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3
说起我家的金鱼,我可是有满肚子的话。
当初,爸爸给我买了6条金鱼。它们体态各异,颜色也不相同。我给它们都取了有趣的名字:灰色的叫灰太狼,黄色的叫小黄,红色的叫小红,金色的叫小金……我最喜欢的就是灰太狼。在这些鱼中它的个头最大,它的模样可有趣了:尾巴大大的,花花的,身子是灰色的,头顶上有一簇是红红的,像一个小红帽,样子和动画片中的灰太狼有点像,因此,我给它取名叫灰太狼。
灰太狼很聪明。有一回,我在给鱼儿们喂食时,一不小心掉下去一大块面包,没法捞上来,我急得很。因为鱼儿们是不能吃这么多的,要是撑死了,该怎么办?灰太狼见了面包,便游过来吃。它一咬就是一大口,我非常担心它会撑坏。但灰太狼可不这么傻。它咬了一大口面包,再吐出来一点;再咬一口,又吐出来一点。我一看它这种吃法,笑了:这种吃法是不会被撑死的。其他的鱼见了,也学着灰太狼的吃法,咬一大口,再吐出来一点。我佩服极了。灰太狼,你真聪明呀!
灰太狼不仅聪明,还很重情义。一天,它的伙伴小黄突然生病了,不吃也不动,饿死了。小黄的尸体漂在水面上,灰太狼见了非常难过,便在小黄的身边游来游去,好像舍不得它离去。我拿出渔网,要把小黄的尸体捞上来。灰太狼见了,便奋力往上一跃,跳进渔网中,不让我把它的伙伴带走。我看了,被灰太狼和小黄之间的友谊感动了。
现在灰太狼3岁了,身体比其他的鱼健壮。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灰太狼一定会长得更加健壮。
多么可爱的金鱼呀!我爱这些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