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15
母爱如水,轻柔而又温和;父爱如山,沉重而又严厉。以前总觉着只有妈妈才会爱孩子,爸爸不会,但是,现在我知道了父亲和母亲一样,同样爱我。
记得上初二那年,我来到了县城上学。县城离我们家很远,我只能周末才能回家,有时甚至两周才能回家一次。那时我的英语成绩差,我不得不在别人玩的时候去上辅导班。我给妈妈打电话,哭着说我想家,我甚至对老师说我不上辅导班了,妈妈即心痛又要我坚持。其实这样我根本就学不进去,我低着头一脸伤心地从学校里走出来,那天下着大雨,我突然听见有人叫我,这声音怎么那么熟悉,我一看,原来是爸爸站在雨中穿着雨披,冲着我微笑,手里还提着一个雨披,我心里立刻溢满了感动,跑到爸爸眼前,问“爸,你怎么来了?”爸爸说:“你妈说你想家,我不就来接你了吗?”当时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但我强忍着,爸爸帮我穿上雨披,给我遮盖好,又给我带上帽子,说怕我感冒,我哭了。原来,爸爸同妈妈一样爱我。
我坐在摩托车后,爸爸让我把头躲在他的背后,雨点打在爸爸身上,我感觉到爸爸的衣服已经湿了,我想努力用雨披来遮盖,但是这又怎么抵着上爸爸对我的爱,我一直认为爸爸不如妈妈爱我,我错了整整十七年,那一刻我才知道爸爸对我的爱。
我真得很感谢那次辅导班,我以前总以为爸爸不爱我,总觉着爸爸严厉不敢跟他说话,现在,我有什么话都跟爸爸说。
或许你像我以前一样,总认为爸爸很严厉,只要你细细品味,认真感受,其实爸爸的爱像大山,沉稳而又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