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微笑10
“妈咪,我放在你抽屉里的黄金吊坠怎么没有了?”我着急地说。随后我们把家里找了个底朝天,但那个黄金吊坠就是找不到。“最近也没有人来我们家啊?”妈妈左思右想。“不对,小杨阿姨来打扫卫生了。肯定是她拿的!”“但是又没有证据!再说了小杨阿姨也不是这种人吧?”我拍了拍我妈妈的肩说道。“不是有句俗话说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吗?真没看出来啊。”妈妈笑一下。
小杨阿姨是我们家请来的家政,每个星期都会来我们家打扫一次卫生,每次打扫完卫生家里都会焕然一新,而且每次打扫卫生的时候她都是面带微笑,那美丽的微笑让人看上去就感到开心。我们就像朋友一样。但是在我现在看来,我当时真傻,竟然还会和她成为朋友,竟然会喜欢上那个非常虚伪的笑,那个让人看上去就觉得非常反感,非常不真实的微笑。
那天她照常来到了我们家打扫卫生,我很不情愿的去给那个偷金者开门,当时我心里想:妈妈为什么还要小杨阿姨继续干下去,这不是引狼入室吗?但为了以防万一冤枉好人,我就测试她一下吧!“丽颖,我来了!”她把手放在我的肩上,我装着很开心的拉着阿姨的手说:“阿姨你来了!今天又要辛苦阿姨了。”“恩。”阿姨回了个微笑给我。当阿姨在干活的时候我从抽屉里找出了妈妈的一个镀金手镯,蹑手蹑脚的把它放在会打扫到的书房的角落里,然后装作如无其事的样子,在卧室里看着书。小杨阿姨拿着抹布去书房打扫了,我轻轻将卧室门推开一点点缝隙,偷偷的观察小杨阿姨的一举一动。我看见小杨阿姨拿起了那个镀金的手镯,然后警惕地环视了四周一下,她在手里掂了掂,脸上露出了吃惊的表情,然后把手中的手镯向口袋里放去,我心想:原来偷金者真的是小杨阿姨,呵,真是看错了她。妈妈原来说的是对的,亏我还还在幻想我们是不是错怪阿姨了,这些都是我的幻想罢了。正准备去揭发她的时候,听到了阿姨的声音“喂,我是小杨,我在你们家发现了一个手镯,看起来还挺贵重的,请问我把它放在哪?恩,恩,我知道了。”“原来阿姨并不要把手镯占为己有,而是要问妈妈要把它放哪。我们真的是错怪阿姨了。”我小声喃喃道。“对了,我上次把你的吊坠放在了盒子里,一直没有给你讲。还有啊,明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小杨阿姨傻傻的笑着。看着阿姨的微笑,我一时愣在那里。
杨阿姨那瞬间美丽地微笑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内心愧疚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