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13
太阳还未过头顶,洒下阳光。湖面上,波光粼粼的。吹过湖面,轻轻地,泛起荡荡涟漪。湖面上,有两位垂钓者等待着,静静地、耐心地,那就是我和父亲。
我和父亲不止来这儿一次了,每次都来钓鱼,可收获却有多有少。两个业余的人!
我和父亲起了个大早,准备好工具,就出发了。一阵阵凉风吹过,在夏日里,颇有一番惬意。
到了那里,景色如仙境般。吹过湖面,与那不太烈热的阳光相交应。在漾着涟漪的湖面上,如洒下金子般波光粼粼。湖边的树叶摇曳着,发出动人的音乐。“看来,要有大丰收了!”我想着。
装好鱼钩、鱼线,测好水深,拉好浮标,装上鱼铒。我手忙脚乱地做好了。把鱼钩扔进水里,等待着“幸运儿”上钩。
扔下去没多久,一阵风吹过,浮标也跟着动。“这真是一阵好风啊!”边想边急忙一拉。跟着鱼钩出水的,只有装在上面的鱼饵。“看来,我水平不好。”反复多次后,父亲的桶里已有几十来条了,而我只有一层水。
“别急,那是风!”小而有力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一阵狂风从我的心中诞生,肆虐地卷起尘土,翻起大海,将我从海与天的交界之处吹卷到地狱边,卷风暴雨,汹涌的海浪扑打着我……
每当鱼钩晃动,我就不起杆,“又是那罪恶的风!“太阳都快过头顶了,我的水桶海丝毫没有增添什么。
“起!“小而又响亮的声音,催动着我起杆。鱼钩上的鱼饵变了,变成了一条不小的鱼。我笑了,望着身旁的父亲,他也笑了……
以是正午了,我的桶里收获不少。那“暴雨”停了,“天空”刚被洗过,湛蓝的,一道美丽发彩虹挂在“空”中。“海面”如镜子般,里面也有一轮太阳和彩虹……
风吹过湖面,吹来了一份困扰,挟着温暖与真理,美好的事物必有不利的一面,那一面下,又有难以尝到的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