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特别的人和特别的事,这些事或人都会让我成长,让我懂得许多道理。
记得是在一个令人烦躁的夏天。知了在树上"吱吱"地唱着歌。爸爸走到了我的房间,说:"走!爸爸带你去玩。"我激动的一下站了起来,说:"好!"好在出发时已经是下午了,不然还会被晒。没想到爸爸是带我去爬山,人也不算多,但想到要走那么远,爬那么高,我一下子就没了精神,爸爸带着我往上坡路走去。刚开始走时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一会儿后我看见旁边的一辆上山的旅客电车,几个旅客坐在车上。我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我追上爸爸有力的脚步,"爸爸,我们要不直接坐车上去吧,省力又快。"我对爸爸说。"不行!"爸爸突然停下,"我们还是继续走上去。"说完爸爸又开始走了起来,我有些埋怨。
走到了一半,我已经汗流浃背,这时,我忽然看见一个卖水的一个小卖部,有许多人在那里买水喝,我忽然也想去买一瓶水解解渴,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对我说:"山顶上也有,咱们到了山顶再买。"我只好妥协,又走了一会儿,前面有一个,凉亭之间有很多人在那里休息,我停下了脚步,要不要坐一块呢?爸爸见我停下也没说话,默不作声地继续向前走着。这时一个小朋友从我跟前走过一步并作两步跳着走,走了一下就回过头去喊他的家人。我一下子不知说什么好,一个小朋友都比我厉害,顿时有些惭愧。我抬起了头,也快速的走着,没想到一下子就到了山顶,其实只要坚持也没什么困难的,爸爸早在山上等我,送了一瓶水给我,我看见了爸爸眼里的欣慰,心里也高兴起来。
是啊,成长路上就是这样,纵然路上有捷径,有诱人的东西,有休息的地方,我们都不能因此停下脚步,乱了方向,而应该要坚持下去,在山顶上才会看到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