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4
寒假里,我去参加了一个全国性的钢琴比赛,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
在路上,妈妈对我说:“我相信你,你一定能行,别紧张就能发挥好。”到了那里,妈妈一直给我打气,我轮到第七个上场…..第一个小朋友弹的乐曲实在是太难了,我一下子惊呆了,我心想:别人比我小,竟然比我弹得好,都怪我没有好好练习。我对自己彻底没有了信心。
轮到我了,我心中忐忑不安,慢慢地走上舞台,先给大家做了一个自我介绍,“我叫陈梓萌,今年11岁,我给大家弹的曲目是快乐的农夫。”我的声音轻得连我自己都听不见,脸涨得通红,心怦怦直跳。直到坐到琴凳上,我悄悄的回头瞄了一眼妈妈,妈妈给我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先打开琴谱,一看到熟悉的琴谱,就想起自己在家练习的状态顺利地弹完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下了台,心里紧张地瞄了一眼评委,真希望评委能给我一个高分。我来到妈妈的身边,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已经很棒了,你大胆的表现了自己,如果你拿不到奖,我也不会骂你,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放松了不少。
通过这次比赛,我体会到了,做任何事都要大胆,不要那么胆小。
过了一个星期,奖状发下来了,妈妈告诉我获得了二等奖,我听了后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