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5
一年一度的KAWAI亚洲钢琴大赛又开始了,我被分到上午9:00场。没出家门之前,我既紧张、又激动,两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搞得我难受极了。
出发了,一路上我不再晕车,一边看谱、一边练指法。时间过得飞快,眨眼功夫,导航显示:距离目的地只有十分钟。此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啥也想不起来了。
下车后,一阵微风吹来,我的脑子一下清醒了,紧张的情绪也缓减了许多,心情逐渐平静下来。可当我签到入场后,看看候场的选手大多是哥哥姐姐,好不容易平静的心情、扑通扑通又开始跳个不停,手心也出了很多汗。妈妈感受到了我紧张的气息,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啪啪我的肩膀说:“你已经用心练琴,尽力而为了;结果如何并不最要,重要的是、你有勇气积极参与!”妈妈的鼓励、似乎暂时搬走了压在我身上的大石头。
比赛开始了,选手们各显神通,不同的曲风、采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大部分选手弹得有声有色、跌宕起伏,优美的琴声使人心旷神怡。也有个别选手比较紧张,弹得磕磕巴巴的、甚至忘谱。
终于轮到我了,上台后、我给各位评委老师鞠了一躬,心都快到嗓子眼了;但是当我坐下来,深吸一口气开始弹琴后,随着手指在琴键上轻快地跳来跳去,紧张的情绪竟然不翼而飞了。可能是因为弹得太入神了,我陶醉在自己清脆悦耳的音乐里,身体也不由自主的随着音乐舞动起来。我弹得越来越兴奋,手指如行云流水般在琴键上飞舞。此时,我仿佛来到一片广阔的原野上,尽情地奔跑。就这样,整个五级的曲子,不到两分钟我就弹完了。
迈出了考场的大门,我就像一位打了胜仗的士兵,此时心中七上八下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只剩下激动了。然后兴奋地对爸爸妈妈说:“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