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6
寒冬来临,我家的小兔萌宝蜷缩在笼子的一角,一动不动。我生怕它冻着了,于是决定给它做一个温暖的新家。
我翻箱倒柜,找出一个废旧的大纸箱,在上面用大红色的水彩笔写上“小兔之家”。接下来,我双手抱着纸箱子,双腿跪在地板上,拿着小刀,费力地在纸箱上刻了一个窗户。我迫不及待地把脑袋伸进窗口,呀,不好!我的脑袋被卡住了,情急之下,我又拉又扯,好不容易才拽了出来,脸被蹭得又红又痒。不过,兔子的小脑袋应该是可以轻松地伸进伸出的。然后,我又用小刀裁了个门。最后,我拿来一个小垫子,细心地把它剪成一个长方形,铺在箱子底部。兔子的新家大功告成了。我感觉这个“房子”充满了童趣,我真想变成童话王国里的小矮人,从这个门里进去,来到一个无比憧憬的小世界,然后再喝一瓶变大药水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我的小兔萌宝会喜欢它的新家吗?
我悄悄地走到呼呼大睡的兔子旁边,一把抱起它,可它好像十分警惕,四脚使劲朝下蹬,好像故意和我作对!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兔子弄进新家,我欣喜地看着自己的“大作”,洋洋得意。
这时,妈妈下班回来了,我赶紧用双臂挡着兔子的新家,可兔子萌宝在新家里又蹦又跳,还伸出小爪子拼命地挠我的裤腿,我大叫一声,妈妈赶紧跑了过来,急切地问:“怎么了?”“没……没什么!”妈妈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疑神疑鬼地问:“又在家搞什么新发明了呀?”
我只好走开,给妈妈看了我的“大作”,这次,妈妈倒是好好地表扬了我,说我干得不错,可是,我的“萌宝”却不领情,一会儿就跑回了自己原来的笼子,躺在里面懒洋洋地睡起了大觉,再也不光顾它的新家了。哎,我的心都要碎了,这真是一次麻烦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