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3
渐渐的,我长大了,脾气一天比一天差。我开始变得易怒和愤怒。总觉得父亲不爱我,同学疏远我。
而那一次,我感受到了父亲的爱。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因为生病,妈妈提前把我从学校接回家。吃饭的时候,爸爸拿着包回来了。他进屋,赶紧穿上拖鞋,去书房上班。竟然瞟也没瞟我一眼,我心里拨冷拨冷。
吃完饭,我慢慢挪到客厅,打开电视看了一会儿。妈妈在做家务,一边拖地,一边把剩菜收集成一堆,给爸爸盖晚饭。良久,我听到椅子向后拖的声音,然后父亲起身,把椅子弄得格格作响。父亲一离开房间,就走过来说:“有病?不要马上休息,明天不能请假!父亲的语言坚定强硬,让我很不情愿。我父亲抓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我莫名其妙地跳起来,跺着脚,跑进卧室,然后掉进被子里:我在,病了,所以你一点也不能理解我!我不能放松,因为我整天只关心我的工作。我在床上哭了。虽然室内没下雨,我却成了落汤鸡。那天晚上,太冷了,太冷了
第二天早上,我换了校服,穿着拖鞋不情愿地走出房间。我父亲去工作了。我看到客厅的茶几上有几瓶感冒药。我走过去,在药箱下面压了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四个雄健有力的字:喝了药!一瞬间,我的心里有了暖流。后悔之前对父母发脾气,后悔不知道父亲的深爱,后悔不珍惜时间,后悔让时间在我眼中悄悄溜走。我被桌上的药感动了。那天早上,天气是如此温暖。
之后开始珍惜生命的每一寸。我遇到的每个人,我都不总是对别人发脾气,也不冲动的伤害别人。很快,我有了朋友,有了更好的生活,有了更好的自己。
神父,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