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标志15
长大,长大,难道仅仅是指身体上的长大?不,不是的,长大的标志,还有很多很多。
长大使我们愈加成熟、愈加沉稳了。在以往三四年级时,班里男生十分崇尚幼稚的CF打僵尸游戏,每每课间或午间,总能看见几个不知疲倦的身影,疾速穿梭在楼道内,口中不住发出“得、得、得”的射击声,每次要玩至脸如肿枣、汗流浃背才方休。可步入五年级后,我们莫名其妙地慢慢疏远了CF游戏,取而代之的是打打球、跑跑步这些运动。课间,大多数人则选择待在教室里安静地聊聊天、看看自己喜欢的课外书,楼道里基本已看不见昔时疯跑的身影。
在我的印象里,低年级时的我们是十分恬静、十分和谐的,吵闹、打架少之又少,班级一直处在风平浪静的状态。可现在,这个大家庭开始走向“分裂”,变成了一个个“小家庭”、“小集体”,也似乎印证了“死党”这个词。只要其中一员受到什么委屈,而他(她)的“死党”会挺身而出,伸出援助之手,替他(她)打抱不平或替他(她)伸冤,也许,这也算是长大的标志吧!
常言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长大了,很多异性同学之间便产生了仰慕之心。许多同学大胆倾诉自己的爱慕,表达自己对某某的好感,班级里充满着朦朦胧胧的异性相吸的氛围。尤其是小Z和小L这对“伉俪”,大胆的竟多次以夫妻相称,同学们惊诧的同时,“哇!哇!哇!”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当然,有时这也令我叫苦连天,唉,在这样的气氛中学习,怎能静下心来?这难道也是长大的标志?
长大的标志真是奇怪,让人应接不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