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2
清晨,阳光斜射进窗,洒在书页上,勾起了我对阅读的思考。
我们为何要阅读?仅为了我们自己的的考试成绩?想来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是如此的简单吗?想来更不是,是因为我们热爱阅读吧,是因为它能使我们升华吧。阅读,丰富了我们的内心世界。假如我们本是一片干涸的大地,那在经历了它的滋润后将会重现生机;假如我们本是一株嫩草,那在经历了它的洗淋后将回茁壮成长;假如我们本是一片黑暗,那在经历他的照耀后将会重现光明。它对我们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样,她也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她如一位母亲一样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以自己为本,来以身作则,教育我们。
每天晚上,坐在书桌前。每捧起一本书的,慢慢阅读,细细品味。就仿佛在与作者与历史对话。一本《三国》让我们领悟到古代英雄的壮志,看到三国时期的腥风血怒;一册《朝花夕拾》让我们体会到鲁迅先生那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贵品质,同时也激起了我们发自内心的爱国情怀。每一本书,都流露出了作者的真挚情感。阅读,让我们在自己有限的短暂生命中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千年的文化。阅读,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他让我们的人生充满书香。
书中的文字就如一个个小小的点,但是他们之间有着一种说说不清联系,将他们绑在了一起,编成了一张大网。而我们则是一点一点的深入其中,逐渐地被她们吸引并为之沉醉。
阅读最诱人的地方,是他能在无形之间吸引我们的注意,让我们无法摆脱其巨大的魅力。但不必说,这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在绝望时寻找到那一丝丝的救赎。所以,让我们拿起属于自己的书本,品味自己的书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