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15
今天,是星期六,我依旧和妈妈一起去安阳学钢琴。
到了老师家,老师拿出一张表让妈妈填,还说:“过两天有一个钢琴比赛,如果想去的话,就填一下这张表。”妈妈对我说:“咱们就去参加吧,正好可以锻炼一下自己!”我点了点头。
在这几天里,我精心准备了8月7日的比赛,每天练好几个小时琴,把这个曲子背的非常熟。
经过这几天的练习,8月7日终于到了,我们一家人一同赶往去郑州的路上,在参加比赛的宾馆住了一个晚上,早上我很早就起来了,我的比赛被安排在上午。
到了候赛室,看着其他选手一个个的进去,我的心,不由得“怦怦”直跳了起来,一直在不停的看谱子,听到:“29号30号……32号,”我在那一刹那间忽然什么都忘了,曲子也忘了怎么弹,脑子成了一片空白,因为我就是32号。妈妈对我说:“别紧张,到了琴键前,自然而然什么都想起来了!”
进入了比赛室,我走到钢琴前,镇定了一下,弹起了那首曲子。
比赛结束了,回到家后,妈妈对我说:“你在弹奏的时候,弹错了两个音。”过了几天,我在电脑上查我的比赛成绩,一看,是二等奖!
以前的比赛,我都是拿优秀奖,今天竟然得了二等奖!不过我不能骄傲,因为我前面还有那么多冠军、亚军、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一定要向比我弹得好的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