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9
你是谁?你是我心海上的指明灯,你是谁?你是我心海上的一缕明亮,你是谁?你是我心海上的一处幽深的桃花林……只因品味书香,而我还在等你的答复……
春风轻轻地吹,风是那般轻,那般凉,轻轻地渗入我的心海里,慢慢地飘来一股花香,淡淡的,沁人心脾地,缠绕在我的鼻间。我轻轻地走过去,看见了在春风沐浴中的桃花树,是那般的美,那般的柔。坐在那长椅上,飘满了落花,翻开了那本《山中杂记》,享受同样的幽美。此番此景,或许冰心也曾体会过,我捡起了那片落花,夹在了那页望向窗外的那片桃花林里……只因我享受大自然,品味书香。
夏天的风轻轻地吹,吹到了那长条的垂枝上,我轻轻地摆弄它,蝉在枝头上鸣叫,不时地扰人心烦,荷花在池塘中绽放光彩,有含羞待放的,有露出枝头的,有绽开那大片大片的花瓣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翻开了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时的海伦。凯勒已双目失明,但是她感受到、领悟到生活的美好,我轻轻闭上眼睛,感受她那般“美好”,如何真正看清这个世界……我的联想,只因感悟生活,品味书香。
秋风轻轻地吹,吹到了那老北京城的城墙上,听见那骆驼的铃铛声,是那般的脆,那般的清,我抚摸着那饱经岁月的城墙,翻开了那本《城南旧事》。那里的欢声笑语,童真和长大,都是我们一生中的印记,风还在吹,看见远处的花落下来了,心里喃喃道:“爸爸的花儿落了……”,只因心怀童真,品味书香。
寒冷的冬风冷冽地吹,看过太多的人生离别,翻开那本《天蓝色的彼岸》,内心百感交集,人生没有后悔药,但如果有已是不可挽回……只因领悟人生真理,品味书香。品味书香,而我还在等你的答复……只因享受大自然,感悟生活,心怀童真,领悟真理,而你是否还在等我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