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遇见(900字)13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哼着小曲,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左眼皮不时跳跳。俗话说,“左眼财,右眼灾”。说不定,今天有啥好事发生。喜悦感驱动着我回家的步伐,今天到家的时间可真是比往常早了三分钟呢!
到达家门口,心里的期待感更是涌上心头。慢慢地,慢慢地,我缓缓地打开家门,伸进脑袋探一探,可是却没有什么不同——家里还是一个人也没有。正当我垂头丧气,怨愤所谓的俗话也骗人的时候,忽然有个毛绒绒的东西从家里奔出,直往我这冲。我吓坏了,连忙“砰”的一声,关上门。一只黄毛小柯基正乖乖地坐在地上,眼睛清澈透明,仿佛两颗闪亮的星星。原本我是害怕狗的,可是一见到这么一个可爱的小东西坐在那里乖乖地等着你,怎么可能还会害怕呢?于是我轻悄悄地走近它,它瞬间恢复原形,直扑我的腿上,这可又把我吓了一跳!有必要这么热情吗?我一溜烟地跑进房间,把它甩开,打电话向妈妈询问情况。
弄清楚后,我才知道,那是哥哥家的小狗,只是这几天哥哥出差了,放我们家养几天而已。这我就放心了。可今天这事到底是算好事还是坏事呢?
带着对这只小狗的疑问,我瞬间变成了一个“侦探”,走出房间,去观察它的一举一动。它躺在沙发上玩妈妈的毛线球,趁它玩得入迷时,口渴的我早已按捺不住了,去冰箱拿了一瓶可乐喝。一眨眼的功夫,它又到了我脚边上,我太难了!当它用那圆溜溜的小眼睛看着我时,我妥协了,我哪忍心拒绝一个这么可爱的小生命呢?我知道它想跟我玩,于是准备带它到一楼的草地上遂其心愿。
没有带狗栓子,只有它、我和球。走出门要下楼梯时,它却迟迟不肯走。我猜,它一定是害怕了,毕竟还是一两个月大的小宝宝呢!于是呢,我就把它抱在怀里,还别说,被我抱在怀里的它特别乖。紧紧缩成一团,闭着眼睛,是不是以为我要哄它睡觉。整个下楼梯的过程,它都安静得出奇,与之前的闹腾热情形成鲜明对比。
未料,刚放下,它又成了那个活泼可爱的小东西!在草地上快速奔跑,我扔球,它捡球,一人,一狗,一球,真好!玩着玩着,都累了,我躺在草地上,它也紧紧地挨着我,躺着。还时不时看看我,用舌头舔舔我的手。通过一下午的相处,我改变了以前的看法,并不是每一只狗都凶神恶煞,也有可以亲近好玩的。
小柯基,哥哥家的小柯基,感谢它给我带来了喜悦与快乐,感谢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