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微笑5
那一张张淳朴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心底久久不能平静……
那个普通的下午因为这场参观变得不同,听老师说去看摄影展,我并没有抱很大的期待,但当我的目光与这些照片相遇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震撼!这些照片拍自四川的大凉山,是铜陵市电视台的资深记者张国平爷爷拍摄的,虽然他已经退休,依然用镜头记录着生活。
连绵的山峦、破败的房子、孩子们身上破旧的衣服,那种贫穷本应让我震撼,但是却被另一种更为震撼的东西夺走,就是这些孩子质朴的笑容。无论他们穿着怎样破旧的衣服、即使脚趾都从鞋子里钻了出来,他们脸上挂着的都是微笑,最为纯净,美好的笑。这笑是对生活的乐观,是苦难中的坚持,是一种力量!
有一张照片一直烙印在我心里,照片中一个小女孩依偎在母亲身边,她的头发有一些凌乱,脸上沾满了土灰,但是她那双大大的眼睛,却像两汪清清的潭水般透明,眼中充满了渴望,那是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渴望、对大山那一边的渴望!
我从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幸福,但我看到他们,想到自己处于优越的环境,有时还要抱怨几声,不禁有些脸红。
那一张张笑脸就像一道道阳光照射进我的心上,那种艰苦中的乐观,那种逆境中的忍耐,汇聚成了这最灿烂的微笑,你微笑的样子,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