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兔8
我家养了两只小兔,一只白兔,一只灰兔。白兔是早半个月买的,灰兔买得迟,我更怜爱小灰兔,因为它很小,需要我们精心照顾。
小灰兔可爱极了。它的毛是烟灰色的,眼睛呈灰褐色,耳朵比白兔短,而且尖尖的。它安静时,蹲在阳台上一动不动,像只小绒球。它活泼时,活蹦乱跳的,在阳台上东奔西窜,它一会儿躲在花盆后,一会儿又跳进纸盒里。我拎起它时,它四肢有力地弹动着,身子直打转,想从我这个“敌人”手上挣脱出去。妈妈说:“小灰兔野得很,没有小白兔温顺。”
每天早晨,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小兔,给它们准备整天的兔粮——莴笋叶、胡萝卜、野草……每天傍晚,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清扫阳台,把剩菜叶、兔屎清理干净,让我的小兔子们有一个温馨而舒适的家。
这天傍晚,我回家后就直奔阳台,可来迎接我的只有小白兔,我的小灰兔呢?怎么不见它的身影?我焦急地把阳台都翻遍了,甚至把客厅、厨房、卧室、书房、卫生间的角角落落都搜寻过了,却还是一无所获。我很难过,甚至感到绝望。我想:只有一种可能——小灰兔从阳台上掉下去了。我家的阳台是不封闭的,只装了护栏,兔子很容易从护栏的空档处掉下去。我飞快地冲下楼,在阳台下面仔细查看,又把路旁、草地都寻遍了,还是没有小灰兔的踪迹。我不希望有悲惨的结局,但愿它并没有摔死,而是被别人领养了。
我写了一张寻兔启事,贴在小区门口,希望知情人能告诉我小灰兔的消息。
可是,我的小灰兔再也没有回来,现在陪伴我的只有小白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