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9
我经常看见小伙伴们在泳池中畅游,如鱼得水,悠然自得,我羡慕极了。人说“百闻不如一见”,但是我觉得“百见不如一干”。我那颗心动摇了起来,产生了想学游泳的念头。刚来到泳池边,我心里不免有些兴奋。可又想起我怕水的秉性,我有点打退堂鼓了。学?不学?学?不学?……学和不学在我脑子里打了起来。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最终,“学”胜利了。既然学,那就要好好学!
刚开始,我在水里还瑟瑟发抖。做了一些运动后,我才停止了发抖。老师先教我们怎样漂浮在水面上。我先把手扒在池边练习。突然,我一不小心松了手,又憋不住气了,便本能地张开大嘴想呼吸,却呛了不少水,还好我及时站了起来。我没有害怕,又重新练习,经过不断地练习,渐渐地,我可以憋气、漂浮、打腿了!
接下来,我按老师教的方法试着游了起来,可是,刚加上老师教的动作,整个人便沉了下去!我没有气馁,继续接着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数次尝试后,我终于掌握了要领,可以游起来了!不过只能憋着一口气游个两三米,不会换气,所以还不能长时间游!我没有满足,继续在老师的指导下勤学苦练,学会了换气!我终于可以像鱼儿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了!现在,我游泳的速度可以远远地甩掉我的朋友们,我成功了!
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去尝试一次。如果你尝试做一件事,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如果你不尝试,那么你永远也不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