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标志14
长大了,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也不仅仅是长高,还有许多与众不同的标志。
低年级时,男生和女生常在一起玩,共同的语言也很多。以前有几次我生日,都会邀请一两位男生和我们女生一起玩,而且那时几乎每个女生的生日都会有男生参与。从四年级开始,班级里男女生之间进行了一次“世界大战”,从此以后,我们女生和男生之间再也没有共同话题了。男生喜欢聊关于科普的内容,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女生呢则喜欢聊明星。如果你问男生喜欢什么明星,他们连一个明星的名字都答不上来,如果问我们女生,就会从我们嘴里冒出一大串女生的名字。
长大了,我们也逐渐变得安静起来。以前只要一下课,我们就会跑到走廊上,一起在过道上疯玩。现在下了课我们基本上在教室里聚在一起聊聊天,或在座位上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连当初那个调皮到每天被老师老师罚抄书的“炸弹余”也变得安静了,下了课也就在座位上画画,不再乱跑,有一次我还看到他画的漫画,觉得他还有一定的漫画天赋。
长大了,大家都成熟了。虽然女生与男生的关系不太好,却还是有男女生之间互相喜欢的。目前已发现一对,他们之间的情意是从去年开始的。跨班喜欢的有两位,四年级时,那两个同学告诉我喜欢别班的同学。
长大的标志还远远不止这些,每个人都有许多变化,每个人都开始有自己的个性。长大是必然的,是挡不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