的眼睛更令我们着迷。
第一次上课,他站在讲台上半天没有说话,拿她那明亮的眼睛看我们。然后,满脸深情的说:“你们一个个都好可爱,真的呦!愿我们一起度过六年,一起把语文学好哦!”
她的这个开场白,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上她的课,我们兴致勃勃。一篇篇文章、一段段对话、一个个词语,从她的口中蹦出来都是一串串好听的音符。“哪位同学能回答这个问题?答出来有小奖励哟!”下面的小手,“嗖嗖”举了起来。我很幸运,被选中,流利地回答了问题。“那……我就亲你一下吧。”说完,她便在我的额头上浅浅地一吻。我的脸“唰”地红了,全班顿时沸腾起来了!“老师,我也要!”“为什么只亲他,不亲我?”……我在吵闹声中回到了座位,心中却非常激动,这个老师真好,真温柔!那时,上语文课是一种期待,一种享受!
阅读课是最精彩了,每次上课,她总是给我们讲述《红楼梦》、《红与黑》之类的中外名著,每次都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我们正在画面中,亲眼看着一幕幕翻过。她说:“《红楼梦》我已经读了20遍,也听了10多遍,但是,每次听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所以,大家尽量多读,而且要精读,学会做批注,尽量写读书笔记。”我的阅读习惯,或许就是在那时逐步养成的。
学校里池塘边的紫薇花开了,她便带着我们走入花丛。“如此优美的景色,大家快来欣赏,仔细看看,能发现什么?”“老师,这花会动!”她笑了:“是的,紫薇花又叫痒痒树,就是从这里来的了!”大家一听都笑了,便散开去,更细致的观察起来了。花丛中,我们嬉戏着,路过的人们,也都停下来,看着我们,仿佛我们就是一道亮丽风景,这令我们倍感骄傲。
我们爱她的方式,虽然很朴实,但却是全心全意的:几束鲜花,不时放在了她的桌上;甜甜的糖果,也总是出现在讲台上。他总是笑着问,“这是谁做的,谁?”我们佯装不知,向着她的,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三年级的时候,她调走了。临走时,她深情的说:“同学们,语文的学习要靠平时积累,大家可不能放松呀!相信我们一定会重逢的!”她的话,让我们哭得更伤心了。她也哭了。
一个偶尔的机会,遇见了她,已经带过许多届学生,而我们,她仍然都记得!就像我们一直记着她一样。
因为刚好遇见你,所以美好,那属于我们的岁月,已经刻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