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伞15
从记事开始,我便依稀记得有一把伞,它并不鲜艳,甚至还有些老旧,却是我的最爱,因为它承载着我童年的记忆。
刚上小学一年级,正是马马虎虎的年龄,马虎病在一个下雨天突然而至,我将妈妈早晨才放好在书包的新伞弄丢了!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骄傲地打着五彩缤纷的伞,欢笑着离去,我心里很不好受。
我只好焦急地在雨幕中寻找那抹熟悉的身影,过了一会儿,我果真从花花绿绿的伞中,找到了那把最为独特的伞。我毫不犹豫地飞奔过去,穿过茫茫的人海,躲进那小小的却安全感十足的旧伞下。
那伞见我来了,就自然地往我站的地方倾斜,仿佛是被施了魔法一般,而我心知肚明这位施展魔法的人,一定是我亲爱的爸爸。从小到大,都是他打着这把又丑又旧、却十分可爱的伞来准时接我放学。也正是如此,我与那把伞像老朋友一般,它帮我遮雨,我给它笑脸。
现在看来,那把伞可以算是“老古董”了,伞上的花纹也变得面部全非。但每每见到这把伞,童年雨天的种种欢乐与幸福便会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爸爸年轻时的英俊模样也随之浮现眼帘,我与我这把“充满故事”的伞,一起见证了小学五年来我的酸甜苦辣。
我与我的伞,还将面对漫长人生的各色状况,不过我坚信,心中住着这把伞,无论何时它都会为我遮风挡雨,为我走在成长的道路上增添一股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