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只耳朵听7
以前,以为初中只是忙一点罢了,还是有时间出来玩的,不会出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情况。可是,我太天真了,上了初中才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早起迟睡,作业超多,简直是肉体、精神的双重压迫!
上学了几周之后,我突然发现我上课都听得懂,但作业质量却不是很好,学习效率不高,因此常常觉得自己的脾气有时控制不住。母亲总是和我说让我出去走走,我们在这件事上发生了好多次冲突。
这周末,我又被如山一样重,如星星一样多得能拿去填海的作业压着,丝毫不敢放松和它们的决斗。这时,母亲进来了,给我端来了一碗水。当我端起水喝了一口,觉得有一股清凉甘甜的泉水滋润着心田,这时母亲突然说:“作业写累了就出去走走,放松一下。”我听着,不知为何心中窝着一团火:“行了,作业那么多,写都写不完,怎么可能会有时间去玩呢?”我头也不抬地说。母亲看着我,叹了一口气,出去了。
继续写作业时,母亲又进来了:“孩子,在学习的时候,不要忘记——要留只耳朵去听闻窗外的鸟叫,听听大自然的声音!”
这句话真真打动了我:“好吧,我们走吧。”
到了楼下,走向那片草地,那片草地,那片绿茵茵的草地,环顾四周,那一些景物一个个地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那座破烂不堪的土墙更蒙上了岁月的斑,变得更老了;那棵可爱的小树,如今却也已经变成了一棵年轻力壮的大树;那一汪清澈见底池塘如今却变为了苔藓的天堂……一切变化如此之大,但那片草地却有不逊当年的活力,草色碧绿,似乎映出了天空……忽然,吹来一阵风,吹来了它们的关心,对我打着招呼,我呼吸着那甜丝丝的风,心中的苦闷、烦闷也消除了,全身似乎注入了力量。它们也似乎在给我打气:“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多么想就沉浸在这么一个环境中啊!
等我回去后,发现作业效率提高了,作业写得更快了,我终于明白了在我们沉浸于学习和读书声时,一定要留一只耳朵去听听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