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的尝试8
每个人都会有尝试,尝试成功或失败。童年是欢乐的、美好的,它给每个人留下最好的和遗憾的,大胆的尝试一下,也许你会发现到、感悟到,童年并没有那么复杂而是简单快乐的。
烧饭,是我第一次尝试。可能是受到那次的影响:妈妈烧了一桌的蔡。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一下子就觉得肚子饿了,马上狼吞虎咽地全吃完了!我觉得今天这顿饭特别香,特别好吃!
饭后,我就缠着母亲说:“妈妈,您能教我做饭吗?我也想学做饭。”妈妈看着一脸期待的我说:“你确定吗?烧饭可没那么简单。”我点点头,妈妈便上街买了一下蔬菜。妈妈洗净双手,对我说:“我先示范给你看一遍,你去把手洗一下”。妈妈做了一道我最喜欢的菜,那就是可乐鸡翅。
妈妈只用了20分钟的实践就做完了一道菜,下面该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拿出了一本做饭秘籍,翻到红烧肉那页,模仿妈妈的样子,一本正经的做起了红烧肉,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打开锅盖一看,呀!我的红烧肉变成了红烧黑炭,我感到非常沮丧,妈妈安慰到:“别难过,每件事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的,更何况成功是失败之母,你再尝试一下,吸取上次的教训,或许会不一样”。受到鼓励的我又一下坚定了学做饭的决心,便央求妈妈再教我一道简单点的菜,妈妈教了我蛋炒饭,虽然这道菜看上去十分简单,但是味道也非常重要,我很快的把这道菜最出来了,妈妈尝了一口,笑眯眯的说道:“咸淡适中,味美可口真心不错!”
看着我第一次的劳动成果,心里乐开了花。你说,我能不感到骄傲和自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