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2
人的生命就像一本书,不懂珍惜的人走马观花似的翻阅一下,一无所获!而善待生命的人却细细品味,绽放出美丽的生命之花!因为他们知道,这一本“生命之书”只能读一次并且不能重来!
《生命,为美丽一次》中有一篇《有梦想才有作为》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尽管小毛虫的梦想对它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可是小毛虫不在乎别的小动物的嘲笑,继续向前爬行。直到小毛虫精疲力竭,累到快要撑不住了,最后化成了蛹。就在大家都觉得小毛虫死了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小毛虫贝壳状的蛹开始绽裂。最后一只美丽的蝴蝶出现在大家面前。随着轻风吹拂,重生的小毛虫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生活中,我就像小毛虫一样,多少次在体育训练中擦破了皮,扭伤了脚;多少次,在梦中醒来,在书中睡去;多少次,以为自己坚持不到终点却不甘放弃……
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之前的我也曾经厌倦学校里的生活,埋怨永远做不完的作业,抱怨老师安排不让喘气的学习。而现在,我终于感悟到老师的用心良苦,我会时刻记住老师的教诲:集中注意力,用上所有的力量,朝着目标不懈努力,不在意别人的打击和嘲笑;只要自己有目标,有积极的人生态度,不放弃,肯用心,终究会走出困境,梦想的阳光也会一步步照进现实。
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没有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因此,现在努力的我们,现在拼搏的我们,就是在让生命美丽一次,就是在让我们的生命成为飞舞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