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校园
我们从3岁开始上学,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大学,一直上到20多岁,前半生几乎是在校园里度过。校园是学知识的地方,但也是美好的、有趣的。因为在校园中也发生许许多多有趣、美好、难忘的事。
记得我小学三年级的冬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雪,一夜之间,路边的松树积满了雪,想一件白衣服穿子在身上,给松树增添了几分姿色。马路上、屋顶上也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放眼望去就像一个白色的世界,闪闪发亮,像在召唤着我们快去玩。
就在这一天的上午,语文课时,老师说:“这一节课我们下去玩,不过一定注意安全,下了雪地上滑,不要滑到了,更不能打架,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老师一说完,全班顿时沸腾了。我们怀着高兴、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一片空地上,那里由于是教学楼的后面,很少有人经过,所以那里有很多的雪覆盖在地上,没有扫,所以很适合我们去玩。
一来到楼下,我们想一群羊飞奔了起来。有许多男生组成一组玩打雪仗,语文老师在和几个女生玩堆雪人。而我却不是在堆雪人,而是和男生们在一起玩打雪仗。我们正好有6个人,所以分了两组,一组3个人,我在a组。我们一边追一边打,先在手里准备则几个雪球,然后我找到目标就扔。前几个没打中,而被我打的那个人,也开始反击了。我便开始防守,先跑,让他瞄不准目标,所以他打不中我,在这期间,我又在地上抓了几个雪球开始反攻,终于被我打中了,所以对方就少了一个人。然后经过我们组的努力,对方终于败下来了。快下课了,所以老师让我们集合,然后再老师和几个女生对的雪人前合了个影。那个雪人,它围着同学的围巾,戴着一个红帽子真是太可爱了!
美好的校园里,会发生美好的事!
人的一生进化过程是:出生→说话→爬→走路→跑→跳。当这些我们都已经具备的时候,我们就要跨越人生中的第一道关卡——上学。从幼儿园开始,小孩子们都不想离开妈妈,尽管在学习里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们玩耍,但他们还是不想去上学(也许学生们对上学的厌倦就是从幼儿园开始的);接下来又到了小学,到了小学,在孩子们的脑海里就生成了“作业”这个生字词。在一二年级,作业量还比较少,周末还有玩耍的时间;而到了四五年级,作业量慢慢增多,学习内容也逐渐加难,家长还会让上各种各样的辅导班;到了初中,作业不是一般的多,而是“十班”的多,还加上了历史、地理、生物三门课;再接下来就陆陆续续到了高中、大学等等。在这些都经历过之后,第一关卡也就结束了。而我,就恰好处在第一关卡中的初中,上述则为我的亲身体验。但是,有些时候坏事情就是在为好事情做铺垫,形成对照。
清晨,当我来到校园,一个操场映入我的眼帘,接下来,我又看到了一幢整齐的“回”字形的教学楼,旁边则是一幢艺术楼,要想进入艺术楼,需要经过无数级台阶,而在这数级台阶上,我们曾经辉煌过,我们曾经在这些台阶上举行过古诗文朗诵比赛。在本学期初,我们举行了“春之声”,在那数级台阶上,洒下过我们辛勤努力的汗水。在刚接到通知时,语文课代表便和班主任一起写串词,选古诗。在选好后,同学们在课下都认真背古诗,我和几位同学作为领读的,在课下还要背串词,我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去练习,背诵;老师还特意拿出几节课让我们练习,在比赛当天,同学们都心潮澎湃,终于,比赛结束了,我们班也拿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
这说完了校园中的美好,我们再说说我的班集体里的美好。
上课铃“零零”响了,上课了。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大家都积极举手,都希望老师能叫到自己,老师点名让逯文阳起来回答,逯文阳可谓是“激动不已”,“嗯嗯…这个题是…嗯…。就是…。”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老师说:“麻烦你快点回答!”“嗯…就是…”我们大家都笑的更欢了!
我就在这样的一个班集体里生活,快乐,美好,同样,校园也如此美好,快乐,充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