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15
人生最大的价值,不是模仿别人,而是完善自我。只有成为自己,才能做生活真正的主角;只有成为自己,才能拥有幸福和快乐。
梅花自有梅花的神韵,牡丹自有牡丹的资质,丁香自有丁香的芬芳,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阳光和土地。如果你是一块鹅卵石,就不要抱怨不能成为一块美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不要抱怨不能拥有大海的壮丽;如果你是一弯月亮,就不要抱怨不能发出太阳的光芒。因为,成为自己,做真正的自己比什么都重要,自己身上的魅力,别人是不具有的;自己身上气质,别人是不具有的;自己身上的特点更是别人不具有的。不要轻视自己,也不要随便地否认自己,尽管自己很平凡,要知道平淡中孕育着奇迹。每个人都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只有你充分地相信自己,你同样也能创造了不起的佳绩。
当然,假如你是一匹骏马,就决不能满足蜗牛的步履;假如你是一只鲲鹏,就决不能满足于燕雀的志趣;假如你是一樽金佛,就决不能满足于门神的位置。要发挥自己的最大潜力,去创造一个又一个成绩,我们不能仅仅满足自己的现状,要去挑战一个又一个极限,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坚强。要似一棵松柏,在寒冷中依然挺拔;要似一株腊梅,在风雪中依然傲立;要似一粒蚌,在磨砺中依然明亮。成为自己,在生活中挑战,在生活中磨砺,在坚强中成长。自己就是自己,没有人能代替。
人贵有自知之明,也许,你并不真正的了解自己。小草虽弱,却有“野火烧不尽”的顽强;春笋虽柔,却有石破天惊的坚韧;山溪虽浅,却有直奔大海的意志。别小看自己,因为自己身上的无穷潜力,只有自己才能发挥出来,就让我们成为自己,做真正的自己。不要跟任何人比,就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战胜了别人,让我们用心去营造新的人生。
生命因成为自己而变得精彩,也只因做真正的自己而更加充实,让我们用真诚的心去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的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