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伞11
父母离婚的时候我四岁,我和弟弟被遗弃在奶奶家。哥哥只比我大三岁,但是很懂事。也许从那以后,父母不再是我的保护伞,而是哥哥用他的小肩膀为我撑起一把伞。
我很胆小,睡觉总是怕黑,哥哥总是给我讲故事。一个故事他会讲好几遍,听腻了。我有时候也会闹,但是哥哥总是耐心的哄我。有一次,我嚷嚷着要妈妈,哥哥哭着说:“妈妈不要我们了。”我只是看着哥哥哭,一句话也没说。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找过妈妈,因为我不想让哥哥哭。
我哥哥上学早,学习努力。从他上学的那天起,他就是最优秀的。很多大人都很喜欢他哥哥。我不明白我妈为什么抛弃我们。哥哥很早就戴了红领巾,也是第一个做好学生的。我和哥哥上同一所小学。我的家长会是给他开的,他的家长会是给他开的。老师知道我们的情况,我弟弟成绩很好。我比不上我弟弟,但我也是班上前五。对于成绩好的学生,老师不会很挑剔,要求也不高。
十三岁之前,哥哥教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为我打理一切,分发我的零花钱。上了中学之后,有了自己的看法。有时我们会为小事争吵。他处理了太多事情。他什么时候离开学校,什么时候回家,和谁交朋友……这么多事情。有一次,我发现他在看我的日记。我很生气,恶狠狠地对他说:“我恨你!”哥哥叹了口气说:“我就是想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