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2
一起床,便看见满地红叶染红了大地,秋风四起落叶飘飞,从枝头落下,随着秋风飘起,又落下......
初春
记得那个宁静的夜晚,一阵春风吹过,在光秃秃的枝丫上添了几分嫩绿。一夜间,大地焕然一新。熟睡的人们似乎不知道这些新的生命诞生了,或许他们在梦中看到了吧?夜里飘来了阵阵啼哭声和温柔的歌谣声,是树妈妈在安抚它们......
盛夏
夏季,树叶繁密地长着。强烈的阳光,透过层层绿叶直射下来,在地上形成一闪一闪的“铜钱”。那些在树妈妈的怀里啼哭的小叶子们,早已长成了一个个健壮的青年。生命力顽强的它们,即使再大的雨,再大的风,也不曾把它吹掉。夜晚,鸣蝉在那碧绿的叶子上叫着,鸟儿将窠巢筑在一个靠近水池的树上,听着青蛙的歌唱入睡。
金秋
秋天不知不觉就来了,又到了收获的季节。世界变成了彩色的:黄色,红色、绿色......一阵风吹来,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好似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这是树叶对大自然最后一次装扮,它一心一意奉献着所有的美。
是否还记得初春的那几只嫩嫩的绿叶?如今已落红满地,已经逝去,不再回来。正如人生,逝去的时间挽不回来。回想盛夏,使我流连。
而生命也如叶子一般短暂,我要珍惜时光,如树叶般将每一天过得多姿多彩,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感谢你,树叶。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