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标志12
长大了,我发现自己现在和过去有许多不同点,也许这些就是我长大的标志。
小时候,我一回家,直接拿起垃圾桶当头盔,披上一条薄被单,拿起宝剑在客厅里狂舞,口中念念有词,“你这个日本鬼子,看俺老姜还不把你砍了。”说完,就对着空气一阵乱打,打了一会儿,站起来,指着空气大叫:“该死的日本鬼子,快滚吧!”说罢,把宝剑向地上一扔,走人吃饭了。
而现在呢?再也不玩什么宝剑了,作业都做得头昏眼花,一看到宝剑就烦,把它一脚踹开,心想:别挡住我的路!想去撒尿也是忍不住了才去的,这也许就是长大的标志。
现在,不怎么爱动了。回家几乎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停地写作业。从开始到结束,屁股都是坐在那张冰冷的椅子上的。以前,跑进房间待一分钟,又跑了出去,现在连出去打篮球也不肯去了。妈妈催我下去打,也只不过是打个十来分钟而已,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房间里,也许,这是长大的标志。
小的时候,一有什么笑话就讲给朋友听,彼此笑得天翻地覆。可现在沉默是金,怕说什么错话,被别人嘲笑,不好意思。课间,只是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不像以前那样一吃完饭就勾肩搭背地坐在地上聊天,而是赶紧回教室写作业。
以前,每每在学校的操场上跑得大汗淋漓,就像从水里捞起来一样,用妈妈的话说:我在学校时不是走路,而是跑路的。而长大了以后,就不怎么爱跑了,冷清下来了,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
这千奇百怪的变化,也许都是我长大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