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游泳了6
我从上幼儿园时就开始学游泳,到现在有七年了。
我刚开始学时不敢下水。爸爸叫我下去,我不敢下去,爸爸就抱起我把我扔下水。一开始我觉得自己好像要死了一样,刚刚呼吸就呛了水,只好努力地往上蹬腿,蹬了一会儿,我自己居然慢慢地站了起来。站起来一看,水只是漫道我的脖子!我会下水了!
我学会下水后又有一个困难——我不会憋气。用手表计时后发现我自己只能憋2—5秒钟,怎么办呢?要知道不会憋气就意味着我不能长时间地在水里游泳,就意味着我如果不小心掉在了大水池里我连伸出手或叫救命的机会都没有,就意味着爸爸、妈妈不会放心我一个人来游泳,那我的游泳次数就会大大的减少。我让爸爸按住我的头在水里,每5秒起来一次。慢慢地可以坚持每6秒一次,7秒一次……一直到现在,我已经可以憋气30几秒了。
我学会憋气后又有一个更大的难关等着我,我浮不起来!我游一下就会沉下去,游不了多远。怎么办呢?在浅水区爸爸用双手托着我的腹部,让我游。这样练了几个月,爸爸觉得我有点浮起来了,就改用单手托我。又过了好几个月,爸爸认为我已经会游了,就松开手跟着我走。可是他一放开手我的心就慌了,又沉了下去。接着的日子里,爸爸托托放放、放放托托,来了个过渡,练练我的胆量。又过了好多天,爸爸不跟我了,让我自己游。我一点也不慌,只管自己向前游去。
在读五年级时我已经可以脚不踩地游五十米了。现在我在读六年级,在两米深的水里也可以不用游泳圈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