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伞14
爸妈离婚那年我四岁,我和哥哥被丢弃在奶奶家。哥哥只比我大三岁,但他却十分的懂事。也许从那时起,爸妈就不再是我的保护伞,而哥哥却用他小小的肩膀为我撑起一把伞。
我很胆小,小时睡觉总怕黑,哥哥总给我讲故事。一个故事他会反复讲好几遍,听烦了听腻了,我有时也闹,但哥哥总是很耐心的哄我。有一次,我吵着要妈妈,哥哥哭着说:“妈妈不要我们了。”我不出一声,就那么看着哥哥哭。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找妈妈,因为我不想让哥哥哭。
哥哥上学很早,而且也很用功。从上学那天起他就名列前茅,很多大人都很喜欢哥哥,我不懂为什么妈妈会丢弃我们。哥哥很早就戴上了红领巾,也是第一个当上三好学生的。我跟哥哥上同一所小学,我的家长会是他去,他的家长会他自己去。老师了解我们的情况,况且哥哥的成绩非常好,我比不上哥哥,但也是班级前五名。对于成绩好的学生,老师不会很挑剔,也不会很苛刻。
十三岁以前,都是哥哥教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的一切都是他打理,我的零用钱也是他分发。上中学以后,我有了主见,有时我们会为了小事争吵,他管得太多,几点放学,几点回家,跟什么人交朋友……好多好多他都管。有一次,我发现他偷看我的日记,我非常生气,恶狠狠地跟他说:“我讨厌你!”哥哥叹了口气说:“我只是想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