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13
轻依树藤,闭目遐思,浓浓夜色,飘来阵阵沁凉。也勾起了那段心灵尝试的故事……
去年初夏,一阵风席卷而来,呼啸的吹过绿草的发尖,清香缭绕。醉人芳香,灌醉了绿草。
“什么时候到山顶啊!”我抬起胳膊,抹了抹头上的汗珠,“这都爬了两个小时了!”我坐在石板台阶上,伸了伸早已僵直的双腿。
“差不多爬到半山腰了吧,应该还有几个小时吧!”大伯从包里掏了瓶“农夫山泉”,拧开瓶盖,一只脚踏在石头上。他的额头上有一个黑色的小疙瘩,上面还有一撮毛,好似那咖啡豆,无赖的躺在上。
我猛地站起来,眉毛皱成了八字形,“不是吧?才爬到半山腰!”我有点想放弃了,可想起那山峰上,那独一无二的风景需要我心灵的尝试。想到这,混沌的眼眸逐渐变得清明,我迅速背起背包,“我们继续走,看谁先到山顶!”刹那间,汗如雨下,夹杂着淡淡的风香,直入地底。
我尝试着站立在高耸入云的云崖边。眼前,美轮美奂,心灵一下子就变得酥软起来,宛若那飘无虚渺的云雾,在连绵的山间轻吟浅漾。
那是一次心灵的尝试,至今还犹如老师谆谆的教诲,在我的记忆里定格、永存。
是啊,每一次困难,都是成长的机会,就像埋藏在沙子里的宝石,闪烁着璀璨的光芒,但需要心灵的尝试,与不可动摇的信念,去寻找,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