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的家里来了一个身手敏捷、活泼可爱的小灰兔,小灰兔一来到我家就特别怕陌生人,为了防止它乱跑,妈妈就给它买了一个笼子。
小灰兔有一张好看的三瓣嘴,小巧玲珑的尾巴让人很喜欢,棕黑色的眼睛仿佛两颗宝石。我给小灰兔取名丽丽。
丽丽有时弄得我哭笑不得,有时让我无可奈何,有时让我眉开眼笑。但它有一个不好的缺点——挑食,我想应该是因为它心情不好吧。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去外面吃饭,浑然不知我们还没有给丽丽喂青菜吃,一直到了十点多我们才回家,这时我们猛然想起,丽丽还没吃饭呢!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它的笼子边,乍一看,丽丽有气无力地倒在笼子的一个角落,它听到了脚步声,便十分警惕地坐了起来,上下打量着我,看清楚后它才认清是我。我悬着的心才缓缓掉了下来,原来是丽丽睡着了呀。它在我身上嗅嗅,以为我是来给它喂食的,可并非如此。我也领会了丽丽的意思,迅速给它拿了半根胡萝卜和一大把青菜,丽丽也顾不得形象了,立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饱餐了一顿后,丽丽友好地抬头看了看我,两只眼睛眨了眨,好像在说“谢谢主人”。
丽丽,你给我们家带来了数不胜数的快乐。即使你很调皮,但是我知道,每一个人、每一个动物都难免会犯错误,你活泼可爱,使我们全家都变得和你一样活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