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农场—天翼农庄6
今天,是我非常难忘的一天。一大早,我们三湘华声全媒体的小记者们就到雷锋叔叔家乡的“开心农场”来植树。
刚下车,就看到远方密密层层仿佛连接到天边的绿树林,近处大片大片黄得耀眼的油菜花,编织在清香、翠绿的“大地毯”上,真是心旷神怡啊!我们都兴奋起来,人人活蹦乱跳的,像一只只淘气的小兔子,而树上的小鸟们也跟着凑热闹,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就像一个个热情的讲解员,述说着大自然的美丽。
哼着歌儿来到小坡旁的一大块空旷地上,开始种树了。小记者们拿起沉重的锄头,用力的挖呀,挖呀,“叮叮”、“噹噹” 还不时挖到石头,小脸蛋上的汗水也滴滴哒哒流淌下来,大家可真实感受到了“汗滴禾下土”的辛苦啊。树坑挖好后,我们又分工合作,有的扶树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热火朝天地耕种着。终于,一棵棵嫩绿的小苗苗俏生生的立在小坡边,大家感到非常高兴,围着树苗唱呀,跳呀,很有成就感呢,小鸟们更是对我们唱起了劳动的赞歌喔!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劳动的艰辛,所以我们把这一片小树林叫做“团结林”。记得老师说过“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小树成长不容易啊,我们应该更多的关心环境,爱护自然,让我们地球妈妈重新焕发青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