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遇见(900字)5
遇见,则是分离。不论结局,我与你仍是最美的遇见。
从我出生那天起,我们便遇见了。她是我的姑姑,是比我妈妈都还要心疼我的人。在我的印象里,她是一位女强人,独自在外打拼,独自抚养我姐姐长大成人弱小的身躯背负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我最忘不了的是她的眼睛,散发着冷冽光芒的双眼。
还记得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周围的同学都会拿着零花钱买各种各样的食物。我看着眼馋,可那段时间我爸妈都出门务工,留下姑姑照顾我。一天,我看着桌上有几元钱,便偷偷的拿进兜里,买了我垂涎已久的小零食,我心里甚是满足,丝毫没有愧疚以及不安。那时候的我浑然不知家里正有危险等待着我一推开房门,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她那散发着冷冽光芒的双眼,我背后不禁生起一股凉意。我胆战心惊地走了过去,她却温柔地询问我饿不饿,顿时,我便松懈了下来,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一个人,你不管她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她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没过多久,她还是询问我是否看到了桌上的钱。我本想摇头糊弄过去,谁知,一不小心对上她的眼神,便还是一五一十地供了出来。令我惊讶的是,她并没有生气,反而教育我千万不要撒谎。
是啊,她教会了我不要撒谎,可她呢,骗了我好久好久。
一直以来,尽管她后来没和我在一个城市,但逢年过节她总要回来看看。就在今年六月份,她还给我打了视频电话。当时的我并没有发现,她那消瘦的模样。
到了她终于回来的那天,我还正等着她来照顾我,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她是拖着病痛回来的,整个人不知道消瘦了不知多少,皮肤暗黄,就连,就连她那眼神都变得黯然无光。那时,我是真的手足无措,在医院报告出来的那天,我都还未醒过神来,好好的一个人,怎会变成在床上挣扎的一个人。更加令我崩溃的是,癌症难治,甚至是无药可医。
在病房里,她整天忧愁,偶尔会和我谈谈心,有时还会莞尔一笑,可我懂她的眼神,是那么的绝望,挣扎。她说她迫不及待地想离开这个世界,她这一生太过痛苦。
后来的每一天,我都会到医院看她。可真的是天意弄人,由于前一天我在病房过夜,第二天就打算在家里补觉。可谁能想到,我来不及见到她最后一眼。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是种解脱,也知道你去了天堂就没有了痛苦,可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们呢?
我呢,是真的后悔,还没和你遇见几年,你就这样匆匆离开。
那一天,我没了你。不过,最美的也还是和你遇见的这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