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第三节课时,我们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迎来了隆重又激烈的跳长绳。们蜂拥而至来到操场上观战助威。尽管运动员练得比较熟练,但为了防患于未然,还得抓紧时间热热身。
运动员“上战场”时,个个信心满满,志在必得。眼神里流露出这样的表情:“冠军,非我们莫属!”当然,我们班也毫不示弱,个个精神抖擞。
“预备——开始!”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开始了,两个甩绳的配合的非常有默契,这给跳绳队的队员带来了方便。跳绳的同学个个全神贯注,只见孔维第一个纵身一跳,领了个好头。紧接着,王英俊也来了一个“鲤鱼穿越”。就这样,一个紧接着一个,“一个8”就跳好了。看着看着,我们这些拉拉队员竟不知不觉的靠近。大概被着身轻如燕的运动健儿那熟练的动作所吸引。这些运动员像一只只小豹子,好像有一股使不玩的劲;又像一条条灵活的蛟龙,穿梭在绳海之中;还像一匹匹奔驰的骏马,绕着“8”字场地,任意驰骋。动作丝毫不敢减慢……渐渐地,丽萍有点儿喘不过气来了,只见她较劲嘴唇,憋足这劲儿。“住,就是胜利!”同学们高喊着。运动员们使出吃奶的劲儿,继续跳着。终于过了漫长的3分钟,当我们得知跳了214个,是全年级第一名!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嘴里还不时地说着:“耶!我们班赢了!”把运动员紧紧簇拥在一起,如同迎接凯旋的“功臣”。也露出童真般的笑意,两个酒窝里饱含着无限的激动,此时的运动员肯定把运动员的疲劳完全抛到了九霄云外,操场上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来之不易的第一,离不开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合作。想到这儿我的脑海里回想起运动员训练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