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12
那一刻,我明白了幸福
“注意身体,多穿一件衣服,别冷着!”我刚走出门口,身后便传来了妈妈的叮咛。听到妈妈这不变的语调。“真烦!”我嘟嚷了几句头也不回地向前跑。
第二天午时,天冷极了,同学们约我一齐去书店,我的脚刚迈出门,“多穿件衣服才去玩。”房间里又传来一声叮咛,可是,我仍旧做自我的事,就像没有听见似的。在去书店的路上,同学们在谈论我的妈妈时,大家都说:“你的妈妈还当你食幼儿园的小孩子,出门时还要提醒你多穿件衣服,哈哈哈……”听了同学的话,我的心中不禁对妈妈涌起了不满。
回家后,我不禁对妈妈嚷了起来:“以后别老叫我出门多穿一件衣服,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我……我是怕你冷着……”“我冷我会自我穿衣服的,用不着你操心……”我嗓门越来越大,妈妈不再说什么,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的眼中闪烁着泪花,她转身走进房间。晚上,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上床睡觉。以前每逢这时,妈妈总是叮咛我要盖好被子,别冷着。而这天晚上,妈妈那几次翕动的嘴唇却始终没吐出一个字。半夜里,我因没盖被子,被冷醒了。这时,我听到一阵脚步声正朝我这边走来,我连忙闭上眼睛装睡。只见妈妈进来帮我盖好被子,又转身走出了房间。这时,我的心潮澎湃起来,其实妈妈只是关心我而已……
又是一天晚上,我久久不愿上床睡觉,几次盯着妈妈的双唇,她好像觉察到什么,轻声说:“睡觉了,要盖好被子,细心感冒。”
“明白了,妈妈。”我的心里充满感激。上床后,我细心地盖好被子,不让自我别冷着
“穿多一件衣服,别冷着!”妈妈的一声叮咛含着几许深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