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14
我喜欢吹风,喜欢夏天的夜晚小桥流水边聆听夏风吹过的声音。淡淡的凉风,吹过面庞,柔柔的,什么烦恼都可以忘记,什么记忆都可以不去回想,有的只是对这自然的感悟。
独处在小河边,映衬着黄昏的离别,渐渐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渐渐的影子便在这寂寥中淡去,被黑暗所淹没,最终消失在寂寥的夜色之中。一天的里程,太阳也该歇息了。晦暗的四周,倾泻而下的是淡淡的月光,人迹罕至的地方,我静默的潜移饿,河水潺潺,小桥上又更是一番空旷。一条惨白的路一直绵延到夜的尽头。
我处在桥上,看着远处苍茫的黑夜,感受微风拂过身心的愉悦,河水中不时的泛起几缕银波,两排鬼魅一样的小山在河水身边,随着夜色,也似乎在微风中舞动开来。四周依然是一片寂静,但我还没有要还的意思。
今晚,风不大,只是淡淡的偶尔拂过,但比任何一次大风让人更心旷神怡棵。我曾在高山上吹风,感觉着另一种不同的感触,那里,看景夜别是一番乐趣。山风吹过,那尖利撼动我的心身。山顶上树可谓是稀罕的了,身边的那两颗枣树,个头也不过我膝盖高,但强韧地迎着风,摇曳中,核急促的声息中任凭风的冲击,摇摇晃晃中也让我感到了一种矜持的美,也留给我以种种感悟。
又是阵阵微风拂过,我又看到夜幕下的小桥流水,河面波光粼粼,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静谧的夜中,如果仔细聆听,还能听到小草沙沙的低语,河水咚咚吟唱。远处马路上汽车的声音也能依稀听到,不是那种嘈杂,反有稀疏的温暖。
随着些许温暖,我开始漫步寻觅。风儿又大了,开始急促起来,夹杂着的意外的凄冷,我开始加快了步伐。在这惬意而清冷中,我的思绪更多了。面对着夜晚风来,面对着些许温暖,往日的记忆和繁多的事务又重回心室,我想,今后的日子也越来越忙名为也将越来越多的失去这样的闲情,以后又有多少机会来聆听风吹过的声音,品味这风带来的无限感悟。原来吹风后的感悟更像是哲人指引,或是高僧的点化。
假如风儿有一天会凋零,那么凋零过后又会有过什么?也许是永存的守候,也许只是一片茫然。我依稀看见了尖利山风中那两棵坚毅的枣树,对凋零过后一定是永存的守候,更是另一种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