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农场—天翼农庄12
在我们学校操场的一侧,有一块长方形的菜地,那里就是我们的开心农场。一年四季,绿意盎(ànɡ)然。
这学期,我们二年级了,可以认领一块属于我们201班自己的菜地,同学们都很兴奋。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我们班一个同学的爷爷带着他的助手来菜地忙活了。他们拔草、松土、播种、浇水、施肥,累得满头大汗。我们大家都从心底里深深地感激爷爷们的帮助。
一周后,老师带我们去菜地观察。在灰黑色的土壤里,一片片新绿色的小叶子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这些密密麻麻的小嫩芽有的只有一片,有的有两片,它们就像刚刚出生的小宝宝那样迷你可爱。又过了一周,我们再次去看望它们,发现小芽们长高了很多,叶子也变多了,有四五片了。奇怪的是它们的形状却不一样,有的像爱心,有的像镰(lián)刀。老师告诉我们,这里种着两种植物,叶子呈心形的是青菜,呈镰刀状的是萝卜。就这样,我们每周都会去看看这些小苗苗,给它们浇水、拔草。大家细细地观察着它们最新的变化,搜寻蜗牛和其他害虫的踪迹,最后把观察结果写成周记。
看着大家小心翼(yì)翼地呵护着小苗,我仿佛看到爱惜农作物的种子也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
我们期待着它们丰收时的情景,计划着将这些青菜萝卜送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让他们品尝一下我们的劳动成果。
我想那时候,我们学校的“光盘行动”也一定会进行得更加顺利,因为我们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