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标志7
我昨天貌似还在幼儿园,今天就已经成为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了,我在自己身上找到了许多长大的标志。
长大的标志一:不自以为是,有自知之明了。以前,我一直觉得我是班里最聪明智慧的人,而且没有之一!所以我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把自己当做最重要的人,谁都要听我的。现在我认为我是班级里非常愚蠢的人,只不过比较努力罢了,否则不会有好成绩,甚至连渣渣都不如。长大了,我变得更加谦虚了。
长大的标志二:做事不鲁莽了。以前我总是做事没有经过大脑。体育课上,看到别人爬双杠,我也过去玩;听到别人乱改古诗,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看到别人抄作业本后面的答案,我也跟着抄——结果被老师骂了个狗血淋头。现在老师没有明说可以做的事情,我都不做,只求不被骂,果然奏效。
长大的标志三:我变得更忙了。以前我周末都是空闲的,想看电视就看电视,想出去玩就出去玩,想睡觉就睡觉,用自由自在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可现在星期六、星期天排满了课外班,还要写学校作业。星期日下午一段空闲时间,还要拿来写课外班的作业。我只想说一句:“我太难了!”也许,是我长大了,能应付更多的事情了,妈妈才报那么多课外班。
我还在长大,以后我身上一定还有更多的长大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