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只耳朵听2
“跟你说了多少遍,今天出门要带雨伞,而且我是不是告诉过你今天要降温,还穿得这么少,不感冒发烧才怪。”妈妈又开始在我耳边唠叨,“让你早上不听我的。”我想起自己早上没听妈妈的话导致的后果,不禁告诫自己,留只耳朵听吧!
今天早上,因为上课要迟到了,我匆匆吃了几口早餐就往外冲。妈妈和外婆一直在耳边叮咛:“今天肯定要下暴雨的,雨伞放书包里了吧?”“放了……吧?”我满不在意地应了几声,穿上鞋子,就飞奔下楼梯。隐隐约约听到背后妈妈的喊叫声:“外面太冷再穿件外套……”下午放学了,雨还没有下起来,我想起早上外婆和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不禁感到有些好笑。但在回家的路上,天气骤变,雷打得天好像要裂开来,天空中还下起小雨来,几秒钟后就演变成了倾盆大雨。我惊慌失措,风雨中奔跑的无助的身影显得格外凄凉。最后,没错,一场秋雨一场寒,淋了一场秋雨之后,晚上我就发烧了,而且最高时烧到了四十度。
生活中总有人给你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和叮嘱,那就是家人。留只耳朵听吧,听听背起书包远行时家人给予你的叮咛和建议;听听在你骄傲自满时家人给你的提醒;听听失落无助时家人给予你的鼓励和帮助。甚至一些毫不引人注意的小细节,往往你自己都没有注意,家人却都已经帮你安排得当。有的人会说,家人的唠叨声会使我们感到心烦意乱。我也有这样的体会,外婆经常对我说:“看看你的房间多乱,赶紧去理理,不然都成猪窝了!”每当这时我就会想:真烦人,过几天再理又不是不行。可是过后看着整洁的房间,也知道正是家人常常在嘴边的温馨的唠叨话语,才使我们有了家的模样,家的温暖。我们常常忽视了家人对我们的爱,但家人对我们的爱才是最无私、最真实的爱。
留只耳朵听吧,听听家人唠叨,或许你能从中听出一些平时无法感受到的东西,从中领悟到那份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