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兔13
从前,树林里住着一对好朋友,一个叫小白兔,一个叫小灰兔,它们是一对非常好的朋友。曾经它们因为一件小事而闹别扭,最后它们互相理解,找回了比以往更珍贵的友情。
一天,小白兔约小灰兔去公园玩。小白兔在约定的地方等,等了一个上午小灰兔也没有来,小白兔等急了。一只小鸟飞了过来,看到小白兔一脸着急的样子,就奇怪地问:“小白兔,你怎么了?好像很不开心呀?”小白兔回答:“我今天约了小灰兔去公园玩,但我等了一个上午也没有来。”小鸟说:“哦,你可以去找小灰兔嘛。”小白兔听了小鸟说的话就去找小灰兔了。
到了小灰兔的家,它走到窗户边,看到小灰兔还在里面呼呼大睡,小白兔生气了,想着:害我等了一上午,它倒舒服,在这睡大觉,于是想捉弄它一下。小白兔从家里拿来了黑色颜料,将黑色颜料弄在了小灰兔的窗户上。小灰兔醒了,看到窗外还是黑夜,就又睡了。再醒来时,发现窗外还是黑夜,觉得不太对啊,就想跑出去看个明白,一出门就听见小白兔生气地说:“不用找了,是我弄的。”小灰兔听了很生气地说:“你为什么要捉弄我?”小白兔生气的说:“是你让我生气的,你不守时,害我白等了一个上午,还来怨我。”就这样他们的关系变得很糟糕。
过了几天,小白兔和小灰兔都很后悔,都不想失去这么好的朋友。小白兔把一个糖果偷偷地放在了小灰兔的门口,小灰兔也是。对方都收到了对方的糖果。从此小灰兔和小白兔又和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之间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火,生气。友谊是无价的,我们要互相理解和体谅,要珍惜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