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伞8
“早上还是晴天的呢,放学时怎么就下起了大雨了呢?真是6月的天——娃娃脸,说变就变。”看着这场倾盆大雨,我不禁喃喃道。
我想跟同路的同学同撑一把伞,但太少了,愿意跟我同撑一把伞的,那是少之又少。随着同学们的身影越来越少,我只好顶着大雨跑到离学校校门口最近的一个屋子外,还不见妈妈的身影,虽然是雨天,但是豆粒大的汗珠还是从我的额角滚落下来。
猛然间,我看见了一个黑影。那个黑影近了,我定睛一看,唉!不是妈妈,我的心一下子又凉了半截。又有两个身影近了,再仔细看一看,又不是爸爸妈妈。我想:妈妈不会来了吧?想着想着,我鼻子一酸,眼红了。又一个黑影进了,我那受到重创的小心灵又蒙上了一丝希望。那个黑影近了,近了,还有十米、九米、八米、7米……妈妈终于来到了,她的鞋子被雨水打湿了,脸上沾着雨水与汗水,头发被风吹乱了,样子显得有些狼狈。
她把伞递给了我,嘴里不住的念叨着:“这么大一个人怎么不自己带伞?有没有着凉?渴了吗?饿了吗?先给你一个面包吃吧。”说罢,她便递给我一个面包,我吃着面包,打着伞,奇怪,面包变质了吗?怎么又咸又涩,连眼也是一片模糊!妈妈还在教训我,不见我回答,她就回过头来看,看见我哭了,先是一愣,随后又安慰我。
这件事看似很普通,但你们是无法体会这件事是多么令我感动!而这把伞不仅是一把普通的雨伞,而是一把用爱编织而成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