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15
开始上课啦,老师捧着一包饼干笑眯眯地走了进来。
我们百思不得其解,心想:“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正当我们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老师说道:“我们今天玩挤眉弄眼吃饼干。”
说完,老师就开始分组,把右边的同学分成“右手队”,左边的同学分成“左手队”,然后我们每个队伍选出一位同学上台比赛。我们右手队派出了小鑫同学,只见他信心十足,好像料到自己会赢似的。左手队派出小晴同学,但是她看起来可不像小鑫这么信心十足,可能因为她是个文静的女孩。
比赛开始前,老师发给他们一人一些饼干,拿到饼干后,老师大喊一声:“比赛开始!”只见小鑫把一个饼干放在额头上,然后把眉毛皱成了倒八字,就这样,他皱了又松,皱了又松,但是目前饼干还是在那没有反应。再看看小晴,原本漂亮可爱的她,也把脸皱得成了“抽象画”,饼干还是没有反应。看得我都替他们着急了,突然小鑫头上的饼干一下子变成了“乖宝宝”,像坐滑滑梯一样从眉毛上滑了下来,滑到了脸上的“珠穆朗玛峰地带”鼻子上了。而小晴这边,她还因为一动不动的“坏宝宝”饼干着急呢!我真佩服小鑫,他十分淡定,动作有条不紊。最终,我们赢了,我们全队欢呼雀跃!
通过这次比赛,我领悟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凡事不要着急,慢慢来。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