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绳比赛13
最近,我们学校要举行一场运动会,其中一个跳长绳比赛的项目是我班同学最感兴趣的,深受大家喜爱。
跳长绳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七个人为一组,其中两个人抡绳,五个人轮流跳入绳中再跳出,五分钟内,跳得多的一组获胜。这场比赛,我们班“矮个子”队和我们“高个子”队都想参加,可名额只有一个,于是我们准备利用体育课来比试比试,看哪个队能争取上这个名额。我们“高个子”队早在几天前就开始练习了,没有一次不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几天的练习使我们跳长绳的技艺炉火纯青,只等着这场竞争了。
一节激动人心的体育课来临了!我队七个女生个个摩拳擦掌、杀气腾腾,体育老师一声令下,一场硝烟弥漫的战争开始了!每一位同学的目光都十分坚定,一个、两个,我队的女生一个一个跳了进去。我们两手握成拳头,肌肉绷紧了,连眼睛都死死地盯着绳子,不敢有丝毫松懈,生怕自己一不留神,步子一乱,毁掉全队的成果。两队比得昏天黑地,不分高低。一轮下来,我们“高个子”队很艰难地成功了五次,没想到“矮个子”队和我们一样跳了五次。第一个回合不分胜负,我们准备再比一次,这一次,大家的体力都远不如第一次了,大家都跳得头昏眼花、汗流浃背,但还是坚持着跳起来。我们“高个子”队这回总是不能跳好,原因是总有人出错,我是出错最多的人,不是绊到绳子就是没跳起来,有两次,如果不是我牵连了大家,准会成功。比赛结束了,最终“矮个子”队以成功六次的成绩战胜了“高个子”队成功五次的成绩,抢到了参加运动会的名额,得到这个消息,我们“高个子”队如同五雷轰耳,站在那里愣了愣,然后便是无尽的抱怨。回班时,我们扭头望望还在那里欢呼击掌的“矮个子”队,陷入了无限的惆怅中。
夕阳西下,小小的团队沉浸在失败的悲痛中,难道几天的努力就这样付诸东流了吗?我们踏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空荡荡的操场,仿佛那里什么也没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