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5
在我的人生中有一次非凡的尝试,说非凡对于许多人来说也很平凡,但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十分非凡,因为那时我学会了自立。
那时我才五岁,什么都不会,妈妈却要求我在那一天,我要尝试学会自立。我还不知自立具体是什么,具体要做什么,妈妈给我细细述说了一遍。就在第二天,我开启了自立的旅行,我尝试了自立。
早晨我一觉醒来,想让妈妈帮我穿衣服,刚想喊妈妈,我就想到了昨天我与妈妈的约定,便学着妈妈给我穿衣服的样子,给自己穿衣服。当然,从每个人穿衣服的角度来看,妈妈给我穿衣服的方式是行不通的。而这也是要学的,那就只好叫妈妈本人来了,一指导,我便懂了,原来是这么简单啊!
晚上洗衣洗澡比穿衣服可难多了。洗澡是把水开好,把身上洗干净就好。关键是洗衣服,白天穿的袜子,还有洗澡时的毛巾都要洗干净,那么这又要怎么洗呢?
打开水龙头,只冲洗一遍,肯定是洗不干净的,这时妈妈又要出场帮忙了。
妈妈在旁边指导我步骤:首先把衣服放入盆中,打开水龙头,把水接入盆里。随后就要打上肥皂。做完这一步,我觉得自立并没有那么简单,妈妈平时也十分辛苦啊!
我清晰地记得那时还是冬天,水,冰凉的刺骨,一碰到水就仿佛是寒气入体。
我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洗好了这些衣物,把这些衣物全都晾晒了起来,就在那儿天,我感到十分快乐。我在那一天,在那一次非凡的尝试之中,我也学会了自立,这真是一次非凡的尝试!这真是充实而又快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