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8
“还记得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一瞬间,似乎吹翻一切,只剩寂寞和缠绵,如轻风依旧在吹,秋天的雨跟随心中的热,都褪去了,仿佛继续闭着双眼,熟悉的脸又浮现在眼前。”
我流着眼泪奔跑在漫无边际的街道上,路上的行人似乎都在逃离我,他们都向我的背后走去。昨晚刚洗的头发,带着洗发露淡淡的香味,随着夏天的风飘扬,有时打在我脸上,感觉痛痛的。书包里那张不及格的数学试卷,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我的胸口,让我快喘不出气来。泪水依旧顺着脸颊往下流,滴在试卷上,并且模糊了我的双眼,模糊了我眼前那个鲜红的分数。心里充满了恐惧,慌乱,不知所措的我此时只能无力地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我终于感到了无助。
晚上回到家,妈妈早已做好了饭等我。吃饭时,妈妈问我这次数学考试怎么样,当时我的心颤动了一下,我不想让妈妈伤心也不想听到她训斥我的话。过了一会儿,我对妈妈说数学成绩大概要下个星期才知道,妈妈点了点头便又继续吃饭,饭后回到房间,我重重地甩上了房门,趴在床上啜泣,我终于还是欺骗了妈妈,欺骗一个养育了我十三年的母亲。
晚上躺在床上,我辗转反侧,无论如何也无法入眠。侧着头看着被风吹得一起一伏的窗帘,听着挂在窗前的风铃叮叮铛铛、来回碰撞的声音,心情渐渐地平静下来。早上吃饭的时候,我把数学试卷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没有骂我,而是给我买了一本高尔基的。在看完那本书后,我突然明白了很多,也因此有了人生的目标。是的,高尔基的童年是多么凄苦啊,但他还是像海燕那样高傲地迎接暴风雨;而我的童年是那么的幸福,又有什么理由逃避现实而萎靡不振呢?
这时,悠扬的歌声仿佛从我耳边响起:蓝色的思念,突然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空气中的温暖不会很遥远,冬天也仿佛不再留恋;绿色的思念,挥手对我说一声此情不变,如果遗弃的时间又再回到从前,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