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书香3
如果我让你选一样东西来陪伴你的一生,你会选择哪一样?一个音乐盒,一个平板电脑,一盒手饰,还是零食……我会选择一本书。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书藉像神秘的宝石,里面藏着无限价值;书藉就像忠实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难时,总会给予你帮助……
记得有一次,我快要做好作业时,忽然看见了我最喜欢的书——《苹果树上的外婆》,我眼前一亮,心里莫名其妙的升起一股暖流,脸上绽开一朵山茶花。那漂亮的封面上,画着和蔼可亲的外婆和一个小男孩坐在高高的苹果树上。外婆手上拿着一个苹果正在给小男孩讲故事呢!我被那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走了过去,欣喜若狂地翻开,竟然忘了作业。
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妈妈走了过来,问:“女儿,你作业做好了吗?”我点了点头。妈妈又问我:“英语做好了吗?”我听了,头冒大汗,心想:“哎呀,没做好,怎么办?”我害怕地说:“没有……我……”“不许看书!”妈妈不由分说,又说:“给我做好作业再看!”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开始埋头奋笔疾书。做好作业,妈妈又叫我睡觉。我想:真是的!自己说好作业就可以看书。现在却失言不让看了,真扫兴!
“母命不可违!”没办法,我只好准备睡觉,趁妈妈正在上洗手间,快!拿书偷看。不巧!妈妈进来了,嘿!我早已把书塞进枕头下了。等妈妈走后,灯关了,门关了。我看了一下夜空,明亮的月亮高高挂在天上呢!嘻嘻,真是天助我也。于是,我匆匆翻开书,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过了十几分钟,一种熟悉的拖沓声向我房间走来。原来,妈妈来了,妈妈打开了门,又快速打开了灯,我来不及藏,脸刷得一下子就红了。妈妈开口问:“倩儿,干什么?”“我……看……书……”我犹豫地说。妈妈和蔼地说:“倩儿,不早了,还是先睡吧!明天妈带你去图书馆让你看个够。”我听了,差点儿兴奋地跳起来,赶紧放下书,安心地睡了。
同学们,读书很好哦!正因为我酷爱看书,所以每次作文得心应手,老师经常请我把作文读给大家听哦!
在高而基眼里,书是阶梯;在莎士比亚眼里,书是营养品;在我眼里,书是最璀璨、最明亮的珍珠!一缕书香伴我行,有书相伴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