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7
新年了,大家见面都会彼此祝福家庭幸福、生活幸福等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耳熟能详的歌曲也在唱着幸福。到底幸福是什么呢?那一刻我明白了幸福。
那是今年暑假某一个闷热的夜晚,我们一家正在电视机前一边欣赏着电视节目,一边享受空调送来的习习凉风。就在我们津津乐道的时候,突然一片漆黑——停电了。接着,我听到邻居叔叔阿姨们都嚷嚷起来:“啊,停电了!怎么没有通知?”,“真糟糕,家里没有洋烛。”“是不是给人偷电线啊?要停电到什么时候?”… … 我连忙跑到前阳台四处张望:小区内黑乎乎的,除了他们的叫喊声外,其它声音如电视节目等都似乎都消失无踪,心头突然而来一种莫名的恐惧。这时,妈妈在喊“看什么?还不帮忙找手电筒?”我们摸着黑,在客厅里转来转去,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后来终于找到手电筒,而且连拜神用的蜡烛也派上用场。
我们关掉电筒,熄灭了蜡烛,搬到阳台坐坐,聊聊天。可该死的蚊子似乎在庆祝我们停电,成群结队地跑了出来开party,唉,真是雪上加霜。妈妈找来一把葵扇,既可以扇风,又可以驱赶蚊子。妈妈对我说:“儿子,你知道吗?我们小时候几兄妹就是围着一盏火水灯或一支洋烛做作业,最投入的时候,低头烧到刘海了。今天停电了,让我回忆当年的情景。有电真是太幸福了。”说着说着,灯亮了。小区顿时沸腾起来,马上回复生机。
在这突然停电的一个小时中,我明白了幸福,知道我们现在生活在资源充足的时代,享受着幸福的生活,真应该要知足,更应该要低碳、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