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6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可爱的小动物,有聪明的海豚,可爱的兔子,机灵的小猴等等。在这些小动物中,我相信大家肯定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吧!我呢,也不敢苟同,我喜欢的小动物,不是那活蹦乱跳的的小松鼠也不是那可爱敦厚的大熊猫,而是那娇小柔弱不堪一击的海洋生物-----小金鱼。
小金鱼身披一件闪烁着金光的“贵妇旗袍”两只圆鼓鼓的大眼睛十分灵活,像两颗珠子一样镶嵌在脑袋的两侧,身后的一条尾巴十分美丽,左右摆动,活像一条黄纱裙在水中挥舞,乍一看,简直是天上的“鱼仙”下了凡-----美!
如果小金鱼只是很漂亮,不知道怎样吃食,找食就会被说作“虚有外表”可小金鱼却变化无常,奔走与两者间。
有时小金鱼呆若木鸡。一天,我正哼着一首小曲子走到浴缸边,见小金鱼正痴痴的望着水草发呆,好像在思考一个难题。我微笑着撒下一些鱼粮,静静的看着他,可它呀,却像个睁眼瞎似的,吐着泡泡。我望望窗外,并不是中午啊。它不应该午休的,我好奇的把手洗干净,放下鱼缸,碰了碰他。它扭过头来,看了看我,冲我摆了摆尾巴,好像在说:“别碰我,别碰我,好难受啊!”便又发起了呆,我哭笑不得,只好离开了鱼缸。
有时候小金鱼十分机灵。有一次,我写完作业,正准备出去玩时,才想起还没有给小金鱼喂食呢!我赶紧抓了一把鱼粮,跑到浴缸旁,这是,小金鱼地肚子变扁两位,它正用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好饿啊,快喂我吃吧!”我想玩一玩它,便把手放进手里。谁知道它以为是食物,便咬了一口,我生气了,把食物撒进去后便把手放在离他近的地方,等他一走,便用手去赶它,他可还没有碰到,小金鱼便跑开了,我的手一路追去,小金鱼一直跑掉,十分灵活。它时不时还回头看看,吐吐泡泡,好像在说:“哈哈,你追不上我。”我没有办法,只得拿出了手。
这就是我家的小金鱼,你喜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