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只耳朵听10
阴沉的心情,仿佛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那时,须静下心来,看看周边的风景,听听花开的声音。
步入初中,学习压力变大,作业堆积如山。每当我揉揉酸胀的眼睛,抬起头,看着墙上的钟已快指向夜晚十点,又埋下头,看着还剩下的作业,心里总在郁郁地想:我整个初中生涯,不会都得埋没在作业堆里吧!我甚至不敢想象将来高中的情景。
妈妈为我端来牛奶,拍拍我的脑袋叮嘱我趁热喝,作业慢慢做,别心急!我知道妈妈每天起得比我早,睡得比我晚,一切比我辛苦得多。可不管我多晚,妈妈依然在等着,顺便把家务全都做完才睡。唉!我叹息生活是千篇一律,枯燥无味的。
“哟!阳台的花快开了!”妈妈收完衣服,偶然发现阳台唯一的那盆花中的几个花苞开了一半。正在为难题所愁的我有意无意地抬起了头,赫然看到了窗外阳台上立挺着几朵含苞欲放的花。
这盆花是亲戚送的,直到今天我们家也不知道这是盆什么花。而且家里人对养这花花草草也没什么经验,只是有事一时兴起,浇一两瓢水,其它时候,都是把这盆花忘到脑后。
也真是个奇迹,这盆花竟在我们家如此粗糙的照料下开出了花。这还未绽放的花,冲散我脑海里一切烦恼,疏通了我的思路。我很快地找到了这道题的另一种解法,今天的作业算大功告成了。
自从留意到了家里的这盆花,我感到对每天都差不多的生活厌倦淡了许多,就连路边的野花我也会去留意欣赏一番,它们的色彩,它们的气味使我心旷神怡,上学之路不再沉重。
在我眼里花开就是一个生命的成长——又青又小的花苞长成花骨朵,从灿烂的花朵变成枯萎的残红,掉落到土壤里,融入到它生长的地方。一场花季如何会一帆风顺?有些花朵禁不住风吹雨打,还来不及绽放便掉落了;而有些花,却迎着风霜凄雨,开得灿烂艳丽。
当你在听生活中的噪音时,不妨留只耳朵听花开的声音。它会告诉你,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你能迎难而上,生活便不再是千篇一律,而是精彩万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