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7
在北京有一个巨大无比的“鸟巢”,到底有多大呢?它的面积有25.8公顷,差不多有26个足球场那么大,而一个足球场就有10000平方米那么大,可见它有多大了。言归正传,“鸟巢”并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鸟窝,它是北京2008奥运会的主体育馆。鸟巢,这件被誉为“第四代体育馆”的伟大建筑作品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我今天带着这个疑问,去看了这个巧夺天工的“鸟巢”。
从外形上看,“鸟巢”结构是椭圆型的,酷像一只巨大无比的鸟巢,显得栩栩如生。又像一个奇特的碗,耐人寻味。这使我想起:假如真的有这么大的一只鸟住在“鸟巢”里,肯定可以轻易地将摩天大楼拔地撑起,中学生作文《与众不同的作文》。“鸟巢”的颜色是白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银光闪闪,异常好看。这不是应验了那句古话:百闻不如一见,现在我也只有情不自禁地发自内心无比的赞叹了!我猜你一定会以为这么大的“鸟巢”,它一定浪费很多的资源吧!如果你这么想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鸟巢”是以绿色、人文、科技为主题建设的,十分节能,堪称世界建筑史上一颗璀灿的明珠。
它到底是怎样节能的呢?鸟巢首先在建筑上节能,采用可再生能源,不仅用太阳能光电系统,还在绿色照明技术上,采用绿色、节能灯具。而在体育场内的足球场地下设置了地缘热泵系统,冬天制热夏天制冷。它通过地下的土壤由水交换来实现能源的转换,以补充中央空调的冷热源系统。在声学上,座椅都有一定的吸声功能,被的就不用说了。在水资源的利用上面,它利用屋面和地面雨水收集管道系统收集雨水,经过处理,让雨水可以利用。
这只与众不同的“鸟巢”真不愧是2008奥运会的主体育馆,也不愧被誉为“第四代体育馆”的伟大建筑杰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