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10
光阴似箭,六年的学习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在这六年中,我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次尝试……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家专心致志地看书,突然,我被书上的一个问题吸引住了:怎样才能使高空摔下来的鸡蛋不破?看到这个问题,我觉得很奇怪,鸡蛋轻轻一碰就会破,从高空摔下来,还要不破,这怎么可能呢?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我还是想试一试。
我找出一个鸡蛋,爬到阳台边,手一松,鸡蛋便从我的手中掉了下去,只听见“啪”的一声,鸡蛋开了花。我不甘心,又拿了个鸡蛋,这次,我不像刚才那样冒冒失失了,我思索着:要使鸡蛋不破,最好用什么东西把鸡蛋包起来,我看到了一块布,便把鸡蛋包在了布里,然后把布扎紧了,来到阳台边,把鸡蛋丢了下去,这次没有听到“啪”的声音,我想成功了,鸡蛋肯定没破。来到楼下,我把系在布上的绳子解开,令我失望的是布里的鸡蛋还是破了,蛋青蛋黄流了一地,两次都没有成功,“我就偏不信这个邪!”我得倔劲又上来了,第三次拿起了鸡蛋,这回,我找了一块厚厚的海绵,紧紧地包在鸡蛋上,小心翼翼地扔了下去,鸡蛋掉在地上后,我迫不及待地奔到楼下,把海绵轻轻地打开,啊,一只完好无损的鸡蛋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高兴地大叫起来:“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次试验,我明白了:只有大胆地尝试,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