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2
9月20日,我参加了20xx第二届郑州市黄河文化少儿艺术大赛。因我暑假刚考过钢琴六级,老师就让我弹奏“波尔卡”这首曲子参赛。
比赛当天下午,我按时来到赛场,赛场摆放着很多钢琴,选手们都不失时机在做赛前练习,我听到有一个选手跟我弹的是同一个曲子,不由得紧张起来。
进了赛场,发现这个赛场不怎么大,但是舞台很大,舞台上摆着一架很昂贵的三角钢琴。舞台下第一排摆着一排长桌,几位评委正端坐其后,旁还有一名摄像员。
选手一个接着一个的上台演奏,眼看着就到我了,我心里很紧张,感觉双手冰凉。该我了,我深呼吸了几下,便走上舞台,对评委老师大方地说:“评委老师好!我是儿童6组第56号李一白,请听乐曲‘波尔卡’。”然后坐在琴凳上,开始演奏,我完全沉浸音乐中,直到结束才意识到这是在比赛。
我向评委老师鞠了一个躬,走下舞台。爸爸妈妈都夸我,说我弹得非常好。妈妈甚至说,我自我介绍的时候,她都吃惊地忘记按录视频的按钮了,她现在还在想:这是我的孩子吗?怎么这么落落大方呢。爸爸也说,在下面我看起来是个“青铜”,上去就变成了“王者”。我觉得这句话很形象的形容了我在台下,不声不响,在台上,积极表现自己的优点。
几周后,张老师告诉我,我的比赛成绩是90.5,顺利进入复赛,这个消息让我很开心。但愿复赛时我也能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