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12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畏惧挫折,一点小小的失败就会使我打退堂鼓。
记得那次考试失利,我十分沮丧地在田间小路上走着。与其说是散步,不如说是怕面对父母失望的眼神和那份不及格的试卷。
忽然,我被树上的一个毛毛虫的虫茧吸引到了,在好奇心驱下,我停下脚步仔细地观察它。这个茧似乎是毛毛虫为自己建造的一座洁白舒适的宫殿,但此时,这座宫殿裂开了一条缝。慢慢地,有两片合拢的翅膀伸出来,接着,它的头也慢慢伸出来,等整个身体都伸出来以后,它并没有去飞翔,只是很疲惫地停在树枝上。
过了几分钟,小小的幼蝶终于开始试飞了。它小心翼翼地尝试着张开双翼,可能是由于疼痛,没能打开。可是它并没有气馁,它像一个急于要冲锋陷阵的勇士,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
终于,大约在尝试了几十遍的时候,幼蝶终于展开了双翼,它犹如一只落入凡间的精灵,美丽无瑕。
这一次,我看清了,它的翅膀是彩虹样的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错落有致地排列在轻巧的双翼上,它开始缓缓的飞上蓝天。
霎那间,我懂得了:美丽的飞翔不仅需要别人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尝试失败怎么能够飞翔?
不就是一次考试失利嘛,没关系,这只是一个小挫折而已,连蝴蝶都能坚持过去,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现在,我不知道那只蝴蝶是否还在天空中飞翔,但是我一直很感谢它。每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它努力伸展翅膀的样子。
是那只蝴蝶让我懂得了生命了真谛。谢谢你,美丽的蝴蝶,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