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9
那天上午,我和我的好朋友还玩得好好的,下午忽然势同水火,那一刻真的很煎熬。
下午的美术课,老师教我们做手帐。其中需要用到胶带和彩色笔,于是我们都把自己的彩色胶带拿出来。
我的胶带是一幅水墨图案的,比起那些花花绿绿的胶带,颇为清幽、淡雅,是我最喜欢的胶带之一。于是几乎全班女生都来找我借用胶带。看着自己的胶带越来越瘦,我的心里还是有些不高兴,想想同学之间相处还是不容易的,这点小胶带算什么?爸爸不是说过做人要大度吗?没事的。
可是我的好朋友借的最多,我有些生气。但没办法,谁叫她是我好朋友呢?可是当她第6次来借的时候,一下子就拉了一大截,我的心抽了一下,猛的站了起来一把夺过她手中的胶带,朝她吼道:用你自己的胶带去!她不知所措地站那里。不知为什么泪水突然浸湿了我的眼眶,为了不让大家看到,我跑出了教室
第二天上午,她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我不知不觉跟在她后面。她走进教室,把一卷新的胶带和一张字条放进我的桌屉里。为了不让她发现,我在教室外呆了一会儿。
我想起了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拿了不好的名次被同学嘲笑时,她为我挺身回击;以前放学妈妈还没来接我时,她陪着我一起等到六点。现在想想,小女孩一个人走回家不害怕吗?我有什么难过的事都向她倾诉,而她对我总是报喜不报忧。但我现在又因为一点小小的胶带跟她生气,真是太太不值得了。
想到这我走进教室,从桌子里拿出胶带和纸条,放在她桌上,红着脸说:对不起,其实这不怪你
没关系!她嫣然一笑,没等我说完就回答。
她的笑像春风般拂过,又像阳光温暖我黑暗的心房。那一刻,我明白了朋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