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伞13
当你被批评时,是谁站出来为你说话?当你将被罚时,是谁站出来为你遮风挡雨?对我来说,这一切都是我的爷爷——我的保护伞。
上个星期四,我回到扬州老家。晚上,我偷偷从爷爷口袋里摸出手机,溜回床上,躲在被子里玩了起来。游戏可真带劲啊!我玩得津津有味,竟连老妈开门进来的声音都没听见。老妈压着怒气,在被子外面轻轻地问:“游戏好玩吗?”我头也没抬,直截了当地回答:“好玩极了!”当我刚意识到不对时,已经太晚了。老妈抄起衣架向我冲来,在我眼里,她甚至有点像发疯了的恶魔。
正当我闭上眼睛,痛苦却并没有如期而至。我睁开眼一看,竟然是爷爷,他死死地拦住老妈,嘴里还念叨着:“是我不好,我不该给他手机的!”只见爷爷举起一只手,做出发誓的动作:“我向天发誓,我绝不会再把手机给他了!”看着爷爷与往常不同的严肃样,老妈只好放下了“屠刀”,半信半疑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拍拍胸膛,幸好有爷爷在,只是虚惊一场,不然我会怎么样就不好说了。
老妈走后,爷爷拉着我,走在床边,说:“孙子啊,你可不能再这样下去啊!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小打小闹的事爷爷可以帮你说几句,但当你真的犯了大错,天也帮不了你,好自为之吧!”
我听着他说的这一切,羞愧不已。我再也不能让爷爷当我的坏事保护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