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游泳了3
大家会游泳吗?如果不会我有一点小小的经验,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哦!
姥爷从我四岁开始就教我游泳,当时姥爷先教我憋气,后来跟姐姐一起学会了在水中漂、抓着墙学换气,去年开始学习游泳姿势,今年我已经能在深水区南北游一趟了。大家如果想学游泳,一定要先从小池子学会这几个要点,第一学会在水中憋气,第二学会在水中漂浮,第三漂浮过程中练习腿部动作、手部动作,第四压水换气。如果你把以上的要点都掌握了,你就可以去大游泳池练习了。
回忆我的游泳过程,一下水可能每个人都会有以下状况:耳朵蒙蒙的、鼻子会呛水、不敢睁眼、身体会不由自主地乱歪……耳朵和鼻子异常的原因是因为下水前没深吸一口气,水压大将水压近耳朵、鼻子。不敢睁眼是因为不熟悉水性,如果戴上泳镜下水便可以睁开眼睛,你能看见水下清澈见底。身体乱飘是因为水有浮力、身体没有绷直。这些现象纯属正常,过一段时间后你熟悉了水性就不会出现这几种状况了。
到深水区还有几个注意事项:第一要有人陪护、不要紧张,第二动作要标准、避免呛水,第三一定要有毅力,坚持练习。
游泳时不要害怕喝水,游泳喝水很正常哦!游泳是夏天很好的一个娱乐项目,今年我还发明了”深水炸弹“、”双子脱离“……希望你们早点学会游泳和我一起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