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知名人士”6
说起我们三年五班的“知名人士”,那肯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奇才”蔡哲城吧!
他的学习成绩很差,在我们班一直稳居倒一,连在年段也是倒一倒二。他还很没有礼貌,有一次,一个同学不小心踩到了他的橡皮,他二话不说就破口大骂,差一点就打起来了。最后还是我们的班长去劝架,才平息了这场“战争”。
但是为什么说他是“奇才”呢?因为他非常大胆。有一次,我们学校举办运动会,其中一项是1000米长跑,我们班的运动健将们纷纷表示自己没跑过这么长的距离。就在大家心急如焚的时候,他挺身而出,拍拍胸脯说:“我虽然也没有跑过1000米,可是我平时很爱运动,让我来跑吧!”就这样,蔡哲城成为了我们班1000米跑步的主力队员。比赛时,我们都去操场上为他加油。别班的同学还在嘲笑他说:“这不是那个‘倒一’吗?怎么来比赛了呢?嘻嘻!”甚至还有人说:“输了可不要哭鼻子哟,哈哈!”他却充耳不闻,自顾自地做好热身运动。
比赛开始了,裁判一声哨响,前一秒还在嘲笑他的同学下一秒就彻底傻眼了。只见蔡哲城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全程跑在选手们的最前面,最后夺得桂冠。每当别人问他是怎么从没跑过1000米到第一名时,他都会低下头,谦虚地说:“我只是近段时间里进行了魔鬼训练,每天上午以最快的速度跑1000米,下午跳绳,做仰卧起坐、俯卧撑和平板支撑,锻炼耐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这一次他夺得了冠军。
这就是我们班的“知名人士”。他虽然学习成绩不好,但非常有集体荣誉感,你们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