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11
有生命就有希望,世间万物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仿佛是一张白纸,只有通过后天的不懈努力奋斗,才会在人生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每种不同的植物、动物有时是不一样的,自然也会有不同的理解。
对于大多数生物而言,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最宝贵最值得珍惜的。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当一个生命自诞生到消逝,为世界留下了什么。
生命如此美。在非洲戈壁滩上的依米小花,由于生存环境恶劣,它要利用五年积累养分,在第六年春,才在地面吐绿绽翠,开出一朵四色小花。但依米小花花期仅仅有两天,它便随母株一起香消玉殒了。没有流泪,没有犹豫的凋谢,为这美付出的代价,便是短暂的生命。
虽然肉体逝去,但精神永存的小花历经六年,生命才得以绽放。由此,我们做任何事情时,都应学习小花那样为了达目标努力不懈,有滴水穿石之精神。生命的另一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小花在最美的时刻飘然而逝却留一缕芳魂于世,展示的是生命绽放的美。
都说昙花一现,昙花也如同依米小花一样,之所以美,就在于它展现了生命极致的绝美——让人惊心动魄,为之倾倒的短暂的美。生命虽短暂,却永留芳华于世,更引人品味,无限遐想。
五彩缤纷的世界中,真正能让人动心的美丽,莫过如昙花一现的瞬间,极短却定格在人们心中。正如在大地震中,父母为了儿女能有生的希望舍弃了自己的生命;老师为学生能有生的希望,无所谓惧地放弃了宝贵的生命;或许只有震后一句深情的安慰,一滴情到深处的眼泪……定格在心的一瞬是最美的记忆。
夕阳夕下,蓦然回首。消逝的是有形的生命,永不消逝的是无形的精神力量,它展示着生命的价值,绽放生命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