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3
我们班有一个怪人,名叫杨玺民。
他古铜色的健康皮肤,刺猬一样的头发,两只耳朵像“大耳朵图图”。一双眼睛有些偏蓝,我们都叫他混血儿。谁要这么一叫他,他就会摇着头说:“我是谁呀?我是堂堂男子汉!”
他时常做些常人不会做的事情,上课时就会反复站起来又坐下,好像故意破坏课堂记律。老师发火了,让他站起来,他又歪歪倒倒地像要飘起来一样,很像一个氢气球在慢慢升上天空。下课铃响了,他不管老师有没有说下课就疯狂地跑出教室门,一边还不忘记以胜利者的姿态哈哈大笑三声。老师看着他只有无奈的摇头、叹气。
他学习不好,脑子可不笨,而且想出来、做出来的事情都让你大吃一惊。他居然在班上当起了零食小贩,从家里到来很多稀奇古怪又美味的零食,引得我们下课时常去他那里买零食,他会以一元或五角地卖给大家,生意可火了。
杨玺民有时很热心,会在上课前去办公室帮老师抱作业,一口气就抱一大叠作业呢。可他会嫉妒我,因为我帮老师批试卷,他也想批,就去跟老师请求,每次老师都婉言拒绝了。他就会用很夸张的敌视的眼光看着去我。
他平时说说的话和写的作文也很有趣。有一次老师看他写的作文笑了,我也凑过去看,差点笑晕了过去。他有一段是这样写的:有呢时候,我会挨我哥哥打电脑。但是太雀啦,有一次是我打赢呢,咋个结果出来还是他赢,给是太气人啦!后来我才认得是我哥哥在电脑上做着手脚。哈!
这就是我的同学杨玺民,一个与众不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