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下午的班队课上,我们班男生和女生进行了“ 八字穿花” 的对抗赛。在此之前,同学们都在为此努力地练习着,希望己方能获胜。
全班同学排队来到操场上,老师让我们先练习一会儿,找到感觉,再开始比赛。经过之前的失败,我们男生总结出几条经验:一、要充满自信地跳过去,你不跳永远都拿不到分,你不跳,后面的人也没法跳。不仅要快速跳过去,还要接二连三地跟着节奏跳。二、甩绳的人和跳绳的人要配合好,只有配合好,才能加快进度,赢得比赛。我们练习的时候专门练这两点。
等到老师说练习结束,女生先来跳。只见她们一个跳好另一个立刻接了上去,有时会断开或因为脚碰到绳而减慢了速度,但总体来说很不错。甩绳的同学也在给跳绳的同学打气,一直有节奏地喊着:“加油!加油!”女生们看起来十分自信,越跳越快。三分钟的时间也在飞快地流逝。最后,女生跳出了一百四十九个的好成绩。她们得意地笑了起来,仿佛在给我们男生下战书。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们是病猫吗?轮到我们男生上场了。我们大家站在一起,互相给了对方一个鼓励的眼神。甩绳的两位同学和我们跳绳的同学们都已就位,就等老师的一声令下。
“ 准备, 开始!”我们有条不紊地跳了起来。开始大家都跳得很平稳,慢慢地我们掌握了节奏,甩绳的同学越甩越快, 跳绳的同学不慌不忙地依次跟上,一个同学跳过去,后一位同学立刻跳入绳子。我们越跳越自信,越跳感觉越好。围观的同学也是劲头十足,有的同学们捏紧了拳头大声地数着数,有的同学在卖力地喊着“ 冲呀,加油!”。作为队员的我当然不能落后,在心里不断地为自己鼓劲。三分钟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可沉浸在激情中的我们完全忘记了这是一场比赛。
最后,我们男生以一百六十六个的成绩战胜了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