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比赛7
在幼儿园中班时我就开始学习钢琴了,学钢琴是一件苦中有乐的差事。平时练习是很单调、乏味的。当经过努力弹出一首美妙的曲子时,自己心中就会有一种很享受、很自豪的感觉。
每年的新苗杯器乐比赛我都会参加,经过努力我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大班时拿了一个三等奖,一、二年级时都拿了二等奖(在二年级中小学生会演时拿了一个一等奖中的第二名),三年级比赛(第七届乐器大赛)时就不满足了,心里一直想拿第一名。
不过第一名并不是这么容易拿的哦,每天都得努力地练习。谱子不能错是最基本的,还要做到有感情的表现曲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练习,终于迎来了第七届乐器大赛。
比赛前我抽了29号的签,心里默默许愿:希望能得第一名。
比赛开始了,每个小选手都很用心地去演奏钢琴曲。只听主持人报到29号时,我心里有点紧张,我深呼吸一下,为自己鼓劲:加油!加油!只要努力,一定会得到第一名的!
我穿着一套红色的衣服,走到钢琴前,镇静地坐下,开始投入地演奏钢琴曲《蓝花花的故事》:时而忧郁,时而欢快,时而激昂……我把老师指导的要点一一表现了出来。当我完整的弹完这首曲子后,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我深深地鞠躬,评委老师向我微笑着点点头。
下午,到了领奖现场,我的心又紧张起来。当主持人报到中年级钢琴比赛一等奖:沈业璇…..,我心飞翔、激动、真想大声欢呼!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实现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这些事深深地记在了我的心里,永远也忘不了!
我为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