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遇见(900字)8
希望从今往后,能够遇见无声的文字,遇见有声的倾诉,遇见一花一叶,遇见大千世界。
——《朗读者》
一杯茶、一盏灯、一本书;茶香袅袅,灯光柔柔,书页沙沙。坐在飘窗前安静捧书而读的女子,此刻退去白日“女汉子”的外衣,浸在书中,寻求心灵的慰藉。月光下,床上两个睡相甜美的宝贝脸上浅浅带着笑。而我,看看这对宝贝儿再看看手中的宝贝,也笑了。因为我,最爱这安静时刻的与书相聚。
有一种相遇·偶遇
第一次和你遇见,我还是个学生。当我读到你的散文《母亲的羽衣》时,就把这段话深深的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每一位母亲原本都是一个美丽的仙女,都有一件可以让她飞翔的羽衣。可是,当她决定做母亲时,就把羽衣锁进箱子,那箱子就永远不会开启。”我突然想到了我的母亲,想到了她用鬓边的银丝、眼角的皱纹换掉了她的羽衣,换来我一世的爱。多年后我也成为了一位母亲,我把我的羽衣披在孩子身上,但把你的文字刻在我的心上。几次机缘巧合,引用你文字的文章总能获奖。我想,是你赋予我诗意的力量。
有一种遇见·相见恨晚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你的文字,在书店里疯狂寻找席慕蓉的作品,我买了你的第一本诗集《七里香》。“童年的梦幻褪色了,不再是只愿做一只长了翅膀的小精灵。”我默默地读着,只觉得好美好美,我对于美的感受都源于你的文字。“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一棵开花的树》虽开的孤独却开的高傲。我把书抵在脸上,痴痴地看着前方,仿佛与你交谈,畅谈人生真谛,我恨不得再早点与你遇见。
有一种遇见·踏雪寻梅
雪是冬的使者,梅是冬的灵魂,雪中寻梅后的快乐就如故人又相见时的欣喜。我在诗集中的每首诗间穿梭,感受着流畅的语言,细腻的书卷气息,回味着让人启迪的人生哲理,席慕蓉的诗总能给人这种享受。她的语言极美易懂,字里行间的那份真实总能打动人。我惊讶于你的诗为何颜色如此鲜亮,后来才了解你还是一位画家,你把色彩融入诗中,就如雪中那一抹鲜艳的红色。
后来,我成为了一名语文老师,我喜欢看到孩子们捧书在窗边读书的样子,金色的阳光照在孩子们身上,就像给孩子们披上一件金色的羽衣,很美很美。我想,就这样让你们与书相遇,在最灿烂的年纪遇见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