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3
在人的一生中,尝试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它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不管成功与失败,它们在我的心目中都有千金似的价值。它就像夜空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我脑海里一闪一闪,吸引着我去追逐。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记得有一次放假,妈妈回老家了,留下我和爸爸在家。我们愁眉苦脸,唉!午饭怎么解决呢?外面的饭又不健康。怎么办呢?有了!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就做蛋炒饭吧!爸爸兴奋的对我说:好啊!我双手赞同。
我先在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两根葱,还有最重要的——昨天晚上剩下的米饭。一切准备就序。开始,我先把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可我把劲用大了,蛋壳全掉在蛋黄和蛋清里面了,现在就要把蛋壳一点点挑出来。真可谓鸡蛋里面挑骨头——没戏。爸爸见状只好取出新鸡蛋。这次,我的力气很小,结果怎么敲也敲不碎。爸爸说:敲鸡蛋应该敲中间,敲裂以后用手一掰,将蛋清和蛋黄倒在碗里就可以搅拌了。我按照爸爸说的做,完全正确。下一步是把葱切成同样大小的段儿,我举刀用力地切,结果,它们连在一起没有断而且还大小不一。这时我请教爸爸,爸爸说:你能不能改掉你这急性子,切葱要轻点,刀向前推再往后推把握好距离就行了。我照爸爸说的做,果真灵验
最后一步是炒米饭了。我先适当地倒了一点油,等到油热了,我迅速的把鸡蛋倒进去之后赶紧翻炒,鸡蛋已经起泡,我赶紧放葱,倒入米饭,拿着锅铲不停地翻炒,最后放盐。十分钟过去了,香喷喷的蛋炒饭做好了,我和爸爸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感到特别的好吃!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生就是这样,只要勇于尝试,不管成功与失败,都会有收获。就像我学做饭一样,同学们,你们也可以试着去尝试一下你们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