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每个人抒解压力、沉淀心灵的方式不尽相同,有的人喜欢的休闲活动是打球、爬山,有的人则喜欢听音乐、弹乐器,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休闲活动无奇不有,而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跑步。翠绿的幼苗需要阳光的的照射,才能成长茁壮、美丽的花朵需要雨露的滋润,才能绽放、而我们的身体需要多运动,才能长保健康。和跑步的邂逅是源自小学的运动会,当时,因为班上跑步的人才可说是少之又少,体育老师独排众议选择我当200米的运动员,这下我可慌了,读书还算可以,体能可就差的远,不但手脚不协调,速度也还挺慢的。不过既然选上了,我就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情来练习。
我每天定时到操场上报到,练习如何手脚协调、减少过弯时的离心力……很快的,晃眼间就到了运动会,轮到我比赛时,对手们个个跃跃欲试,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踫!”一声,所有的选手有如猛虎出栅、脱缰野马般狂奔而出,有股排山倒海的气势直逼群众,我努力展现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成果,突然,我觉得腰部一紧,两旁一片叫喊声,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我居然拿到了第一名,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至此之后,每有疲累的倾向,我就会到附近的操场,享受挥汗如雨、风驰电掣的快感。跑步,不但可以长高、长壮,更可以使疲惫的心灵得到慰藉,将烦恼全数抛到九霄云外,并得以充满电力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到来。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就是可以和风一同追逐嬉戏的—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