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12
生命无处不在,有时顽强的让我们叹息。
一棵小草,可以长到岩石上,可以长到石头里。由着它们那股子拼劲,四海为家。
生活中随处都可以看见它们的影子。
也许你们听过这样一句话“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生命是靠一种拼劲。
那种挣破牢笼向上攀登的劲头。
在一次煤矿塌方时,一个男人不幸被埋在了煤石下。当他正绝望郁闷的时候,他听到了嗡嗡嗡的蚊子叫声。
一只蚊子和他一起被埋在了这里,于是他又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因为他知道,和他一起在这地下的还有一个微小的生命。
他凭借着这股子心中的希望创造了一个奇迹——在地下埋了将近九个小时、在没水和没食物的情况下靠戳着一点是一点的煤渣等待着消防队的救援,当消防员挖开他头上的泥土时,那只蚊子像一个战胜的将军,唱着胜利的凯歌飞走了。
可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珍视生命。
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报道,一个中学生因为整天沉迷于手机上的网络游戏,而学习成绩日益退步,他的妈妈一气之下把他的手机摔了。
没想到那个中学生跳楼自杀了。
生命是公平的,它对每个人只有一次。
生命是脆弱的,所以我们就要加倍的去珍惜它。
生命是短暂的,每个人的寿命最多有三万六千天。
把人生比作一天的太阳,那么我们中学生就像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是朝气蓬勃的,是活力四射的。
只有顽强不息才能开出属于自己生命中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