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游泳了11
“去学游泳啦!”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你问我为什么要去学游泳,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好玩又有用吗!”
我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游泳馆,泳池里游着许多五颜六色“小鱼”。换上泳裤、戴上潜水镜的我立刻跳下水去,感到一阵清凉。“哗”的一声,张教练游来了,他对我说:“来,你先学基本功—憋气。”说完示范了一下,我心里痒痒的恨不得立刻钻进池底,可是又想到胡希俨的《钓鱼落水》,让我提心吊胆。张教练看我害怕的样子,说:“不怕、不怕,只要不用鼻子吸水就可“大功告成”了。“我按着教练的样子、提示试了一下,果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可怕。
我学会了憋气,第五天教练教我—蹬边。就是靠着泳池的墙壁,把头钻进水里,双手摆成一个三角形,后腿一起使劲一蹬,我像一艘破冰船把水“割”成两半。有一次,我因没把姿势摆好,而“沉入”水底,差点死了!
终于可以学蛙泳了,“一”、“二”“——”原来是我在练蛙泳腿啊,双腿一蹬一蹬的,像游泳的青蛙;“哗”“哗”“——”又是我在练蛙泳手,像划动的双浆。我把两个动作合起来,更像一只青蛙了。学会了蛙泳,我在教练的帮助下学会了换气。一会儿钻出水面,一会儿沉入水里,活像鲤鱼跳龙门。
在短短的18天内,我终于学会了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