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6
绿叶虽然会枯黄掉落,但我们不会忘记它他在夏日里奉献的阴凉;流星虽然会稍纵即逝,但我们不会忘记它在星空里划出的美丽;生命虽然会凋零完结,但我们不会忘记它在生命路途中璀璨地绽放过。
为了让生命璀璨地绽放,我们就应该从珍惜生命开始,珍惜生命就应该从遵守交通规则开始。记住,用什么态度对待交通法规,我们的生命就会有怎样的结果。
我常看到行人尤其是学生三五成群的在马路上抢占路道,你追我赶,无视红灯和车辆,这多危险啊,报纸电视上报道的那一个个逝去的生命中有很多就源于此因吧。所以,我要奉劝我的年轻的拥有生命的以及一切的人:请遵守交通规则!行路要走人行道;如在没有人行道的情况下,要尽量靠右行……
骑车呢?不安全隐患就更多了。但如果你能遵守交通规则,不逞强、不显摆,不像下面这个案例中的主人公一样,便无大忧的。案例的主人公叫小强,是一名中学生。放学了,他骑着车跟在一辆大公交车后面,公交车的速度不快。在公交车到站靠边停住时,小强从公交车后面向左拐了出来,与对面开过来的卡车相撞当场死亡。这是因为公交车让小强和卡车司机都处于视线的盲区,等到他们发现对方想停或想躲都来不及了。瞧瞧,这是血的教训。我们要引以为戒,以免重蹈覆辙。我们班总结出的骑车“三要”“三不要”挺好的,在此与大家共享:一要保持心态平和;二要集中注意力;三要靠边行车(路况不好,推车步行)。一不要逞强抢道;二不要与人并排行车,保持安全距离;三不要在夜间及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
朋友们,用心关注身边的交通,一丝不苟遵守交通法规,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更璀璨地绽放在生命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