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12
在今年暑假,我参加了第十七届香港——亚洲杯钢琴预选赛。
那天早上,我和妈妈乘坐校车早早地来到杭州大剧院。剧院里到处都是来参加比赛的人,好不容易轮到我们海顿组。走进剧场,就感觉到阴森森的,冷得我直打颤。我坐在第一排,妈妈和老师被远远地安排在第五排就坐。前面的舞台很大,一架三角钢琴被放在中间,天花板上的一束光照下来,射在三角琴上,其余地方全都是暗暗的。周围很安静,安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正是这种安静,让我感觉到更加紧张。
选手们一个接着一个地开始了。有的变化很多,声音非常清晰;有的强弱非常明显,但却不太熟练;还有的非常熟练但整曲变化太少了……就在我沉浸在音乐中时,却发现还有三个人就要轮到我了。“D016号同学上场!”工作人员终于叫到了我的编号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舞台。上台后,我照例向台下鞠了一躬,然后,坐到琴凳上,定了定神,把脚放在踏板上,开始弹奏。我慢慢有些放松下来,但是紧张的气氛一点儿没变,反而变得更加浓了,我的开头弹得还算顺利,没有明显的错误,但是后来,就有几个错误了。我先是一个音弹错了,一下子不太反应得过来,就停顿了一小会儿,后来又是一个地方卡住了,就十分紧张,一紧张,就找不到音了,只好从前面弹起了,等弹完整曲,我的手心里已全部是汗,但我还是向台下鞠了一躬,才走下了舞台。
走出剧场,我的紧张感才消失了。通过这次比赛,我既锻炼了胆量,又积累了经验,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