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六一儿童节,我去参加钢琴比赛了,那可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心里又开心又紧张。
钢琴比赛
那天早上,我六点就起床了,因为早上七点半就要去签到,我收拾好东西,穿好服装,和妈妈一起搭出租车出发了。到了比赛地方,那是文理学院的音乐厅,地方很大,参加大赛的人特别多,大厅里人山人海,有大人,有小朋友,台上摆着一架三角琴,很像一个三角形,看到这一幕,我心里又开心又紧张,台上有这么多高手啊!万一比赛时,我卡壳了,出笑话了,那可怎么办呀?
先是A组和学前组去点名,王老师来给我们化妆,我们在音乐厅旁边的小树林化妆,刚化完妆,我们B组开始点名了,我就飞快地跑过去,幸好赶上了,妈妈还一再嘱咐我:“一定不要紧张,不要卡壳哦!”
好像眨眼间,就轮到我上场了,我在台下,腿在发抖,好像马上要坐在地上一样,上一位选手比赛完了,听主持人说道:“现在请14号选手带来的“土耳其进行曲”,掌声有请。“说完,我就自然地走上舞台,向评委鞠了一躬,就坐在凳子上弹了起来,刚开始,我很紧张,心”砰砰“直跳,当我手指放在琴弦上,开始弹的时候,手指好像在跳舞,弹出来的美妙声音像山上的瀑布流到河里的清泉,我陶醉在音乐里,渐渐地忘记了紧张,我一气呵成,演奏完毕。
我刚弹完,观众席上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掌声,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我给评委鞠了一躬,缓缓下台了。我在人群中找到妈妈,妈妈高兴地说:“宝贝儿,真不错!”
过了20分钟,我的成绩岀来了,8·93分,听到这个好成绩,我马上都要跳起来了,只差1.06分,我就是满分了呀!
第一次参加钢琴比赛,令我至今难忘,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明白了努力才会有收获,才能品尝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