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是什么?尝试就好比在与死神搏斗时,把握那百分之一的机会,就好比体验一次自己从来不曾有过的感受。那次尝试也真是“不试不知道,试了吓一跳”。
那天晚上,我郑重地向爸爸宣布:“儿臣次日,想尝试一下当残疾人的滋味,请求‘父皇’批准,‘父皇’在上。”“父皇”听了之后很是惊讶,但过一会儿,脸色又缓和了,然后爽快地答应了。想到第二天早上的情景,我真是有点迫不及待呢!
次日成时,我就犯愁了,平时这衣服用两只手穿,很快就穿好了。可今天早上,我的两只手臂是“残废”的。我便坐在床上,用脚勾起衣服,往身上送,可怎么也送不上身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穿上,最终,我还是在妹妹的帮助下才完成的。
中午吃饭时我更是手足无措。因为没有“双手”,只能用脚吃饭。首先我把筷子夹起来,再摆动着脚趾去夹菜,可是这脚儿刚夹到一半,又掉了下来。这样反复了好几次,不仅浪费了食物,自己也好饿。一气之下我扔下碗筷,干脆不吃了,关上房间的门,肚子真是“来也空空,去也空空”啊!
以前我看那些新闻——残疾人用脚也能把字写得那么漂亮,本人很是敬佩,下午我便也来了一次尝试。我先让家人把墨砚拿来,搬来笔架再把纸张推开,我要开始大展身手啦!我用脚夹起毛笔,让自己保持平衡,不要摔倒。经过一番“磨难”,我终于完成了。我发现我写得字可以跟欧阳修一比啦!欧阳修的字可谓是“鱼跳龙门,龙飞凤舞”。我写得可谓是“浑水摸鱼,鱼目混珠”呀!想来这个残疾人可真不好当呀!
经过这一次的体验,我才知道那些身体残疾的人,是多么不容易。而那些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人又是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