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标志9
长大了,以前不爱干的事现在却成了习惯,我们身上长大的标志越来越多了。
低年级在班里玩游戏,不是男生带零食给女生吃,就是女生带零食给男生吃。现在,同学们都渐渐“分开男女”,女生的东西只与女生分享,男生的东西只与男生分享,更多的是对异性同学默不作声。班上八卦新闻开通后,连男女同学相互比划一下手势,就算是重点八卦新闻了。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室外活动,一有空就出去玩,滑板、羽毛球、溜冰都是我的强项。可现在我连走都不想走,多大的人了,逛超市还坐在推车里面,丝毫没有害羞感。
曾经,我喜欢大的东西,以为越大越好,长大后还准备给爸爸买两层的五路公交车呢。现在,我只觉得的小东西好,更方便、更温馨,本子都要买得小小的。
年纪小的时候,我喜欢看漫画书,因为漫画书很幽默、很有趣,并且图文并茂,班里的同学都抢着看。下课时总会有一堆同学围着一本漫画书,发出“嘻嘻”的声音。现在呢,同学们各自带着小说、名著,总是默默地看,陷入自己的思想世界,再也没有从前的欢声笑语。
童年一去不复返,但有时我又不想很快长大,以前没有作业,自由自在的,教室里充满了笑声,同学之间从不分男女,希望“可怕”的长大不要太快占满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