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12
人人生活中都有尝试,人人都会尝试,爱迪生是怎样发明出白炽灯的?爱因斯坦是怎样想出相对论的?他们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都经历过各种尝试,经历过多次尝试,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功。我生活中就有这种尝试的经历,今天我说几件给你们听听。
一天,我向妈妈提出一个请求:我想学自行车。妈妈对我说:“你才这么一点大,就要学自行车?不安全。再等两年,等你大点,我就会让你学自行车的。”我等不了那么长的时间,才过了半个月,妈妈经受不了我的软磨硬泡,终于让我学起了自行车。
我和妈妈来到学校操场上,在塑胶跑道上学起了自行车。妈妈扶着车的后面,我在前面慢慢地骑着。突然妈妈松开手时,我心里发慌,骑不稳了,跌了一个大跟头,脸上,腿上多处蹭破。我忍着剧痛,又重新骑上自行车。妈妈问我:“孩子,有没有摔痛?哪儿有破的?给我看下。”我咬了咬牙,对妈妈摇摇头,让她继续扶着自行车后面,我在前面骑着。
一次又一次摔倒,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一次次爬起来,我已记不起摔了多少次了,终于我越骑感觉越好,到最后速度越来越快,回头看妈妈早已放手了,让我自己骑了,这时我心也不慌了,我已学会如何控制自行车的平衡了。
妈妈早在一边拿着果汁在等我,我迅速骑到她面前,停下来拿起果喝了一口,高兴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妈妈微笑地摸摸我的头,眼睛里还含着泪光,说“我家的孩子已长大了,自己学会坚强了。”
人,要尝试,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去尝试,不去尝试怎么获得成功,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成功后喜悦,得不到赞赏。
失败不可怕,不敢去尝试才可怕。要尝试,更要坚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