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只耳朵听11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眼睛,让我们看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可是,如果不用眼睛,能不能看到外面的事物呢?当然可以啦,用手,用手去触摸一样东西,就可以知道它的形状,大小。可是,老师却说要用“耳朵”去“看”世界,我的脑子里立刻冒出了一个小问号:怎么去看世界?但老师却说要用实验来证明留只耳朵听。
为了验证耳朵到底能看到什么样的世界,要用一首老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分别用女生独唱,男生独唱,男女合唱三种不同方法来证明。
证明开始了,先是女生开始唱,女生的歌声安静,温柔,听着听着,我好象在一个暖洋洋的下午,躺在一个铺着毛茸茸毯子的躺椅上,一边品尝着各种各样的点心和茶,一边欣赏着四周的风景,这一切是多么美好,温馨啊!接下来,轮到男生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只听一声吼打破了宁静,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是石自立,此时的他好象一只兴奋的狮子,在哪边乱吼着,我又听男生唱了一会儿,他们的歌声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在夏天的一个夜晚,繁星闪烁,我刚要入睡,只见一只蚊子飞了过去,“嗡嗡嗡”地让我无法入睡。最后,大合唱了,歌声整齐,响亮,象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在军训。
“让我们荡起双桨……”伴随着歌声,我仿佛穿越到了1955年的那个夏天,看到了刘炽爷爷,我看到了他和少先队员一起玩耍,嬉戏,一起比划船,打水仗,我也坐在小船上,沉浸在欢乐中。
我明白了,用耳朵也可以“看”世界,即使没有用眼睛,但是,用耳朵也可以感受到用眼睛看到的一样美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