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微笑13
见过一朵蓓蕾的绽放,闻过一支杜鹃花的清香,品过幼时外公砌成的香茶,触过流水潺潺的声音。唯在微笑中感受到生命的喜悦与人生的礼赞。
幼年你尿湿过他的裤脚,你读不懂繁杂的人生,你猜不透世界的神秘,但你拽着他的大手被胡渣逗的咯咯笑时,你一定悟到了微笑的力量。打心眼里的笑容胜过万丈千阳,让你在成长的路途中垒砌了一排排温暖的信仰。
学前时你抓破过她的围裙,你拿不住一杯茶的重量,你写不好方格本里的一撇一捺。但你听着她讲给你小红帽的动人童话笑着入眠,你一定体会到了这枚微笑带给你炙热的情怀。教会你去爱。去成长。像一片海。波光粼粼地注入美好的回忆。
微笑流淌在脸上的不是一种表情,是对这个世界回馈的感恩。
我们要走进年少,要路过青春,要访问人生。褪去了稚嫩的面庞丢掉了幼稚的心理却惟独不能遗漏了微笑。微笑是最可爱的表情,在顺境中,微笑是淡然的嘉奖;在逆境中,微笑是无语的坚强。
你曾在运动会中拼尽力量你的汗珠也暗自为你打气,你站在第一名的位置上拿着奖牌,笑容叫醒了午睡的露珠,笑容感动了吵闹的知了。
你奋笔疾书备战考试,考卷上一排排红对勾像是一展小红旗表示你已胜利,你背着书包不忘带着笑容回家。那天的饭你吃的格外香,你对妈妈说世界都朝着你友好地笑起来了
你的微笑不独为我绽放。请答应我,在永远长眠的那天来临之前。无论如何请不要舍弃微笑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