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微笑8
微笑的力量的无限的;微笑的感情是美丽的;微笑的友谊是最真的。任何人的微笑都是美丽的,但妈妈的微笑是最让人难忘的。
一个密布乌云的一天,妈妈没有来接我,形单影只一人回家。一边走一边忐忑不安地想,妈妈今天为何罔有来接我呢?难道生病了?还是要加班?无知无觉到了家门口,敲了几下也没用人回应。我拿出钥匙开门进家,站在客厅大喊一声“妈——妈”。没有妈妈的声音。
我不知所措——抑或妈妈生病了。扔下书包,向妈妈的房间奔去。看见脸色苍白的妈妈躺在床上。我轻轻地推了推妈妈,妈妈才柔靡地睁开沉重的眼皮。无力有气地道:“对不起,妈妈有些不舒服,先躺一下再给你做饭。”我揪心地点点头。蹑手蹑脚地离开,写作业去了。
晚上八点了,肚子早已抗议了。我再去看看妈妈,她仍是脸色苍白。我不愿妈妈拖病做饭,又不想饿肚子。那怎么办呢?自己做。我按妈妈的步骤,洗切西红柿,搅鸡蛋。向炒锅里放油,倒入搅好的鸡蛋,鸡蛋炒好出盘,放入西红柿。西红柿炒熟后倒入鸡蛋,放盐,搅拌均匀后出锅。看着黄橙橙的菜,很有成就感。但是一尝,美中不足——糊了。就在这时,妈妈拖着沉重的身子过来了。看到这盘菜,妈妈的病似乎好了许多。妈妈笑了,她笑的如同天使般,那笑中参杂着几滴幸福的泪水;那笑里充满了幸福的感情。她在餐桌前坐了下来,吃了一口菜。妈妈再次笑了,笑得比上次甜得多,幸福的眼泪把妈妈的脸洗劫了。
时间的长河无间往前奔涌,这件琐事会渐渐淡忘,但妈妈的微笑永恒烙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