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9
下午六点半,车稳稳地停在了深圳厅门口。没错,是我第一次参加钢琴。
到了门口,先签到并领取参赛证。我怀着的,忐忑不安地和进入了深圳音乐厅。进去后,我发现钢琴孙老师,早已在里面我们。孙老师先耐心的跟我讲了演奏曲子时的有哪些注意事项,最后特别提醒我要放松心情。虽然在比赛之前,我已经练习这首曲子很多次,但还是十分害怕在弹奏时出错。我认真地又看了一遍谱子,尽量保证演奏时万无一失。仔细回想老师平时指出的问题,哪些技巧能使曲子听起来更优美。我深吸一口气平复紧张的心情,在心里不停默念放轻松,放轻松。临近比赛前,我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因为是第一次比赛,难免还是会有点害怕的。
我们按照小组的比赛顺序排队进入演奏厅。我居然是小组第一个!仔细想想,第一个演奏也不是什么坏事,也就没有特别在意。比赛场地里面十分安静,连针掉落在地上的都听得见。五个评委一字排开,神情严肃得坐在评委席上,让现场增加了几分紧张感。只听评委叫到严煦,该我上场了。我心里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脸也像熟透的大。我迟疑了一下,走到了钢琴前,对评委鞠了躬。缓慢地坐到琴椅上,调整好琴椅位置。将双手在琴键上摆放好,深呼吸,调整好心态,便开始演奏。演奏中整体表现还不错,手指在琴键上犹如翩翩飞舞的蝴蝶,触碰着能发出不同音色的琴键。演奏完曲子,我总算松了口气,静静欣赏别人演奏。在别人演奏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平时还要更加的练琴。
赛后,我领到了自己的成绩单,虽然没有特别突出,却比自己预想的成绩好。老师和妈妈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以后的比赛里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