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2
这个假期发生的是很少很少,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去呼市参加舞蹈比赛。
比赛前一天,我们一家人去了呼市,在姑姑的招待下,我们尝遍了那里的各种美食,有火锅、蛋糕等等,我的心都被带到美食上去了。可想想即将到来的舞蹈比赛,也没食欲吃了。我的手心开始冒汗,妈妈安慰道:“没关系,好好想想动作,明天头脑清醒一点,肯定能演好!”听了妈妈的话,我也不紧张了。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化好妆来到了比赛的地方。我们是第二个演的,在路上我就开始紧张,一直回想着动作、节拍和队形,甚至还跳了起来,路上的人都奇怪地看着我,我的心还是在“咚咚、咚咚”地跳个不停,好像在跟我一起跳,一直跳到目的地。
比赛开始啦!“请第一位选手上台。”主持人大声说道。大家都很开心,可我却一直坐卧不安,头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我上台会不会忘记动作?如果忘了,会不会手足无措?迎接我的将是至高无上的掌声,还是嗤之以鼻的嘲笑?我黑暗的心在向我发出信号,快退出比赛吧!
第一位选手很快就演完了,我也不得不走上讲台,强光照的我快睁不开眼睛。音乐响起,我的心随着平缓的音乐渐渐平静下来,使我的脚步变得轻快,随着音乐一跃而起——“啪啪啪啪”热烈的掌声爆发出来,我如释重负,心情愉悦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