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14
这个暑假对我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就是钢琴考级和钢琴比赛了,虽然不能出去旅游,但是我的付出终于有了结果的时候,心里还是无比的高兴!
昨天是钢琴比赛第一次初赛,考场是在音乐学院,有很多西安和外地的小朋友都来参加了,每个人都是抽号排队比赛,我抽到了31号,虽然我已经练得很熟练,但是我的心还是在砰砰的跳。当叫号的老师叫到31号吴卓娜时,我安静的走进了考场,鞠躬,上台,开始弹奏,我在努力的将每一个音符弹正确,很快我的两首曲子都顺利的弹完。终于,下午公布初赛结果,我被选进了复赛的名单,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今天早上九点再次赶到了考场,看到电视台的叔叔阿姨在采访,小朋友们都弹得很认真,我的心情比昨天还要紧张,但是妈妈会陪我一起进去,我的心情能放松一点。今天进场我走的很稳,上台坐稳后才开始抬手演奏,我非常投入的去弹好每一个音符,比昨天发挥更好,完成了《小奏鸣曲》和《车尔尼849》的两首曲子,当我谢幕走出来时,看到妈妈笑眯眯的脸,我也非常高兴,我告诉妈妈:其实我当时脑子也是一片空白,但是我没有忘记谱子,没有错音,已经尽力了。奶奶,爷爷,爸爸,妈妈都夸我,鼓励我,我更加有信心去坚持练琴,不管每天多辛苦我都会坚持下去。
我要对自己说:吴卓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