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12
“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一瞬间,似乎吹走一切,只剩寂寞肯沉淀……我们相识在夏天”,初三,留给我的印象恰似这夏,炎炎酷暑,很苦,很累,但又不乏亮点,正如微风吹过一瞬间,一丝新鲜伴着清凉走入心房,很美。从柳絮纷飞,到荷塘的青蛙,从飞舞的落叶,到一场大雪,我经历了,闭上眼,走过的路又浮现在眼前,想起那被风吹过的夏天,那生活中的亮点。
昨日的风景
好久没有躺在校园的草坪上了,我放下一切,只闭上眼,使劲地呼吸,是草的清香,是太阳的味道,醇香、浓郁走入心间,耳畔能听见池塘里传来的呱呱声,充满生机。睁开眼,我能看见飞翔的鸟儿,碧蓝如洗的天空,我忽然间好想拥有一双翅膀不再受繁重的学习任务的折磨,远离这累人的毕业班,飞向那属于自己的天空。可是却留恋起这儿的景色来。我想这一定能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画面,成为初三的亮点,为我们枯燥的生活带来色彩。
我明白,撷取一道风景,放入心中,让亮点照亮明天。
尘封的感动
上了初三,不知怎么,便莫名地多了几分惆怅,为学习?为失败?或许为了明天。时常面无表情地走进书房,把书包扔一边,呆呆的望着窗外许久。又一次回家,偌大的房子,又是我一个人。我知道妈妈很爱我,但她总说忙,很少陪我复习。走进厨房又看见那字条:“锅里有排骨汤,快趁热喝吧,喝完复习复习,别太累了,早点休息……”几句话,瞬间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心,让我感动得快流泪。也许正是这份母爱,处处牵挂我,成为我艰苦奋斗中的亮点,让我拥有希望,拥有力量。
我读懂了,撷取一丝感动,放入心中,让亮点给我力量。
自信的微笑
或许成功离我不远,只是我不够自信。在学校里,我能看见老师对我微笑,朋友对我微笑,我也读懂了他们的爱,懂得自信,善待他人,明天会更好。
我领悟了,撷取一缕自信,放入心中,让亮点伴我成功。这一个个亮点下,我长大了,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感悟,学会了自信。依旧是夏天,微风吹过,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