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11
20xx年7月25日,是我第一次参加钢琴比赛的日子,也是一个令我永生难忘的日子!
疯狂地苦练
为了这次比赛,我每天都回去“飞音琴行”练上几小时的钢琴。在一间小琴房里,坐上很长时间,开着电风扇,不顾蚊虫的叮咬和天气的炎热,对着琴谱疯狂地练习着。这儿不对,弹上几遍,哪儿不对,再弹个几遍。我弹得是首老歌:《绣金匾》。你单单把音弹对,节奏把稳,还是不够的。因为《绣金匾》写的是对毛主席、总司令和周总理的深深怀念,所以应该饱含深情。去新加坡前我弹得听好了,但一星期没弹,曲子被我弹得像白开水一般没味。经过我的苦练,曲子终于有了“感情”,银音色和节奏也掌握地很好。
紧张的比赛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钢琴比赛,所以有些紧张。设在苏州的考场不大,但温度低得让我的心更加担忧和害怕,担心自己会忘谱,担心自己因太紧张手发抖。想到这儿,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手也一直在冒冷汗,心还“咚咚”地直跳!终于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凉气,面带微笑走上台去,鞠了一躬,开始弹奏。我按照老师上课说的那样演奏着,把舞台当作琴房,把比赛比作练兵。等到最后一个音弹完后,我倒吸一口凉气,停了停,再向评委鞠躬,自信地走回座位。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满意的得分
我庆幸自己在比赛中没出差错,但又担心自己因有些紧张身体不舒展自如。弹得好的人也有很多,我的心不由地又提到了嗓子眼。255分,当报到我时,我长舒了一口气,对自己的成绩也算满意,心上的石头也落了下来。我笑着离开了考场,高兴地回家去了!
这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考场。既考验了我的胆量,又让我增长了眼界,还锻炼了我的能力。在此,我要感谢我的钢琴老师—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