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6
今年12月8日,我来到宏泰音乐厅参加20xx肖邦青少年钢琴比赛,这次我弹的是《奇特的故事》,又是一首快板。
时间回到去年的一个周末,我和妈妈来到钢琴比赛现场——宏泰音乐厅,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我已自我感觉良好。我来到候场区,想:哎呀,都弹了这么多遍了,肯定没问题,怎么会有错呢?
很快,轮到我上台了。因为那时候是冬天,我的手被冻得冷冰冰的。而我那首曲子是快板,手很冷的时候不灵活,那首曲子是弹不好的。
“嘭”“哦,不!”我弹错了。又是“咚”“哦!又错了!”我非常紧张,吓得一身冷汗,过了好一会儿才接下去,不知道怎么了,我也不清楚。又过了一会儿,好不容易弹到了中间,我的脑门忽然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只好勉强弹过去。
好不容易到了下台的时候,我回到了候场区,我的满头满脸都是汗珠。我真为自己捏了把冷汗。要好好总结了,为什么会弹成这样?不够熟练、太紧张、比赛经验不足……真不想再弹琴了。
第二天,我回到我学琴的地方,正想:杨老师该批评我了,可是没想到,杨老师说:“你这次弹得还可以,我在你这么大的年纪弹得比你差多了,但是遇到困难不能放弃,放弃了就一定不能成功!加油!”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有了去年的经验,比赛前我自己多次进行了模拟,并时不时把双手搓热,比赛时我镇定多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气呵成,弹得越来越好,最后我获得了这次钢琴比赛的一等奖。
在钢琴的学习道路上,我一直努力前行,因为我学会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