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绳比赛8
在上个星期三,我们金桥小学六年级五个班举行了一场跳长绳比赛。
在比赛前十分钟,我按捺住了激动的心情,遐想起了一个月前我们刻苦训练的画面。
而如今,操场上所有的选手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虽然我、惠可欣、尤译等人没有被选上“强队”,但我们还是会努力为班级争光。随着老师“甩绳”的口令,我和杜玥这第二组的甩绳手用力挥动着手臂,甩着长绳。
“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操场瞬间沸腾。我队队员一个接着一个不停地跳了起来。常睿同学每跳过去时,就会对身后的人大喊:“加油!快连跳!!”而金义佐同学跳绳时动作张牙舞爪,手舞足蹈。他先跑向绳子中央,抬起右脚,跳过绳子,双手向天空一伸,再迅速跑到另外一边。这时,惠可欣的头发绊了一下绳子,中断了连续的队伍。我和杜玥趁这个机会换了一只手甩绳,让那只酸痛的手臂休息一会儿。其他队员嗔道:“快走!下一个快上!抓紧所有时间,争取能超过‘强队’!”全体队员士气大振,没过几秒钟,,后面的队员便接踵而上。整个操场都沉浸在紧张和不安之中。一旁因脚伤而不能参赛的苏荻同学也在大声为我们数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虽然只有短短三分钟,但对我们而言却如三个世纪般漫长。
终于,老师喊了“停”。我们去询问小裁判,他们说了一个令我们吃惊的数字——262,要知道,“强队”也只跳了260个哇!我们半信半疑,既兴奋又紧张。当结果得到证实后,大家都欢呼雀跃,兴奋不已。金义佐用手做出“V”字型手势,高呼万岁,几个女生还拥抱在一起。我也擦掉手中因紧张而渗出的汗珠,和他们一起欢呼。
当初,我们谁都认为超过强队只是一个奢望,但事实告诉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团结了起来,超越了自我,结果完成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