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书香6
翻开书前,犹如心游万仞。畅游天地,一览海纳百川。读书,就像在茫茫大海中搏击知识的狂澜。梦醉墨香天空,心融百态人生。读书让我开始领略“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舒云卷”的超然。
仿佛一缕清风,从远方吹来,混着木质的芬芳与醉人的书香。书籍里,一个个文字积淀着各式各样的故事,有铁马冰河的壮阔气势,有胡风边沙的驼铃回响,有青山排闼的田园悠闲……
李白的云帆点点缀了沧海,辛弃疾的双眼迷离了剑光,文天祥的激情徜徉了整个零丁……邀明月之满怀,举酒觥之高远。在阅读的时候,我们可以看落红化作春泥,叹国破之山河,赞东篱之采菊,唱绝顶之豪情。
阅读四大名著,感受大观园的人情分离,桃园中的三结之义,取经之路上的纷纷纠葛,义聚一堂的壮志豪情。零落般的花,就随它去吧,葬!给它一个安稳的家;天下就随它分吧,战!给它一个美好的未来;妖怪就随它来吧,杀!给它一个痛苦的诠释;安就随它招吧,死!给它一个充实的辉煌。
没有一座山能恪守永远的青葱的诺言;没有一条河流能流淌亘古不变的旋律;没有一缕阳光能保持四季不变的温暖。而书籍却总能永久地点缀着我们的生活,充实我们的梦想,开阔我们的视野……在我们心情低落时,它是一间与沉器隔绝的小屋,是我们可以避风的港湾,心中的风雨过后,眼前会是翱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走出荆棘,前面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阅读让我们重新充满动力。
一本书,只要你认真去读,就会觉得比玩还快乐;一本书,只要你仔细去看,就会了解许多知识。
春秋时期,有一位大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曾说过: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对呀,一本书,你反反复复地看,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阅读是快乐的,阅读是有趣的,阅读,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但只要喜欢它,就会发现它是快乐、有趣的。读书诱发了人的思绪,使想象超越时空;读书丰富了人的思想,如接触博大智慧的老人;读书拓展了人的精神世界,使人生更加美丽……
弱水三千,我只取你那一瓢饮,独醉在这一方醉人的书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