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落叶飘。清晨的阳光沐浴着我,在这似火的九月,我再一次踏进学校大门,在那里,又开始了我的校园之旅。
似曾相识
十四五岁的我,已经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少女,少了些初一时的稚气,多了丝成熟的气息。刚刚得知消息,要分班。瞬时回旋一百八十度的心,早已跌落谷底。面对一个全新的世界,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完了完了,我肯定要孤单了。”
微风拂过脸颊,掠过柔柔的发,她的到来彻底打破了我这种想法。她没有让我觉得陌生,反而是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似乎这个场景在哪发生过一样。时间可以打磨一切,渐渐地,我们彼此都很熟悉了。她对我们总是那么亲。我们时而叫她老班;时而亲切地叫她“玲姐”。我们之间没有老师和学生之间的那种压力,像朋友一般,相处的很快乐。
那些伙伴
午后,坐在窗前,无聊的拿着手中的笔划拉着什么,突然,不知从哪冒出一个人拍了我一下,我猛地一转头,哦,同桌啊!除了他,别人没这个胆子啦。我和我的两个闺蜜,当然,落不下他,我们几个凑在一块,正所谓:我们掠过哪里,哪里就是笑声的海洋。记得,每次自主课,我们都是笑着过来的,不过这可让课代表们甚是头疼。笑着反而轻松了许多。时常打打闹闹,却有着打不散的情谊。研究数学题那才是我们的共同爱好,每次遇到一个难解决的,我们就凑到一块,七嘴八舌的讨论着,相信不久就有答案了,我们享受着那种喜悦,更加享受在一起的点滴。
心里的情
时间如流水般消逝,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在一起相处了这么久。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似一瓶醋,酸酸的。那天下午,最后一次度过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告别会,那甜蜜的笑声,至今很清晰。夕阳的余晖淡淡的洒在桌子上,柔柔的。存在那丝忧伤,那丝不舍,但不能诉说。因为我知道,我们就要走了,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欢乐了,就让我们把所有的情埋在心底,任凭时间流逝,你们永远在我心里!
被风吹过的那个夏天,带走了所有的眼泪与欢笑,带走了所有原本熟悉的一切,却带不走那埋在心底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