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绳比赛15
在三年级的时候我们举行过一次长绳比赛,那是我至今也难以忘怀的比赛。
记得那天春光明媚,是一个好日子。我们的队员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等待比赛的开始了。随着优美的上课铃,比赛也就开始了。
比赛也还是老样子:先让每个班级的文体委员来抽签,抽什么呢?对了,是每个班比赛的出场顺序,然后再比赛。真没想到,我们班是第一个出场的!这次的比赛时间是两分钟,哪个班级跳得最多,哪个班级就获胜。
哨音响了,我们班的选手们个个像活泼的兔子﹑矫健的飞雁,一个接着一个在甩动的绳间穿梭。我只听见绳子甩在地面发出“啪啪”的响声,快速而有节奏。刚开始试跳时,女生跳得好,男生总是断开。李其怕自己的眼镜摔坏,步子总是慢一拍,队员们就提醒他“快”!,在我们大家的督促下,他终于调整了步伐。杜翊哲跑得太慢,又排在最后,容易和排头相撞,大家临时决定让臧稼先断后。我们的观战队员也一个劲地数着:“71﹑72﹑73﹑……”时间到了,选手们个个气喘吁吁地下了场,在短短的两分钟里,我们竟然跳了265个,多么不容易呀!
接下来,三(1)班跳了205个,三(2)班只跳了198个,啊,我们离冠军不远了。三(4)班上场了,他们竟然一口气跳到了260个,这下我们着急了,我看见班主任老师鼻子上沁出了汗珠,我们每个人屏住呼吸,在心里默默地数着:261﹑262﹑263,我们没希望了!“停”邹老师响亮地宣布,“三(3)班以一个优势胜出!”我们太幸运了!操场上只有我们班在欢呼﹑在跳跃,有的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班主任说:“这已经过去,我们还得继续努力。”话虽这么说,我们还是连续高兴了好几天,毕竟这是我们获得的第一个长绳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