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微笑3
我们每天都在微笑着,可每个人微笑里都会透露出什么,比如:透露伤心的微笑、透露出喜悦的微笑……可我就见过一个最好看的微笑,那就是小学班主任的微笑。
我小学的班主任教了我们好几年,我们都非常喜欢她,她上课时很严厉,下课了一折女同学就会问老师一些问题,跟老师聊天,老师就会露出开心的微笑,看起来很慈祥,所以我们经常下了课就找老师聊天。有一次我中午放学坐车回家,会经过我的小学,我就在那里下车,去往回家的路,可我走着走着,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这边走来,到了跟前才发现是我的小学班主任,老师看到我便露出了微笑,我很惊讶居然看到了小学老师,便礼貌的说了一句:“老师好。”老师开心的对我说:“放学啦。”我说:“是啊。”便走了,近一看老师的皱纹又多了,憔悴了不少,我之前还听到一些同学说老师要教一年级小同学三年的语文和数学,听到教三年我就在想:老师教我们的时候就很辛苦了,还要教一年级小同学到三年级,到三年级老师又老了三岁,可在表面上看起来根本就不是老三岁,就像老十岁啊,真辛苦。可尽管如此,我们也不能阻止老师变老。让老师不辛苦。每当老师冲我笑时,我都会想起小学时光,小学的时候是多么好啊,无忧无虑的。
每当老师冲我笑时,我都觉得这是最美丽的微笑,慈祥又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