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2
古人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对我而言,长绳比赛给了我深刻的教训,也让我成长。
我们学校准备举行长绳比赛,每个班的参赛队员可都是精挑细选的,我有幸被挑中了。我们班的跳长绳力量相对较弱,队员们每天坚持刻苦训练,都希望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比赛这一天,每个班的参赛队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个个精神抖擞,准备大干一场。
比赛一开始,我们还很顺利,不快不慢,队员们一个接一个跳了过去。可是到了后面,情况突然糟糕起来,因为有个队员突然断绳了。在此之后,她又紧张又着急,一次次地断绳。这时,排着队等在后面的其他队员沉不住气了,一个劲儿嚷嚷:“嗨,你快点!烦死了,就是你拖累了我们,下次不让你参加了!”大家情不自禁地冒出了这些话,我也跟着一起喊。
可轮到我时,我也连续断了几次绳,大家还是这样朝着我乱叫。我生气极了,不客气地对他们说:“你们也太不团结了!”可是我感觉自己的话也有问题。不容我多想,体育老师这时推了我一把,催促我:“你快点!”我更难过了。
比赛后,我忍不住哭了,只好跑到水池边洗脸。我真的很伤心,心里恨恨地,可也不知道该怨谁,只是默默流了许多泪。这时,我突然想起那个最早断绳的同学,她一定也很难过,而现在,我体会到了她当时的感受。
我亲身体会到,被伙伴们这样对待,心里有多么委屈和难受。无心造成的过失,却要忍受别人的埋怨,忍受别人的嘲讽……
而我,也是那些嘲讽者埋怨者中的一个,我也曾经这样地对待我的伙伴。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这样对待别人,再也不会埋怨和嘲讽他人,因为我清楚地体会到被误解受伤害的滋味。
那一刻,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