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前年暑假,我的邻居报了游泳班,看他每天拿着浮板进进出出,好不得意,我很羡慕,就跟妈妈说:“我想学游泳。”妈妈说:“学游泳可不简单,希望你能坚持。”
从第二天起,妈妈每天把我交给教练就走了。每天游泳前先是热身运动,围着泳池跑五圈。接下来是活动四肢及全身,其中有两个很要命动作。一个是:身体前倾,双手向后上方交叉,教练用力把我们向上提,使我们的头·身体·脚与地面平行。另一个是我们趴在地上,双手向后背着,教练的腿压着我们的身体,他的双手把我们的手向后提拉,疼的我们嗷嗷直叫。接着是趴在岸边双脚打水三分钟后,跳入水池双手伸直握住浮板做双脚打水练习。
正式训练是漫长而单调的单手打水,左右手交换练习约半小时,通常我们会被累得精疲力竭。
最可怕的是最后半小时,教练要求我们丢了浮板下水。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这样来回交换,到底游了多少个来回我不清楚,我只感觉要累死了。这时眼泪·鼻涕全都出来了。不知不觉中我觉得我已经“死”了。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坚持了二十多天,一个月下来我已将蛙泳·自由泳都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