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4
生命,这是每个人最珍贵的财富。生命是短暂的,一去不复返,不管一个人有多大的才能,失去生命,那才华也会离你而去。
不要放弃生命。这个世界为何如此美妙?因为有很多双手在创造。每个人都在努力着,都在奋斗着,都希望用自己的双手为这个社会创造出精彩的篇章,创造出永不泯灭的灵魂。但是千万不要放弃生命,创造来自于双手,双手来自于生命。
举世闻名,被称为科学巨人的霍金,深受病魔的折磨,不能走路,不能开口说话,头只能向右倾斜,全身只有3根手指会动。这种困境恐怕对于一个科学家来说是最困难的了。但身为科学巨人的霍金没有退缩,没有因命运而放弃自己最宝贵的生命,终于解决了世界性难题―黑洞。并以自己的微薄力量,完成了世界最著名的科普书《时间简史》,为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以自己的双手塑造了永不泯灭的灵魂。
我国著名史学家司马迁因对李陵兵败匈奴之事辩解,触怒了汉武帝,身受宫刑。经奇耻大辱,仍未放弃生命。为了给后人留下历史,他隐忍苟活,发愤著书,终于完成了一部五十二万字的辉煌巨著―《史记》,为现在学习历史者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虽然人已走了,但他的灵魂却永远留在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上。
延伸生命的价值,让生命之花绽放。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有的人死了,但他对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使人们纪念他,忘不了他,这样,他的生命价值得以延伸,那伟大的灵魂,变成一朵生命之花,绽放在这个伟大的世界上。
现在没有战争了,不要放弃自己的生命。去建设这个社会,去创造这个社会,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发挥自己的才华,让自己的生命之花永远迎着金色的阳光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