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兔10
在大森林里,住着小白兔和小灰兔,他们是邻居,也是一对好朋友。
小白兔和小灰兔都很勤劳,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早晨,公鸡还没打鸣,他们就扛着锄头,拿着种子,提着水壶去田里种萝卜、除草、间苗。因为它们辛勤的付出,两块地年年收成都不错,萝卜一个个又大又红。
一天,从城里来的狡猾的狐狸见了长满萝卜的田地,心里打起了算盘:这两块地可都是风水宝地,我得想办法骗来,盖座旅馆,可赚大了!它眼睛贼溜溜地转着,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哎!你们真是白忙啊!”“什么白忙!”小白兔反驳道,“这些地长得这么好,是因为我们天天照料它们,是用汗水换来的!”
“白忙啊!”狐狸摇着大尾巴,从口袋里掏出一枚亮闪闪的金币,“你们看!只要一枚金币,就能在城里换到这么多的萝卜!如果金币多,就有吃不完的萝卜,还能住上大房子!发财了啊!”“真的?快告诉我,怎样才有金币?”小灰兔两眼放光,盯着金币,仿佛看到了数不清的萝卜。“想得到金币?可简单了!只要你卖掉你的菜地,就可以得到三块金币。把它们埋在土里,浇浇水,就可以长出金币树,结满了金币……”狐狸越讲越逼真,小灰兔眼前仿佛已经出现了一课结满金币的金币树。
“小灰兔!别理它!它是骗子!你想想,金币哪会长出树啊?我们要执着现实,相信生活!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的!”小白兔摇着小灰兔。“不!你看啊,卖掉田地就会有那么多的萝卜,我们还傻傻地去种……”小灰兔说。小白兔怎么劝它都不听,把土地卖掉了,得到三枚金币。
狐狸用那块地开了“森里旅馆”,财源滚滚。小灰兔兴高采烈地埋了三块金币,天天守在旁边,盼望着长出金币树。你们说,金币怎么可能会长出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