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微笑7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就是一场春雨,我们就是花朵与小草,老师就是一片海洋,我们就是小鱼小虾。这是事已过去了半年多,可我怎么也忘不掉,黄老师那最美丽的微笑。
升四年级了,面对这崭新的班级,我抑不住内心的兴奋。可我的脑袋却像短路了似的,接二连三出错,作业也做错了位置。当听到黄老师要找我谈话的消息,我的脑袋轰地炸开了,一顿批评在所难免,我垂头丧气地走到黄老师面前,不敢直视她。“姜睿,你知道吗?你真是好孩子。”我缓缓抬起头,惊讶地看着黄老师。黄老师不紧不慢地说:“你很不错,只是没有调整好状态,我相信你一定能行。”黄老师紧紧握住了我的手,我看见黄老师那只手,不禁愧疚起来:原本光滑的那只手,沾上了许多粉笔灰,如同是灰姑娘。我心中涌起一股勇气,为自己打气:我可以的!我坚定地点点头,黄老师笑了,眼中折射出温柔、信任还有鼓励。回教室的路上,我头一次觉得脚步好样轻盈,世界那样美好。我真的调整好了状态,作业、考试都是好样认真。以听见黄老师那次说笑后,是彻底吹正了我学习的风帆:那次大扫除,我卖力地干着,黄老师笑眯眯地对陈老师说:“姜睿下次就要考100分了!”说着一把揽过我,慈祥地拍拍我头。嘴角微微上扬,平时紧锁的眉毛顿时舒展开来,她欣喜地望了我一眼,是那么坚定。我心中掀起了巨浪,黄老师居然这么信任我!我一回头,再次看到了那最美丽的微笑。黄老师眼神在严肃中传递着爱意,在安静中透着温和,蕴满了父母的慈爱,又像一条汩汩流淌的小河,流进我的心田。
黄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长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