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只耳朵听6
“叮铃铃……”下课了,随之而来的于我而言却是无尽的纷扰。同学们欢乐的嬉闹声和远方隐隐约约的促销口号纠缠在一起,织成结实的大网,将我困在其中。
完了完了!我在心里哀嚎。妈呀,今天怎么这么吵呀!这不是要人崩溃的节奏吗?刚刚结束的月考送了我一份“大礼”,那个我不愿面对的数字给我施了魔法,让我像匹诺曹一样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脑子里嗡嗡直响。唉!又要受到七科老师的连珠炮攻击了!
“踏踏踏”,咦?是英语老师吗?为何她的脚步声一点儿急躁的情绪也没有,反而如落叶亲吻大地般温柔?没有想象中劈头盖脸的斥责,她轻轻地启唇,道:“孩儿啊,你这次考得确实不好。但别担心,我相信你有实力!”我涨红了脸,惭愧地迎上她温柔的目光,体谅与安慰通过她用微笑营造的磁场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温暖了我冰凉的双手,安抚了我怦怦乱跳的心。“没有人能永立不败之地,努力奔跑的孩子头顶永远是一片蓝天!”“嗯”。简简单单的鼓励,传达的是莫大的关怀与信任。
“嗒嗒嗒”,咦?是老汪吗?一反想象中惊雷般沉重的脚步声,一如平日里的沉稳。“你晕啊,孩儿嘞,你咋考的?”“我……我也不知道,我心烦。”“你要注意时间安排和自我管理啊!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临场心态同样起决定性作用啊!”我窘迫又感动地抬起头,不同于咄咄逼人的责问,这样耐心、真心的分析与指导更令我感动。头顶上黑压压的乌云被驱散,暖流源源不断地注入身体。
“啪嗒、啪嗒”,皮鞋在瓷砖上拖沓的声音由远及近。完了!我心道,老班来了!我认命地闭上眼,等待一场狂风暴雨的骤降。静默中,一只大手不轻不重地在我头上拍了两下,似警示,似安慰。“啪嗒、啪嗒”皮鞋由近及远。我知道,这大手传达的是重振旗鼓的希望,强大的魔力像电流一样传入我的身体,此刻,我是超人!
在纷扰喧嚣的世间,我不得不用一只耳朵听繁杂的现实,也要留一只耳朵聆听那饱含爱的脚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