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8
那次的钢琴比赛,让我印象深刻……
我站在台下,紧张地向台上望去,已经是二十七号了,再过四个就是我了,我紧张地在想。
“有请二十九号为我们带来《博士》。”看着那个黑色的庞然大物,我忽然害怕起来。“万一我弹错了音怎么样?中间卡了怎么办?……。”我忐忑不安地想着,心里像有一只受惊的小鹿,心跳声大的连我自己都能听见。
我一遍又一遍地在书上弹着我那已经滚瓜烂熟的曲子,但我的手却颤动着,那一个个的“小蝌蚪”仿佛变成了一个个面目狰狞的怪物向我扑来,吓得我“啪”地一声合上了书,不敢再去看它。
已经三十号了。我觉得衣服已经湿透了,不停地喝着水,又去了几趟厕所,汗出的更多了。我脑子里很乱,心里也闷得慌。但我一想起妈妈说的那句话:“失败与成功并不重要,我们贵在坚持,失败了我们不要灰心,这说明我们还有不足之处需要改进,成功了也不要骄傲,这说明我们已经迈上了一个台阶。”就不紧张了,脑子突然静了下来,心里也不觉得闷得慌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整理一下衣服,按着不知排练了多少遍的动作,慢慢地、微笑着走上台,向台下的评委和观众鞠了一四十五度的躬,调整好琴凳,便弹了起来。
一曲终了,台下掌声轰动,我看见评委们都在点头,心中很高兴。答谢了一下,便飞快地下了台,跑向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