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7
奶奶家在农村,每当放假我都会去奶奶家,我的假期几乎都是在奶奶家度过的。
那年寒假,我又去了奶奶家。那天正下着大雪,奶奶出去了,妈妈和爸爸去别人家串门去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屋子里很冷,按平常这个时间妈妈应该正在烧火。可是妈妈走了,我又不会烧火,所以屋子里冷极了。我穿上外套,又给自己披上了一层厚厚的被褥,想让自己暖和一些,可是无济于事,我还是冷得瑟瑟发抖。
终于,我受不了了,决定自己去烧火。我努力回忆妈妈烧火的每一个环节,我先向灶膛里面放了一些木头,又放了些引火柴,然后拿起火柴,“哧啦”一声没点着,又“哧啦”一声,还是没点着。最后我又划了一下,见冒出了火苗,我连忙把火柴放在引火柴的上面,引火柴是着了,可是木头并没有着,只是被熏黑了。
很快,引火柴烧没了,火柴也灭了,我只好重来一次。可是又失败了,我不甘心,又尝试了一次,可是这些东西好像故意看我笑话似的,怎么烧它也不着,最后,我生气地把火柴一扔,爬到冰冷的炕上,宁可挨冻也不尝试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蜷缩在角落不停地发抖,又看了看灶膛旁边,就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一会儿,我感觉到房间变暖和了,我知道是妈妈把火点着了。
虽然这次尝试以失败告终,但有勇气去尝试,我想也算是另外一种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