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14
我曾经在想,人活着,这么累,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生活,还是为了去享受?
《面纱》中有这么一段话,虽然简单,却阐述了生命的道理:“一个念头始终潜藏在她的心里,持续不断地敲击着她的心房,就好像在一部宏大的交响乐的复杂交织体中,总是贯穿了一条活跃而丰富的竖琴琶音的旋律——是它赋予了无边无际的稻田以奇异的美感,是它使她在一个驾车赶往集市的小伙儿对她兴奋而大胆地观瞧时,苍白的嘴角会浮露出笑意。那座瘟疫肆虐的城市是一所她刚刚逃脱的监狱,如今的天空在她眼里从未如此地湛蓝,而斜倚到堤道上的竹林是使人那般地惬意。自由!那就是一直在她心里蠢蠢欲动的念头。正是有了自由,尽管未来依然模糊不清,但却像小河上的薄雾一样,在晨光的辉耀下顿时显得五彩斑斓。”
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好,“她”不停的抗争着天意,抗争着生命,努力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即使旅途是那么的艰难,还是一直在不停的拼命着。生命在她的手上变得炫美幽香了起来。一个人生,或许平淡,或许激烈,但是如果不能走到心里去活着,还不如一堆死尸。
有些人告诉说,一定要活下去,苟且偷生的活下去。我真的非常不喜欢这句话,与其在担惊受怕中了却自己的一生,为何不拼尽全力去活出自己的精彩?即使是知道结局不好。也能为之努力一把的?
生命,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