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祥,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下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我们每天都会有烦恼,无论使用什么方法都消化不完,我们只会抓一把土,细心地把它埋起来,最后静静守着它,不让它被发现,等着它慢慢蒸发。可这个过程很漫长,我们能在这种煎熬里坚持多久?也许你耐力极强,熬得过,那么,人只有一世,等我们熬过了,我们还有多长时间呢?人世我们难以捉摸,太难懂。
做人,不容易,不轻松。我们总要因为某件事情,某个变化而去牵制自己的情绪和情感。可为什么我们生气、开心、快乐、痛苦……这些为什么不能按着自己表达出来,发泄出去。为什么我们的爱、恨、情、仇有时候都不能好好地成全。我们做过的许多事情不是自己决定的,所以如果有来生,我愿意成为一棵树。
作为一棵树,它没有情感,不能表达,不可以靠自己的行动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但是,却不必逃避,可以活得更长,从来不会痛苦,也不会懂得痛苦。若是我是一棵树,而自己爱的人是树下的某一生物,我可以永远陪伴他们,可以为他们遮风档雨,愿意为树下的你撒下阴凉。驱逐炎热,不为回报,只为你那一刻的美好。
其实做人很好,关键是你从哪个角度看待它,但都要乐观看待,毕竟已是人了,我们不能枉费此生,做完自己应该做和想做的事才有信心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好好做人,感受所有喜怒哀乐,不遗憾此生,愿自己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