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遇见(900字)2
茫茫人海,我们只是沧海一粟。因为遇见,所以成就更好自己。
隐隐想起,那一次的记忆还如此犹新。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夏日,阳光毒辣地烘烤着大地,整个世界像热腾腾地往外冒着热气的烤箱。妈妈因为突然有些急事,把我丢在百货公司并认真叮嘱几句后便匆忙离去。我在商场百无聊赖地踱着步,望着妈妈迅速离去的背影而愤愤不平。但商场凉爽的空调抚平了我内心的涟漪。既来之则安之吧。我像个四处游荡的孤魂在这诺大的商场闲晃,眼神也漂浮不定的四处摇摆。
突然,我被楼下的两个人吸引住了眼球。年轻些的大哥哥帽子反扣,穿着简约白色短袖和一条普通黑色长裤,唯有他脚下穿着的白色运动鞋比商场阿姨拖了几遍的瓷砖还要白得发亮。他浑身上下给人一种酷酷的,活力四射的感觉。可他却戴了一副深沉的墨镜,那墨镜像夜晚笼罩在森林里的浓雾一样,漆黑又深邃挡住了他的眼睛。这墨镜看上去有些奇怪,甚至与他有些格格不入。
我想:也许是因为他喜欢这样的打扮吧,也许是外面阳光过于猛烈了吧。可是到了商场里面为什么还要戴着呢?那么黑的墨镜能看得清路吗?
这位大哥哥身边站着一个比他稍矮的阿姨,他们应该是一对母子。可令我惊讶的是,那个阿姨居然在狂刮的空调下,额头上还淌着密密的汗珠。原来,她背上背着一个庞大且沉重的男士背包,手里还抓着两袋满满的商品。而她的儿子,那位大哥哥却在一旁无动于衷,像极了没看到,事不关己的样子。但他们母子的手紧紧相牵。可我对大哥哥的人设形象猛然崩塌。我看到他们刚迈出几步,母亲先放开了儿子的手,将两袋商品放在地上,俯下身,仔细瞧了瞧儿子的鞋后,蹲下,抓起松动的鞋带,熟练而又迅速地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一旁的大哥哥愣了愣,弯了下身,却习以为常但僵硬地站着。
真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富家子弟”啊。看看人家,再看看我,一个被妈妈“抛弃”的孤家寡人。我心里暗暗抱不平,也对这个大哥哥嗤之以鼻。
等我缓过神来,那个大哥哥在母亲的搀扶下缓缓走到了临近商场门口。等等,搀扶?那个大哥哥仿佛感受到我的疑惑一样。他一只手抬起,盲目地摸着前方,连脚步都是彷徨地,不知所措地走着走着……只有他们母子相牵的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无比坚定!
我看着看着,心里不知不觉地翻起了万丈波涛。
遇见,是个很动听的词。今天,我不知会与多少人擦肩而过;明天,我不知会遇见什么事情;今年,我不知会遇见什么样的风景;明年,我不知多少地方会留下我的足迹。因为每一秒都是崭新的开始,每一个明天都是迷茫的未来,所以,才值得更好的我们去追逐与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