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标志2
从未感觉到过自己长大了或正在长大,更是从未真正寻找过自己长大的标志,但是身边的许多长大却在悄然行进着。
一年前,妈妈某同事的女儿考进了二外,妈妈说二外要住校,我还想那位姐姐还真厉害,住校都能适应,不会想家吗?在我也要住校之后,我才发觉,学校比家自由多了,恨不得不要回家,有时连电话都不想打回家了。想到:打电话还有听家人唠叨,不如不打。当妈妈当面问我适不适应?会不会累?我总是拼命点头:“妈,我可以独立啦!”
每次学校周一晨会,老师总会批评我们六年级的班级自修时太吵。七八年级都没有被批评过?我们不服气:为什么我们六年级总被点名批评? 直到有一次路经七、八年级的教室(他们自习还没结束),才发现,真安静啊,老师不在也没有讲话,要是我们,早就吵翻了,他们的确自觉了许多。长大了的他们比我们更懂得自觉。
与同学一起去食堂,看见两个一年级的小孩一男一女手拉着手,蹦蹦跳跳地走向食堂。同学跟我开玩笑说:“他们真好,还可以一男一女一起走,现在要这么一男一女手拉手,‘绯闻’肯定传飞起来了,严重点老师以为你早恋!”有道理,不过,这不可能,现在我们不可能这么做,你看看男女同桌之间井水不犯河水的模样就明白了。长大了,变得不好意思了。
妈妈有时还说要和我拥抱一下,虽说是偶尔的亲热和鼓励,但我却说:“别开玩笑了,都这么大了,还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