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5
今天下午体育课上,老师宣布要举行800米跑步比赛。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连连叫苦。800米就是绕操场跑四圈啊,跑这么长的路程,体力消耗太大。所以,同学们都感觉十分紧张。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体育老师一声令下:“预备——跑”,男生们如同离线的箭一般地冲出去,他们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拼命向前飞奔。一圈、二圈、三圈,只剩下最后二百米了……这时候,同学们之间已经拉开了很长的距离。跑在前面的同学依然轻松自如,步伐矫健。有的同学虽然累得满脸通红,脚步沉重,但依然坚持不懈,紧跟队伍;有的同学远远地落在后面,脸上挂满了晶莹的汗珠,仰着头,张着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跑起来摇摇晃晃的,好像我家养的金鱼在水面换气的样子。终于,大家都冲到终点了。
现在该轮到我们女生了,老师发令以后,女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虽然我跑得很努力,但仍然有很多人超过了我。一时间,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滋味,全身乏力,腿脚也不听使唤。这下可丢人了。怎么办?放弃吧。可转念一想,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嘛。想到这,就像变魔法似的,我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比赛结束了,大家都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高兴。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努力了,坚持了。战胜困难,走出困境,成功就会属于你!这就是此次比赛带给我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