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3
生命是脆弱的,比如一只蝴蝶,只要被我轻轻一踩,它就会死。有一次,我看见了一只小小的飞蛾,我想把它抓起来,可是我用手一打,它便撞在了墙上,死了。我明白,生命是脆弱的,我们要善待生命。除此之外,还有两件事也让我重新认识到生命的顽强。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盆花,它枯萎了,被它的主人扔在外面。我看到它的叶子还没完全枯死,我就把它抬回了家,让爸爸帮我种上。没多久,我看了看这盆花,发现他的叶子已经完全枯萎了,我本想扔在外面,不再管它,可突然发现它发出了一片小小的嫩叶,我想它应该还能活。我精心照顾它,没多久,他的老叶子都没了,长出了许许多多的小叶子。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又来看它,没想到它的生命居然再次绽放,开出了一朵生命之花。
还有一次,我的奶奶拿了许许多多水果来我家,我一看这几个又小又丑的雪莲果,便问奶奶:“为什么去年的雪莲果那么大那么好,今年的就这么小?”奶奶说:“今年太忙碌,没时间给它浇水施肥,只是把它种上,让它自生自灭。我不禁感叹:没有水源、肥料滋养的植物,也能像仙人掌一样储存水分,生存下来并结出果子,真是一个奇迹呀!
就是因为这两件生命再次绽放的事,让我知道:生命是脆弱的,但只要有一丝生存的希望,坚强的生活,生命之花会再次绽放,出现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