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8
一棵棵生命之树开花结果,一朵朵生命之花绽放芬芳。生命如此美好,我们要珍惜生命,尽情地绽放出生命的芬芳。
让生命绽放芬芳,我们应该怀有一颗爱国之心。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你看,教育家苏步青培育了千千万万名为国争光的好学生;被誉为“中国铁路之父”的詹天佑兴建了京九铁路;数学家华罗庚勤奋学习,为祖国造就了光彩!这些名人时时刻刻想的都是祖国,难道我们不应该向他们学习,拥有一颗爱国之心吗?
让生命绽放芬芳,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好好报答自己的父母。帮他们多干点家务活,不再让他们那么操心受累。母亲就像一盏灯,照亮我们的人生之路;父亲就像一只小船,为我们扬起驶向未来的风帆!你看,父母已渐渐老去,现在不报答他们,还等何时呀?有那么一天,父母会完全老去,脸上没有丝毫光彩时,我们呢?我们正值青壮年,散发出无限光彩。啊,父母用他们的青春换来了我们生命中的光彩。我们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这正如孟郊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
让生命绽放芬芳,我们应该怀有一颗乐于助人之心。你看,现在大街上有一些盲人叔叔和老爷爷、老奶奶行动不便,我们应该去扶他们;操场上的小朋友打羽毛球时,羽毛球不小心卡在树枝上了,我们应该帮他们把羽毛球拿下来。我们做了好事,每天就会过得很充实。俗话说:“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我相信乐于助人的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生命如此美好,就让我们尽情地绽放出生命的芬芳吧!我们也将会活得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