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味道,人们会想到铁板油香的美味菜肴。然而,一位老师教我如何品尝丰富多彩的食物。这个老师就是“读书”。
我第一次看“读书”的时候,只是一个懵懂的胖乎乎的“小肉球”。我不知道什么是读书,甚至不知道什么是书。然而,我的心被绘本上生动的插图吸引住了。那些鲜艳的色彩仿佛在文字中流动,一个接一个,流进我的眼睛,流进我的心。以我的气质,“读书”流露出稚气的一面,拿着拨浪鼓,把我引入书坛。
渐渐地,随着我的成长,那些有趣的方块字,像决堤的黄河,源源不断地涌入我的心田。而“读书”会慢慢在他脸上写出严厉的一面。他张开看不见的嘴,让知识的芬芳飘向空中,不时考验我。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品味那些五颜六色的书,总是拉啊拉,就像无头苍蝇撞在书海里一样。看到“读书”之后,我总是微笑着教我读书的方法:注释,深度阅读这些学校老师教过却无法理解的方法,在“读”的梳理下逐渐清晰起来。
我的阅读越来越大,像一个膨胀的气球,充满了知识。“读书”不再是我的老师。我们并肩行走,成为亲密的朋友。当我和他一起回到书的海洋,一切都变了:石头变成了金子;细沙变成了无数颗带着白光的珍珠;铁锅成了优雅美丽的千年古鼎它处处充满活力,一切生命都被赋予了价值,变得更加美好。这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了读书的力量。
那天,我学会了如何品尝世界上最有意义的菜肴。
说到味道,每个人都会想到铁板油香的好菜,我也会想到,而且我还会想到一个老师教我品尝的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