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13
向日葵穿透时光的长廊,斑驳的花间,与清晨镀金的阳光相纠缠。那向阳的笑脸,仰望如水的天空,生命之花在绽放。
而我就是那一朵朵葵花中的一朵吧。
又是一个芳馥的早晨,阳光穿破氤氲的雾气。曾经的家旁,站着一排排娇小的葵花。我喜欢这样的花,所以我总摘一些回家,放在书桌前。它们从不低头,总向着有阳光的窗外,它们的花瓣很薄,却散发着浓郁的气息,就像一杯热腾腾的牛奶里加上蜂蜜。
有人说,它们身世凄惨,在最热的时候绽放,但它们永远仰望着高处,即使阳光多么刺眼,刺得它们的眼睛疼,但它们仍向上拉扯,希望有一天能冲向阳光。
而我就是一朵那阳光下的葵花。
曾经的我是一朵直视太阳的向日葵,傲视群芳含苞怒放。刚进初中的我是那么的骄傲,在一次小小的成功后我便飘飘然了,扬言一定要考到年级第一,我轻蔑地抬起头,藐视一切。
而我没想到,看似温和的阳光刺伤了我,在第二次考试,我失败了。拿着不堪的成绩的我,走在阴天的柏油路上,对那一朵朵灿烂的葵花视而不见,而自己就像那朵摘下放在桌上的已经打焉的葵花。
难道太阳的光辉不再照亮我?我不甘心。我相信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定是属于我的。明知道阳光的炙烤如此难熬,明知道仰望太阳多么刺眼,可向日葵们依旧为了更快成长向上拉扯着,希望能留住这灿烂的阳光,这也许就是我这朵葵花存在的意义吧。
阳光会记住我,我依旧向着我既定目标努力,哪怕学习再苦,我也坚持下来了。在懈怠的时候,我也总会看看窗边的葵花,何必畏惧阳光呢?在笑得正灿烂的阳光中,我跟随它们脚步向上向上。
我悄悄摘一片葵花瓣留在口袋里,那是我向着阳光挑战的见证。
那是跳跃的阳光,勇敢的葵花,不羁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