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游泳了14
人生,就需要一次次尝试。尝试就如打开成功之路的第一把钥匙。每个人都拥有尝试的机会,但关键是看你有没有尝试的勇气。而这个暑假我终于鼓起勇气去尝试了。
我是个“旱鸭子”。小时候学游泳时,呛了一口水,从此我对水产生了恐惧。这个暑假我尝试去克服这个恐惧。
我在期盼同时紧张的纠结心情中终于熬到了游泳的那一天。一切准备就绪,我站在泳池旁,心里更加紧张。我拽着栏杆,用脚小心翼翼地碰触水面,只是脚尖一碰到水面,我就像被触电似的把脚缩了回来。如此反复,心中犹豫不决。我思量许久,最后打算下水。我心一狠,一咬牙,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下了水。等我的脚踩到水底时,惊喜地发现水很浅,我松了一口气。
我终于战胜了恐惧,内心十分激动。我看着那些会游泳的人,与水玩耍,很愉快。看着这景象,我下定决心要学游泳。
所谓“虽然没吃过猪肉,但是看过猪跑”。我粗略的瞥了一眼,胸有成竹地开始游。奇怪的是,为什么我游不起来呢?无奈之下,我仔细观察别人,发现不仅手要动,脚也要动。我再次游了起来,猛地发现自己能游一点了。兴奋和激动涌上我心头,我学会游泳了!
如果一个人连尝试都不肯,那么就相当于把成功直接否决;如果一个人去尝试了,虽不能百分百取得成功,但是有这个机会取得成功和没有机会取得成功,你会选择什么?一定是第一个。所以我们要学着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