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2
我家养了六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住在长长的、透明的鱼缸里。有红色的,黑色的,还有黑白相间的。小金鱼全身金黄,头上长着一双微微鼓起的大眼睛,骨碌碌地直转,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它的嘴巴上面长着一条白边,细细的,小小的,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呢!小金鱼全身长着许多鳞片,像披着一件金色的战衣,真神气,多威风。它的尾巴分为两片,每片都是尖尖的,还挂着一些橙色的条纹呢,真好看!
给小金鱼喂食物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当我拿着鱼食来到鱼缸边,几条小金鱼仿佛闻到了鱼食的香味,争先恐后地游到水面上来,小嘴还一张一合的,似乎是在对我说:“快点,快点,我饿了。”当我将鱼食撒下去后,它们就你争我抢,互不相让。有时候还为了抢一颗鱼食而撞在一起,真是可爱极了。没抢到的小金鱼,就眨着无辜的大眼睛,像是在跟我要吃的。我只好再撒了一点鱼食,它们便摇头摆尾地向食物游去。
金鱼宝宝们吃饱了,便开始做游戏了。它们一会儿在水里游动,一会儿在水面追逐,拨动鱼尾,吹起水泡,只见一个个都把头浮出水面,嘴巴“叭叽”一下就会“啵”出一个小泡泡来,然后一个华丽的90度转身,就游到旁边去了。小家伙们排着队,你吹我也吹,玩得不亦乐乎!我就在一旁帮忙着给他们数数,加油!
每当我放学回家,总会迫不及待地奔向鱼缸边,跟它们逗乐,嬉闹,给它们喂食,换水……看到小金鱼扭动着身后的大尾巴,活蹦乱跳地在鱼缸里游来游去,我打心眼里喜欢上了小金鱼。因为它们是我课余生活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