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标志11
长大以后,发现自己身上有了许多成长的标志,这些标志又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在以前,我认为画画要够幻,够炫才能叫作好画,面对厚厚的油画,我是不想多看一眼的,所以我以前的画里面不是有各种奇怪的动物,就是画上闪电翅膀之类的东西,可现在的我,却更喜欢纯洁、古朴的画,就算黑白,我也喜欢这份的朴素,我也是爱不释手的。现在的我认为画可以画得东西少一点,但却一定要画纯洁,比如和,颜色要渐变,要纯天蓝之类的。
以前在上课时,们都很乖,不吵不闹不插话,都一致听老师的话,上课都奋笔疾书抄笔记,做个“乖小孩”。可现在同学们都差不多是“揭竿而起”了,老师讲不讲,抄不抄笔记,考好考不好都无所谓,基本都是老师上面讲,我在下面说,都是一个个“坏小孩”,吵得老师都发怒了还在吵,个别好同学出来劝,但是不一会儿也进入了“吵闹队”,每次都把班主任请过来,大家才停下来。我也差不多是在下面吵得有点“跟风”,但我也有自己的分寸,看老师脸色行事。
在低年级段,我们这个年级段的老师出现了“纷争”,班级和班级老是群殴,一个“帮派”一个“帮派”的,今天我来打你,你来打我,都是打打闹闹。可现在大家也变得很安静,没事都不会来打,就算你打,也没多少人跟你一起,除非一些公愤的事情,比如说打出血了,无缘无故被打了之类的。大家更喜欢看看书,一起讨论今天的作业,总之很沉默,文静。我原本是一个“头领”,可现在我更喜欢跟同学谈话。
长大的这些标志以后可能会更多,可我希望它慢慢来,好让我慢慢适应成长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