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遇见(900字)6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我刚刚出生的时候。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注定因为我们身上流淌着相同的血脉而变得越来越靠近。我们的关系也将因此像发丝一般越缠越乱。
第二次遇见他,是我刚刚开始有记忆,刚刚开始认人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小少年,在学校里持着傲骨带着几分疏离,一回到家面对着爸爸妈妈和我,便把心思揉成一滩春水赠予我们。那似乎算是我第二次遇见这位心里有点小别扭却温柔似清风的少年。
我也渐渐长大了,像是刚刚长出新花瓣儿的小雏菊,天天捉弄着哥哥。他却也不生气,揪揪我甩在脑后的两根小辫子继续埋头于题海当中。小时候还因为饭量小,每次吃饭都要被妈妈恶狠狠的批一顿,却老剩下特别多吃不下去的饭。所以,每一次都趁着妈妈不注意,全部扒到哥哥的碗里。他的饭便越吃越多,越吃越多,我便在旁边咯咯咯的傻笑着。
这样的时光总是短暂而令人回味无穷的,我们最后都在时间面前随波逐流。
他上了大学,我们接触的时间越来越少。他只有节假日可以回到家和我们叙叙旧,越长大越不善言辞的我渐渐和他越来越疏远。我变得沉默寡言,他再也无心陪我交流玩耍了。你总是匆匆的来,匆匆的离开,从来不在意在身后追着你的我,有没有好好跟上来。
我不希望自己只能趴在回忆的缝隙中望着过去,不敢惊扰岁月静好,也不愿我们像陌生人一样越走越远。有时他回家,在饭桌上吃饭也只剩下无尽的沉默。妈妈有时沟通沟通我和哥哥也是无止境的尴尬。是长大的我们怎么了呢?
我们之间的疏离使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就像我们曾经在同一个温室里长大,同一个家庭里长大,却怎么也打破不了之间的隔阂。
正是有了第三次的遇见,我们才顺利打破了隔阂。有一天因为考试考不好,吃完饭便躲到房间里抽泣。爸爸妈妈都在安慰着我,可我自己却像遭受了晴天霹雳失去了努力的信念。哥哥听到了我像蚂蚁一样细微柔弱的哭泣声便一反常态的走向我的房间里,“怎么了,妹妹?”他温柔的对着我说。
我独自生着闷气不理会他的一言一语,他便挽起我的手说:“妹妹,你哭了我会心疼的。不管现在我们的关系是怎么样的,我们仍然来自同一个温室,我们从来到妈妈肚子里的那个时候就遇见了。”。眼泪争着赶着出了他的眼眶,一滴一滴,比我的泪更加汹涌。我拂开他的泪,小声的朝着他说了一句“我永远喜欢你”。
我和他的遇见,用网上很火的那句话来说就是,“在初春时遇见你,斑斓了我整个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