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7
也许在以前的生活中,你受人鄙视,受人嘲笑,受人辱骂,而你自己也慢慢堕落,也许你的天分不如别人,于是你就放弃了自己。但你为什么总是抱怨自己不如别人?为什么你不肯试试成为最好的呢?
的确,一株小草永远不会成为参天大树,但它可以成为最翠绿最坚强的一株;一颗星星永远不会比太阳更明亮,但它可以成为星空中最耀眼最闪亮的一颗;一滴水滴永远也不会掀起波浪,但它可以成为最纯洁最清澈的一滴。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要努力成为最好的,即使你在那些具有天赋的人群中名落孙山,但你可以成为在和你同样的人群中的最好,不要在乎他人的奚落与嘲讽。也许你默默无闻过一生,不能流芳百世,但你可以成为千百万普通人中最善良的一个;也许你并不是形象靓丽的人,但你可以成为最可爱的。让自己做最青的小草,最亮的星星,最清的水滴,朝着这条路走去,让自己在生活中不断地修改自己的错误,让每个脚印都坚实有力。多年以后蓦然回首,你心中将有多少感慨呀!
只要你打定主意做一件事情,决不会为时已晚。也许你会不以为然,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困难是你的对手,站起来,你是一棵大树;坐下去,你只是一株小草;奔起来,你是一片大海,停下来,你只是一潭死水。在你自信、坚强、勇敢的时候,就算在礁石面前,你是一股势如破竹的激流;阴云之上,你是一轮驱云逐雾的太阳!
我们不可未经战斗就失败了。就算今天我们失败了,今天我变成被别人瞧不起的人,但我们决不气馁,让我们在明天背上向成功进发的资本,向成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