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微笑4
“又下雨了!”我抬头看看天,不由抱怨着。望着满街五颜六色的雨伞,我又想起了她的微笑。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教室里十分闷热,只见英语老师在讲台上不知讲着什么“天文地理”。我早已无心听讲,直接把目光投向了窗外。
“喂,你来回答这个问题!”老师已经走到我的桌前,敲敲桌子,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呃…”我支支吾吾地,半天没有回答出来。
“就知道你回答不出来,一节课不知道在想什么,马上初三了,就这样子的学习态度怎么能行!”老师生气地说道。
我在心底暗暗地说了句“魔鬼。”
她转过身去叫另一个同学来回答问题,那个同学非常流利地回答了出来,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我却觉得,那笑好像在嘲讽我似得。
我讨厌她的笑!
“叮铃铃…”
啊!终于放学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离开了教室。到了校门口之后,我在书包里翻来翻去,咦?明明记得放好的,去哪里了?
雨越下越大,校门口的人也渐渐地走完了。
“你怎么还在这里?不回家吗?”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转过身去,看见是她,低下了头,没说话。
她看了看我手中被翻得乱七八糟的书包便明白了。
“是不是没拿雨伞?”她一边翻自己的背包一边问我,流露出关切的神情。
我“嗯”了一声,还没反应过来,一把雨伞就放在了我的手里。
“没关系,你拿我的伞回去吧!我家就在附近,一会儿就回去了。”她脸上浮现出了浅浅的微笑。
“不用……”我刚想把雨伞还给她,她却己经把背包放在头顶上,冒着大雨冲了出去。
雨幕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可她高大的背影和那浅浅的微笑却深深印在我的记忆中。
她的微笑,是如此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