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13
我学钢琴有几年了,可比赛还是头一次,第一次比赛也算得上是一个使人现在回想起来,还紧张得头皮发麻的经历了。
早晨,天上还蒙着层薄雾,我还在享受着美梦,忽然,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打断了我的美梦。我有些生气,嘟起了嘴,身子不受控制的向下蹭了蹭,想躲进被子里再睡一会儿,可妈妈显然有些不开心了,竟二话不说就把我的被子掀开,硬是把我和床分开了,我一脸无奈地穿上花裙子,整理好后,拖着沉重的脚步,跟着爸爸妈妈上了车。
我在车上无聊地看着窗外,两只眼睛的眼皮不由自主地打了起来,缓缓地合在一起。过了许久,车的一下振动又把我惊醒了,看着一个并不华丽的入口,我开始有些紧张了。
我张大了眼睛盯着四周,颤颤巍巍地像只怕生的小鸟似的跟在妈妈身后,到了比赛区域的后台。一个个化妆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不喜欢打扮得太过妖娆,看到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其他演奏者,我的眉头皱了皱,自己去了台下。我坐到化妆师面前,弱弱地哀求道:“化妆师姐姐,请你别给我画的太花!”化妆师笑了笑,开始这刷刷,那点点。不一会儿,就完工了。我站起来,稀里糊涂地跟着一位指导师来到帘幕后排队。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我们这一组就都比完了,只剩下我了。我紧张得手脚发麻,脚步轻飘飘地上了台,开始我的演奏。演奏时间并不长,可我却感觉过了几个世纪。
演奏结束后,虽然台下只有爸爸妈妈为我鼓掌,但我并不失望,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因为我战胜了自己在台上的紧张与胆怯,圆满地完成了比赛。
或许你的人生舞台下并没有那么多人看好你,为你鼓掌喝彩,但你只要克服了自己的缺点完成目标,就已经做到了两个字——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