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又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像是在演奏着一首动听的乐曲。雨水洒下来,各种花草的叶子上都凝结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滴滴的小雨点,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诱惑。
我伸手接住了一滴,也接住了我的回忆……
那天,也是下着是这样的小雨,天气很阴暗。那时,青春期的我,十分叛逆。那天,也不知怎的,我十分生气,火冒三丈。下了课,与同学们玩踢毽子,也落得成为“残兵败将”。我的心情真可以说是坏透了,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我拿起了毽子,使劲往教室窗户上扔去。“砰!”窗户发出了剧烈的响声,悲惨的破碎了,同学们也都惊呆了。随即,便有一个刺耳的声音:“侯翔打破玻璃啦!侯翔打破玻璃啦!”我的气发泄了,但是老师的一顿训斥是免不了的。在我若无其事的出办公室时,老师的声音又叫住了我:“侯翔,下学后请你的家长来一下!”那声音,如霹雳贯耳,震坏了我的耳朵,但我也不得不服从命令。
刚下学,我一边淋着雨,一边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妈,我们老师叫你到学校办公室来一下。”妈妈不是第一次去学校办公室,当然明白我又闯祸了,于是无声无息的挂了电话,只留下了电话里“嘀嘀”的声音。
不一会儿,母亲骑着那辆破旧的自行车来了。她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我知道,那眼里是失望,是愤怒……瞥了我一眼之后,妈妈便急匆匆的进入了办公室……
回想着母亲当时的眼神,我不禁感觉到眼眶里湿湿的。随即而来的,便是满面的泪水。泪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让我分不清那是雨,还是泪……我的心中充满了内疚,猛跑出了学校,希望抛开心中一切的烦恼……
不知不觉,我已经跑到了回家的路上,雨丝飘到了我的脸上、头上……也打在了我的心上,是那样冷,那样沉,那样痛……就像一把利剑刺进了我的心中,使我喘不过气来。我就这样进缩在墙角边,久久的徘徊着,痛苦着。希望身体被雨打的冷了、痛了,心里就不会再这样子了。
突然,我觉得头上没有了雨丝,雨停了吗?我抬起头,头顶多了一把雨伞——妈妈的雨伞;身后多了一个人——妈妈。虽然妈妈的眼睛里没有了失望与愤怒,只有那和蔼可亲。但我的心里还是一下子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不知该怎样跟妈妈说明今天的事情。
这时,妈妈却开口了:“老师都跟我讲了,我也知道你是因为一时的心情烦躁而打破玻璃的。妈妈不会批评你,还准备给你支几招呢!或许你已经注意到,进入青春期以后,自己开始变得多愁善感起来。常常会为挺小的一件事伤心好一阵子,而别人的一句赞扬又会使自己顿感世界是那么美好。时而愁容满面,时而欢乐开怀……对于青春期这种烦躁的心理,妈妈以后会多带你参加社会活动,就像晨练呀、跳舞唱歌呀……走出封闭的世界!如果你是无法静下心来,那孩子,你也可以用转移法:就像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转移注意力。烦的时候就多和朋友沟通、和朋友一起出去散散心也是个好方法。总之,孩子,想开些,放松自己的心情,放飞自己的梦想,会让自己的心境开阔很多的!你如果不知道什么困扰着你,首先要搞清楚。例如,人际交往,学习成绩,家长关系等等。搞清楚以后,就可以跟妈妈或是自己信任的人聊一聊。如果孩子,你还是感觉不舒服,那就写写日记,做做运动,和要好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反正多做一些必须集中精力才能做的事情。尽量使自己的生活比较充实,不至于有时间去想些别的事情。相信我们的侯翔一定会突破难关的!”妈妈那坚定的话语似乎给我吃了一粒定心丸,使我不由的微笑起来。迎着小雨,我擦干泪水,抬起头,和妈妈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现在,我喜欢上了小雨,因为雨的声音似乎是妈妈的声音,充满着亲切,充满着温馨。妈妈,您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您为我开启了一扇有一扇不为人知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